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前準備:
1、簽證(珠海):先在珠海公安公眾號預約簽證,然後再按照預約的時間去出入境簽證。(一定要先預約,不接受現場拿號)自取一般需要7個工作日,郵寄18元,大概需要3-5個工作日。
2、電話卡/流量卡:可在某寶買電話卡或境外流量卡。電話卡價格相對便宜,但是需要換卡比較麻煩。
3、換葡幣:因為現在澳門大部分的藥店和美妝店都支援電子支付,只有少部份店鋪是隻收現金,所以不需要換太多,這次我們兩個人一共才換了300人民幣。(ps:澳門公交全部都是6mop/人,可以多準備點零錢坐車)
4、酒店:因為最近澳門有酒店五折券派放,所以酒店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我定了一晚巴黎人豪華雙床房才300rmb,一晚利澳酒店包兩人份早餐才180多rmb。
D1
巴黎人-金利食店-世記咖啡
之前看某紅薯說在巴黎人check in的時候可以叫小哥升級房型,有空房的話酒店一般都會滿足。但是我們入住剛好是520,排隊check in的時候人也比較多,也沒報什麼希望。結果到我辦入住的時候前臺小哥哥主動和我們說因為我們入住比較早,鐵塔景觀房還有就給我們換過去了,雖然沒有升級套房,但是能換到鐵塔景觀房也很開心🥳

收拾完行李就開始我們的覓食之旅
第一站:金利食店(氹仔店)
地址:氹仔基馬拉斯大馬路463號帝庭軒地下
營業時間:7:00-16:45
支付方式:現金

我們叫了一個咖哩雞米(大碗)、一個什雞米雙汁(小碗)、檸茶

上菜很快,雞肉很入味也很軟,可以輕鬆脫骨,建議加點辣椒更好吃。總體來說兩個粉味道是不錯的,但是可能期望太高了,覺得沒太驚豔(檸茶比較清淡?反正不是很合我們口味)
第二站:世記咖啡(氹仔外賣店)
地址:消防局前地1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支付方式:現金

點了一杯瓦煲咖啡(沒什麼特別)、一杯檸茶(就想試試澳門的檸檬茶是不是都那麼清淡,這家的檸茶比金利的好喝),雞扒多士加厚蛋(份量很大,是好吃的,推薦)
吃飽喝足就開始逛逛逛,逛到7點多就回酒店啦

因為逛得太累了,晚餐是外賣解決的。叫了鮑魚雞煲飯和手撕雞飯。鮑魚雞煲不錯,手撕雞不知道為什麼加了麻醬(花生醬?)吃幾口就膩了…..

D2
巴黎人-利澳酒店-大堂街炸雞-KIKA熙佳日式手工雪糕 (大堂巷店)-滄州咖啡小食-大炮臺-水泥咖啡-快樂蜂
早上起床去新濠天地的麥當勞吃了個鬆餅早餐,剛開始是好吃的,吃多了就膩了

吃完早餐再逛了下就退房換酒店啦
到酒店放下東西又開始四處找吃的了
第三站:大堂街炸雞
地址:半島大堂街14號A-B地下
營業時間:11:30-23:00
支付方式:電子支付、現金

點了個腿翅餐(飲料可選涼茶或可樂,我們選了涼茶),炸雞是真的好吃,推薦推薦。後來我們又點了一份薯條,感覺比較像薯角,而且裡面不夠軟,不推薦

第四站:KIKA熙佳日式手工雪糕 (大堂巷店)
地址:大堂巷11A號福運大廈地下B座(盧家大屋)
營業時間:11:00-22:00
支付方式:電子支付、現金
我們要了一個加大的雙球雪糕(薄荷味+抹茶味)薄荷味就和牙膏的味道很像,抹茶味很好吃!

第五站:滄州咖啡小食
地址:半島十月初五日街55-A號
營業時間:7:00-18:00
支付方式:電子支付、現金

也是小小的一家店,但是人也很多
我們要了一個蛋撻一個椰撻,都很好吃欸!已經很多年沒吃過椰撻了,但是看到好多人推薦就買一個嚐嚐,真的很不吃,很香也不會太甜

第六站:Bricks Coffee
地址:澳門美珊枝街益美大廈
營業時間:7:30-21:30
支付方式:電子支付、現金
這家店是無意中走到的,朋友是咖啡愛好者就進去點了杯西班牙拿鐵,也是挺不錯的

為了吃pasteis de chaves的千層酥走了一條好陡的路,結果沒開門……

但是也被我們無意中走到了大炮臺,拍照很好拍!

稍稍休息一下就繼續找吃的

最後打包了牛雜(忘記哪家了)和Jolli Bee的炸雞回酒店吃。
兩家都無功無過吧,這家的炸雞沒大堂街的好吃,比較油。
D3 回家
一早起床到酒店餐廳吃早餐
早餐是訂酒店的時候➕40rmb訂的,可選西式或者中式,剛好我們兩個人,就各要了一份

吃完早餐去Don don donki日本超市逛了下,真的很好逛!!超市很大。東西都是日本進口的,各種各樣的東西都有,喜歡逛超市或者喜歡日本文化的朋友一定要去逛逛!
但是一定要注意這家超市現在不是24小時營業的,要早上9點才開門,不要像我們一樣去早了等開門



逛完超市就回酒店收拾東西回家啦。這趟旅程本來計劃是一趟輕鬆的覓食拍照之旅,沒想到變成了日均20000步的跑斷腿代購之旅,除了吃吃吃的時間,其他大部分時間都在幫別人買東西的路上。大家買藥的話一定要去藥房買,比萬寧、sasa要便宜很多的!!藥房之間價格也會有差異,買的量多的話建議多問問幾家藥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