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季,日本全國各地都有螢火蟲節,讓大家可以欣賞自然生物閃閃生輝的美景。日本有非常多觀賞螢火蟲聖地,每年都會舉辦螢火蟲祭,而且通常只是6-7月才能捕捉到這限時美景,感興趣的看看下面哪個螢火蟲聖地適合你,趕快帶好你的裝備出發吧!

1 兵庫縣內尾神社

“內尾神社”鳥居附近每年6-7月的就會有成千上萬只兵庫縣特有的“姬螢”,像守護著神社的小精靈隨處散發著奇幻的光芒。

觀賞時間:6月~7月
入場費:免費
地址:兵庫県丹波市冰上町三原13“內尾神社”

2 長野縣螢火蟲童謠公園

被譽為“日本一”的螢火蟲名所的長野縣辰野町童謠公園,屆時可能會有多達一萬隻螢火蟲在夜空中亂舞,自然的光點密密麻麻遍佈于山林當中,十分醉人。螢火蟲祭期間,公園每日都會有表演,觀賞美景同時也可欣賞日式傳統表演節目。

觀賞日期:6月中旬~下旬
門票:500日元
地址:長野縣上伊那郡辰野町大字平出1006-1

3 奈良縣室生川

奈良縣宇陀市內大部分地區都有機會看見螢火蟲們的身影,特別是在街燈稀少的室生川流域,眾多螢火同時飛舞的場面非常壯觀!另外在大宇陀的阿紀神社周邊地區、宇陀川沿岸和菟田野的芳野川上游都能偶遇到眾多螢火蟲。

觀賞日期:6月上旬~7月上旬
門票:免費
地址:奈良県宇陀市室生

4 靜岡縣天城ほたる祭り(天城螢火蟲祭)

在有名的溫泉之鄉——伊豆,一到6月就會舉行天城螢火蟲祭,還會舉行尺八、太鼓的傳統藝能、抹茶招待等活動。螢火蟲在初夏的河面上綻放出美麗的光芒,必定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

觀賞日期:6月上旬~7月上旬
門票:免費
地址:靜岡縣伊豆市湯ヶ島溫泉橋周邊

5 櫪木縣名草ホタルまつり(名草螢火蟲祭)

被日本環境省認定為“故鄉生物村落100選”。

觀賞日期:6月10~6月30日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名草上町他

6 鳥川螢火蟲之鄉(愛知縣)

被列為名水百選的“鳥川螢火蟲之鄉湧泉”流域一帶,沿岸2公里為許多野生源氏螢的棲息地。高峰期間大約有500~1,400只螢火蟲交錯飛舞著。

觀賞日期:5月下旬~6月下旬
觀測地點:愛知縣岡崎市鳥川町“鳥川螢火蟲之鄉”

7 東京椿山荘酒店

具有上百年曆史的酒店,曾獲得“2003亞洲最佳酒店”冠軍,是東京罕有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地方。和重要的人一邊觀賞著螢火蟲自然夢幻的閃耀,同時享受著精緻美味的日式料理,此刻絕對無比幸福。

觀賞日期:5月下旬~7月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關口2-10-8

8 大阪太閣園

每年初夏,位於大阪城附近的太閣園都會舉辦常規的人氣活動“螢光物語 The Feeling of Nostalgia”,日落後可在流經太閣園的小溪觀賞螢火蟲。

觀賞日期:5月下旬~6月
地址:大阪市都島區綱島町9-10
開放時間:10:00-22:00
門票:500日元

9 京都上賀茂神社

每逢六月份,這一帶就會有許多螢火蟲出現。賞螢同時,還有各種盛大的祭祀活動,可以在日式庭院上品著茶,感受著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夢幻之夜。


另外,還有以下觀螢聖地:
-北海道-沼田町螢火蟲之裡
-橫濱-三溪園
-東京-久我山
-奈良-宇陀市全境
-滋賀-天之川螢火蟲祭
-栃木-那須Fish land
-岐阜-飛鳥川一帯
-愛知-鳥川螢之裡

賞螢注意事項

-在溼度較大、和暖的天氣會更易看到螢火蟲,如果是雨天前往觀賞,那就可能失望而歸了,所以計劃前往之後最好查詢一下當地天氣情況。
-看螢火蟲的地方通常都比較偏,要做好行程計劃及做好防蚊蟲的準備。
-拍照請勿使用閃光燈和手電筒,這樣會影響到螢火蟲,也會干擾到別人觀賞。
-最佳觀賞時間是晚上7點到9點,觀賞時請保持安靜,以免驚擾螢火蟲。

更多日本有趣新鮮事,歡迎關注公號【慢遊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