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海飛馬尼拉機票人均349元
馬尼拉飛塔比拉蘭人均280元(亞航沒有行李額,可以手提7KG,沒有飛機餐,重點亞航上面冷氣太足了,要提前帶件衣服上去)
回:宿務飛上海人均77元(東方航空首航有飛機餐有20KG行李額)
馬尼拉飛塔比拉蘭是需要換航站樓的,T3換到T4航站樓

菲律賓入境表跟海關申報表,上了飛機空姐會挨個發的,菲律賓簽證是紙籤(某寶上可以辦,很方便)

菲律賓入境表跟海關申報表,上了飛機空姐會挨個發的,菲律賓簽證是紙籤(某寶上可以辦,很方便)
Day1:下午兩點多到大邦勞島,然後打了一輛tutu車到酒店,因為有行李2個人一輛車(300P一輛)

酒店是在愛彼迎上面訂的,就在阿羅那海灘邊上,兩百多一晚,環境很好,房東很nice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去吃了一個酸辣粉喝了點啤酒,然後回去睡覺了。

Day2:潛水-跳崖-浮潛
在馬蜂窩上面訂了體驗潛水(馬蜂窩搶的卷499-200算下來299一個人)一早潛店的人開車來酒店接我們,在潛店簡單了教了一下水下姿勢,然後就帶領我們去海邊啦。穿上潛水衣,腰上揹著負重鐵塊,就這麼往海里走了。氧氣瓶太重了,都是到了水裡,教練才給我背上的。

中午手腳並用的在阿羅那海灘租了一輛摩托車(300p-400P一天)然後騎車摩托車

跳崖,浮潛看沙丁魚風暴(門票30p)崖高大概8米。

此處還可以看到沙丁魚風暴,看到沙丁魚不要激動,呆著那不動,它們很快會把你包圍起來,超級好玩

傍晚騎著摩托車去菜場買菜,回來自己做飯人均50RMB

Day3:看海豚-潛水-處女島吃海膽
5人及5人以上可以包船價格是(1600p-1800p)一條船,兩個船伕跟著一天。
如果需要可以聯絡他微信(alexchenxx1985)會中文。
看海豚一定要起早,最遲不能超過早上七點,因為是直接開到有海豚的海域。
第一眼看到海豚的時候激動的要死

看完了海豚,去了巴黎卡薩,船家會送我們到小島上面,然後會有一大批小黑過來問你要不要看海龜啊,珊瑚什麼的,我們沒有在這裡逗留,直接橫穿了這個小島,步行大約十分鐘,到了背面的那片海灘,找了一家潛店,老闆超級好,體驗潛水跟OW價格都是1500P,這個潛點景色超級無敵好,可以看到大斷層,海龜,各種魚,珊瑚。我在下面潛水的時候,我把手放在海葵上面,小丑魚還會游到我手上 (因為照片不小心被我刪掉了,水下照片沒有保留下來)

之後去了處女島,船一到岸,就會有一大群小黑上船賣海鮮,記住千萬不要買。上島後儘量還價,我們100P買了一盆海膽,還送了一個跟臉一樣大的。1000P買了4根大海蔘+3只鮑魚+5個小海蔘。想到海膽的味道,就流口水 哈哈

Day4:薄荷島-錫基霍爾
船票:oceanjet的船票,800P+稅費
住宿:COCO度假村
到了碼頭租了輛摩托車去酒店。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一天都在酒店度過的,酒店浮潛,深淺,SPA,餐廳基本都有。酒店的西瓜汁真的好喝,我點了一杯雞尾酒,因為不會英語,服務員超級可愛的指了指酒,然後做動作,喝下去渾身在那邊搖來搖去。

因為下雨還有時間的關係,錫基霍爾的景點沒去,有些遺憾。
Day5:錫基霍爾-杜馬蓋地
住宿:flrentina homes .兩室一廳一廚一衛,可以入住4人,500RMB一晚
晚飯:依舊自己買菜自己做飯

Day6:杜馬蓋地-奧布落斯-宿務
早上七點半坐船到奧布落斯,然後打TUTU(車費100P)去鯨鯊點,鯨鯊是每天一早會從海里游到這邊吃小黑投放的食物
鯨鯊門票:1000P,鯨鯊真的好大啊,浮潛看到鯨鯊的那一刻內心無比震撼。鯨鯊一靠著我,下意識反應快跑,快遊。

上岸50p喝了一個青椰子,還給了一個勺子挖椰肉(椰汁太多了,喝到打嗝都喝不完,還裝了一瓶礦泉水瓶)

中午十一點多在觀鯨點門口坐了黃色的大巴車去宿務,全程大概4個小時左右,好像是360P一個人(大巴車沒有固定時間,時不時的會來一輛車,跟公交車似的)中途會停車上廁所。
到達宿務直接打車去了聖嬰大教堂,宿務大教堂…(打計程車的時候,有個人突然跑來,直接我們把行李往計程車上面一放,就要跟我們要小費。)

傍晚跟小夥伴一起去宿務的SM商場逛街,出來回賓館的路上,遇到小黑跟我們搶劫。跟我們要錢,我們說沒有,最後搶走了一根資料線(賓館離商場走路十分鐘,賓館保安配備槍支)本來還想在賓館呆到夜裡打車去機場的,因為搶劫事件,回到賓館拿了行李直接奔向機場。到了機場看到辣麼的警察,心裡才安定下來。
整個行程都超級棒,除了搶劫事件。菲律賓我還會再來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