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紹:Hi旅程是成立於北美的一家旅行社,提供旅行相關服務。近期舉辦多期兒童線上公益講座,為更多小朋友提供足不出戶瞭解世界的機會。歡迎關注”Hi旅程”公眾號,第一時間瞭解我們的活動和諮詢。


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大峽谷國家公園,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他的老家Arizona亞利桑那州的“時間”問題,飯後嘮嗑,純屬樂呵。

先從時區講起,基礎打牢,下雨不愁~

01 美國的時區

中國橫跨五個時區,只用一個標準時間——北京時間,多少年來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統一帶來的從容感。可是對於美國這頭娃,本土橫跨四個時區,卻真就使用4個標準時間。事實上這傢伙遠遠比我們想象中放蕩不羈愛自由,在此之前,美國本土有幾百個地方時間,現在的4大時區已經是由地方走向標準,由奔放走向統一、由散漫走向整齊了。這還要感謝最初倡導時區統一的鐵路公司,可以想象,當年的盛況,對於跨時區運作的鐵路系統,多麼地令人頭禿。
時區不同,錯過火車,作廢車票能給報了不😁

現在美國本土分為四個標準時區,東部時間 (EST)、中部時間 (CST)、山區時間 (MST)、太平洋時間 (PST),每個時區相差一個小時。美國本土外,還有阿拉斯加、夏威夷和其他三個海外領土的時區。其中,我們的主角亞利桑那州就是其中的山區時間(MST).

採用不同時區有利有弊,好處是根據當地太陽朝起夕落的本地時間,符合人類活動的規律;但壞處是對於來往於不同時區的人來說會有些許不便,尤其是住在兩個時區的交界處,需要時刻保持頭腦清醒,以免遲到或早到。

02 夏令時制


美國實行夏令時制(Daylight Saving Time),顧名思義就是更加充分地利用白天的自然光,從而節約能源。因為夏天日照時間更長,太陽升起的更早,我們提前一個小時起床仍舊可以享受光照。到了晚上,比如夏令時六點下班,其實是冬令時的五點,工作完可以多出一個小時享受陽光,還可省電省能源,何樂而不為?夏令時是從每年3月第2個星期天凌晨兩點開始,到每年11月第1個星期天凌晨1:59結束。以2020年為例,夏令時從3月8日開始,到11月1日結束。
中國木有夏令時,省電全靠自己調整作息😁

需要注意的是,美國有部分領土不實行夏令時,其中包括:亞利桑那州 (納瓦霍人保留地除外)、夏威夷、美屬薩摩亞、關島、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瞧,主角又出現了😆。

03 亞利桑那州的時間


綜上所述,亞利桑那州長年用山地標準時間打底,又任性地以美國本土唯一拒絕使用夏時制而定妝,造就了很特別的時間。以美東為座標,山地標準時間和美東時區相差兩個小時,可是到了夏令時開始後,因為主角拒絕提前一個小時,所以她的時間比同一時區的其他地區晚一個小時,此刻和美東時間相差了三個小時,和太平洋時間重合。


莫慌,聽我娓娓道來。美國最熱的城市是在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Phoenix),夏季每日平均高溫超過37攝氏度。太陽似乎有毒,彷彿能把石頭融化。和我們想珍惜利用太陽光不同的是,亞利桑那州的人們對太陽有著躲貓貓的情懷,在太陽高掛時眯著,在太陽下班時嗨起來。而且亞利桑那州政府認為,實行夏令時會導致人們處在白天的時間變長,因而需要開更久的空調,這是一種能源浪費,反而違背了設立夏令時的初衷,所以予以取消。

有意思的是,該州內的納瓦霍印第安人保留區,它是一個半自治的印第安人領土,仍在繼續實行夏令時(MDT),是例外中的例外。


此刻,你的表情是不是這樣滴?啥都別說了,懂你😂!

04 對旅行的提醒


回到老本行,給大家來一個旅行知識小儲備,來日方長,興許用到。

雖然亞利桑那州不實行夏令時有理有據,不過這確實對遊客造成了一定困擾,尤其是在制定涉及亞利桑那州和其他州的州際旅行時,更為明顯。比如去佩吉鎮 (Page) 時,她地處正常的亞利桑那州,因而全年使用山區標準時間(MST),而在去紀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時,由於這裡地處亞利桑那州的納瓦霍(還記得前文所說的”例外中的例外“麼),我們要根據具體月份來判斷是處於山區標準時間 (MST),還是山區夏令時間 (MDT) 了。

亞利桑那州屬於典型的亞熱帶沙漠氣候,雖然盛夏也很美,但其他季節前去拜訪也許是獻給自己的一份寵愛。文末,給大家列一串兒亞利桑那州最值得去的幾個地點,留著日後拜訪,未來可期!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石化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鮑威爾湖(Lake Powell)
仙人掌國家公園(Saguaro National Park)

– END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