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樂與大包子


時間距離我們日本遊,已經2個多月了!感覺還是抽空寫一下日本遊記,不然時間久了,都會忘記了! 2017年11月07號帶著女兒樂樂,和閨蜜大霞+同事小瑭 開始我們本州全線伊豆溫泉美食半自由行6日  為什麼選擇日本,帶樂樂去一趟!(樂樂之前去過馬代)原因一:樂樂2018年就要上一年級了,以後請假會越來越不方便;原因二:身邊很多朋友,客戶都去過日本,回來反應都不錯,說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所有,沒有太多的準備,臨時問一下好友和同事,就定下了這次的行程!  這邊補充一下,個人覺得,所有的計劃都趕不上變化,決定了就出發,不然就會泡湯了!

我們的美女領隊

紅楓很漂亮

日本遊注意事項

去過很多國家,第一次寫遊記,這邊,先列一下,去日本大家最關心的幾個問題!
 
1,什麼時間去日本最好?  一般大家覺得,去日本看櫻花,賞紅楓,這兩個季節是最好的! 日本的櫻花季,一般都是每年的3月底4月初;紅楓季,一般是每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份。
 
2, 到底是跟團遊還是自由行?很多朋友關心這個問題,本人是比較懶的那種人,不喜歡研究攻略,隨性些!雖然自己也是從事這個旅遊行業,個人總結一下,還是半自助比較適合我們,一,不用自己研究線路;二,也有自由活動的時間,可以到處逛逛;
 
3,日本這個國家簡單的介紹,
A,l時間上,日本比中國快1小時。
B,簽證,跟團是團隊簽證,材料也簡單,護照,照片,表格(江蘇省以外的,要提供在職證明或材料證明) 大霞和小瑭 辦的是個籤,日本個籤材料簡化(她們都是蘇州的)就只要護照,照片,表格 就OK了!
 
C,當地用日元,現金建議在國內四大銀行換好,匯率比較划算。當然,都可以刷卡的,刷卡的只要是銀聯標誌,或者雙幣的都可以刷,一般記得刷卡是,說銀聯,不然,要轉成外幣,再轉成人民幣,中間又是一個匯率,不划算!有的商家,有支付寶,微信,不過不多;還有日本一般商店除百貨公司外,均不收取美金,故請隨身準備日幣,因日本銀行兌換日幣所需時間甚久,不然亦可在飯店內櫃檯兌換使用。
 
 
D,WIFI與轉換插頭!這次,小瑭是網上租的WIFI 一天20元,我是電話資訊多,直接開的電信封頂,一天40元,流量封頂!  WIFI裝置有時候要靠運氣一樣,有的一會就沒電了,有的感覺一直有電!日本不用帶轉換插頭也沒有關係,一般手機都可以正常充電!特殊的電子裝備請自帶好轉換器;
 
E,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提供比較完整的洗漱用品,只是睡衣和拖鞋一般是重複使用的。日本大部分飯店備有吹風機、毛巾、刮鬍刀、洗髮精、衛洗用品及拖鞋等;就是有的酒店床比較小,也比較舊,我們這次是選的4-5星,感覺還不錯,很乾淨,清爽;對了,日本所有酒店內的自來水均可直接飲用。
 
F,出門千萬要帶傘出門要帶傘。日本是海洋性氣候,晴雨不定,帶上一把傘有備無患。旅遊就帶折迭傘,但是,公幹、探親就最好帶長把紳士傘。因為在日本,多數商店門前,甚至私家住宅門旁,都有一個傘筐,把兒長的傘可以立在筐內,而折迭傘是不能放入傘筐中的。
 
最後發個牢騷,就是覺得,東南亞旅遊有點變味了,感覺都是在代購,哎,感覺不是我要的旅行!
 

第一次有點亂,放這些,最後放上我們每天的行程!

這是機場最好吃的冰激凌蛋糕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