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劍橋替代金融中心週三公佈的資料顯示,隨著中國從 2019 年 9 月近75%的全球雜湊率(在全球比特幣網路算力的份額,即所謂的“雜湊率”)到2020年5月份的43.98%,再到禁礦後7月份的近乎為零,其他國家的礦工們紛紛上線。
 


而其中的美國從2020年4月的17.77%全球雜湊率上漲為7月底的35.4%,增幅了兩倍多。
美國已經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開採國!其次是哈薩克和俄羅斯。
隨著從中國解除安裝的全球雜湊率和其他國家的礦工上線,比特幣在過去一年上漲了 380% 以上,在撰寫本文時交易價格約為 54,500 美元,總市值超過 1 萬億美元。難怪那麼多人挖礦!
 


法國廣播公司稱,資料顯示,中國今年5月底嚴格打擊境內比特幣交易和挖礦使得行業大幅受創,礦機紛紛結束運營或轉移到境外。彭博社甚至推測,最近愛爾蘭和德國雜湊率的上升部分是由於中國的祕密礦工使用 VPN 或代理伺服器。
而幣圈大佬——Roger Ver,被喻為比特幣“耶穌”的首位比特幣天使投資人,早在2014年為了經營公司而放棄美籍,成為聖基茨公民。
聖基茨沒有移民監,護照相對自由。如今Roger Ver專心經營自己的比特幣公司,繼續大聲疾呼比特幣的重要性,而不必擔心被封殺。聖基茨護照讓他可以圍繞比特幣建立一個獨立自主的比特幣之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