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日本讀書,一直讓我們過去玩,這次把畢業旅行定在了日本,雙十一搶的機票,總體來說,消費是自己省吃儉用➕兼職存下來,只要不瘋狂買東西,是可以承擔的。
日本作為旅遊地點,真的可以滿足一切幻想。
大致行程就是,我住朋友家裡,另外三個朋友定的住宿,總體就在京都圍著附近轉,因為朋友在京都讀書。

前言

簽證:日本不能自己辦簽證,只能旅行社辦,淘寶買,簽證其實挺麻煩的,過程中一度讓人很煩,但最後去了才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大學畢業資金允許,畢業旅行可以選擇這裡,因為2019年日本新出簽證政策有本科生畢業兩年以內不需要出示財產證明,只需要學籍證明即可。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你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的禮貌,雙手遞交東西,公眾場合比如公交車,地鐵,不接電話都是不成文的規定,有的老人會管你。一定要學會阿里嘎多過加一馬斯。重複最多的話,上下樓梯自覺拍成一條直線,另一條留給趕急的人,切記

買東西大阪和京都最便宜,東京最貴,注意有的藥妝店不怎麼靠譜,要做好攻略。

提前準備一支筆,做好模板,飛機上就寫,過海關會快,但買交通卡的時候真的排很久。

Day1到達京都

早上一早就去了機場,本來是中午一點的飛機,因為要去日上免稅店,所以提早出發。
第一次見到日上,有種鄉下人進城的感覺,有一種,哇!這個竟然也會免稅,哇!這個是啥!哇!好便宜啊,但我還是買不起。哈哈哈!
到達大阪機場,買了harika和icoca卡的套票,小紅書上說這是大阪去京都最便宜的方法了。

排隊的時候花了很久很久,導致我們到京都的時候都大概七點多了,朋友來接我們,帶我們去吃飯。那家店的服務員小哥哥真的好帥啊,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好,都是跪在地上,雙手接東西

晚上吃完飯還去跑了湯,我們在路上隨便選的一家,這個是裸泡的,有點害羞🤣

Day2奈良—宇治

這一天當然是去奈良看小鹿啦!用icoca卡刷的,從京都站做到奈良
一路上看到那些木製小樓,心靜都不一樣了
奈良小鹿挺乖的,小鹿好可愛,看到其他人說小鹿脾氣被寵壞了,我感覺很好誒,還一直在我身邊打轉,超可愛!

回去的比較早,計劃去若草山,但那個時候沒開放,掛出來的橫幅看到燒山兩個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理解的那樣。
中途會經過宇治,臨時決定下車去了宇治

宇治抹茶很出名,進去小道的第一家,那家的抹茶是宇治最出名的,我們去試了試。

這家店也是網紅店,同行的朋友很愛打卡網紅店,能找到所有的網紅店。

Day3嵐山,回京都瘋狂買買買

今天去了嵐山,大概是去的季節不對,沒有紅楓葉,也沒有小火車,卻又帶著獨屬於這個時節才有的蕭瑟。
日本人真是會取名,這個四百年曆史的橋,渡月,還怪好聽的。

冬季漫山枯枝,風聲瀟瀟,江水流動都帶著一股寂寥。

下午回京都當然就是買買買!日本藥妝真的很便宜,拿著護照滿5000日元就免稅,日本的價格是原價格,買東西的時候還要百分之十的稅。
朋友帶我們去了最便宜的藥妝,一直在那裡待了好幾個小時,買了好多東西。
買藥妝不要去東京,聽說最貴!

Day4大阪是念想

早上去了大阪,朋友推薦的去大阪最便宜的路線,總共才花了420日元
因為那天朋友有課,我和另外三個朋友約定到車站見面,我自己走去車站的路上就看到了這個店鋪,好有日本的感覺。

去車站要經過鴨川,他們說夜晚的鴨川更美,但我覺得白天的鴨川清幽。因為朋友起床起遲了,我就在這橋上看了一個小時,有人在兩邊晨練,有的家人坐在江邊,看孩子打打鬧鬧,還有父子談論心事,還有的人獨自坐在江邊,就靜靜望著江面,時而眺望遠方,他們心裡都有一個故事。

因為和朋友們逛街的喜好不一致,最後我決定分開行動。
大阪的很多牌子都好便宜,便宜又好看,但我對服裝的需求不是很大,於是他們買買買,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打卡我想去的景點。

那三天碰巧遇上了大阪迎財神,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一個福袋,看著他們喜氣洋洋的神情,我也跟著開心。

這是柯南著名景點,通天閣,打卡。
怪盜基德就是從上面跳下來的,我圍繞著它走了一圈,彷彿自己真的在二次元裡,心裡的開心難以言表。

說來好笑,每次在任何地方看到大阪,都會有這條魚,在我心裡種下深深烙印。
大概誰也不知道,我來大阪,最主要的,就是想來見這條魚。
我就站在這裡,看著來來往往人群走來又離開,圓夢的激動頃刻間變為欣喜和安慰。

還有黑門市場,我在這裡吃了天婦羅,我給朋友說我想吃天婦羅,朋友說沒什麼好吃的,但我還是想吃。
自己一個人來了黑門市場吃天婦羅,一個菜市場,拍照挺不錯的。

這裡也是柯南景點!

路過的時候聽到有表演,剛好那人最後一句唱完。
我聽著挺好聽,一直站在那裡等下一場開場,許多人都在等。
那個老人和婦人開口唱歌,後面的人彈奏。
我明白我等待的意義在哪裡了。
我聽不懂,這歌聲算不得天籟,我卻聽到了風俗人情,那種習俗傳承至今的人文。

也是每次看電視劇大阪都會有的地點。

Day5沒有一個地方比京都更像長安

今天專門是穿和服的一天。
京都是日本歷史的發源地,是日本的古都,或多或少都有唐朝的影子。
現在日本很多大社都存有中國的文物。
因為伏見稻荷大社人太多,我們選擇去了清水寺。
清水寺人也挺多的,又去了其他地方。
朋友請了她學攝影的學妹來給我們拍照,學妹性格超好,人美拍照技術也nice

穿和服👘是個技術活,必須有專門的人給你穿,自己穿是穿不好的,穿著木屐也好難走路。
讓我想起看電影,女主穿著木屐和男主私奔的時候我都佩服他們的勇氣。

晚上回住處收拾行李,我們準備坐夜行巴士去東京,這也是最省錢的方法,當然還有特價機票,就看你遇不遇得到了

Day6啥也不懂的東京

東京的一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啥,做錯了車,去了好幾個出名的地方,都讓我懷疑自己走錯了地方。
傳說中很靈驗的淺草寺,供奉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我也去求了籤買了御守。
很開心,有小吉,都很不錯,希望今年順!


銀座,新宿等世界潮流中心,並不像我想的那麼潮流,大家都穿的挺正常的😂

Day7藍色與鎌倉

這是此次旅途中我最愛的地方了,鎌倉。
鎌倉的一天真的很美妙,這和我去過的很多海邊都不一樣。
它柔和,寧靜,又散發著清新,放學穿著校服的學生又展示它的活力。

在懸崖餐廳吃飯,看海鷹和海浪,波光粼粼的水面滌盪它的美妙。

這是灌籃巡禮聖地,晴子與櫻木相遇的地方。
神奈川因它而出名,也因它燃燒眾人的童年與青春。

這裡的可樂都有地名,有的人很愛收集帶有地名的可樂。

他們說,鎌倉是夏季的味道。
但鎌倉,是寧靜的味道。
你無論何時來這裡,你都能感受他溫暖又富有詩意的寧靜。
這座海邊小城,在鬧市裡靜靜佇立人間,享受生活。
如果有男朋友了,一定要再和他來一次鎌倉。有海,有夏天,有你。

結束語

日本算是旅遊景點發展的比較全的,它上北下南都有獨自的特色,北海道是一條線,關西是一條線,關東是一條線。
其中關西是最便宜的一條線。
真的要去日本玩一玩呀!不虛此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001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