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建於年,高13.8米,由留英設計師設計,具有歐洲風格。鐘樓的實用性非常之強,可做為鐘樓,又是紅綠燈交通亭。
🚌
👍鐘樓位於中山路與東、西街交叉口,與千年古剎開元寺近在咫尺,與東西塔遙遙相望。對於外地人來說,鐘樓是老城區的標誌,找到鐘樓就不會迷路啦。從這裡出發,品味古老的泉州。
🚩納帕海是高原季節性湖泊、沼澤草甸。高原的草原和想象中的平原那種一望無際的感覺不一樣,草原是眾山間的平地,但也廣袤可觀,但草原上到處是積水和牲畜的糞便,我們走起來都是小心翼翼的,想象中的那種自由自在的奔跑根本不敢。由於降雨關係環湖公路大半被淹。卻與另一翻美景不期而遇。
🔶透過小小的物件看客棧。
📌庭院裡的紅漆和綠葉相得益彰,從這裡看出去,頗有點夏天的味道了。
🍄保鮮櫃裡的先切水果看起來也是十分誘人。
⭐男有關公,女有媽祖。對於南方海港的城市而言,能夠和關公一樣受到眾人崇拜的道教神祇估計也只有媽祖了。古時候的泉州是中外交通樞紐的中心之一,大型的帆船往來不斷,因此每次出行前泉州人都會祭祀媽祖祈求風平浪靜,平安返航,這一風俗至今仍舊香火鼎盛。
🎁蒜蓉枝,可以理解為鹹味加蒜香味麻花,少買嚐嚐就好
🚩騰衝溫泉的數量和火山對等,多達88處。眾多溫泉中熱海絕對是老大的位置。熱海多處泉眼的直出水溫達到了100度。這意味著岩漿距離地表已經非常近了。
🌹熱海景區在一個山谷裡面。未曾下到谷底,已能聞到空氣中瀰漫的硫磺味。水蒸氣從山谷裡面瀰漫開來,撲在遊人臉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正好用來防紫外線。
🔎12月30日,武漢市衛健委組織專家團隊進行流行病學的調查和檢測,並於當天下發了內部相關的檔案。
🎁晚上吃飯的話推薦長興島的江南盛宴,農家小菜,各個吃的肚子滾圓的
🌙洱海邊跟六年前一樣,從雙廊到喜洲,拆拆建建,塵土飛揚,
❗騎小電動環洱海,吃了一天灰,好累…
🔎四點半回程,想著去喜林苑露天餐廳吃個飯,悠閒等日落,結果告訴我晚上六點才開餐,what!
👫餓死…
🍕只能回客棧,
⌛躺在院子裡吃路上草莓園買的草莓,
🚌放空,
🍕天空越來越亮,眼看著陽光衝破雲層,非常穩定的大放異彩,院子裡的花草在強光的沐浴下美的加上了層濾鏡,
💡按耐不住忍受了兩天忽明忽暗陰天的激動心情:
⌚️不能浪費大好光陰啊!
⚡於是挑了個直線距離我最近的海邊地點導航啟程:就是魚鷹馴化基地!
🌝窄窄的小路,一路堵車,跟在幾輛裝建築垃圾的渣土車後面,風塵僕僕,吃進嘴裡的沙子都硌牙…
🔅騎過一條不是路的路,終於顛顛,顛到了洱海邊,海面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
🚩陽光強烈,水波溫柔。
❗我站在嚴禁游泳的告示牌前,左邊是划船♀的遊客,右邊是一片草海,棲息著一大群白鷺,
👍
🍄《社戲》插畫
🔅魯訊的《無常》《女吊》《門外文談》多篇文章中都對社戲有介紹,看來是有很深刻的記憶。
⚡東城·青年湖公園
⭐在漫長的火車上,一邊看風景,一邊看電子書。

⌚️來海南,怎麼能不吃瓊菜呢?第二天午餐就迫不及待的安排給了瓊菜
⚡選了離酒店步行只需要10分鐘的瓊鄉閣,最適合我這種懶蟲
⌚️嘻嘻,事實證明,是吃完真香系列,我的眼光還是不錯滴

⚡【博物館上方的水池,四四方方,平穩如鏡】
⌚️博物館共有地下四層,從地面入口走到最底一層,長度一共130米,這個數字正好暗合了科舉制度始於隋朝終於清末、延續餘年的風雨歷程。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遊人觀賞完畢,中華文脈延續千年的祕密便已昭然。
👫讓人眼花繚亂的人間煙火氣,
☑新鮮的水果、蔬菜各種醬菜、小吃,
❗一趟尋覓菜市場大廚的風味之旅!
⭐地址:新聞路新聞裡小區對面,距離翠湖公園1.8公里。
☑商務大床房b 164/晚 1.8m大床 無早
🌝唯一的優點:地理位置好,離南樓煎餅超級無敵近,離地鐵1號線南樓站和6號線樂園道站都不遠。
💡然而,這是我住過的酒店裡,相當相當的無語的一家了。本來只是一家快捷酒店,只有164一晚上的費用,只是為了在南樓煎餅買完吃的方便拿到酒店去吃,只是臨時過渡睡一個晚上而已。畢竟到天津已經是晚上了,買了吃的走兩步到酒店了,踏踏實實的吃完還是挺方便的。所以,離南樓煎餅近、便宜、衛生過得去就行,本來也沒報太大希望,一般也都會給好評。然而辦理入住的時候,前臺妹子說:你定的是特價房,我只能給你安排在廚房旁邊,第二天早上四五點開始就會非常吵。但是如果你能給個好評的話,我可以給你安排一個位置好一點的房間。不想讓孩子早上被吵醒,我就妥協了。拿出手機查詢訂單的時候,前臺直接把我的手機拿過去,揹著我一頓狂點,好一陣才把手機還我。雖然也沒寫什麼過分的話,只是給了好評,寫了評價說房間很大衛生很好,然而這種感覺非常不好。真的差點就吼出來了,憑什麼拿走我手機,然而本著出門在外儘量和和氣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還是忍了。但是我一定要寫出來,反正攜程的好評是不能信了。
🌙坑爹蠟像館
🔎我去免稅店時太匆忙沒帶身份證,沒想到用身份證照片和身份證號也可以結賬,太棒啦!我選擇都是拿走而不是機場提貨,因為聽說僅退稅哪兒排的隊短,其實到了發現都一樣多!
⌛回來以後收拾東西退房,然後在這個網紅的入口處打卡。
☑接下來又坐著公交車去南宋御街-河坊街,他倆挨著的。大概下午5點左右吧,天就開始黑了。縱橫交錯的街道看得我選擇障礙。算了算了,還是想想吃哪家比較合適,雖然才吃了午飯不久。
⌚️
👣就算全國每個城市都有這麼一條街,但也是一座城市的代表,其由來定會有一定的意義,無論歷史文化還是地理位置,多年前的那份質樸不斷在腦海中杜撰,而現今的繁華也見證著人類文明的進步。
🔅「夜·錦裡」
📌牌樓為紀念棲靈塔和棲靈寺而建,四柱三楹,下砌石礎,仰如華蓋。中門之上面南有篆書棲靈遺址四字,為清光緒年間鹽運使姚煜手書,字型雄美。
⭐牌樓前面南而踞的一對石獅格外引人注目,石獅按皇家園林規格雕鐫,造型雄健,正頭,蹲身,直腰,前爪平伏,傲視遠方。它們是揚州名剎重寧寺的古老遺物,60年代移至此處。
🎁枯葉蝶
🔎活動開始後,
🎁早已等待在場邊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們立刻挽起袖子、撈起褲腿開始抓魚戰鬥。
⭐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大家追著魚兒到處跑。有的一個箭步俯衝去抓,可惜魚兒一個擺尾向旁邊竄去還有的幾個人圍成一個圈,慢慢縮小包圍圈,將魚兒圍住後下手捕捉。孩子們捕捉的興高采烈,家長也在一旁躍躍欲試,似乎找到了兒時親手捕魚的樂趣。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