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0年1月31日因大陸疫情爆發,美國使領館關閉面籤,所有帯規簽證業務均被叫停,至今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年零3個月。《華盛頓郵報》上週報道,全美26個旅行業和航空業組織聯名致信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在今年5月1日之前——也就是未來不到5周的時間內——解除國際旅行限制。 這對於中斷已逾一年的中美航班往來而言,無疑是個好訊息。 ​ ​​​

近日,美國國務院官員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首次確認了符合條件的中國學生可在第三國獲得簽證。這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媒體的表述如下:

“美國使領館正在根據公共健康資料和各地情況,因地制宜的進行簽證恢復工作。我們認為只有在安全和合適的情況下,才會恢復全球簽證”。

雖然全球簽證目前沒有恢復,但是包括學生簽證在內的緊急簽證將在那些已經開啟的簽證服務的使領館被優先處理。

這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同時證實:“鑑於疫情和對14天內到過中國的旅行人的入境管制,目前美國在中國的使領館仍處於非正常運營狀態。但是,中國學生向(第三國)簽證官證明其在中國境外已經居留滿14天,且符合簽證要求之後,中國之外的美國使領館會向這些學生髮放F1學生簽證。”

這是美國官方第一次明確證實中國學生赴第三國簽證的可行性。

另美國國務院的統計資料,在2020年12月以及2021年1、2月,分別有468人、480人、241人名中國籍學生獲得美國F1學生簽證;而中國境內使領館則僅簽發個位數,這些中國籍學生絕大部分繞道其它國家獲得F1學生簽證。

最近一段時間,赴美留學同學最關心的問題大概就是:

到底什麼時候開放F1面籤?

今年入學,應該去新加坡辦理F1簽證嗎?

美國大學會恢復線下授課嗎?

……

一邊是美國尚未結束的疫情,另一邊是新學年要不要繼續上網課。

另外,中美之間還沒正常通航,內地F1面籤也尚未開放,即便美國大學恢復線下授課,同學們還要考慮如何拿到F1簽證入境美國的問題。

一座又一座大山,擋在赴美留學黨面前,前路迷茫,不知如何應對。不過,最近不管是美國政府部門還是美國大學都開始釋放越來越明確的訊號。

伴隨著疫苗接種率的上升,今年秋季美國大學或許會100%恢復線下授課,中國學生也能夠在國內或第三國拿到F1簽證入境美國。

在眾多中轉地中,新加坡無疑是最受認可的一個。

從2020年11月6日起,新加坡就允許來自中國大陸的訪客入境新加坡。從中國入境新加坡的人士,只要核酸檢測呈陰性,即可免除14天隔離,可以自由活動!而新加坡美國大使館已恢復所有型別簽證申請。

因此,通過新加坡申請美籤前往美國,或者通過新加坡過境轉機前往美國,是目前最可行的通道之一。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在許多國家的使領館人員配備仍然有限,新冠防疫措施也降低了處理簽證的能力,因此各地使領館會優先處理最緊急的案件。美國國務院尚無法提供每一個地區簽證業務恢復的具體日期,具體簽證時間仍然需要在中國駐美使領館網站查詢。
美國簽證F/J顯示最早可預約日,僅供參考:
* 迪拜:2021/5/3
* 新加坡:2021/2/24
* 瓜亞基爾: 2021/4/27
* 倫敦:2021/3/9
* 北京:2021/4/6
* 廣州:2021/4/8
* 上海:2021.6/1
* 瀋陽:系統無顯示
另有訊息稱,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日前在京釋出招聘資訊,招聘使館部分崗位員工,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徵兆。眾多資訊表明,美國在中國的四個領館即將開放簽證,大家要提早準備。

隨著疫苗的接種,各國疫情的有效控制,簽證以及航班定會盡快的恢復到疫情之前井然有序的狀態。所以各位準留學生時刻關注相關新聞,不必過於擔心和焦慮。

目前距離秋季開學還有不到5個月時間,而F1簽證的最早簽發時間是專案開始前120天。如果同學們已打算今年秋季赴美國接受線下課程,應早做簽證申請的打算。

國內美國簽證預約取消預約取消…疫情以來至少積壓了100萬以上的申請需求,開放肯定預約爆棚!現在最佳解決方案是,去新加坡申請美籤。其實新加坡辦理美籤很簡單,流程和國內差不多,就是多了一個轉移賬號而已!

有任何關於赴美事宜,歡迎諮詢VX:13916258650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