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是豐臣秀吉修建的,以此為大本營統一全日本,因此大阪城跟名古屋城、熊本城並稱為日本歷史上三大名城。大阪城公園內種植了幾百株櫻花,每年春季櫻花盛開,襯托著古典的天守閣,滿滿的日式風情,所以遊俠選擇大阪城作為關西第一站。

大阪城公園位於市中心,遊俠乘坐中央線在谷町4丁目駅站下車,從9號出口出來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再過一個路口就是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公園有很寬的護城河,讓我想起此前去日本北海道函館的五稜郭,同樣是歷史上重要的要塞和城堡,同樣種滿了浪漫的櫻花。

在大阪城門口有地圖介紹,走過一條長長的甬道,從大腳門進入大阪城,正面高聳的牆壁上有個腳型的巨石,不知道是不是大腳門名稱的來源,左拐經過巨大的鐵門才進入到大阪城,這種設計有些類似中國的甕城。進入大阪城後,左手邊就是著名的西之丸庭院,是著名的賞櫻花的日式庭院,可惜當天閉園休息。

繼續往裡走穿過桜門進入天守閣所在的內城,這座漂亮的日本戰國時代的閣樓就出現在眼前,進入天守閣需要購買600日元(約36元人民幣)的門票,建議進去後先乘坐電梯到頂樓,然後再走樓梯逐層往下參觀,比較省時省力。

在頂樓可以360度眺望整個大阪市區,為了防止跳樓和高空墜物,頂樓設定了防護鐵網,但是比較貼心的是,在適合拍照的高度,留出了空隙方便遊客拍照。由此可見日本景區的服務意識還是挺讚的。

下面幾層都是介紹大阪城和豐臣秀吉的歷史,從圖片文字介紹到武士鎧甲和版畫,甚至還通過木偶戲和視訊,以不同的表現形式來詮釋那段歷史,甚至用模型重現了某些經典戰役。日本景區和寺廟都很流行蓋戳的服務,遊客可以購買或者自行準備小冊子,在各個觀光景點蓋戳打卡。


在天守閣後面還有個城門可以出來,繞著內城轉了一圈,大阪城公園還是挺大的,綠化也非常不錯,有附近的居民在閒坐散步,有時間不妨多走走逛逛。從不同角度欣賞下。

圍著內城轉了一圈回到桜門,發現對面有個豐國神社,裡面的空地上有豐臣秀吉的銅像,繼續往裡走是神社的宮殿,但是似乎也沒有開門,側面有個秀石亭,是裡面有些漂亮石頭的小花園。隨意逛逛,跟大阪城說再見。

熱愛自助旅行和戶外徒步,所有文章都是遊俠的親身經歷,自己整理文字和圖片的原創遊記。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分享給別人作為出行參考。掃描下圖二維碼,關注公眾號“遊俠看世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