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日本地圖,富山縣正好位於日本本島的中心位置。在地圖上可以清晰可見,得天獨厚的富山灣將日本海的天然資源,盡收於此。所以,富山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整個日本的後花園,魚米之鄉。
之前,無論是在網路上,還是線上下的分享會,我已經分享過很多富山的美食、美景、民俗等等。今天,我們再度走進富山,去發現祕境之中的祕境,探索更加奇妙的富山。

入善町

入善町位於富山縣的東北部,臨日本海富山灣而居,有著優厚的自然資源。所以,在入善町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還能品嚐到在日本極其珍貴的巨型西瓜。

入善Flower Road

從1997年起,每到春天鮮花盛開時節,當地的町民們會將入善町町花鬱金香集中放置在道路沿線的花田裡,營造出在大自然中盛開的一整片花海,讓觀光客人免費欣賞這一盛景, Flower Road因此成為了入善町的一大特色。
入善町的Flower Road以雄偉壯觀的阿爾卑斯山為背景,五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像是給大自然鋪上了地毯,是最為精彩的景象之一。花期根據開花狀況會有一些變化,每年的4月中旬到下旬都會迎來最佳觀賞期。整個鬱金香花海面積約有5公頃以上,多達100個品種、300萬株,在春光爛漫的日子裡,鋪滿整個黑部川扇狀地,絕對值得推薦。

杉澤的澤杉樹

在入善町的海岸線上,曾經有大約100公頃以上的澤杉林。如今,這裡大部分割槽域已經變成了水田,僅儲存了2.67公頃的澤杉林,是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作為日本全國罕見的平地湧水地生長的自然林而受到保護。
林內受泉水和地下水的影響,即使在冬天也很暖和,所以也生長著許多溫熱帶植物。另外,因為黑部川氾濫的原因,在這裡還能看到從山上被衝下來的山地帶植物。這裡的蕨類品種也很多,是可以同時看到溫熱帶植物和山地帶植物的寶貴場所。

入善巨型西瓜

西瓜,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夏日裡最喜歡的常備水果之一。而在日本,因為西瓜的價格昂貴,成為了難得一嘗的珍貴水果。富山縣入善町早在120多年前,開始栽培被稱為“日本第一大”的巨型西瓜,成為了日本國內很有名的入善特產。
入善町的巨型西瓜呈獨特的橢圓形狀,重達20kg以上,加上品種的不斷改良,糖度達到了12度以上,有著絲毫不遜色於一般大西瓜的甜度。用名水培育出的巨型西瓜又甜又好吃,不光是個頭,據說味道也是日本第一,並被列入日本地理標誌(GI)保護制度的名錄,是入善町引以為豪的特產之一。

朝日町

春之四重奏

四月,春暖花開的季節,在很多地方已經是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時節。而在富山縣,雄偉的北阿爾卑斯山脈依舊是白雪皚皚的境況。此時的朝日町,粉色的櫻花林,金黃色的油菜花,奼紫嫣紅的鬱金香,加上白雪皚皚的北阿爾卑斯山,猶如是春日裡一曲美妙的大自然四重奏。

爛漫春光,雲雀鳴叫,是一生中無論如何都想去看一次的感動景色。舟川兩岸櫻花盛開時形成的“櫻花隧道”最美了!夜晚燃起篝火,還能欣賞到夢幻般的夜櫻。
感受大自然的氣息,體驗不可思議的一週!!這樣的美景只有在富山縣朝日町才能遇見喲!

翡翠海岸&翡翠展望臺​

翡翠海岸是一座有著翠綠色海水的美麗自然海岸,因海灘上漫布被海浪打上岸的翡翠原石,
遂有翡翠海岸之名。能夠撿拾翡翠原石的地方,僅限在連線翡翠海岸和東海岸的海岸迴廊,
這個地方在世界範圍來說,都非常罕見。
與之接鄰的觀光交流場所「翡翠露臺」,擁有可將整個海岸景觀一覽無餘的大露臺。在館內能沐浴到溫暖陽光的休憩室也非常有人氣。

BATABATA茶​

這是朝日町蛭谷村落自古以來就飲用的茶,將煮好的黑色茶(黑茶:後發酵茶)倒入粗瓷茶碗中,然後用茶筅攪拌直至打出泡沫,是一種非常容易入口的茶。
在製作BATABATA茶的時候,會使用兩根綁在一起的茶筅來攪拌,急速的動作使之發出BATABATA的聲音,這就是BATABATA茶的由來。

魚津市

海市蜃樓

提起海市蜃樓,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在我國的很多沿海地區、以及沙漠地帶,都曾經出現過海市蜃樓盛景,尤其以山東蓬萊的最為有名。在日本的富山縣魚津市,從350多年前開始,這一盛景在此發現,魚津市便成為了這奇景聞名的觀賞地。
海市蜃樓是一種神祕的自然現象,它可以看到遠處的景色延伸或反轉而成的與實際不同的景色。即使在世界上出現頻率比較高的魚津市,同樣的東西也不會再次看到,據說如果能親眼看到海市蜃樓的話就會變得很幸運。

東山円筒分水槽

噴湧而出的寶貴之水。為了公平分配附近3個地區的農業用水,1954年建成了直徑約9米的圓形水槽。完全不使用電力,利用了虹吸原理的自然力量使之噴湧出大量的水,如此景象讓人感覺格外的清新涼爽,更被不少人評價為“日本最美”景色,在SNS上也是網紅級別的觀光景點。2020年4月被登記為國家物質文化財產(建築物)。

BAI(倍)飯

北陸富山・魚津引以為豪的鄉土料理。將當地特產的鳳螺連殼一起煮,充分吸收鳳螺鮮美湯汁的一種料理米飯。魚津自古以來漁業就很發達,是漁業從業者作為工作餐而製作的漁夫飯。鳳螺的日語發音 “BAI(倍)”、“BAI(倍)”也是希望幸福能翻倍的意思,亦是十分美味的一道美食。

黑部市

黑部市我去過兩次,都是在秋意濃的紅葉時節,搭乘黑布峽谷的觀光小火車,穿行在峽谷中,漫山遍野的紅葉和山頂的白雪,組成了秋日裡難得的風景。黑部除了黑部峽谷,溫泉資源與美食也是極其的豐富,值得靜下心來好好的玩幾天。

觀光小火車

要說黑部的話最推薦的就是 “觀光小火車”,可以盡情享受春風的清爽感和春天的景色。在目的車站泡泡溫泉、嚐嚐美食、又或者沿著山路散散步,樂趣滿滿。
整個觀光小火車的乘坐時長約1小時20分鐘,路線沿途分佈著為宇奈月溫泉提供熱泉的黑剃溫泉、鍾釣溫泉、名劍溫泉等溫泉,可以中途下車享受溫泉浴。鍾釣溫泉很有名,因為在這裡的黑部川河灘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挖出溫泉,就地可挖造一個自己專用的臨時溫泉。
從電車終點的櫸平車站沿著徒步遊覽路步行大約1公里,就到了斷崖絕壁的猿飛峽,從這裡可飽覽整條黑部川,附近有山中小屋式的祖母谷溫泉,在這裡可稍作休息。

黑部牧場​

能將富山灣盡收眼底的“黑部牧場”,不僅可以欣賞壯闊的景色,還可以品嚐到超美味的甜品,牧場還設有有冰淇淋和香腸的手工體驗和動物互動區。
站在富山牧場,面朝大海,背靠雪山,有一種整個世界都是屬於你的感覺。日本的牧場設施都很齊備,不僅可以品嚐到當地限定、美味的冰激凌,還可以近距離的和小動物親密接觸,是難得的親子旅行的最佳目的地,讓孩子和家長在大自然中得到放鬆和親近。

鬆櫻閣

北陸銀閣“鬆櫻閣”,可以感受歷史和大自然四季變幻的治癒系場所,請一定要進入建築之中,傾聽一下歷史的聲音。

多姿多彩的富山縣,還有很多值得去發掘的寶藏之地。待到疫情過去,去富山吧,去發現屬於你的精彩旅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