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這篇遊記,我竟然不知從和我處開始寫,不如來個例行的開篇,這次去美國很意外,原定的計劃是和July去澳大利亞,誰知,她找了幾個朋友,決定一起去美國,起初很猶豫,東北三省的美國簽證特別難下,抱著去不上就在家陪陪父母過中秋節的心,和S先森一起去辦理了簽證。

誰知一切都很順利,我們兩個順利的通過了,可去過美國遊學的july簽證卻被無限AP,最後訂好的10個小夥伴,只去了6個。而我們與另外4個之前完全沒見過面。

而我只制定了我和S先森單獨在一起的行程,至於大部隊的路線,是一問三不知。SO這是一趟瘋狂的旅行。

美國,對於我而言,在計劃中應該是過兩年的事情,不過人生的故事不都是大多發生在計劃外嗎?

關於我

zeze
原本的理想是環遊世界,做個很自由的人。
然爾現實很骨感,變成了可以為了工作可以放棄世界的人。
旅行中的行程規劃師,以及模特?

微博:@李澤澤zeze

工作真的很忙,寫遊記也很焦急,總覺得自己寫的不太好,不過總歸是想堅持下來的,畢竟寫在上面的文字,能幫著我找回一些回憶。

攻略放在文章的末尾了,需要的好朋友可以直接跳過去看哦。

波折的一天 到達洛杉磯

美國的時間9月27日,我們到達洛杉磯,10多個小時的飛行,讓我疲憊不堪,戴個鴨舌帽,就下飛機了。

我對美國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不知道為什麼,過關的時候,我被盤問了很久很久,問了我很多問題,比如我的工作,負責什麼樣的工作,要了我全部的酒店訂單,還要講解詳細行程。酒店的訂單S先森只列印了第一晚,只好把S先森叫過來用他的手機,一項一項的講解。盤問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我至今不知道原因是什麼?S先森過關只用了2分鐘。大家不如把酒店的行程單全部列印出來,不然遇到我這種情況真的很麻煩。

過關後,真的很沮喪,整個人對美國充滿了牴觸。

坐著擺渡車,去赫茲取車,S先森是赫茲的金卡使用者,所以有專門的取車地方,服務也很好,我們租的是英菲尼迪QX60,工作人員說可以給我們升級到賓士的G55,S先森拒絕了,竟然拒絕了,理由是很不安全,太扎眼了, 心好痛。不過QX60是屬於很舒適的SUV,也很寬敞,7座的,可以放很多行李。

把車開出停車場,心情就開始一下子特別美好,嘴裡一直嘟囔著G55,但也沒有影響心情啦!
入住酒店,吃了附近的漢堡王,像我這種長期失眠的人,並不太存在時差這個事,完全適應。

洛杉磯是五彩繽紛的

從車開出酒店那一刻起,我就愛上了洛杉磯,別問我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天太藍,路上的卡車又很像變形金剛。

LA,美國第二大的城市,被稱為天使之城,我有多愛這座城呢,至今還在念念不忘,並且在我心中移民城市排名第一。

今天的計劃,就是LA隨便逛一逛。

所有遊客都來打卡的遛狗公園,每次出行,第一張照片都照不好。

HOLLYWOOD差不多已經是這個世界上最著名的九個字母吧!

星光大道打卡

說點星光大道的事,星光大道上有很多人扮演超級英雄,我們剛停好車沒多久,我一個人在前面走的正HIGH,回頭發現S先森被綠巨人和美國隊長給攔下了,熱情的非要照相,我對他說不照,S先森就傻呵呵的站那,氣得我給他捏了兩張,轉身就要走,真的美隊勁可大了,一把把我拽住,非要讓S先森給我們合影,合完國際慣例肯定是要給錢的,我隨手給了他們5美金的小費,結果這兩個人拉著我們不放手,非要100人民幣,而且一人一張。太尼瑪詭異了,完全是訛詐啊。後來懶得廢話,給了他們,回頭和S先森一頓生氣,一起出去玩,他總是學不會拒絕人,總是覺得玩的開心就行,總是被當地人騙,生氣!!!

我的攝影師兼司機,時差在第一天有點沒倒過來。

下午的時候,我的司機困得不行,強烈要求要去午睡。換了一家酒店,比弗利山莊的萬豪,位置很好。

迷迷糊糊的睡了好久,一睜眼睛已經3點了,再不起來,估計LA的第一天,就在睡夢中結束了。

路過了幾個有名的網紅牆,下去照了幾張,並沒有像很多人,每一個都去打卡。


THE BROAD,我們的行程出發前遲遲沒有定下來,所以沒有約到,蠻遺憾的。選擇去LA藝術博物館。

好多人在拍照的網紅路燈群。

晚上要去格里菲斯天文臺看日落和夜景,從博物館出來就直接去了天文臺,我們上山的時候才3點,已經很多很多車了,停車場基本上都停滿了,好不容易找了個車位。交停車費真的是一波三折,試了好多次,才明白,卡刷一下立刻就要取下來,我看別的國家的外國人,也都是一臉懵懂,試很多次。

來早了,距離日落還有很長的時間,我自幼就有個天文學家的夢,可惜我學習不好,離自己的夢想十萬八千米,不過好在愛好和喜歡這種事,不限制學渣。

在館內逛了很久很久,還聽到一個教授再給他的學生們講課,受益良多。

天文館前是一片很大的草坪,從天文館裡出來,天還是亮的,我們兩個坐在草坪上,似乎一句話都沒有說,就是靜靜的坐著。

天慢慢的黑了。


LA的夜景真的很美。

從天文臺出來後,原計劃是去愛樂之城的拍攝地,可惜,第一天太累了,就放棄了。

環球影城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太喜歡環球影城了,有多喜歡,如果我家門口有一個,我恨不得每天都去玩。

早上很早就起床,拎著箱子,今天換到環球影城附近的酒店,為了明天出城方便。

環球選票
環球一共三種票 + VIP票

直通票: 我們選得這種,用錢買時間,儘量把想玩的都玩到。要注意的是直通票你要確定好時間,不能換時間的,也不能退。直通票真的很爽,我們所有的專案都玩了,而且基本上全部都沒有排隊,下午3點就悠悠閒閒的玩完了。

停車:看很多遊玩攻略,都說停車很難,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決定,去30美金的停車場,果然沒什麼車,隨便停,而且距離入口也很近。

給大家建議,去遊樂園玩,其實最好的就是什麼都不帶,我們兩個就只帶了點現金、卡、手機。

照片都是手機隨便照的。

我們是從下園區開始玩,玩變形金剛、木乃伊、侏羅紀公園,一小時不到,就全部打卡完畢。

最近去了日本的環球影城,比起來,美國的簡直太良心了,快速票所有專案適用。
不過S先森最近又去了洛杉磯的環球影城,說和我們去的時候不太一樣了。

環球影城的大圓球。

進到哈利波特園區的時候,感覺快哭了,霍克沃茲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學校。

我有多愛環球影城呢?這麼說吧!
他是我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最後的一塊保持童心的地方。
他的一切我都喜歡,我愛遊樂園一萬年。

危險來臨前一天的拉斯維加斯

出去玩,真的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向我們這種,特別隨性的,真的會錯過很多。寫遊記的時候真的很後悔,只能邊寫邊告訴自己,以後總歸還要去的。

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一路上的景色,對於剛來美國3天的我,簡直驚喜到不行。

酒店訂的凱撒,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 ,直奔奧特萊斯。

【關於奧萊】

我們全程,去過三次奧萊,拉斯維加斯的來了兩次,為什麼呢?因為S先森,他超愛逛街。每次都是他覺得我實在是不行了,才帶我離開。

給大家一個建議,一定要列好清單,這樣就可以一次搞定,不用浪費時間。

好多銀行都會與奧萊有打折活動,我們直接去了服務中心,10刀買了一套它的打折劵,很划算,基本上一家就能回本。

其實去奧萊,主要是幫同事了、朋友啦,做免費的代購。還有就是給家人帶些禮物。真的不誇張的說,我兩帶回來20幾個包。10幾雙鞋。衣服懶得數。

美國買caoch mk ks真的很划算,長輩們送一送,真的不是很貴了,還看起來很不錯。

但是以我的經驗,如果當時你就不太喜歡,只是圖便宜買的東西,基本上,回來你也不會用。

回到凱撒已經6點了,結果得到了一個超級大的驚喜,我們的房間被升級為300多坪的套房,服務人員全程都在誇獎我的紅裙子才帶來如此好運。我愛拉斯維加斯!!!

凱撒裡有一家米其林日料,我兩抱著撞大運的心情,結果真的只有一桌空閒。我愛拉斯維加斯!!!

誰能想到這麼美好的城市,第二天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呢?

想著過兩天還會在回來一次,於是沒有任何打算的買了很多彩妝,隨意逛了逛,就去賭了。如果讓我寫在美國最遺憾的事情,那一定是我們沒去看秀。

大家如果去LAS一定要去多看兩場秀。

不過,好在我的房間啊,至今想起來,還是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與危險擦肩而過 大峽谷我來啦

酒店房間太舒服,原計劃9點起床的我們10點才睜開眼睛,收拾完箱子正好11點退房,原本計劃吃早餐因為時間而打亂,聯絡了一下另一組小夥伴,得知他們也在往大峽谷趕。

我太著急了,生怕錯過大峽谷,S先森墨跡的還要買午飯,還要先吃完再走,憤怒的我,讓他去副駕駛吃飯,感覺美國真的很好開,S先森一路哄我,讓我趕緊換他,我忘記帶國內駕照了,只帶了翻譯件,怕被警察抓到。賭夠氣的我,過了下癮,開了兩個小時候,終於把車還給他了,這是我在美國唯一一次開車,無證駕駛在美國是被判監禁的。

我們到大峽谷的時候,遊客中心已經下班了,我們照了下地圖,決定去幾個點。開著車一路奔,好在我看到了大峽谷最美的日落。

這是來美國看石頭的第一天,我無法形容,我當時覺得多震撼,照片無法形容它的美,形容詞太多,又會讓它很俗氣。

我們去的時候,遊客已經沒有多少了,就有一種廣闊天地任我作為的感覺。

地質奇觀

大峽谷從我們到達,一直到天黑我們停留的時間就短短的1個半小時。

正常的遊玩方式是分幾個線路,很多人都留一天的時間,仔仔細細的看石頭。

趕往下一個點的時候,已經要日落了,就選擇在這看了大峽谷壯麗的日落。

眼光灑在石頭上,呈現出如夢般的金色。

那天夕陽很好,風也很大,一切都很美好。

真的很壯麗,太陽的顏色把石頭都染上了金燦燦的顏色。


在美國看石頭的這幾日,每天晚上都是星星和月亮陪我們趕路,晚上的美西鄉間小路,是沒有路燈的,車也很少,偶爾會有小鹿站在路邊看著我們,也有不懂事的兔子橫穿馬路,車裡放著歌,我們兩個偶爾說一句話,這是我在回憶起來,特別溫馨的一個場景。

夜已深,小鎮上亮著孤零零的燈,這個夜,對於美國來說,是個不平靜的夜。

我們睡得很晚,突然狂收到資訊,很多朋友都在詢問我,還在不在拉斯維加斯,可還平安!

控制不住的有些後怕,給我爸媽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們我一切平安,已經離開了拉斯維加斯。

羚羊谷 馬蹄灣 紀念碑谷

早起,去小夥伴的酒店集合,一起去羚羊谷。

訂的晚,上羚羊谷已經訂不到了,就定了下羚羊谷,我覺得也很美啊。

友情提示:不要背貴重的包,我的流浪包,就在這颳了兩塊,無法修補,呵呵!

羚羊谷

羚羊谷的人像真的是太難照了,建議大家仔細去照大自然給你的驚喜,太美啦!就算你不熱愛攝影,到這也會瘋狂的。

谷裡的人像太難照了。

外面到是好照的很。

馬蹄灣

馬蹄灣,是我之前一點都不知道的地方,可見我攻略查的多麼少,到了以後,真的很驚喜,

馬蹄灣離羚羊谷不遠,停車場停完車需要再爬上去,真的很累很累。

沒有護欄,恐高的千萬不要輕易的去危險地方,很危險!

我爬上爬下,是因為我真的不恐高。

友情提示,S先森今年4月份再去的時候已經圍了起來,以前照相的地方已經過不去了。

紀念碑谷

從馬蹄灣出來,一路向今天的最後景點開去,小夥伴制定的行程這裡,我是全程沒有查過攻略的,每天都是隨緣的。

看到這幾塊石頭我才發覺,這不是阿甘正傳的拍攝地嗎。

一路往那去的時候,正好是夕陽,落日下的這幾塊石頭,顯得更有氣勢了。

從碑谷出來,天已經黑了,距離酒店的距離並不是很近,一路的鄉村小路。

晚上住的酒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自己一個佔地面積很大,沒訊號,wifi也不好用,完全的與世隔絕。

遺憾的拱門國家公園

就讓我們去追吧,不停下!
生活就是充滿很多遺憾!

早上吃早飯碰到的老夫妻,告訴我們要帶很多水,要走很遠很遠的路。很聽話的買了很多水,一瓶也沒用到。

中午到達拱門公園,辦理入住時,前臺很熱情的給我們介紹了應該怎麼玩,給了我們一些地圖。

拱門國家公園在猶他州莫阿布北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拱門狀自然砂岩集中地,這裡共有大大小小的砂岩拱門超過2000個。

精緻拱門是這裡的鎮園之寶,也是猶他州的標誌,猶他州的車牌上都印著它的形象,02年冬奧會聖火傳遞還曾在拱門下通過。

除各式拱門外,公園還有尖塔巖、平衡石等眾多地質奇觀,這些地質地貌早在3億年前就已形成,甚至直到現在新的拱門仍在持續形成。

假裝是米奇,這裡的石頭真的是千奇百怪,讓你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們想著先走近的點,然後再去精緻拱門。結果當然是我們沒有去到精緻拱門。

拱門國家公園所有的點,5:30以後就不可以進了,會有工作人員開始看守,5點的時候其實我們走進去了精緻拱門那條路,但是吧!有點猶豫,因為5:30這個說的很厲害,還會封路,也有可能有動物吧(這是我猜的),所以走了一點,我就非要出來,其實進去了就進去了,不會有任何危險。只是我膽子比較小。

沒有去成精緻拱門,就想著哪個點可以進我們就進去,結果意外的來到一片挺奇特的地方。

這片在很深的谷裡,能聽到動物的叫聲,整片只有我們兩個,太陽落山後,還有點冷,當時走的時候真的覺得挺可怕的,很怕有個動物衝過來,把我們吃掉。

小夥伴們也沒有看到精緻拱門,晚上約了說是明早5點起床去看,理所當然,我們沒起來,另外的4個小夥伴看到了。

希望還能再來看一次吧!

總是安慰自己,人生路很長,有些遺憾可以以後彌補。

布萊斯峽谷 以及自己點火的野外帳篷

今天是S先森30歲的生日,沒有去精緻拱門的我們,睡醒了就直接出發開往布萊斯峽谷。精緻拱門到布萊斯峽谷,大概要開4個小時的車。

去布萊斯峽谷的人比較少,一路上都沒見過幾臺車。

布萊斯峽谷的地貌也很特別,海拔微微有點高,並非真正的峽谷,而是沿著龐沙岡特高原東面,由侵蝕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劇場。位於其內的紅色、橙色與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觀,因此其被譽為天然石俑的殿堂。

如果時間充足,可以體驗一下那裡的騎馬,我們到的時候,騎馬已經停止了。

布萊斯峽谷也有一些拱門。

峽谷崖壁經數千萬年風雨侵蝕而成的形態生動、橙紅炫麗、成千上萬的石柱,有的如利劍直插雲霄,有的如少女婷婷玉立;又據說是作惡的壞人被化作石柱,困在這裡…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無論夏季或冬季,你都可以找到好角度拍攝到讓人驚喜的美景。找準時間,在日出(Sunrise Point)和日落(Sunset Point)的最佳觀景點更能捕捉到大自然的鋪面而來的壯麗。

布萊斯峽谷,大概是美西看石頭之旅,我覺得最普通的一站,也可能是連著看了很多天的石頭,開始乏味了。

這裡有很多徒步路線,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高反,小走了一下,就匆匆離開了,畢竟布萊斯峽谷距離我們要住的酒店還有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


帳篷酒店在錫安國家公園旁邊,要穿過錫安國家公園,據說是徒步者最喜歡的公園。

到達的時候太陽已經落山了,匆匆的看了看路邊的風景,感覺景色非常的美,應該比布萊斯值得去。

公園位於美國西南部猶他州史普林戴附近的國家公園,在科羅拉多高原、大盆地與莫哈維沙漠地區的交界處,因此具有獨特的地理環境與變化眾多的生物帶,容許更多不尋常的植物與動物種類生存。錫安國家公園裡有兩個峽谷,分別是北邊的科羅布峽谷(Kolob Canyons)和南邊的錫安峽谷(Zion Canyon), 南邊的錫安峽谷為本國家公園的精華區。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停留在這。走出公園,天已經完全黑了。

S先森今天生日,可惜一路上,都沒發現什麼好的餐廳,臨近酒店附近有一個小鎮,在鎮上看到一家烤牛排,勉強作為今天的好吃的,給他過生日,味道竟然出奇的好。

帳篷酒店簡直是不可錯過的體驗,夜晚的山裡很冷很冷,帳篷酒店的取暖全靠自己燒爐子取暖,半夜的時候火滅了,爬起來重新點起來,一晚上加了很多次柴,這種體驗還真的是第一次,如今回憶起來真的超級有意思。

很早就被帳篷外走來走去的人給驚醒了,被眼前的景色美到了。

享受了一下自然的風景,看了看吃早餐的地方,當即決定走去拉斯維加斯吃早餐。

再一次 拉斯維加斯

我以為我再次來到的LAS,會看到悲傷難過沉悶,每個人的臉上都會寫滿害怕兩個字。

可實際上,和之前的沒有任何區別,依然是那個紙醉金迷的城市。

只是標誌性的牌子下,有很多悼念的人在。

今天晚上住在百樂宮,當然沒有了上次的好運氣。

大的秀一張門票都沒買到,只買了個小小的脫口秀,還蠻搞笑的。

白色的外星球死亡谷

在拉斯維加斯,時間就是被用來浪費的,似乎睡到中午起床,在迷迷糊糊的去吃個自助,隨便賭兩把才是正確的生活。

都說永利的自助好吃,去了竟沒有排隊,吃完沉迷在老虎機裡不可自拔,感覺再這樣死亡谷可能要錯過了,才戀戀不捨的離開。

死亡谷,全程手機沒訊號,建議大家提前導好路線。

美西的照片標配,一條路,一個人。

美西的另一種標配,一臺車,一個人,一條路。

死亡谷的溫度真的很高,一片荒蕪,我們看到唯一的動物就是沙鼠。

死亡谷的景色,真的挺震撼的,一片荒蕪,了無生機。

死亡谷真的很熱,是我在美西最熱的一天。
人一熱,就很懶,懶得照相。

這個地方是可以徒步的,很多的ins博主都拍出過很多驚心動魄的照片。
但時間有限的我們,只能在最高點看一看。

日落是在這片沙漠看的,景色很壯觀。

沙很細,我一路都是光著腳在走。

太陽落山後,一路的山路,奔向優勝美地。

死亡谷全路段都沒有訊號,開車的時候真的很沒安全感。

到住的地方,已經晚10點多了,當然我們又穿行了夜晚的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的白天有驚喜 夜晚有星星


優勝美地這個地方,我們到的時候正好趕上週末,人山人海加堵車。每個景點都是人,而且沒有停車位。我們6個人開我們這臺7座的車,還挺寬鬆,一路上說說笑笑,倒也免去了很多哪哪都去不了的傷悲。

Yosemite這個地方真的很難照好人像,可能是景色太大了。
谷底完全沒有停車位,週末真的不要去,找停車找到崩潰。

10月去Yosemite是看不到什麼水的,瀑布只剩一條線的水流,鏡湖更是乾涸了一大半。

特納亞湖水還是很好的,而且顏色也很美。

我所有的外套都扔在車上,隨便穿。

秋天的顏色可漂亮了。

今天的最後一站莫諾湖,我們去的時候正好趕上落日,滿天粉色的雲霞,很美很美。
整個湖邊沒有人,只有我們一行人,獨享了這湖水,這天邊的晚霞,這一輪落日。

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從莫諾湖開回酒店,還是要穿過優勝美地的核心公園區。

天已經很黑了,路上幾乎已經沒什麼車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銀河,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滿天的繁星,可寫到這的時候,我依舊很感動,晚上的優勝美地大概只有5度左右,穿著裙子,站在車外面看星星一閃一閃,彷彿時間已經靜止。

約了第二日早晨去看日出,一大早就早早得起來。漫山遍野的霧氣,和很重的火的的味道,加州大火就是從這天發現的。

一路上的霧氣濛濛

撿了松鼠的松果

看到那塊凸起的石頭了嗎?INS博主們的照片都出自那,我看了好幾遍,真的很危險,石頭上也很不平,很難站穩。

我坐在懸崖邊,一回頭就發下你在,便不害怕了。(我本來也不怕)

離開的時候,看到陽光打在石頭上金燦燦的光線, 覺得堵車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溫馨提示:優勝美地一定不要趕在假日去。

舊金山的上坡下坡 彷彿人生

離開優勝美地,就代表我們的看石頭之旅結束了,也要和剛剛相識的小夥伴們分開了。

剛剛進入舊金山,大下坡和上坡真的驚到我了。S先森適應了一下,就習慣了。

初見九曲花街,我也很想拍出來大家拍出的那種照片,但是,我們的真的很差強人意。

九曲花街的繡球花開的好看極了。

金門大橋,拍攝點有很多,隨緣開到了一個還不賴的地方。

晚上去的漁人碼頭,排了個有名的網紅店。

漁人碼頭的小表演,還蠻好看的。
美國的街頭藝人表演都很賣力。

旋轉木馬

世界是個巨大的娃娃機,我隔著螢幕只想想要你。
遺憾的是,我沒抓到!

晚安,舊金山!

斯坦福大學-薩克拉門託的NBA

如果說此生我最大的遺憾是什麼?那應該就是我沒有念名校,本科畢業後,沒有選擇出國。

當我走在斯坦福的路上,我一直都想的是,我對不起我的人生,我辜負了自己。

那天的陽光很好,我坐在校園裡很久很久,就為了觀察在這裡的學生,看他們的青春。

S先森一直在跳腳,很怕趕不上他的NBA。

斯坦福 大學是由曾任加州州長及參議員的鐵路富豪利蘭· 斯坦福 及他的妻子於1891年共同成立的,大學以他們於十六歲生日前夕(1884年)因傷寒去世的兒子小利蘭· 斯坦福 為名,以表紀念。他們將自己的約5萬畝用於培育良種馬的土地無償捐獻出來用於創辦大學。

相傳, 斯坦福 夫婦在此之前曾拜訪過哈佛大學的校長,提出為紀念他們的兒子在哈佛校園內建一座大樓,但遭到了拒絕,於是才有了這所文明於世的大學。

有去參觀斯坦福的博物館,一個大學展館藏品豐富的讓我驚歎,期間還遇到教授領學生來上歷史課,直觀的看著歷史藏品講解,發自內心的羨慕了。

在斯坦福大學的門口,看到一群中國人在參觀,導遊在說,大家一定要和標誌性建築照相,日後你的子女申請大學的時候,可以作為提交材料。
我也偷偷的照了一照。

從斯坦福開往薩克拉門託的路上,我第一次啊見到,小學作文粒描寫的大雁,一會飛成一字型、一會飛成人字形。


一向對籃球不敢興趣,但是看現場真的很不一樣啊,連我這種完全不懂的,都看的很興奮。

一號公路 今天的海是什麼樣子

號稱最美的一號公路,第一天送我們的是霧氣濛濛。

天微微的晴朗了一點,路邊有停車點,下車看了第一眼一號公路的海。

其實每天穿的都很隨意吧!

下午要趕到蒙特雷,想去看看水族館,到了還有一個小時就關門了,水族館大家請趕早啊。

蒙特雷附近有個卡梅爾小鎮,小鎮的風光很歐式。

1969年,中國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曾居住在此,稱其居所為“可以居”。

在卡梅爾這個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許多風格獨特的藝術家和作家住在這個依山面海的充滿波西米亞風情的小城市中,奇特的建築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話一般。這裡的居民們極力抗拒現代化。如今市內仍禁止張貼廣告、裝霓虹燈或蓋快餐店,以便維持原貌。

不知道為什麼?卡梅爾小鎮的風光片,全部消失不見了,勉為其難的只有這一張大頭照。

天氣陰陰的,小鎮的海邊很是安靜,大概只有我們兩個人。
狂風肆虐,冷到死。

一號公路的第一天,天氣陰,氣溫低。
但心情很好。

蒙特雷的浪可真大 看海豚 看鯨魚 看海豹

S先森昨晚去買的出海看鯨魚的票,一大早感著冒的我,穿上所有的的厚衣服,跟著他就上了他買的VIP票,我從來沒有暈過船,這次我敗了。

蒙特雷是個特別安逸的海邊小鎮。

VIP票就是二層的甲板,視野好,10月份的時候,我不開玩笑,真的冷哭。

出海沒多久,就看到了海豚,我不誇張,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海豚,然而沒興奮了多久,我就感覺不舒服,弱智的我,一點沒反應出來我是暈船,只是默默的找了個地方坐下了,然後船員立刻遞了個嘔吐袋,一下子就吐了,我坐下以後,才發現,每一個浪都比船高,船員建議我們去一層坐,可能會舒服一點,踉踉蹌蹌的我們兩個下樓了,發現抱著垃圾桶吐得全是亞洲人,以及一個美國小姑娘。吐了不知道多少次,S先森也開始暈船,兩個人開啟了自我保護能力,在寒冷的船上睡著了,只能迷迷糊糊聽著介紹看到了虎鯨,看到了很多鯨魚。

下了船兩個崩潰的人,回酒店直接睡到下午2點。

晚上還要趕到聖巴巴拉。

一號公路繼續走起。

我去的時候,一號公路還都是封鎖的,很多地方都沒有去上。

象海豹生活的地方,4月份S先生去的時候,一隻都沒有了,我猜測季節不對,遷徙了。

夕陽下的海,是金色的。

生如逆旅單行道,哪有歲月可回頭。

聖巴巴拉 一號公路結束 聖莫妮卡 LA再見

最後一天天晴氣朗,美國的藥似乎治不了中國人的感冒,隨便套了件衣服,便出發了。

聖巴巴拉早年被西班牙統治,有點西班牙小鎮的感覺。

晚上就要飛回國,時間還是很緊的,只看了聖巴巴拉的法院,號稱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樓。160年前由西班牙移民所建造,可以進入鐘樓內部參觀,參觀者可以自行登上法院的樓頂,俯瞰整座城市。

如果時間充裕,建議大家仔細逛一逛這個美麗的小鎮,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今天的一號公路,不似昨天大霧瀰漫,海的顏色看起來特別好看。

路上路過一片特別美的海灘,有一家餐廳,停車15美金。

聖莫妮卡,本次美西行的最後一個地方。

可能是最後一天了,停車尤其順利,海灘邊的停車場只剩最後一個停車位。


聖莫妮卡離機場很近,很適合作為最後一站,這裡的海灘,碼頭,都洋溢著一種快樂的感覺。

生病了,就自暴自棄了,衣服實在是沒搭好,又考慮坐飛機舒適。簡直是搭配史上災難的一天。

衣服穿了2次這種事,只能在生病的時候發生。

最後一頓飯吃的阿甘蝦餐廳。

關於美國的吃的我能吐槽一整篇,一切都太甜了。
回國一稱瘦了5斤。

再見聖莫妮卡,再見LA。

17天的美西行,就這麼結束了,很不捨,但後會有期!

後記

當行走在路上,強悍的閱歷會逐漸沉澱你的氣質。

我一直堅信,旅行是我生活中的一劑解藥,在繁忙的工作中,偶爾回憶起來的小動力,是我沒有勇氣在牽你的手時的小鼓舞,一場旅行有時候真的能改變一些什麼,收穫一些什麼。

這個世界遠比我想的還要精彩!

那麼我們櫻花季的日本見!

日本已經去完了,連夏威夷都回來了。

在不寫完,非洲都要回來!😢

時間啊,總是這般匆匆!

哦,非洲已經回來了。

行程

這是中間看石頭的行程,包括住的酒店。

十年美籤

東北三省的美籤通過率,並不是很高,我總結出來的過程就是真的看命!

很多人找代辦,我覺得完全是沒意義的,全套流程走下來,一點也不難,就是前期準備的過程有點複雜。不過麻煩一次就可以獲得10年的簽證,還是挺划算的。

關於填寫申請表格DS160,一定要是完全真實的,別隨意亂編。

DS160表格需要全部英文填寫,但是並不難,裡面也有中文翻譯的部分,所以有一定英語基礎的人士完全可以獨立填寫的,沒有英語基礎的,可以用一鍵翻譯軟體,一樣很方便啊。
填寫的地址: //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繳費要註冊賬戶: //cgifederal.secure.force.com/
建議預約早一點的時間,我心裡上總覺得,早去通過率比較高,我預約的是第一波,除了必備材料,其餘東西全部不能帶進去,好在門口有租儲物櫃的。

DS-160確認單/簽證繳費單/護照/戶口本/身份證/簡歷/公司營業執照/收入證明/六個月流水單(銀行蓋章)/畢業證書/學位證書/駕照/房產證/車證/以往旅行照片/與家人合影照片

把這些輔助材料放在透明的檔案袋朝外放著即可,簽證官有需要會看得到。

面籤的時候,我建議啊,英語一般般的,一定要說中文,我旁邊面籤的小哥,就和麵籤官說著磕磕巴巴的英語,被拒簽了。

我和S先生基本上都被問了4個問題左右吧,我的問題是,去美國幹嘛?去那些地方?我的工作?看了一眼我的工作證明。
S先森的問題也差不多,不過連證明都沒有看。

所以說,過不過籤真是看簽證官當天的心情,還有表格填寫非常重要。

現在去過美國前,還要更新簽證evus系統。2年一次,用於稽核之前的簽證申請材料。
網址: www.evus.gov

祝大家美籤都順利通過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