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到日本旅行,一定不能錯過什麼,我會說,一定要體驗一次和服之旅。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飾,日本人將他們對藝術的感覺淋漓盡致地表現在和服上,精良舒適的材質,精美絕倫的花紋,那一刻,穿上和服,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彷彿回到了那個時代,對我來說,這是一次穿越之旅。
最初做關於和服體驗的攻略,我是茫然的,什麼是小紋和服?什麼是訪問和服?電視裡那些高貴華麗的長袖子叫振袖?聽好多寶寶說有的店衣服很舊怎麼辦?有一些到店之後需要額外消費怎麼辦?我要選擇哪裡拍照?網紅店那麼多,預約困難怎麼辦?相信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困惑,所以,在這裡要詳細的講解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第一,如何選擇體驗的地方呢?首先肯定要pass現代化的城市啦,看很多寶寶建議京都,那麼就選擇京都吧。距離大阪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清水寺,建仁寺,花間小路,伏見稻荷大社….
第二,選擇合適的和服體驗店,看了攻略我選擇了幾家進行排除選擇的方式,最終選擇了京都富士和服,因為普遍反應他們家衣服新,款式也比較多,店裡有中文服務,價格合理,最主要的,離景點超級近。對於沒有穿過和服的平時走路都會無故摔倒的我來說最擔心的就是我穿上之後,還會不會走路了,所以離景點近至關重要…他們家在京都清水寺和伏見稻荷大社都有店,還可以跨店還,太方便了!
第三,服裝的選擇,我個人是喜歡簡潔大方一點的,所以聽從了客服小姐姐的建議選擇了訪問和服,所以拍的時候也跟攝影師溝通選擇文藝一點的風格,拍出來果然是美美噠。
第四,選擇套餐的時候建議一定選擇帶髮型髮飾的,或者說不要心疼錢一定要加,因為傳統編髮才適合我們的一身和服呀,我選擇的訪問和服套餐是包含髮型髮飾以及化妝的,因為日本女性出門都是一定會化妝的,所以我諮詢的店面,基本化妝都是建議化妝,我是自己打好底之後,店員小姐姐幫我完善的哦。
第五,雖然鞋子挺舒服的,但是穿久了還是有點累的,所以一定計劃好時間啊,跟拍我拍了一個小時,我覺得一個人就剛好啦。
以上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筆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165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