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泰國的鱷魚皮包包,網上簡直就是一片哀嚎:

花高價買到次品的、買到假貨的、懷疑自己買到假貨的……類似情況鋪天蓋地。以至於有些極端的受害者朋友哭著喊著下了一個結論:泰國的鱷魚皮包包就是個騙局,全是假的!

泰國是暹羅鱷的人工養殖大國,當地人不僅有吃鱷魚肉的習慣,更是盛產包括鱷魚皮具在內的各種相關副產品。其中,最不缺的就是鱷魚皮了。

所以用心想一想,謠言自然不攻自破。但不可否認的是,泰國鱷魚皮包包水確實深。所以偶爾也有寶寶來問二小姐:在哪裡買鱷魚皮包包靠譜?

別的不敢隨便推薦,central world樓上的Gian Ferrente,是泰國朋友推薦之後我自己買過幾次的品牌。剛好7月中旬要回國,想要買個合適的包給媽媽當禮物,就順便帶寶寶們去看看吧↓


Gian Ferrente是泰國本土公認的,做鱷魚皮具比較好的品牌,也是我在泰國唯一買過鱷魚皮包包的店。

我去的專櫃是在central world的ZEN百貨3樓裡面,佔地面積比較大,稍微留心一下就能找到。

GF最早其實主打的是男士皮具,還曾經被泰國貿易局面向全亞洲、歐美舉辦的品牌推介會中,作為國內頂尖的皮具品牌之一進行了推介。

品牌是絕對值得信任的。想買鱷魚皮包包的話,看準它家絕對不會上當受騙。


這個專櫃款式超級多!隨便一看就花眼,價格也不貴,大多數鱷魚包包小幾千塊錢就能拿下。

琳琅滿目的鱷魚皮手機殼、零錢包、鑰匙扣,都是本地人的最愛。

下圖這個黑色的胸包,是今年GUCCI的同款,手感和做工都特別好,超級喜歡。摺合人民幣5000元多點。

泰國本土做鱷魚皮具的廠家品牌其實超級多,取用皮質也不差,但大多都輸在製作工藝上,普遍太糙。

但GF的皮具工藝,採用義大利手工皮具的製作標準,不但皮質好,工藝和品質是不輸大牌的。


“年輕”的時候,也欣賞不來鱷魚皮包包到底好在那裡?

後來慢慢才開始get到鱷魚皮花紋獨特的美,還有它柔軟中又透著韌性的完美手感!就像是年輕的時候覺得LV老花土,現在越看越有味道。


看到下面這個包包,是不是就想起了愛馬仕?這幾年超級受歡迎的墨綠色是加分項,拎起來很有氣質。

就這隻綠色包包,在全場算比較貴的了,摺合人民幣也不過9000多不到1萬元。

很多專供遊客消費的鱷魚皮具店,一隻包號稱原價8萬,打完折8千,真心覺得扯…..。

下面這隻也是仿愛馬仕的款式,顏色我不喜歡,比較適合我媽媽那個年紀的阿姨們。


其它各種款式、顏色的包包,有些好看,有些我覺得不好看。想買的寶寶自己來挑來選咯。

一眼就看上下圖這隻黃色的錢包,價格小貴,要6000多。為啥那麼貴呢?因為它用的是鱷魚肚皮上的皮。

同等品質的一整張鱷魚皮中,腹部的皮是最貴的。可能是因為它手感最柔滑,方格格的花紋也特別好看吧。


拿在手裡是真好看,可惜我平時習慣背小包包,放不下這麼大的錢包。


下面這個方格格的錢包,很明顯也是鱷魚腹部的皮。忘記多少錢了,應該也不算便宜。


選來選去,最後買了兩個這個包。黑色的送給媽媽,紅色的我自己背。

選中它是因為覺得價效比最高,包包是獨立的三層,很能裝!大小也是我最喜歡的。

可以手拿、可以拎、還帶一根斜跨的鏈子。一個買下來摺合人民幣6000多點。


這個顏色拿在手裡看著一般,結果挎上身效果還真心不錯,果斷拿下!


逛完總個結:

1、泰國本土的鱷魚皮包包畢竟不是啥奢侈品牌。在正規的商場和專櫃,通常幾千元就能買到一個明碼標價、貨真價實、品質也不錯的鱷魚皮包。當然,過於便宜的肯定也是假貨無疑。

2、市面上的假貨大多都是牛皮壓花,工藝好的可以做到以假亂真。還有更多以次充好,針對遊客高價出售的產品。

所以網上分別真假的攻略也很多,什麼看氣孔啊、看花紋啊其實都是然並卵。實際上如果沒有經常摸、經常看,我們這種普通消費者基本上很難依靠網上的攻略就分辨出真假。

3、要避免買到假貨,或以次充好的高價貨,選擇正規的大商場、大品牌購買,避開代購街、街邊店是唯一的途徑。

END
有問題歡迎留言&私信二小姐
(公眾號:曼谷二小姐,檢視全部泰國攻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