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ona AZ 賽東娜 亞利桑那州

又是一個美國人喜愛的度假聖地,卻不太為中國人所知的美國國家公園。
賽東娜國家公園。
我這一整趟行程,從拉斯維加斯到賽東娜,沿途都是看石頭,red rock,紅色的石頭。
連續四個國家公園都是紅巖。
卻各自有特色,在記憶裡,分別清晰明顯。
錫安奇險,羚羊谷跟哪都不一樣,大峽谷巨集偉,而賽東娜,我覺得是溫和。

雖然是個國家公園,她最具有人的氣息。
開車進入的時候,兩旁時不時有小店,都是印第安人的屋子,只有印第安人擁有這裡的屋子。
走進去,哈,居然還是個印第安攝影愛好者。一面架子,一邊賣零食一邊陳列自己的攝影作品和收集的相機。
屋子很大,修建得溫馨有格調,有閱讀室,商店,有壁爐和白色鋼琴,還有一間掛畫的房間,用來賣他親手做的早餐。

走到賽東娜中心地段,居然是個商業區,紅色岩石堆裡的商業區。又詭譎又奇美。
賽東娜除了日常的典型國家公園運動(沒錯我說的就是爬山和開吉普),居然可以逛街,還有教堂圖❶,還可以看史前人類遺蹟。
賽東娜早在公元前11500-公園後8000年之間就有人類居住了,他們還是採集者。hunters and gatherers。
採集者的故事《人類簡史》開頭講得比我有趣多了。

介紹幾個賽東娜的MUST DO:

🎫老規矩,爬山爬山爬山爬山
賽東娜有100多條爬山道,每一條都有自己的風景。
很適合熱愛大自然的鄉親們探索。
推薦devil’s bridge trail.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就是圖1那個聖十字架教堂

🎫 Palatki Heritage Site 大約85美金
史前人類遺蹟,牆上還有神祕的動物畫像,很印第安,很神祕。
4
🎫賽東娜裡面很有名氣的一種地形。
5
🎫Tlaquepaque Arts and Crafts Village免費
印第安人的手工藝品集會,稍微逛逛也挺有意思的。

以上都是我上次沒進去過的。
我時間緊,只給賽東娜留了一天,一見賽東娜就後悔了。
是個值得細細探索的地方。
朋友都說,他們去玩賽東娜,都是四天三夜住進去,每天爬不同的山道。
偶爾累了,就在村子裡隨便逛逛,或者去看看美國罕見的人文。

總之,賽東娜是一個一定會再來的地方。
📍Sedona, Arizona 86336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