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無聊,找了很多小時候的動畫片來看,這裡面,我依然最喜歡的還是櫻桃小丸子。也因為這些動漫嚮往日本,安排了日本的行程,雖然現在不能實現…..
01 在我看過的動畫片裡面,小丸子是最普通的。
小時候我們追過的動畫片,哆啦A夢有時光機,可以穿越過去與未來;我們也幻想過自己可能像工藤新一一樣未來可以當個名偵探,或者我們也給自己取過奧特曼的名字,要拯救宇宙。
我們應該沒有把自己和小丸子對號入座吧。
她長相平平,豆豆眼,波波頭,個子矮,平凡到走在人群裡就能被淹沒,在任何一部劇裡她都沒有女主角光環。
但我卻覺得她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樣子,她身上有我們很多人的小毛病或者怪癖:不愛運動,不愛收拾房間,愛看漫畫,愛吃零食,不愛上課,總是臨時抱佛腳,暑假作業都是留到最後一天才寫。
作為女生,被同事笑稱是小丸子,我當然是不開心的,我怎麼也得做美少女戰士裡的水冰月才對。但是啊,是小丸子讓我們知道,每一個平凡的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再普通的孩子也可以做主角。
02 原來,小丸子才毒雞湯的鼻祖。
其實你們不知道吧,小丸子才是毒雞湯的鼻祖。
比如在面對現實的時候,她說:‘有些事情不是我在意,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麼樣’
比如在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她說:“有些事情我不看透,不是我太笨,只是我太善良”
比如在談論成功的時候,她說:“成功的道路是很遙遠的”
偶爾不開心的時候,她說:“只要活著就會遇到好事的”
…..
她好像是說了一些調侃的話,但卻又如同某種生活的哲學一樣,有一些很奇怪的道理,讓你覺得好像就是這樣的。
她可以讓我們簡單的去相信,幸福是不會自己走過來的,而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偶爾的哀傷也是和年齡沒有關係的,還有人生最重要的是Relax。
03 小丸子也喜歡喝酸奶,舔蓋。
小丸子一家有六口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小丸子。
家境不是很好。
他們家的電視機像個古董一樣,連個遙控器都沒有,又沒有安裝天線,一家人就圍著那臺電視,看看時不時斷線的畫面。
大冬天沒有沒有暖氣,就在桌子底下放個爐子,奶奶在爐子上烤燒餅,燒餅不小心掉到爐灰裡,奶奶就趕緊撿起來,說這些爐灰是可以補身體的吃了也沒事。
他們家的平窮指數,還有一項是吃牛肉火鍋。其實是隻有幾片牛肉混著豬肉的火鍋。
火鍋吃到最後,連湯底小丸子也不放過。
小丸子從很小就知道,每一粒掉在桌上,落在盒蓋上的米,都會傷心。所以吃盒飯的時候飯盒蓋上的飯粒也不會浪費。雪糕蓋上的雪糕也不會浪費。
我想她喝酸奶肯定也會舔蓋的。
因為吃東西不吃的乾乾淨淨就體會不到食物為人帶來的真正價值。
這樣的小丸子,又讓我體會到,即使身處的環境不太理想,但簡單的牛肉鍋就可以治癒自己,熱愛生活的人,永遠能從狹小的縫隙裡,找到樂趣。
04 就算全世界不喜歡小丸子,我也最喜歡小丸子。
前天我在微博熱搜上看到,《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去世了。
櫻桃子本名三浦美紀,1986年用筆名櫻桃子,以童年經歷為藍本開始創作漫畫《櫻桃小丸子》,一畫就是30年。
她曾經說過:“在這30年間,不論美好的事或艱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讓我作為作家過了非常幸福的時光。光是感謝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
其實我們也想和她說謝謝。
謝謝她讓我們認識了這樣迷迷糊糊的小丸子,給我們迷迷糊糊的童年帶來了樂趣,也讓我們認識並接受這樣普通又平凡的自己。
她滿身的小缺點,但是簡單,知足常樂,僅僅是一碗牛排飯也可以歡呼不已。
她個子矮沒有膚白貌美大長腿,但是富二代花輪還是很喜歡啊,可惜看不到他們在一起了。
她總是把願望許的很簡單,多一點零花錢買零食,個子3個月內長高1cm,實現簡單的願望,其實也很滿足。
再平凡的人也值得被愛。
因為小丸子說“懂我的人一定能明白我的魅力所在。擔心知己難尋,耐心點,這世界的某處,一定會有哪位懂你的人存在”。
所以就算全世界不喜歡小丸子,我也最喜歡小丸子。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022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