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圖先賞

大提頓大提頓峰露出真容(左一)

躲進雲霧的提頓山脈三高峰

黃石湖畔溫泉密佈

黃石公園多層次風光

湖畔深邃碧藍的熱泉

西拇指溫泉

遠觀大稜鏡霧氣瀰漫

大稜鏡熱泉真容一露,(點選畫面看全圖)

黃石大峽谷及黃石下瀑布

黃石大峽谷的多彩的巖壁。

黃石上瀑布

猛獁溫泉枯死的樹

鈣華池中水 石上雲

猛獁溫泉多彩鈣華

黃石公園猛獁營地

黃石公園小眾樹種

黃石公園自由自在的北美野牛

本文接續上篇遊記《和女兒同遊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鮑威爾湖 布萊斯峽谷》//www.mafengwo.cn/i/23566992.html

此行 美國 相關遊記系列:
《十多年前讓人“仰視”的 美國 摩天大樓的故鄉~ 芝加哥 》 //www.mafengwo.cn/i/23510890.html
《十年前讓人仰視的 美國 點卯東部~ 紐約費城華盛頓 》 //www.mafengwo.cn/i/23520193.html
《和女兒同遊 美國 ~ 尼亞加拉 瀑布& 波士頓 》 //imfw.cn/l/292914715

二、繼續北上

從布萊斯峽谷繼續向北,開往愛達荷、懷俄明、蒙大拿州方向,地貌由紅褐色的沙漠荒野變成遠山森林草場。一路上風雲變幻,先是藍天白雲小河流淌;接著是陰雲密佈微風盪漾;隨後風起雲湧大雨傾下;最終雨後復陽山水靜好。

靜觀間彩虹高掛,山河添彩,車廂里人聲躁動,只恨不能停車欣賞人間美景。

天空彩虹高懸,大地村莊添彩。

在美麗彩虹的伴行下,一座頗有規模的城市進入視線。從布萊斯峽谷一路急行三個小時,在雨後斜陽裡進入這座彩虹之城,入住鹽湖城附近普若佛的酒店,一夜安睡至天明。

🌕 🌖 🌗 🌘 🌑 🌒 🌓 🌔 🌝

早上一出酒店立馬感到夏日返冬,只見雪山橫亙在眼前。

2011年5月31日,今日是典型的長途旅行,線路是離開猶他州沿愛達荷州和懷俄明州交界北上,經過6個小時車程到達懷俄明州的傑克遜小鎮,參觀遊覽後繼續前往大提頓國家公園簡單遊覽,最終到達參團旅行目的地~黃石國家公園。

從猶他州北部開始,就完全脫離了美國西部紅褐色的乾旱沙漠溝壑的蠻荒之地之地,走進西部牧場田野裡。愛達荷州農牧業發達,有“馬鈴薯州”之稱,是美國土豆的主要種植區。

路邊的景觀具有層次感,寬闊而美麗,讓人忍禁不住拍了幾張。

直到風景過渡到類似伊犁新源縣風光。雪山、森林、立體草原和河湖平原。

路旁停車休息區順帶觀景拍照。下一站就要到達著名的西部牛仔小鎮~傑克遜鎮。

此時早已進入懷俄明州。

(一)傑克遜小鎮

美國的懷俄明州是美國的牛仔之鄉,面積25萬多平方公里,比中國的廣西稍大一點,但由於荒漠的面積較多,整個州人口卻只有50多萬,平均每平方公里2人,低於西藏的人口密度。

傑克遜小鎮雖然遠離大城市,離鹽湖城400多公里,但也算是人口密集的地方,是世界聞名的度假滑雪聖地,號稱西部牛仔小鎮 ~ 傑克遜!

一條直行的街道貫穿傑克遜小鎮,兩側是各種商店,以售賣西部特色的旅遊商品為主,還有滑雪用具店,餐飲酒店設施也不缺乏。這裡是真實感受美國西部牛仔文化的地方。

小鎮中心矗立一尊西部牛仔雕像,只見他騎在馬上揮舞著標誌性的牛仔帽,向過往的遊人致意。

傑克遜鎮還有西部特色的幾尊雕像,如麋鹿、牛仔、居然還有愛因斯坦。而具有特色的是鹿角公園有全美最大麋鹿角雕塑門。來了一定要在鹿角門前留個影。

北美棕熊和灰熊也不甘寂寞,街道和商店隨處可以看到它們笨拙而肥胖的身影,不是在表演拿手的爬樹功夫,就是在向遊人揮舞厚實的熊掌。

傑克遜小鎮是感受美國西部生活,體驗美國鄉村旅遊地,還是具有美國最長連續垂直雪道的一流滑雪場的滑雪聖地。是從南部進入大提頓和黃石國家公園的門戶小鎮。

(二)大提頓國家公園

在到達黃石之前,我們先到大提頓國家公園,車輛停靠了兩個休息區。在寬闊的大地上,遙望遠處的大提頓山脈,團隊並沒有安排深入到大提頓國家公園內的湖泊河流旁觀景,著實遺憾。



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白雪和冰河覆蓋在巍峨的大提頓山脈上,雪山森林草場呈垂直分佈,林間的斯內克河蜿蜒曲折。

大提頓國家公園位於美國懷俄明州西北部壯觀的大提頓雪山山脈,公園內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頓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冰川。分佈有大量冰湖,以珍尼湖為最著名。

斯內克河上用水壩攔堵形成的傑克森湖為當地最大的水域。高聳入雲的山巔,覆蓋著千年的冰河,山連山,峰連峰,宛如進入人間仙境。公園內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還有其他許多種哺乳動物。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三座最高峰。
公園內海拔3048 米以上的山峰有二十餘座,是登山者的樂園,其最高峰大提頓峰海拔4198米(左一)。

大提頓群山是一座長60公里、寬20公里的小山脈,是洛基山脈的組成部分。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山峰大多一年四季覆蓋著積雪,一眼望去雪山連綿不絕,積雪融化形成的湖泊溪流相映成趣,是拍攝風光大片的好地方。近些年氣候變暖,冰川退縮,在最暖的季節也會看上去冰雪所剩無幾。

在一個休息區的小商店裡,就看到了一個關於大提頓國家公園的風光攝影展。那些作品美的令人震撼,作者擅長以大景深、大前景、超焦距拍攝,以突出前景的各種美麗小花,來表現大提頓雪山的壯美,留下深刻印象。

每年有5000餘頭鹿往返於大提頓與黃石國家公園之間,夏季在黃石的山區活動,其它季節在大提頓公園享受綠草美食。

一頭孤獨的大型動物,在寬闊的草原上悠閒地啃食豐富的食物,頭小不像北美野牛。

成群的食草動物鹿在草地上覓食嘻戲。

(三)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在南部和大提頓國家公園山水相連,風景漸次過度,由雪山森林草原的立體大風光向黃石公園特有的山水風景過度。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負責管理。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於197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自然遺產。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佔地面積約為898317公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北部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西部部分在愛達荷州。黃石公園分五個區:西北的猛獁溫泉區以石灰石臺階為主,故也稱熱臺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泉、溫泉、蒸氣池、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園內設有歷史古蹟博物館。

黃石公園坐落在平均海拔為2400米的黃石高原上,幾乎四面八方都和海拔高達2700米至3400米變化的中落基山脈接壤。該公園最高點是鷹峰峰頂(3462米)。

黃石國家公園還是美國最大的野生動物庇護所和著名的野生動物園。這裡有69種哺乳動物、棲息著美洲野牛、白尾鹿、灰狼、棕熊、駝鹿、麋鹿、大角羊、羚羊、羚牛、北美灰熊、美洲獅等野生動物。黃石公園以熊為其象徵。園內大約有200多隻美洲黑熊,100多隻北美灰熊,250多隻灰狼。在車上拍到一頭竄到路邊的白尾麋鹿,還看到一隻慌忙逃離公路的熊,進入樹林後,🐻還回頭望望了我們,可惜沒拍下來。

黃石國家公園建有成熟的旅遊線路,主要呈“8”字形分佈,經典觀景點都在這條線路附近,一般停車場百米左右就有觀景臺或觀景棧道,並且很多觀景臺為無障礙,方便老人、兒童和殘障人士。這些觀景線路連起來達400多公里,所以,自駕遊覽和參團遊覽是主要遊覽方式。

關於景區建設這方面,我不得不佩服美帝。我們國家許多5A景區也難以做到部分無障礙通行。關鍵是我們的景區建設理念未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出發,而是從多掙錢的經濟利益出發。開發高價的景區交通車、纜車、電梯等等,而不是方便有人,明明可以自駕車停在更近的地方,非要把你攔在的遠遠的停車場內,迫使你乘高價的景區交通車,








跑題了,只是希望我們國家的景區也能提升到人文關懷的高度。

(一)黃石湖及西拇指溫泉

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是美國黃石公園內最大的內陸湖,海拔2300多米,面積352㎞2,最深處達118米,它實際上是黃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蓋著黃石公園陸地的就是從這裡噴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漿。黃石河是唯一出口,此湖為喇叭鵠和加拿大鵝等稀有水鳥的棲息所,併為垂釣鱒魚的佳處。

黃石湖最獨到的特點是在偌大的湖畔邊,分佈有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熱泉,它們除了咕嚕咕嚕的冒著熱水、泥水、清水,石灰水,還飄起嫋嫋煙霧,飄飄蕩蕩瀰漫在湖畔森林,使的湖區宛若仙境,充滿神祕氣息。

黃石湖的西部有一個像伸出拇指模樣的湖面,周圍遍佈許許多多各類溫泉口,所以這些溫泉叫西拇指溫泉。

🛣8字線路底部風光🛣

從黃石公園南門進入公園,就直接向東行走,前往黃石湖觀景。路上的風景有點讓人應接不暇。

遠處迷霧中的雪山若隱若現,而森林河湖遍佈左右,湖水清澈,設定有遊船碼頭。

有的湖水混濁,宛若石灰與泥土的混合水。

因海拔不同,黃石公園最常見的樹種是松樹和杉樹。松樹以美國黑松(扭葉鬆)和龍膽鬆為主,杉樹主要有美洲雲杉和亞高山銀杉。

黃石公園,很多山坡上的松樹和杉樹都很年輕,那是因為在1988年8月,黃石公園發生了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山火,過火面積達黃石公園總面積的36%,我們看到許多新生的幼小山林都是火災之後又重新生長出來的新樹,也就20多年。許多白雪沒有覆蓋的山坡上,依然存續有大量因大火而燒燬傾倒的樹木。美國人並不會把這些樹木砍伐拉走他用,而是讓它們來源於大地,而回歸於大地。用他們逐漸腐敗的身軀滋養身下的土地,換取他們後代的茁壯生長。

黃石公園的任何月份都會下雪,即使是炎熱的夏季,晚上的溫度也可能在零下。這是五月底六月初路邊積雪的厚度。

黃石公園得名於這些發黃的石頭,這些石頭因火山爆發沉積而成,裡面含有大量的硫,所以成黃色。

♨️西拇指溫泉♨️

來到黃石湖因為是陰天,視線並不好,湖面上覆蓋著一層白雪,神祕靜謐的森林環繞在湖畔;煙氣縷縷的泉眼、霧氣騰騰的河流都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黃石湖雖然海拔2300多米,但湖邊由於地熱的原因溫度較高,地面上小草嫩綠,小黃花朵朵綻放,彷彿是在春季裡。而路過的其他區域則多為白雪覆蓋的冬季景色。

位於黃石湖的西拇指溫泉邊,分佈著大大小小、形形色色、各種奇特的溫泉。

♨️♨️♨️冒著縷縷煙霧的湖岸和河灘裡遍佈各種泉眼♨️♨️♨️

最深的溫泉~深淵池(Abyss Pool)

其實是一個較大的深邃的熱泉。泉水清澈碧藍,即使是陰天也不例外。湖岸沉積著白色鈣華因細菌和藻類而變成多彩的藍白橘赫色。

沿著棧道走到近前細看黃石湖的泉眼,它們各有特點。黃石湖畔神奇的雙泉~清水熱泉和泥漿泉。

一熱一溫雙泉眼。

各種水藻在溫泉邊緣茁壯生長,不同的水藻適應不同的溫度,所以溫泉旁邊長出一圈綠一圈黃色的水藻。

湖邊棧道縱橫交錯,邊走邊欣賞,棧道外各種奇特的泉眼,是黃石湖遊覽的重點專案之一。

🏞黃石湖🏞

黃石湖是美國最大的火山口湖,黃石湖長32公里,寬21.5公里,湖岸周長180公里。湖水平均深24米,最深處達百米。黃石湖水清見底,湖水經過一個缺口流經黃石河,進入黃石大峽谷跌宕而下,形成著名的黃石大瀑布,最後匯入密蘇里河,是密蘇里河的主要支流。

黃石湖面開闊,靠近岸邊因溫泉水流入的緣故,沒有結冰,而湖中間大片區還覆蓋著冰層與白雪。

黃石湖雖然冰冷且水中含硫量高,但並不缺少生物,水裡生長著各種魚類,鳥兒在湖面上游弋。黃石湖流出口的釣魚橋是垂釣鱒魚的好地方。

冷熱交織的黃石湖,為遊客們展示了一幅神奇的自然景觀。

遊人們沿著湖岸棧道欣賞黃石湖。

(二)間歇噴泉區

黃石公園間歇噴泉區(Geyser area in the Yellowstone Park)位於美國西部的黃石公園,是世界最大的間歇噴泉區,可以見到世界上最為壯觀的間歇噴泉活動。區內露出流紋岩、玄武岩等熔岩和火山碎屑岩,地熱活動十分強烈,溫泉、間歇泉密佈,其中有大小間歇噴泉200多處,有60多處的噴射高度在3米以上,最大噴射高度可達60~70米。

⛲️老忠實間歇泉⛲️

老忠實噴泉是黃石公園中最負盛名的景觀之一,噴泉每隔65分鐘噴出一次,每次歷時約4分鐘,噴得最高最美之時是前20秒,每次共噴出熱水約1萬加侖,高度達40-50米,水溫達攝氏93度。

在老忠實間歇泉噴發前,我們早早來到棧道上等待這個奇特的景象。只見熾熱的土地上的煙霧嫋嫋,遊客以慢慢聚攏過來,越來越多。老忠實沒有噴發時的景緻如上圖這樣的。

為了遊客的安全,棧道修的離泉眼稍遠,棧道上還有兩排木椅子,便於遊人等待觀看。

老忠實前的兩隻漂亮鳥。

還是先分別與老忠實噴泉合個影吧!真正噴起來就沒有機會了,因為到時遊人眾多,完全沒有你拍合照的場地。

黃石公園最大的間歇噴泉~老忠實噴發實景。
視訊比照片好看🐶🐹🦊

🏕老忠實營地

建在森林裡的老忠實溫泉酒店可是100多年的國家歷史建築,也是全黃石最受歡迎的小木屋!美國黃石公園中最負盛名的老忠實噴泉就在小木屋門前,部分房間直接可以看到間歇泉的風景。

導遊在招呼人了↓

🐂北美野牛

去大稜鏡熱泉的路上,黃石河邊的草地上遇到一大群北美野牛,它們低著腦袋,盡情享受河邊的嫩草。

此刻是在黃石公園遇到天氣最差的時候,雪花飛舞,氣溫寒冷。

在密集的雪花飛舞中,美洲野牛依然悠閒自得地享受自己的美食。

⛲️大稜鏡⛲️

大稜鏡溫泉區全景,圖片來自網路。
黃石公園大稜鏡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又稱大虹彩溫泉,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溫泉。寬約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鐘大約會湧出2000公升,溫度為71°C左右的地下水。大稜鏡溫泉是黃石溫泉的傑出代表,其直徑超過百米,從中心向外呈現出藍綠黃橙紅等不同的顏色,是面積最大、色彩最美的一處景觀。

從停車場要經過一座跨越黃石河的的橋樑,前往大稜鏡溫泉觀景棧道。大稜鏡溫泉及周邊附屬溫泉湧出的熱水流入黃石河。

在寒冷的小雪天氣裡,溫暖的河水散發著熱氣,整個河面看起來霧氣瀰漫。

欣賞大稜鏡溫泉最美的景觀,還是在藍天白雲之下,溫度較高的時段裡前往最為合適。那時霧氣消散,視野較好,可以一覽大稜鏡那深邃的藍和多彩的水岸。

可惜我們到時天氣不佳,雪花飛舞,天氣寒冷,把隨手能穿的衣服都穿上,捂得個嚴嚴實實才走上了大稜鏡的觀景棧道。

棧道位於大稜鏡近處,只能拍攝大稜鏡的區域性區域。

感覺大稜鏡的海拔較高,走起來似乎還有點高原反應。而此時由於天氣陰,看上去大稜鏡的色彩並不鮮亮。而最好的季節是夏季,要更多的水藻和細菌生長,是大稜鏡看上去更為鮮豔多彩。

大自然這個神奇的畫師,為我們打造出的一幅天然油畫。線條流暢、明暗對比,色彩和諧,近清遠蒙。

紅褐色的湖底沉積物,看上去熱烈而鮮豔。

黃褐色的湖底沉積物,看上去沉穩而靜寂。

由大稜鏡景區的全圖可見,附屬在大稜鏡溫泉周邊的幾處泉眼,面積也不小,藍泉紅岸色彩也很美麗。

另一處較大的泉眼。

今天路途遙遠,風景多樣的行程隨著天色漸暗而接近尾聲,晚上入住公園內酒店,不是小木屋,是大木屋。酒店裡外面看上去就是平常的房子,可平常的外表裡面裡面全是用大圓木搭成,這也是就地取材,利用黃石公園遍地皆是的原木。房間內裝飾的如同平常酒店,設施一應俱全,尤其是美式厚重笨拙的大暖氣包和小而沉重的窗戶令人印象深刻,也許是寒冷地區所必須的。憑著有人活動時房間的振動才判斷為木質結構的房屋。

🌕 🌖 🌗 🌘 🌑 🌒 🌓 🌔 🌝

(三)黃石大峽谷和黃石瀑布

昨晚入住公園內木屋酒店,晨一大早用完早餐就急忙出發,此時陽光中還帶著暖暖的金色。

🛣8字路中段風光🛣

黃石大峽谷上下瀑布位於黃石“8”字遊覽線路的中間部位。

沿途風景如畫,天藍雲白,山清水秀。忍不住在車上隔著玻璃就咔嚓起來,所以畫質一般。

黃石河上游來水

🏞黃石大峽谷🏞

黃石大峽谷(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Grand Canyon)是黃石湖流出的河水,流過一段平緩的丘陵地帶後,進入一段長約38公里的險峻峽谷,被稱為黃石大峽谷。

這裡既有黃石公園最壯麗的山水景色,也有瀑布跌宕河水流淌的華美樂章,身臨其中,你會為之而振奮。所以這裡是黃石公園99個景點中排名第一的景點。據說黃石公園的名稱就來源於這個峽谷黃色的岩石 。峽谷中有多處瀑布,而最著名的兩處黃石上瀑布和下瀑布是遊客必打卡的。

定睛觀看峽谷一側巖壁上絢爛多彩,紅黃綠相交,彷彿被油畫家刻意塗抹一般。

而另一側巖壁則被雕刻家精雕細琢成立體的盆景。

🏞黃石下瀑布🏞

第一個看到的是下瀑布(Lower Falls)高92米高。

在藝術家觀景點視野開闊,最能感受大峽谷的深邃壯觀!

遠觀河水在谷底急流奔湧,在河道盡頭的斷崖形成一道壯麗的瀑布~下瀑布,河水轟鳴著洩入谷底,有時還會看到一彎明亮的彩虹。

來一張下瀑布特寫,以左側的樹高作為參照物,僅目測你就可以知道瀑布的大概高度,樹高約二三十米,那麼瀑布的高度就是92米呀!

黃石下瀑布兩個觀景點留影。離開黃石大峽谷,我們也上八字東側向北繞行,經過東北部的羅斯福區,轉向位於西北部的猛獁象溫泉區域。

停車場邊,堆滿積雪的樹林。

🏞黃石上瀑布🏞

隨後,我們乘車轉往觀看第二個觀景點~黃石峽谷上瀑布(Upper Falls),瀑布高33米。

黃石上瀑布觀景臺,可一覽黃石上瀑布全景。瀑布上方黃石河上有一座公路橋樑是上瀑布的標識。

在堅硬岩石中的黃石河水,穿山越嶺、澎湃向前、以不可阻擋之視,切割出深深的黃石大峽谷。

奔騰洶湧的上瀑布特寫。

上瀑布停車區。

五,六月份,在黃石的多個停車區,還堆滿大量以前和剛剛清理過的積雪,有的道路就是在兩側高高的雪牆中通行。

從黃石上瀑布出發,經過“8”字瀏覽線路上邊“0”的東北兩側。

(四)羅斯福區

黃石公園東北為羅斯福區,這裡山頭圓潤森林密佈,河流縱橫,在皚皚白雪的赤裸俠風光大美。這裡保留了老西部的自然景觀及古印地安人所開鑿的班芮克步道(Bannack Trail)。羅斯福區到處可見美洲大角鹿群及野牛群,清澈的溪流中群集的鱒魚,渾圓的山丘上森林密佈。這裡不光有大片的森林、草地、湖泊,但是野生動物的天堂,野牛、麋鹿處處可見,也是黑熊活動區域是遊人最可能觀察到黑熊的區域。我們就在路旁看到一隻黑熊急忙逃入森林,並在認為安全時回頭向我們張望。

🛣8字東北部風光🛣

羅斯福區非常適合自駕車遊,發現有趣稀罕的動物可以隨時提出。大面積開闊的森林、草地、舒緩的山巒,瀑布、火災後的橫七豎八倒下的樹木也適合拍照留影。

拉馬爾山谷地區

黃石公園的北部位於美國北方的蒙大拿州境內,緯度更高,積雪更厚。

(五)猛獁溫泉區

位於黃石公園東北部的猛獁溫泉區,被人們譽為“天堂階梯”、“熔岩梯田”、“蛋糕溫泉”等美稱,是世界上已探明最大的碳酸鹽沉積溫泉。

美國黃石公園猛獁溫泉(Mammoth Hot Springs),最顯著的特點當屬米涅瓦階地,那是幾千年來冷卻的溫泉,使水中碳酸鈣為主的碳酸鹽沉積所形成的一連串臺地。

高處的主梯田觀景臺留影。

♨️猛獁溫泉上臺地♨️

跟團遊的好處是;司機和導遊頗具經驗,他們把車輛開到猛獁溫泉高處停車場,導遊帶領我們從高處向下行走,避免了爬山的勞累,司機則開車到下面停車場等待我們。而自助遊的遊客們,無論將車停在山上高處處還是山下停車場,都要再折返取車。

猛獁溫泉區上臺地(Upper Terraces)上面觀。

上臺地可以開車到達,觀賞New Highland Spring和Orange Spring、Bath Lake等景觀。

遊客沿著木棧道行走,移步換景。上望新高地溫泉(New Highland Spring)黃白相間、煙氣瀰漫,森林雪山就在旁邊。

下望新高地溫泉,如夕陽之下,金色大海翻騰著波浪,一波連著一波。

近觀如大海波浪般的新高地溫泉細節~白色鈣華如浪花,一浪接著一浪。

熱氣蒸騰的泉水攜帶著大量礦物質,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在山坡上形成多彩的鈣華梯田。

梯田的水面平靜如鏡,倒映著周圍的風景,而蒸騰的水霧迷迷茫茫,把這風景裝飾的宛如仙境一般。

鈣華水池猶如一面面鏡子,反射著世間萬物。

逐漸沿棧道下行,觀賞一簇簇鈣華池,鏡子般的池水反射出雙倍的美麗。

多彩鈣化如流蘇瀑布。

猛獁熱泉原有多個熱泉從山坡上一節一節地流下來,滋生了大量生物成為了一個色彩豐富的階梯。

一個個美麗多彩的鈣化池,在蒸騰的熱氣中猶如王母娘娘的人間瑤池,讓人浮想聯翩,恨不得深入其中一探究竟,裡面是否藏著七仙女?

可惜是今天的天氣不通透,沒有藍天白雲,否則這些鈣華池將更加美麗。

臺地上有的樹枯死,而有的樹綠繁茂。

順著山坡流下的泉水形成的鈣化地貌。

在2002年的一次地殼運動後,部分熱泉停止了活動,導致大量微生物死亡,讓猛獁象熱泉失去了豐富的顏色。失去溫泉水滋養的鈣華變為了灰白色的粉末,殘留在乾枯了的主梯田上。

有泉水滋潤的一側,鈣華顏色鮮豔樹木蔥綠。

從上臺地走往下臺地。

♨️猛獁溫泉下臺地♨️

從猛獁溫泉上臺地轉往下臺地,周圍的風景很特別,趕上好光影是能夠出大片的地方。

熱汽騰騰的山川。

靜美的畫面。

下臺地(Lower Terraces),也是由泉水攜帶的礦物質泉水經過千萬年的流淌冷卻沉澱積累出的一座山丘。

山坡的顏色,依泉水的礦物質和生長的細菌不同而變幻著。

我們從山丘沿棧道一路下行,一路觀賞旁邊色彩變幻的山坡。

山坡上的幾棵樹曾經枝幹粗大、挺拔茂盛,也不知什麼原因變得葉落枝禿,難道是泉水的水質和水溫發生了變化?

細看這面山坡,會發現許多令人驚豔的細節。

如白色的碳酸鈣沉積中,透著粉嫩的色彩,格外嬌豔。

大自然就好像一個頗具眼光的調色師,把一個柔和協調多彩的畫面呈現給我們。

下臺地(Lower Terrace)最著名的是米涅瓦階地(Minerva Terrace)。

這副模樣遊覽猛獁溫泉,這裡除了高原陽光需要防晒外,還有時不時飄來濃濃的硫磺味道,所以蓋上口鼻有必要






🏕猛獁溫泉營地🏕

位於黃石北部的猛獁溫泉酒店和小木屋在夏季和冬季都開放,常年有成群的大角鹿在酒店外的草坪上吃草, 場面壯觀之極。就黃石公園來說這裡的酒店規模大、條件好,好各種服務配套設施齊全。

從猛獁溫泉上下臺地間看猛獁營地。

山岩下的酒店。

猛獁遊客中心前面草地上小黃花盛開。

(六)走向西門

從猛獁象溫泉出發,沿著“8”字線路上邊“0”的西側向南,然後轉向西,出黃石國家公園到達位於蒙大拿州的西黃石小鎮。

🏞8字西線風光🏞

8字線上西段沿著發源於黃石公園西北側的麥迪遜河(Madison River)行走,山坡河灘的積雪和草地樹木共同組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麥迪遜河是密蘇里河的上游。

河灘上的灌木仍保留著深秋的紅褐色,而冰雪融化一半的山坡,松樹翠綠,色彩豐富、對比強烈,甚是養眼。

寬闊平坦的河灘是美洲野牛的樂園,他們三五成群,悠閒地享受著美食。

時不時的河面寬闊,平靜如湖。

路邊的森林小樹瘦高,預示著黃石火災後的新生代。

蜿蜒盤旋如蛇的麥迪遜河,也就是人們口中的蛇河吧。

路兩側野牛頻現,經常會入侵公路。遊人們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這些看上去溫順憨厚的老牛,一旦發怒,勢不可擋。

北美野牛是北美洲體型最大的哺乳動物,也世界上最大野牛之一。是一種比較凶悍的動物,體重可達1000千克,儘管體型龐大,仍可維持每小時60公里的奔跑速度。

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2016年5月9日在一份法案上簽字,從而正式確立美洲野牛為美國國獸。

🏨西黃石小鎮🏠

黃石公園西門位於蒙大拿州加勒廷縣(Gallatin County)西黃石小鎮(West Yellowstone)的小鎮,西黃石機場就位於小鎮附近。

這個小鎮因黃石國家公園的建立而修建,也因黃石國家公園而繁華,可以說是黃石國家公園的旅遊配套設施。野牛和熊是這個小鎮的標誌。相比公園內,這裡的酒店住宿價效比很高。

我們在此午餐休息後,繼續向猶他州首府鹽湖城開進。
旅行繼續,遊記接下篇《和女兒同遊美國~鹽湖城拉斯維加斯科羅拉多大峽谷洛杉磯》

此行 美國 相關遊記系列:
《十多年前讓人“仰視”的 美國 摩天大樓的故鄉~ 芝加哥 》 //www.mafengwo.cn/i/23510890.html
《十年前讓人仰視的 美國 點卯東部~ 紐約費城華盛頓 》 //www.mafengwo.cn/i/23520193.html
《和女兒同遊 美國 ~ 尼亞加拉 瀑布& 波士頓 》 //imfw.cn/l/292914715
《和女兒同遊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鮑威爾湖 布萊斯峽谷》//www.mafengwo.cn/i/23566992.html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