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日本,緣起於不知誰午休時刻的一句怒吼,“夏天去日本看Fuji Rock吧”
“好!”
“好!!”
“好!!!”
“好!!!!”
由此,日本小分隊集結。

有彈有贊有完美有遺憾的Fuji Rock

Fuji Rock遺憾才待了一天,一天之內揹著大大的行李從東京移動到新瀉,搭帳篷擺睡袋,在場地內走到腿斷也不過剛剛好環場一圈+看了2場演出而已。

Fuji Rock也慶幸只待了一天,第二天台風過境,聽說帳篷營地狂風大作好多帳篷被吹飛,以我們這種露營小白,肯定躲不過被吹飛的命運,還好回來了,慶幸慶幸!


關於購票:

外國人可以直接在一個叫做Ganben的網站上購票。Fuji Rock官網有直接Link過去的連結。網站上可選一日票,二日票,三日票,以及帳篷區域的門票。
請注意,進入帳篷區域是需要單獨買票的,可以單獨購買,也可以和門票一起購買。
出於對於自己體力的充分估計,我們選了週五票+帳篷票。
用Paypal付款,差不多下單後一週內,郵箱就會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了。

關於取票

現場入口會有一個大大的Ganben的攤位,將列印好的確認函,還有預定人的護照給到工作人員,他會挨個幫大家綁上手帶,這樣你就可以入場了。


關於搭帳篷

帳篷真的是Fuji Rock的重頭戲,當我們下午一點抵達Fuji Rock的時候,遠遠的望過去,已經是一篇帳篷的海洋了。

就連Lady only區域也超可愛

事實上,到了現場才知道日本人準備之充分,基本上每個帳篷都有加固過,還有二室一廳的帳篷!

掛上彩燈,晚上一群好友把酒言歡,還有待裝飾物的!
露營不是無可奈何的選擇,是Fun!Fun!Fun!

反觀我們的帳篷…
選址靠蒙
搭建靠說明書
固定什麼,沒有的事
裝飾?要什麼自行車啊……
當天沒下雨,是老天爺對我們最大的恩惠…

關於Day Dreaming

早早地做好攻略,乘坐長長長長的纜車到山頂,有一個浪漫至死的叫做白日夢的舞臺。
攻略誠不欺我,🚠確實長長長長。

可是到了山頂,演出已經結束…只剩下大大的Fuji Rock的看板,和三三兩兩晒太陽的人群🙃

關於Kids Land和拍拍拍

Fuji Rock真的在提示我們,審美線上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隨處可見的小裝飾,一些些彩蛋,就連Kids Land的旋轉木馬都忍不住拍拍拍。

關於音樂

Fuji Rock!!!當然是要音樂音樂音樂,RockRockRock嘍!下午6點就在最大的綠舞臺安營紮寨,期待演出!

日本人真的人手一把椅子!


魚韻樂團

幸好我之前看了一期關8的Kanjami,知道了這個樂團。不過小夥伴在看到主唱一臉沒睡醒的表情…Ummmm,這個那個,今天的音樂還會好嗎……

幸好,魚韻是越戰越勇型,一首比一首更激烈,到了經典的夜踴子已然全場狂歡!
來,一起感受下!

夕陽餘暉落在舞臺上的時候超美的!

N.E.R.D

在盲買完週五的票後,NERD是唯一在小夥伴中有認知度的Hip Pop音樂

日本的唱片市場依然景氣,所以外國歌手到來總是非常賣力。
可是…
可是…
可是…

Hip Pop音樂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因為實在不喜歡只有鼓點節奏,沒有旋律的音樂,整個演出聽的我昏昏欲睡…
演出一結束,立馬精神!

喜歡這句話,但不喜歡你的表演

在後來通向音樂節鏡頭的舞臺時,驚鴻一瞥Post Molone的表演,旋律完美的R&B,但遺憾,沒有時間駐足了。

關於Fuji Rock的夜

越夜越美麗,適用於所有音樂節,尤其是Fuji Rock。
晚上當我們通行於大路與小路時,白天看來平平無奇的裝飾都展現了夜的魅力。

通向Field of Heaven的小路

開啟Field of Heaven的大門

遺憾又一次因為到得太晚而錯過了表演,不過依然有趣,有文創有沒事有行為藝術,哦,還有不眠不休的DJ和音樂。

及至我們12點多出園區,還有源源不斷的人往裡走,門口也有沸反盈天的音樂聲響一直持續到早上。
Fuji Rock還只是音樂節嗎?
不是,是一個大型狂歡場。

改期的隅田川花火大會,與鎌倉小小的花火

之所以選擇只有週五一天看Fuji Rock,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那個週六有隅田川花火大會。

於是不看Fuji Rock的小夥伴也特地週六趕來和我們會合,假期少的小夥伴也早早定了看好週六的花火大會,訂週日的機票離開。

然後
颱風
來了

原定週六的花火大會改為週日…

原來一群人的狂歡,變成了我們幾個留守小夥伴的自嗨。

一出淺草寺站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這裡哪裡還是平時我們見到的淺草寺

我們開玩笑說,彷彿世界末日的逃難場景


隨著人群慢慢挪步,隅田川花火大會真的被建築物遮擋的很厲害!很長一段時間內只聞起身,不見其花!

真的要慢慢走到吾妻橋上才得以一睹芳容!

慢慢走過吾妻橋,差不多能看到的花火也就這個多了…

就…不看會遺憾,看了更遺憾的感覺…
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選一個無遮擋的花火大會來看!

意外的驚喜在於回鎌倉後,
(剛剛也說了,花火大會延期是打破了原來的計劃的,本來早就安排好住鎌倉了,所以也迫使我們一天之內去了鎌倉出了鎌倉又回去鎌倉……)

重點是,回去的路上意外發現了煙花棒,如此少女的活動怎麼能不來一個!

於是海邊煙花放起!

島國的煙花棒真的沒有像他們其他東西一般質量好,煙花一點,背後的霧霾真的是環繞的一層又一層。

簡直人為放毒,小夥伴都忍不住高喊,放火燒鎌倉




後來,第二天,我們在江之電上看到一塊大大的告示牌,寫著:

夜晚花火禁止

😓😓😓😓😓

好吧,好孩子,不要學我們。

超愛的盛夏鎌倉與走不完的取景地

知道鎌倉,是因為灌籃高手的片頭曲;嚮往鎌倉,是因為《海街日記》平靜微瀾的生活情調。

出發前又被安利了《有喜歡的你》裡的海菜寺,於是在女一男二宣佈入籍的時候,給自己預留了足足兩天,來感受一下鎌倉盛夏。

喜歡,走著走著就是海的感覺

喜歡,時不時綠色的江之電穿行而過的氛圍

《有喜歡的人》與海菜寺

海菜寺是月九劇《有喜歡的人》的取景地,去的時候正好看到新聞,劇裡的女一男二,桐谷美玲與三浦翔平結婚了,也是一種緣分啊!

就是這扇門!這個樓梯!這個店!

店裡還保留著劇裡的店名

這兩杯飲料分別叫做美咲和夏向,不過女主已經跟著哥哥跑了🙃

食物好吃又好看!

廚師大叔也超可愛的,看到我要拍照,立馬找同事一起來凹造型!

推開門,又是另外一篇好風景!

《灌籃高手》與鎌倉高校前

平心而論,在知道鎌倉有太多太多電影電視劇來取過景以後,對鎌倉高校前,已經沒有了太多的情懷。
更何況,這個車站,真的超乎想象的小
不過來到來了,拍拍拍,照樣走起!

同款照片必打卡!

通向鎌倉高校之路!

正宗的鎌倉高校前合影!

《海街日記》與鎌倉

敲碗打鼓,這才是我來到鎌倉的正片與動力!
四姐妹有多美,我就有多想來鎌倉!

只存在於劇照中的七裡濱。
沒在電影裡出現?沒關係,不妨礙我冒著晒傷的風險模仿三姐妹!

由裡之濱的綾瀨遙?
時間關係,我偷懶還是在七裡濱拍的



沒有完全一模一樣,不妨礙他像啊

奔向極樂寺的長澤雅美與廣瀨鈴。
也是我🙂
本是一個沒名氣的小站臺,只不過有了電影,就有好多人像我一樣專門來車站拍照!


在極樂寺站臺等車的長澤雅美和廣瀨鈴
又是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能站在一模一樣的角度和方位,只是在極樂寺的站臺隨便一坐,也有點感覺不是!

《向陽處的她》與江之島

平心而論,去之前我是完全不知道松本潤和上野樹里在這裡拍過電影。是江之島上不停出現的海報提醒我,原來江之島也有故事!

也是傳說中的取景地

還喜歡江之島高高低低的石板路,有種京都二年阪三年阪的感覺,但江之島的妙處在於,他走著走著就看到海了,對於是大海派的我來說,實在是太戳了。

關於東京的短暫停留

出發前別人問我這次去日本哪,我都直接展示機票給對方看,

“哦,去東京啊”

其實說是說東京,但這次停留在東京的時間實在是展,短短路過的中轉站,匆匆忙忙看了兩個站,著著急急逛了一會街。

東京,也就這樣了。

史努比博物館

去之前就有小夥伴安利,史努比博物館一定要去啊!!!
展館裡充斥著萌萌噠Snoopy,每半年換一次主題,這次主題是有友情,可愛死了!

回來之後意外得知,Snoopy博物館馬上要閉館了,太遺憾了!所有有機會去的一定要去啊!!!

對了對了,再給大家安利一個地方,在表參道上,咋一眼望上去是賣動漫周邊的,但是負一樓全部都是Snoopy!

一件T 1000日元,一個帆布包2000日元,簡直買爆!!!

21 21美術館

安藤忠雄的設計,一看就是他的風格

展出的展覽是音樂與影像的完美結合,不同於Snoopy的可愛,是大人會喜歡的展覽呢


聲光電的結合也特別棒!

盛夏日本,就到這裡了。
下一站,去哪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