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打著TB的旗號,二刷菲律賓。
不一樣的團隊旅行,總體感覺就是想來踏踏實實玩的話那就別抱團,那玩意兒太坑爹了……
但一路上有說有笑、有景有故事,還是很美好的一次旅行。

行程

Day1 北京 🛫 馬尼拉Manila 🛫 宿霧CUBE
Day2 宿霧一日遊 ⛴ 薄荷島Bohol
Day3 薄荷島一日遊 ⛴ 宿霧
Day4 資生堂島🚤
Day5 宿霧自由活動
Day6 宿霧 🛬 馬尼拉 🛬 北京

Tips

⚠️多兌換一些美金/菲律賓比索,當地能刷卡的地方很少,更別提支付寶微信了。美金在當地可以使用或兌換比索,比人民幣划算。
⚠️女生不要單獨行動,最好三五個人一起行動,不要落單。
⚠️多帶幾件T-shirt,那邊溼熱溼熱的,一件T-shirt一天下來基本上就充滿了自己香(han)香(chou)的味道,多帶幾件乾爽的T以備不時之需。
⚠️能不跟團,就千萬別跟團!都是坑…

▪️宿霧Cebu

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首都馬尼拉,也是菲律賓主要的港口和經濟中心。宿務是菲律賓最早開發的城市,被譽為“南方皇后市”(Queen city of the South)。
隨手拍下週邊的街景,真實的宿霧就是這樣。

🔻停車場

🔻當地的公交—TuTu車
我真的十分好奇,我一直沒明白他們是怎麼乘坐的。

🔻小型美食聚集地

🇵🇭宿霧|基督堂教會

Iglesia Ni Cristo
宿霧的教堂真的很多,幾乎沒隔多遠就有一座。信仰給予他們更多的希望。
🔻 我們只在車上匆匆一瞥這個教堂,真的很漂亮。淡灰色的設計,與街邊隨地可見的垃圾形成對比。

🔻網拍VS我拍

🇵🇭宿霧|麥哲倫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由西班牙航行到東南亞,途中驚喜地發現了這個美麗靜謐的小島。
PS:這個景點真的很小,小到前腳進門後腳就出來了,不推薦……

🔻 麥哲倫在宿霧傳揚天主教義,適逢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當地為第一批菲律賓天主教徒——土著族長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舉行施洗儀式。

🔻 為紀念這場盛大的宗教儀式,麥哲倫在宿霧豎立了十字架。

🇵🇭宿霧|聖嬰教堂

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最古老的教堂,建於1565年,聞名於世的“聖嬰像”典藏於此。
PS:景點很小,沒有信仰追求的話,不推薦…

🔻據說當年土著族長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後,麥哲倫贈送了一個黑面板造型的聖嬰像給Queen Juana作為禮物。

🔻院內的裝飾開始變為聖誕模式

🔻噴泉也是聖嬰的造型

🔻聖嬰教堂的對面是一個可以容納多人的平臺,供大家參加集體禱告活動。

🔻附近的一個商場(偶爾才能看到這麼大型的商場)街邊有很多小孩子會直勾勾盯著你的飲料、吃的,並且會跟你要這些甚至他們會跟你說:money money。
感覺菲律賓的學校教育還是沒有很普及,很多小朋友都沒有家長看護遊蕩在街邊。

🇵🇭宿霧|聖佩特羅堡

Fort San Pedro
碼頭旁的San Pedro炮臺就是西班牙進入宿霧的首個駐點,炮臺後來改建為紀念公園。
PS:不推薦…

🇵🇭宿霧|Bar

🔻用夜景的宿霧做開場

🔻當地最網紅的一家Bar
震耳欲聾的high,說話全靠喊…

🇵🇭宿霧|美食❤️

🔻菲律賓7-11

🔻當地中餐,請注意他們新推出的選單-Chao(炒)Fan(飯)

🔻當地特色果汁/啤酒

🔻自助餐

🔻當地美食|炸魚皮
入口酥香,搭配當地甜辣醬,美味至極!

🔻當地美食|烤乳豬
真的太好吃了!菲律賓的烤豬蹄、烤乳豬使我念念不忘

🔻當地美食|烤乳豬拼盤

🔻當地美食|蝦

🔻蛋包飯

🔻什麼菜…我忘記了

🔻一個不知名的當地水果,酸酸甜甜很好喝~

🔻芒果

🔻哈密瓜
沒有我們的甜

🔻木瓜

🔻這是現拔的整顆榴蓮!香甜可口美味!滿滿的肉,濃郁滿足!而且才80RMB!

🔻香蕉
這香蕉完全沒熟!扒都扒不開…

▪️薄荷島Bohol

薄荷島真的是太值得多待兩天的地方了!海水清澈,甚至晚上也是清的能看到水裡的腳丫,沙灘細緻柔軟,夜生活很high!
這也是我這次旅行遺憾跟團的地方,我們只在這個島待了一晚,太(想飆髒話的)短了!!!
千萬別跟團!跟團要謹慎!如果你喜歡悠閒,如果你喜歡海邊漫步,如果你喜歡吃海鮮,一定一定請多住兩天!

🔻剛下船,意氣風發的我們!

🔻不同於宿霧的TuTu車,這車最多能做5個人!十分神奇…

🇵🇭薄荷島|白沙灘

細緻又柔軟的沙灘,清澈的海水!
看著日落,漫步沙灘,這才是我想象裡的菲律賓之旅!
不是趕行程、去開車三小時參觀半小時的景點!
切忌跟團!!

🇵🇭薄荷島|巧克力山

《哈利波特》取景地
它們在雨季是綠色的,不過每到夏季,這些“乾草堆”都會乾枯,轉為褐色,猶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這個名字由此而來。
PS:這就是我說的開車三小時,參觀半小時的地方…要謹慎啊……

🔻我們去的時候不是雨季,所以還是綠油油的山包,抹茶巧克力山⛰️

🔻天公作美,☁️彷彿觸手可得!

🇵🇭薄荷島|眼鏡猴

Philippine Tarsier
菲律賓國寶,一定不能大聲說話,會嚇到它,他會抑鬱而終!特別的較弱,有專人看護喲

🇵🇭薄荷島|人造森林

一開始跟我們說的是在海上漂流吃午餐,我們還挺興奮!第一次漂流吃飯(我腦補畫面是我們划著小竹筏漂流,端著小碟子邊聊天邊看風景邊吃飯…
然鵝,大船我也就忍了,也叫漂流吃飯呢

🔻突然間說可以下船休息,被一幫偽裝成原始人的菲律賓人圍擁,往手裡塞著各種廉價木製品…強迫的拉著我們拍了照…強迫的從我們手裡要了錢……

🔻就這玩意兒,弓和箭還得分別給錢…(因為弓是一個人塞給我的…箭是另一個人塞給我的
我們就裝傻充愣最後只給了一分錢…
這種跟團體驗真的太差了……

🇵🇭薄荷島|夜景

🔻晚上的薄荷島有演出

🔻有趴梯

🔻還可以漫步沙灘發現寄居蟹!
美好的不能再美好了!

🇵🇭薄荷島|美食🧡

🔻這椰子🥥是真不錯!
我們有個朋友不小心把腳磕了,店家還熱心的給了冰塊!給我這次負能量的菲律賓之旅加分!
所以,不要一棍子打死一船人,菲律賓人也不全是奸商來的……

🔻菲律賓最特產的香蕉
確實好吃

🔻芒果奶昔
Mango Shake 一如既往的好喝

🔻這是我用蹩腳的英文跟店家討價還價免費送的… 我以為是椰子,開啟後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就連當地人也不知道…

🔻必不可少|青芒果
蘸取少量的鹽更好吃!

🔻海鮮店

🔻當地特色|LapuLapu魚
聽說是沒有刺,而且肉質鮮美

🔻小臂長的皮皮蝦

🔻大龍蝦

🔻必不可少|烤乳豬

🔻大螃蟹

🔻石斑魚

🔻絲瓜湯

▪️資生堂島

Caohagan Island
以前叫做卡爾哈幹島,後來因為資生堂過來拍了個廣告,(為了旅遊宣傳)就改名了……
出海還不錯,但是上島就不咋樣了……

🔻甲板超級晃…故作淡定

🔻船上的船員會主動摸到你的肩膀(為了掙massage的錢),如果你不喜歡可以拒絕,費用不貴,挺解乏的。

🔻下海前是這樣的…

🔻下海後
我不再是普通的我,我是滿嘴海水被鹹死的我

🔻海水清澈是菲律賓最讓人嚮往的

🔻上島後,你會發現除了沙灘、海水讓人嚮往,生活環境完全讓潔癖患者想要逃離
島上無法種植蔬菜或大米,米飯在島上顯得尤為珍貴。為我們提供服務的人員多為島上居民,他們會要走我們沒動過的米飯,直接用手搶著吃掉了……

🇵🇭資生堂島|美食💛

🔻活得小臂長皮皮蝦
挺貴的…

🔻活海膽

🔻生吃海膽
別說,有海水的鹹味,還挺好吃的

🔻海星

結束

這次旅行算是我這麼多年旅行來第一次(除像朝鮮必須跟團外)的第一次整趟跟團,體驗感覺只有一個字:很差!在此強烈建議大家:跟團要謹慎!能不跟團就不跟團!
出門在外,自己最靠譜!千萬別把自己的所有一切事情、信任都押在領隊、地接身上。相信自己、自己是最靠譜的!
雖有遺憾,但也算是愉快的結束了團隊TB,平安迴歸,開心旅途,咱也就不要求別的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