這次澳門之行娃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澳門科技館了,14個展館足夠娃玩上一天。由於還有其他行程,我們只玩了4個多小時,走的時候娃還戀戀不捨,嘴上說太好玩了!

澳門科技館分為三個部分,其中14展館和天文館可以帶娃去,我們去的時候,正趕上14個展館免費,省了一筆銀子💰。

14個展館包含太空科學、兒童樂園、兒童科學、科學快車、機器人、聲學、物理力學、遺傳學、環保、運動健康,運動競技和電學及電磁學廳。每個展館呈螺旋式上升,我們從上至下挨個玩起,最後下來時又重新刷了幾個最喜歡的館。

一進門就是神州號

左手邊就是太空科學展廳,裡面可以模擬發射火箭,通過遊戲模擬飛船返回地球的角度,探索飛船執行軌跡,知識及娛樂、趣味性融為一體。

科學快車閉館沒有去,機器人科學有固定時間的機器人表演。

物理力學館,通過拉動繩索使旁邊的網裡的球彈跳接觸屋頂

伽利略原理

運動學展館

保齡球

射擊,視力挑戰

兒童科學館,這個水體驗的館娃刷了兩次,衣服都溼了,樂此不疲!

物理力學館,比賽划船

環保館

電學館

觀察釋放閃電⚡️,還有電池的原理,導電物質等等實驗裝置,忘記拍照片了……

聲學館

期間來到天文館刷個3D影片:天行者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