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陸地到海洋,每一片角落都是精彩滿滿,這座清涼的小島——薄荷島,到處都充斥著夏天的味道。
跳島遊一定是玩轉薄荷最佳方式,一天之內讓你體驗不同島嶼的魅力,你可以清晨去海豚灣追蹤海豚,下午去巴里卡薩大斷層探索神祕的水下世界,在退潮顯現真身的處女島上飽餐肥美的海鮮。
薄荷島跳島一日遊的路線為:出海追海豚——帕米拉坎島——巴里卡薩島——真假處女島

出海追海豚啦

出海追海豚,一般早上6點左右就要出發,因為野生海豚都是這個點出來覓食。坐在菲律賓特色的螃蟹船上,船老大會開著船在附近徘徊,等待海豚出現。

等到野生海豚出現,在海面上自由穿梭的時候,這樣的場景一定會讓你覺得不枉此行。做好不一定看得到海豚的心理準備,才能得到不期而遇的驚喜!

薄荷島
送上追海豚實拍~

帕米拉坎島——“上帝的後花園”

追完海豚,前往帕米拉坎島。帕米拉坎島是一個非常天然純粹的小島,這裡被稱為“上帝的後花園”,由於路程略遠,所以遊客比較少,讓這裡多了一份世外桃源的氣息。
島上的礁石、古牆椰樹紅花綠草民居都十分漂亮,在島上光拍照就能拍一個上午。島上還有個小教堂,顏色鮮豔,非常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去打卡。
帕米拉坎島附近還有很棒的潛點,一點都不輸巴里卡薩島,這裡的水質很清澈,還有大片的活珊瑚群,各種各樣的魚類盡收眼底。
總而言之,這座小島適合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在這裡慢慢探索,享受假期。

巴里卡薩島——1000米落差大斷層

從帕米拉坎島前往巴里卡薩島,只要一個小時的船程就能到達。
巴里卡薩島是世界著名大斷層的所在地,據說有1000米落差,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海洋保護區域,是來薄荷島的必去之地。
上島之後,需要換乘小船前往大斷層處。小船到達後,戴好浮潛的裝備,把頭探入水中,就能看到長長的海底斷層,剛看下去還是色彩斑斕的海底,突然前面就是一片漆黑,深不可測,絕對的刺激!

真假處女島的“愛恨糾葛”

真處女島是一座私人小島,由於假處女島名聲太大,現在真處女島已經改名為“Isola de Francisco”,遊客們稱之為教堂島。來到真處女島,不難發現島主是一個很用心的人,小島被打掃得很乾淨,還裝飾了很多基督教的元素,是一個適合拍照放鬆的小島。

真假處女島僅僅相隔了不到500米,假處女島其實就是一片退潮後才會出現的淺灘,拖尾沙灘很適合拍照。
這裡是當地小攤販的聚集地,主要兜售一些剛捕撈上來的海鮮。小販們在淺灘上支了一些簡易的帳篷,搭了一些小桌板,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滿滿的愜意。

結束語

每每聽到一個好聽的地名,都會期待著那裡的人和風景。
薄荷島,有著溫暖燦爛的陽光,澄澈如寶石的徐徐海水,還有細軟的白沙灘,放空自己在這麼一片天地之間行走,那一定是一件特別浪漫的事情。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