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從西貢寫到芽庒的情書,從南到北,有西貢的法式浪漫,美奈的情意綿綿,大叨的詩情畫意,芽莊的濃情蜜語,也是送給我們,結婚四週年的紀念禮物。

越南

人物&目的地

關於我們:熱愛旅行,年輕小夫妻一對兒,現在又新添了一位可愛的家庭小成員,我們的小柚子,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帶著小柚子開啟我們一家人的旅行,好期待哦

西瓜又帶著檸檬去旅行,這次我們去的是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叨,芽莊,體驗了好多好玩兒的事兒,第一次在沙丘看日出,第一次體驗瓦片烤肉和滴漏咖啡,第一次坐sleeping bus…好喜歡這裡,喜歡每一個陌生人的微笑,喜歡維多利亞的沙灘海景,喜歡賓士在沿海公路的JEEP車,喜歡米婭的大海和藍天…因為和你在一起做什麼都好喜歡好喜歡。
我覺得旅行不止是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這個世界有多大,同時更是一種放空、治癒的深度享受,喜歡的朋友跟隨我們的腳步開啟這慵懶快樂的度假吧。🏝

預告片

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只記得這裡陽光很溫柔,大海很壯闊,天空很藍,白雲很可愛,草地很綠,它背山靠海,椰林樹影,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美好的地方,它在芽莊,它的名字叫Mia~

這裡有大大的草坪,遼闊的大海,一大片的椰子林…

米婭,謝謝你帶給我們美好的記憶,給我們的越南之旅畫上了最圓滿的句號。

和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是我心裡覺得最浪漫的事,這樣的事想和你一起做到老。

海邊日出,只有我和你,真的好美…

熱情又充滿活力的芽莊海灘,這就是我要的度假feel,好棒啊。

紅沙丘,這是一個一面是大海,一面是沙漠的地方。

–Vietnam印象–

我和西瓜在一起六週年,結婚第四個週年的紀念旅行,我們選擇再次來到越南 ,因為越南對我倆來說很特別有很多美好的記憶,我和西瓜第一次牽手旅行的地方就是越南峴港,所以我們選擇再一次來到越南這個國家,從南到北再體驗一下它不一樣的美。從哪裡說起呢?胡志明:1975年以前她叫做“西貢”,但在情人的眼裡,她永遠都叫“西貢”。杜拉斯筆下的文藝小說《情人》就誕生在這裡、著名導演安東尼的處女座戀戀三季和導演陳英雄的三輪車伕和青木瓜之味也誕生在這裡。在文藝作品裡的西貢,有三輪車,舊式的法式街道,美美的奧黛和唯美的荷花,美得讓人心醉。
我想去看看西貢:那個被杜拉斯賦予了情人色彩的地方,有粉色教堂,有喝不完的越式咖啡; 我想去看看美奈:有著一半海水一般沙漠的地方;我還想去看看大叻 :被越南私藏的法國小鎮,聽說那裡有古堡,有森林,有花;我也想去看看芽莊:那是一個度假勝地,那裡的大海很藍,天空很近,雲朵很美……都說越南越美,但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到的特色和韻味。

這裡是彩色的越南

橙紅色的大教堂,無疑是胡志明的地標建築之一了,這座位於胡志明市中心的聖母大教堂,建於1863年,更被大家熟知的一個名字應該是“紅教堂”。

粉色的瑪麗修道院,逐漸成為網紅景點,不少人都慕名前來打卡。建議小仙女們穿上淺色系的裙子,隨手一拍都是旅行大片!

綠樹環繞的安娜曼德拉古堡,四面環山,建在半山腰上。漫步在這裡,像是穿梭在某個法國小鎮,浪漫愜意。

浪漫藍色海景度假村,沙灘是私人沙灘,我們住的別墅一出門就是大海,感覺真的太棒了~
美奈就跟它的名字一樣美好,而維多利亞度假別墅更是我們在美奈最美好的回憶。

藍色大海,綠色草坪,椰林綠影,滿滿的度假感,在米婭度假村都可以實現。

金燦燦的日出,從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刻,我們依偎在一起,時間彷彿停止了…

愛這裡,愛彩色的越南~

歡迎來到飛車世界

越南的“飛車黨”早有耳聞,如今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走在胡志明的大街小巷,最多的就是摩托車,一大批摩托大軍來襲的感覺不要太壯觀哦~



小提醒
飛車黨很厲害,不要把貴重物品(手機、錢包、相機等)露在外面。

海邊日出,最美是你

地球只有一個太陽,卻擁有無數個美麗的日出。以前的旅行中,我們都會安排時間來欣賞日出日落,這次在越南當然也不能例外,和西瓜早早的就在海邊等日出了❤️

相信我,在米婭一定要早起看日出,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當金燦燦的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那一瞬間,你才知道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這是我眼中真實的越南–

都說越南很亂不安全,可根據親身經驗,這裡的景色雖並不壯闊,卻美得精緻,很多地方清新又迷人。雖然旅途中也有遇到糟心的事,但是更多的是暖心的人,比如在大叨借我們越南盾的中國友人(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一家人,非常熱心腸,給我們換越南盾,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比如異國他鄉熱心提醒我們拿好手機和錢包的酒店waiter…
最後,從南到北的挑選了一些喜歡的地方,這就是我心裡越南最真實的樣子了~

【胡志明】

胡志明市

胡志明——從哪裡說起呢?1975年以前她叫做“西貢”,但在情人的眼裡,她永遠都叫“西貢”。杜拉斯筆下的文藝小說《情人》就誕生在這裡、著名導演安東尼的處女座戀戀三季和導演陳英雄的三輪車伕和青木瓜之味也誕生在這裡。在文藝作品裡的西貢,有三輪車,舊式的法式街道,美美的奧黛和唯美的荷花,美得讓人心醉。想念西貢:那個被杜拉斯賦予了情人色彩的地方,有粉色教堂,有喝不完的越式咖啡🧡

夜晚,開啟範五老街的正確方式

範五老街包括範老五街及周邊的幾條路組成的一個區域,遍佈著各種檔次的酒店、店鋪、各種風味的飯店、西餐廳、酒吧、咖啡屋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範五老街的夜晚燈火璀璨,夜色闌珊。
到了範五老街,我才真正感受見識到了燈紅酒綠,雖是走馬觀花匆匆走過,這裡依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點兒像曼谷的考山路,路上基本都是餐廳、酒吧、按摩店等等,晚上的熱鬧程度超乎想象,喜歡夜生活的朋友會愛上這裡,喜歡酒吧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因為我們坐的飛機晚點,很晚才到胡志明,所以有幸見識了夜夜笙歌的範五老街,果然名不虛傳,這裡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

在美術館談一場甜甜的戀愛

胡志明美術館建成於20世紀初法國殖民時期,由越南和法國的設計師共同設計完成,所以風格上兼具了越南和法國的特點。
美術館外觀是兼具法式風情的黃色建築,進去後會看見有復古感的旋轉樓梯,老式升降電梯,法式窗臺,淡黃色百葉窗,一切都是那麼美,很有意境。一整棟明黃色的建築,總共三層樓,到處都充滿了復古的氣息。很小眾的景點,幾乎沒什麼遊客,可以慢慢的看,也可以放心大膽的拍。
交通:範五老街步行約5分鐘到達
門票:30000越南盾
開放時間:09:00-17:00

很喜歡這種小清新的調調~

這座美術館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鴨蛋黃的設計,法式陽臺,真的很美,很適合拍照哦。美術館裡收藏著大量藝術品,熱愛藝術的朋友可以慢慢欣賞這異國他鄉的獨特藝術魅力。

很喜歡這個旋轉樓梯,有種電影既視感。

這些藝術品真的值得細細品味~

這個小陽臺很適合拍照哦~

穿越時空,寄一封來自中央郵局的明信片

中央郵局是胡志明市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建於19世紀末,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外觀乍一看像是一座車站,大廳裝飾華麗,牆上正中央掛著胡志明肖像。是胡志明市的一個地標建築之一,很多遊客都會來這裡寄一封明信片給愛的人。

超復古歐式古典電話亭,胡志明頭像和老地圖都是你不可錯過的回憶,喜歡收集的朋友們不妨寫上一張越南特色的明信片、蓋上異國他鄉的郵戳,寄一封“穿越時空”的明信片~

郵局是對稱設計,左、右兩條長廊是旅遊紀念品店,也售賣地圖、明信片、賀卡和旅行攻略書等。

郵政業務櫃檯分佈在拱形通道的兩側,承接國內、國際的各種郵件、包裹和快遞。遊客可以在這個復古電話亭裡面撥打電話,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假裝在歐洲

紅教堂是西貢最著名的地標建築,位於最熱鬧和繁華之的地方。教堂前還有上一座重達四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莊嚴神聖。

有一種漫步在歐洲的感覺…

攻略描述這座教堂是紅磚建造,事實上,它的外牆是花崗岩。考究的法國人從馬賽運來紅色瓷磚,再一塊一塊地貼上在花崗岩上,難怪至今還保持著鮮亮的紅色。紅教堂前的廣場上,豎立著一尊由羅馬製造的聖母馬利亞大理石雕像,於1959年2月16日運抵越南,以祈求她能為飽受戰爭摧殘的越南帶來和平。

來粉紅教堂滿足我的少女心

耶穌聖心堂又被稱為粉紅教堂,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這個教堂也是建於法國殖民時期。第一次見粉紅色的教堂,粉色外牆非常搶眼,粉粉的也太少女心了吧。

粉紅教堂也是很多小仙女必去的打卡地,這個粉色教堂實在太紅了,我就不多做介紹啦,大家儘量不要選中午午飯時間去就行了,人真的超級多。

⚠️特別提醒大家,在胡志明粉紅教堂這邊很亂哦,特別要注意計程車司機,就算是3838開頭的正規計程車也千萬不要放鬆警惕,不要和他們聊天,更不要把大鈔亮在他們眼前,我們就是這樣在付錢的時候被司機悄悄抽走了好多張最大面額的越南盾,回到酒店數錢的時候才發現,還好後來在大叨遇到好心的中國友人給我們換了些錢,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啊!!!

【美奈】

美奈

美奈——喜歡這裡緩慢悠閒的生活節奏和迷人浪漫的海邊風情。在美奈最享受的事就是在躺椅上,吹海風,聽海浪;最難忘的事就是天不亮和西瓜坐著Jeep去沙丘等日出。想念美奈,那個有著一半海水一般沙漠的地方💜

白沙丘等一個日出

白沙丘是美奈最為出名的日然景觀之一,而在白沙丘看日出也是來這裡必須要體驗的事。我本身最愛的就是日出,這個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這次天不亮就和西瓜坐著吉普車去等日出了。

看著遠處的微微陽光,感覺太美好了,這種等待是充滿浪漫和希望的。

雖然看過很多日出,但在沙丘看日出還是第一次,早已抑制不住心裡的激動和興奮。記得那天很早就起床啦,我一想到去體驗新鮮的事就像全身打了雞血一樣的,哈哈。

真的隨手一拍,無需任何濾鏡,都是大片兒既視感。

太壯觀了,太美了,它似乎在告訴我們人生是充滿希望的,要我們積極樂觀的去面對生活。是啊,生活真的很美好,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如同這日出般充滿希望,好好生活~

望不到邊際的綿延沙丘讓人有置身沙漠地區感覺。軟綿白皙的沙丘,行走期間,留下一串又一串的腳印。

我愛你

很開心,又和你一起體驗了新鮮事

西瓜眼裡的我原來是這樣的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紅沙丘

有著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美奈一直吸引著我,這裡是一處靠近海岸的紅色沙丘,沙質柔軟。紅沙丘的日出和日落都超級美,但聽說日落更美,紫色晚霞與棕紅色沙丘在落日餘暉的籠罩下更加豔麗。

不用去撒哈拉也能感受到沙漠之美,這裡的景色太迷人了。

很喜歡這種沙漠裡隨性的調調~

美奈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果不其然,在去紅沙丘的沿海公路,這景色絕美,一路吹著海風,感受著溫暖的陽光,和西瓜嬉笑著,這種日子想要天天有

包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叫司機停車,看見美的景色隨時可以下車拍照,這裡真的太美了。

【大叨】

大叨——越南私藏的小法國,它是座充滿了遍地鮮花和漂亮房子的山城。這個森林城市松林環抱、湖泊密佈、瀑布成群,是越南有名的避暑勝地,這裡有各種別緻的法式別墅群,彷彿把一座法國小鎮搬到了越南。想念大叻 ,那個被越南私藏的法國小鎮,有古堡,有森林,有各種各樣顏色豔麗的鮮花💛

有著法式浪漫的大叨城堡

曼德拉酒店位於大叻的半山腰上,環境很棒。它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獨特風格,整個環境給人一種童話故事般的感覺。

超級喜歡這種復古浪漫的法式建築風格,別墅裡裝置著古樸的傢俱,復古的浴缸,壁爐,木質的百葉窗,濃濃的法式復古感…
度假村很大,這裡種滿了參天古樹,漫步在這裡,像是穿梭在某個法國小鎮,浪漫愜意。酒店前臺可以幫忙叫車,去市區覓食也是很方便的,去市區打車20塊左右人民幣。

酒店環境真的超棒,漫步其中,陽光灑在身上,如同置身在童話森林裡。

酒店裡的每棟別墅都不一樣,每棟別墅大概有2-3間客房。

安娜曼德拉是大叻屈指可數的的豪華五鑽,1920建成的法式別墅,基本保持了近百年前的樣子。凡是來這裡旅遊的小夥伴 肯定會選擇來這裡感受慢幽的法式時光。酒店裡的每一棟別墅都是越南被殖民期間法國人親手打造的。

入住的時候前臺會很細心的介紹別墅的一切,這是佈局圖,可以大致瞭解每個別墅的位置。

酒店的Le Petit Dalat Restaurant餐廳供應越南美食和各種混搭料理,用餐環境也超棒超美。

在這樣優美的環境用餐,又是美好的一天啊~

這就是別墅中最著名的是Villa5,在半山腰上,經典的大沙發是酒店拍照必打卡之一。

很喜歡這個大沙發~

酒店有復古的老爺車,隨手一拍都好有感覺!

房間的佈置完全按照法國人的生活習慣,每個房間都有壁爐,衛生間也很美,每棟別墅的一樓客廳是公共區域。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了,濃濃的法式風格搭配法式復古小紅裙,不開啟拍拍拍的模式都感覺對不起這個地方,所以就有了以下一組寫真,哈哈~

法式壁爐,壁燈,各種法式裝飾……

總之,想要度假的話來這個酒店一定沒錯,你會捨不得離開~
注意大叻早晚溫差大,記得一定要帶外套哦!最推薦的就是夏季來遊玩,避暑的好地方。

坐上懷舊列車,走進老式電影

大叻舊火車站於1938年開業,是當地人拍攝婚紗不會錯過的地方之一。鐵路線全長7公里,從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鎮Trai Mat,主要作為一個旅遊景點。
開放時間
07:30-18:00
交通攻略
可以坐計程車;也可騎摩托車前往
門票攻略
參觀票:5000 越南盾
火車往返:硬座 108000 越南盾 ,軟座 126000 越南盾 ,VIP2 135000 越南盾 ,VIP1 150000 越南盾

“最美火車站”這一稱號絕非浪得虛名,尖尖的屋頂、橘紅的主色調,濃厚的異域復古風情撲面而來。

鐵路線全長7公里,從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鎮Trai Mat,主要作為一個旅遊景點。 火車站主色調是搶眼的橘紅色,三個尖尖的屋頂和彩色玻璃彰顯著古老的異國風情。儲存了復古車廂和車頭,可供遊客觀賞和乘坐。

來這裡,買上一張火車票,有種進去老式電影的錯覺~

宛如仙境的大叨花仙祕境

偶遇一個美麗的地方,真的太喜歡這裡了啊。

路途處處是驚喜啊,這是意外發現的花仙祕境,各種彩色的繡球花,太美了。

拍上一組小清新的照片吧!

粉色童話的瑪麗修道院

大叻瑪麗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於20世紀30年代,教堂本來沒有什麼歷史文物價值,但是它豔麗的粉紅色造型十分可愛,因此成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專屬拍攝地。這裡有為孤兒、無家可歸者和殘疾兒童開設的孤兒院、幼兒園和小學,教堂後面的屋內有修女們在出售旅遊商品以用作慈善事業。 會有修女出售旅遊產品,獲得的盈利也是用來做慈善的。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07:00-11:30,14:00-17:00

第一眼就被吸引了,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修道院!

滿眼都是粉色的瑪麗修道院,可愛又迷人。

法式風格的建築,粉色的外觀,粉色少女心簡直爆棚了,一定是小公舉必打卡,建議小仙女們穿上淺色系的裙子,隨便拍都是旅行大片喲!

【芽莊】

芽莊海灘

芽莊——很喜歡這個海濱城市,它一面靠山,一面瀕海,這裡有綿延的海灘,有各式各樣的海鮮美食,有特色的瓦片烤肉和各種街邊小吃,有芽莊獨特的泥漿浴。想念芽莊,那個很美好的度假勝地,那裡的大海很藍,天空很近,雲朵很美💚

在芽庒大教堂接受洗禮

芽莊大教堂充滿著濃濃的法式風情,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築,建於1928-1933年。大教堂內部裝飾並不華麗,四面只是石造的內壁,卻顯得十分復古和大氣。外面的陽光透過彩色的天窗照射進來,讓教堂內部變得色彩斑斕,而窗上刻畫的是聖經中故事。
交通:可摩托車或打車前往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05:45-17:15 (週一-週五);05:00-07:00,11:00-16:30 (週日)

芽莊教堂是哥特式建築風格,石頭建造的內部牆壁給人清涼的感覺。教堂外是繁雜吵嚷的街頭,教堂內靜謐平和,儼然另一個世界。

芽莊大教堂是芽莊的地標性建築,莊嚴大氣,免費對旅客開放,但是好像只接受散客。

如果對莊嚴神聖的潔白婚禮有著嚮往,那芽莊 大教堂就一定不能錯過,與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紅教堂不一樣, 芽莊教堂是純粹的石頭顏色,沒有繽紛的顏色裝飾卻顯得很雄偉大氣。

很喜歡這種哥特式的建築風格,尖聳的屋頂,五彩的窗戶,繪滿聖經故事的天窗玻璃。

在芽庒海灘感受巴西熱情

芽莊擁有6公里長的沙灘。每天清晨,有很多當地人在沙灘上晨練、跑步。記得和西瓜去峴港的時候也是一大早看到好多當地人在海灘晨練,越南人真的好熱愛生活啊。他們白天在海邊玩耍、游泳、晒太陽,打沙灘排球,晚上悠閒的吹吹海風。傍晚,海灘上還會出現賣龍蝦的龍蝦婆婆;龍蝦比較便宜,愛吃海鮮的不要錯過這個大好時機了。

很喜歡這樣充滿煙火氣的地方,熱鬧又生機勃勃。

芽莊位於越南南部海岸線最東端,這裡的海灘擁有細幼的白沙 ,四周群山環繞。

來這裡度假的人很隨性,各種比基尼,火辣辣呀~

米婭,我們完美的度假ending

超級美的酒店,為了享受一下度假的feeling,我們在最後兩天選擇待在米婭,這才是我們完美的度假ending!

小假期不想做攻略不想暴走只想每天靜靜的躺著吹海風喝果汁晒太陽,芽莊mia真的滿足了度假的所有幻想,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一大片的椰子樹草地,沙灘邊還有岩石區,就是各種美!

酒店大堂真的很美,隨便凹造型絕對出片。看到最後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視訊,簡單介紹了度假村。

這是我們房間裡面,很簡單的熱帶裝修風格,石牆的裝飾有一種清涼之意,各種裝修小細節很讓人喜歡!

酒店是度假村型別,這個度假村很大,是狹長的,如果從頭至尾要走大概半小時。但也不需要走路,想去哪裡直接call前臺會有車來接送,很方便的。

早上5點起來看日出,真的是美呆了,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感覺真的是舒服。一定要起來看日出,你不會後悔的,但是就別指望看日落,因為山體完美的擋住了西面。

我們是住在南面的,如果你住在北面的話,記得一定要去南面玩,南面真的會更美!建議多帶點零食過去住,這裡離芽莊市區很遠,但是酒店有接駁車可以往返市區和酒店,注意接送班次和地點就行。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文酒店介紹部分,很詳細!

真的不要錯過了,太美的日出!

還有什麼是比和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更美好的事

I Love You

這樣的景色太震撼了,每次都會讓我驚歎,樂此不彼的享受著美好的這一切!

這是義大利餐廳,絕美的環境!

義大利餐廳,連帶一個半山腰的泳池,都說義大利餐廳是最美的,出片兒的無邊泳池就在這兒,人很少且很適合照相。

餐廳旁邊的小徑也很美!

義大利餐廳的環境真的太美了~

就這樣享受這時光,就是我要的度假感覺~

特別喜歡這個地方!

這是位於主越南餐廳邊的一大塊椰子樹草地,沙灘海邊更不用說了,沙灘邊還有岩石區,我覺得拍一組海邊岩石的寫真也是很棒的。最大的優點:人少!在這裡,真的有種身處熱帶雨林的感覺!綠油油的的大草坪,各種熱帶水果,大片大片的椰子林……

這個大草坪,真的好舒服,太養眼了~

獨棟別墅推門就是私人花園,有長椅吊床和室外沙發,可以在這裡發呆一整天,還可以練練瑜伽。

感覺別墅裡園景別墅是價效比最高的。外面就是大草地,草地過了就是泳池和海灘。

再見了,米婭!

–超美住宿合集–

來越南,毫無疑問住哪裡是最重要也是最費心思的課題。因為我對住的地方要求比較高,所以每次去旅行,我最注重的就是酒店。以下按喜愛程度由先到後,把我們5晚的住宿介紹給大家!

1.Mia Resort Nha Trang-最美私人海灘

米婭是Tripadvisor 芽莊地區排名No.1的別墅度假酒店,Check in時有本地食材的歡迎飲料和糕點,有專人開著電瓶車送你到別墅,為你講解和解答別墅中的一切。酒店提供的遊玩專案很多,可以學烹飪,也可以學瑜伽等!Mia主打獨立別墅,海景和田園也是入住的最大亮點。酒店包含三個餐廳:亞洲餐廳、越南餐廳、義大利餐廳,最推薦亞洲餐廳,選擇多。越南餐廳只適合小酌,義大利餐廳最美,無邊泳池就在這兒,人少且適合照相。
酒店地理位置優越。酒店距離機場14km左右。酒店每天有往返芽莊市中心班車。酒店有私人沙灘和無邊泳池。酒店裡食物的味道非常美味,價效比很高。酒店懸崖海景房的景觀很棒,還有私人泳池。
房型大家可以看下他們官網,解釋得特別清楚-//www.mianhatrang.com。
度假村有免費穿梭市區的shuttle bus,目前班次是:
去市區——9:30、14:30、17:30、21:00
回米婭——10:00、15:00、18:00、21:30
市區乘大巴的地點在sailing club,google地圖上一搜就能找到了。

酒店可以提供早餐送到房間內的服務。我們預定的房型是園景別墅,價格:1900/晚。這個房型的位置在南邊,離前臺、亞洲餐廳和spa館都很近,而且走走就到海邊。酒店很適合度假,一定要多空時間來泡酒店!我們住在南邊,北邊的懸崖泳池很棒。早飯有自助,一定要點滴漏咖啡!口感超棒,還去水腫。酒店可以刷銀聯卡,現金只能用美元,越南盾,不能用人民幣,似乎也沒有把人民幣換成越南盾的服務。

Mia有一種隱居田園或小島的安逸感,度假村依山而建。Mia度假村服務是一流的,Resort除了滿足客人基本的居住需求之外,更注重從環境、設施、服務等方面,為客人提供全方位的度假休閒體驗。

超美的日出,不要錯過了!

2.Victoria海灘Spa度假酒店-浪漫海景別墅

海景別墅,美奈最美酒店。如果想在美奈看沙灘海景,又要人少安靜,那就只有選擇西部海灘,而Victoria Beach and Resort真的太超出預期,擁有美奈最美的海域和酒店私人沙灘。入住時有專人介紹講解,有很好喝的歡迎飲料。來了絕對不會後悔的,相信我,一定要來!
關於交通:我們是從胡志明坐大巴(新咖啡)過來的,大巴直接把我們送到酒店門口太驚喜了。酒店位置雖然離市中心較遠,不過打車過去也就20多塊人民幣,還是很方便的。可以讓前臺幫忙叫車,很快就會來。早餐過後可以免費租借酒店的自行車出去逛逛,美奈不大,只有一條路,所以打車不怕被繞路,騎車也不怕迷路。

酒店有一大片私人海灘,建築是從越南鄉村房屋中汲取靈感的獨特茅草屋頂小木屋。酒店有無邊泳池,可以在泳池邊欣賞日落。

這個度假村很大,完全可以呆一天慢慢逛慢慢玩慢慢拍,還可以做spa喲,晚上六點之前spa館都是開放的~如果你定的是家庭套房,還有獨立泳池,不過公共泳池也很棒啦。

謝謝酒店給我們的驚喜,很喜歡送的小吃和飲品,還有祝福卡片,慢慢的心意太感動了!

好美的三角梅~

很多小徑都是直通海灘的,很方便!

這是酒店的無邊泳池,人挺少的,很美!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有牛有馬,有椰子樹,有海灘……

酒店都是別墅,我訂的海景別墅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海。四點多就可以去沙灘走走等待傍晚看看日落,吹吹海風,很放鬆~
別墅裡的浴室真的太喜歡啦!還有網紅鞦韆。酒店的房間全部都是茅草屋頂的獨立小木屋,有70多平,淋浴是露天的,晚上仰望星空吹著微風洗澡很美妙的體驗。時間充裕的朋友一定要花一整天時間好好的呆在酒店裡看看海吹吹風。

就是海灘浪挺大的,下海游泳還是需要勇氣的!

記得我們晚上去美奈也是覓食回到房間,發現房間的蚊帳已經被服務員細心的放了下來,還把窗簾拉上了,點好了薰香,送了小吃,真的這種服務細節最打動人的。總之,度假村的種種優點說也說不完,沙灘是私人沙灘,只提供給酒店客人使用。人很少,沙很軟,可以在沙灘上慢慢凹造型。

在這個礁石,可以凹造型拍大片啦!

3.安娜曼德拉別墅-復古城堡

安娜曼德拉是大叻屈指可數的的豪華五鑽,1920建成的法式別墅,基本保持了近百年前的樣子。酒店裡的每一棟別墅都是越南被殖民期間法國人親手打造的。除了原汁原味的法式風情,還帶有濃厚的復古風格。
酒店位於大叻的半山腰上,環境很棒,整個給人置身於童話故事般的感覺。酒店的Le Petit Dalat Restaurant餐廳供應越南美食和混搭料理。

假裝在法國-越南大叻最美法式酒店。酒店四面環山,晝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度假村很大,種滿了參天古樹,漫步在這裡,像是穿梭在某個法國小鎮,浪漫愜意。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感覺世界都美好的靜止了。

古樸的傢俱,復古的浴缸,壁爐,木質的百葉窗,濃濃的歷史感…

太喜歡酒店的室外餐廳了,很美!

最著名的是Villa5,在半山腰上,經典的大沙發是拍照必打卡的酒店之一。

復古老爺車也是很棒的!

4.芽莊中心自由酒店-屋頂泳池海景

酒店位於中心,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酒店周圍有好幾家網紅餐廳。酒店距離越南帆船中心不到1公里,遊玩很方便。距離芽莊機場(Nha Trang Airport)約27公里,出行方便。

陽光泳池大海度假,三面落地玻璃加海景酒店,真是愛死這個房間了!入住時間是下午兩點,正好是陽光最充足的時間,一進門就被驚豔到,整個房間通透明亮,陽光灑在浴缸這邊,隨手拍一張都好看到不行。

酒店就在海邊附近,走路到海邊大概5分鐘左右,酒店4樓有泳池,入住這個房型免費使用行政走廊,自由行超級棒的小眾豪華酒店推薦。

我們住的房型是海景招牌房,180度的全景落地窗,夕陽西下,金燦燦的陽光撒進房間,欣賞著落日美景,真的是美呆了!

太喜歡這個落地大玻璃窗了!

酒店樓層很高,可以遠眺海景,4樓有游泳池、健身房和陽光床休憩,憑酒店房卡可以免費體驗游泳健身一小時,陽光床7:00-16:00時段隨意躺,夕陽西下時景色很好看哦。

5.Duc Vuong Hotel-享特色早餐

育王飯店(Duc Vuong Hotel)

酒店距離濱城市場和胡志明市美術博物館,還有統一宮都很近,步行就可以到達。酒店設有24小時前臺,工作人員還能提供行李寄存和外幣兌換。
貼士:酒店門口是個小餐廳,自助早餐就在這裡,當地早餐很美味。頂樓酒吧很適合拍照蜂蜂們不要錯哦。酒店位置便利,就在酒吧街,晚上很熱鬧。很喜歡這吃自助早餐的地方,也很感謝酒店服務員的熱情和貼心。雖然只是我們過渡的酒店,但是還是滿滿的感動和喜歡!

–美食探店合集–

來到越南,作為小吃貨的我們怎麼能錯過美食呢!
來,跟著我們的腳步,開啟你的味蕾之旅吧~

|胡志明美食
【Pho Quynh】
這是一家吃河粉的店,推薦最多的西紅柿牛腩河粉,大眾點評上寫著“好吃到回頭客絡繹不絕”,裝修風格就像那種老店一樣,舊舊的,只有吊扇。

來到越南,一定要嗦上億萬熱氣騰騰的米粉!

【Trung Nguyen Coffee】
提起越南,腦海立刻蹦出的兩樣東西,除了Pho就是咖啡了。越南人愛咖啡的程度就像四川人愛火鍋。所以去越南能不喝冰咖啡嗎?No!喜歡咖啡的寶寶千萬別錯過,很少喝咖啡的寶寶也推薦你們試試越南當地特色的咖啡。

越南最流行的就是這種滴漏咖啡。把磨好的咖啡粉放在越式滴漏壺裡,再倒入滾開水,讓咖啡緩緩流到杯子裡。喝的時候,加上煉乳,把它們攪拌在一起,就是正宗的越南咖啡了。來胡志明,最好的伴手禮就是咖啡豆或者咖啡粉啦,等待滴漏咖啡的時光感覺很美好,慢下來的時光難得。

【Banh Min Huynh Hoa】
胡志明必吃網紅法棍店,一直很好奇,畢竟整個胡志明少說也有幾千幾萬家賣法棍的,能賣到變成網紅店,那得要有多好吃啊!料多味美,配上新鮮的蔬菜,餡料超級實在,滿到溢位來,絕對值這個價!


|美奈美食
【sindbad】
這家店是西式的,晚上生意很好可能需要等位,雞肉卷真的很大一份,味道很好。相信我,少點一點,不要高估了你的胃,更不要低估了這家料的實在!

推薦烤串和雞肉卷,太滿足!

|大叨美食
【UP Coffee】
這個咖啡館太美!如果你來到大叻,一定要抽時間來這裡感受慢時光。咖啡館有三層,就建在山邊,景色非常驚豔!真讓人眼前一亮,風景如畫。
交通:打車,越南打車超便宜的(從瘋屋子打車過去比較近)

美的像一幅油畫!


【Ganesh Indian Restaurant Da Lat】
當地的一家味道很不錯的印度餐廳,門臉很小,上二樓就是餐廳,餐廳整體風格很印度風,點菜不會有雷區。這家印度餐廳是我們意外發現的,生意很火爆,老闆和員工都是印度人,服務態度nice。芝士囊和蒜味囊應該是麵食愛好者的最愛了。
推薦:芝士饢,瑪莎拉雞。不得不說印度菜算上世界第二美食啦(第一是中國,不接受反駁)。

超級大比臉大的饢!

⚠️春節期間越南也是節假日,很多店都是不開門的哦。其實我們本來想去Le Chalet Dalat Coffee & Bistro的,結果春節那幾天正好關門了,然後意外發現了這個印度餐廳,感覺也還是不錯,旅行就是這樣,處處有意外處處有驚喜!

|芽莊美食
【巷子瓦片燒烤】
位置在市中心,需要排隊,服務員會說中文,環境不怎麼樣但是口味太適合中國胃!我們點了牛肉、椒鹽蝦、菜包肉、牛肉卷金針菇、海鮮炒飯還有一些素材,很好吃!!!蘸碟也好吃,芽莊最出名的就是瓦片烤肉,我們連著吃了兩天,好吃好吃!
人均:65元

啤酒配燒烤不要太棒哦!自從懷孕生寶寶以來都沒喝過酒了,喝了不到半瓶就快醉了~

椒鹽蝦很美味!


【Rainforest】
芽莊很出名的網紅店,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外觀形似鳥籠,獨特的設計,鋼筋水泥和熱帶雨林的結合。
推薦飲品:水果酸奶 滴漏咖啡 越南冰咖啡
價格: 人均40rmb


—————————————————————–其他美食推薦—————————————————–

|胡志明美食
【Bep me in】
在一個小巷子裡,跟著導航走就好。
推薦:越式牛肉披薩
【Den Long Restaurant】
去越南胡志明市一定要去的一家餐廳,服務超級好,服務員英語也很棒,菜品又好吃又便宜。
【la villa】
全越南人民都說好的No.1法餐廳,隱藏在胡志明市法國殖民時代別墅花園裡。室外是灑滿陽光的花園院子,還有梵高的耳朵形狀的泳池,室內是全法式裝修傢俱的餐廳,放著浪漫的鋼琴曲。
|美奈美食
【BiBo】
美奈很小感覺就一條路,bibo不在靠海那邊,但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外國中國越南人都有,關鍵是價效比超級高。
【Mui Ne888】
Boke海鮮一條街的其中一家,據說中國人都是吃這家,店員會基本的中文,可以看圖點餐。
【Dong Vui Food Court 】
給大家種草一個好吃、價效比超高、種類多的地方——美奈美食廣場。
|大叨美食
【le chalet dat 】
在瘋狂屋對面,大叻最好吃的黃涼麵。
【An咖啡】
大叻很出名的一家咖啡,環境也是像小森林,還有秋千可以坐,滴漏咖啡是越南的當地特色咖啡。
【Lien hoa】
麵包甜品一定要去買!
|芽莊美食
【瓦片烤肉(13號店)】
位置在市中心,打車過去司機都知道,下車有很多人來邀客,切記認準目標去瓦片烤肉13號店,這家才是最正宗的。
【TUAN ‘S Vietnamese Cuisine】
這是一家越南菜的餐廳,越南菜以魚露為本,口味較重酸、甜,特點就是清淡不油膩,新增很多蔬菜。
【Livin Collective】
推薦:啤酒、烤肉拼盤
這家有亞洲得獎啤酒哦,所以不管你愛不愛喝啤酒,都請點上一杯。來這裡,烤肉當然也是必點。
【Alpaca Homestyle Cafe】
推薦:蜜桃冰茶(少女心十足)、chicken fajitas、芝士蛋糕Alpaca Homestyle Cafe——這是一家俄羅斯小哥開的餐廳,在當地也算是網紅餐廳了,裝修很小清新。
【PHO HONG】
國民美食——越南河粉
正宗地道的河粉口味,往往不在高大上的餐廳,而是在路邊小店。
【V-fruit】
隱藏選單——牛油果冰淇淋
絲滑的牛油果奶昔搭配奶味十足的冰淇淋,撒上香脆的椰絲和椰子片,口感綿滑,甜而不膩,10元人民幣就可以吃到國內兩三倍價格的同檔次美味。

越南攻略

看到最後的朋友們福利來咯,超級乾貨送給你們~
這是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安排,安排得有點緊,本著度假的原因就沒有挨個去,隨性而為,總的來說還是很OK,大家有需要可以參考下。

行程表

————————————————————我是分割線————————————————————-
✈️交通(機票+大巴)
越南有兩個可以飛國際的機場: 河內 、胡志明。
我們是從重慶國際機場坐飛機到胡志明,中間在廣州轉機,行李直掛。在廣州經停大約2個小時左右,期間需要下飛機,然後在廣州進行出入境檢查,往返及機票1600rmb/人。
網上看到很多人都是坐火車往返 南寧 – 河內 ,對於時間要求不緊張的童鞋而言,坐一趟跨境列車的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越南城市之間的交通主要是大巴。
越南普遍坐巴士OPEN BUS在各市間來回,當然有些城市之間也有飛機。這裡簡單說下BUS公司吧:
1.the Sinh Café(現已經改名為sinh tourist):國內很多人推薦新咖啡,他們公司的票價會根據人數浮動,人多時貴,尤其是國人大部分在同一時間出行。我們定的就是新咖啡的,整體感覺一般吧!每個城市中心都有他們的辦公室,方便購票。官網: //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2.FUTA BUS:據說本地人的巴士,這兩年很火。巴士外觀是鮮豔的橘黃色,很新很乾淨,車上有wifi,車次比新咖啡多,行車的速度也正常。官網: //futabus.vn/
3.TAM HANH Travel:車況很新,車內環境乾淨舒適,會為乘客準備礦泉水和毛毯。官網://www.tnktravelvietnam.com
4.AN PHU:這個不推薦!據說,這家公司不能預先確定位置,只能上車先來先到搶座位;其次不能按時開車,開到各個地方接了一批又一批的越南人才正式出發;開車速度超級烏龜,完全不像其他bus一樣送到酒店下車。
Tips:
一般sleeping bus上都有毛毯和礦泉水提供,我和西瓜第一次坐都驚呆了!Sleeping bus比國內的大巴車要乾淨很多,大件行李統一放在大巴行李箱裡。大家上車拖鞋,自己的鞋子裝進塑料袋裡帶到位置上去。

🚌城市內交通
1、打的:謹遵各類遊記的忠告,選擇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taxi,在越南 ,每次打的一定記得跟司機說by meter,千萬不要把大鈔亮在他們面前,可以有效杜絕亂收費的問題~

2、摩托車:
在越南租摩托車很方便,有些需要押護照,有些不用。

————————————————————我是分割線————————————————————-

(筆記)簽證
不得不說, 越南簽證是我有史以來辦過最簡單快捷的簽證,直接網上辦理,不需要寄任何資料,這次還是選擇了某寶信譽較高的店鋪。

辦理步驟:1.拍下訂單 2.付款成功介面點選{開始辦理} 3.手機拍照上傳護照首頁和辦理人證件照及確認資訊無誤 4.提交後第二步點選申請表介面,輸入生效日期【多位辦理人生效日期不同,需分開下單】 5.點選至商家已收到資料介面 最後截圖給客服確認。
備註:出入境次數單次出入,不限出入境口岸,不限交通工具
簽證有效期30天(即是停留期限,日期可指定三個月內的某天)
————————————————————我是分割線————————————————————-

💻電話卡
越南 一共有3家電話運營商:Viettel、
Vinaphone和Mobiphone。我們選擇了Vinaphone,也是在某寶購買的電話卡,刷微博刷微信速度都挺快的,7天還是沒有問題的。

————————————————————我是分割線————————————————————-

💰 貨幣
國內換不到越南盾,需要先換成美金,再到越南換越南盾,胡志明機場就可以換越南盾,匯率還行,建議剛到越南的時候不需要換太多的越南盾,攜帶不方便,一般酒店都是可以用美金換越南盾的。
Tips:
1、越南一般都不接受人民幣換匯;
2、越南盾與人民幣的簡單換演算法:去掉3個0除以3。

————————————————————我是分割線————————————————————-

⛑️ 保險
建議提前買好保險,如果入境的時候被抽查,需要提供保險單子。
出發前列印好行程單+機票+酒店+保險+車票+護照影印件。

————————————————————我是分割線————————————————————-


行前準備
1、在決定去越南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說三遍)帽子、防晒霜、墨鏡、清涼噴霧。
2、藥品準備:感冒藥、腸胃藥、消炎藥、止瀉藥、防中暑藥、驅蚊止癢花露水、抗過敏藥、藿香正氣液、創可貼、暈車藥(越南幾個城市間的往返基本只有靠大巴車,要開4個小時,所以暈車藥是很必須的) 。
3、日用品:護膚品、化妝品、洗漱用品、高倍防晒霜、晒後修復霜、蘆薈膠、各種美白水乳、面膜、毛巾、紙巾及溼巾
4、電子產品:手機、相機、三腳架、自拍杆、充電器、備用電池
5、旅行app推薦:推薦大家幾個好用的App: Google地圖;螞蜂窩、大眾點評、貓途鷹、小紅書、INS;旅行翻譯官;grab;美圖秀秀、snapseed、vsco。

旅行就這樣結束了,但美好的記憶是永恆的。就如我們的人生,儘管都會經歷潮起潮落,但當我們一起老去,回顧過往的美好,也會會心一笑吧…
在這次的旅行中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個第一次,我們第一次在沙丘看日出,第一次嘗試越南的滴漏咖啡和瓦片烤肉,第一次坐sleeping bus…這段旅行要特別謝謝我的西瓜老公,你總是那麼無微不至照顧我,還要給我拍照記錄,在你身邊我可以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有時候吃著吃著飯我喜歡望望你,感覺人生好神奇,看見陪在我身邊的那個人是你我就安心了,謝謝你,陪伴我,愛你



最後,把旅行中最愛的片段分享給大家,希望我們的人生都如同這美好的日出充滿希望

越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