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K的美好時光~~~
終於結束菲律賓的旅行,踩到了自家的土地上。出發時那麼多人睡機場的誘惑,讓我們決定在凌晨兩點到香港後體驗一下睡機場。雖然差點趕不上飛機,但是在香港機場停留的那短短的時間,我們還是為回來的“床”偵查了地形。KOALA開始一直不願睡機場,但看到各種膚色的老外在椅子上地上擺出各種睡姿後,決定回來我們也睡一盤機場。

於是,飛機到達香港機場後,我們就迅速辦理入關,領取行李,然後就開始找床位了。到達的一樓人太多,我們在二樓上找了兩個長椅,KOALA和我各佔三個位置,開睡。凌晨三點多的時候,被修理頂棚的工人吵醒,我起來去上了個洗手間。結果一回來,位置居然被人佔了。這個姐是用多快的速度來佔領我的“床”的呀。而且真是有備而來的,還有一整床毯子把人包裹起來。佩服!!!

床都沒了,我的睡意也少了,旁邊位置上,兩個頭髮銀白的老夫妻,每人守著一個堆了四個奇大無比箱子的行李推車。我覺得他們估計是移民去了吧,要不然誰會有那麼多行李。老夫妻的後面是兩個年青的韓國人。估計都是被施工的聲音吵醒,他們四個開始比手劃腳的聊起天來。

無聊中,看微博。剛好看到亞航有條微博寫:“如果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女孩願意跟你坐廉價航空公司的班機,還願意跟你睡機場,你就娶了吧。這是世上少有的好女孩了。”好吧,我恰好就真是這樣一個好妹紙。

天亮了,坐車往酒店,正好有客人退房,我們可以提前入住。九點多一點,我們進了房間洗洗漱漱,整理完行李。感覺一切都非常好的時候,窗外開始下暴雨,而且是雷暴雨。不,更準確的說是暴雷和暴雨。我真是雨神~~~~~走到哪裡雨下到哪裡!人家北京百年難遇的暴雨我會遇上,人家柬埔寨一天只下幾分鐘雨的季節,我會碰上連續幾天持續狂暴雨。之前因為深圳暴雨迫降廣州還差點坐掉飛機,現在雨又跟我來了香港。我!!!!!!

雨一下就是一天,但是我們是不得服輸的,頂到雨就出去了。該吃吃,該喝喝,該逛逛,該買買。接下來的幾天行程就是HAPPY的吃,HAPPY的逛,HAPPY的買。

海港城裡的車展

天星小輪上看夜景

置地廣場的APPLE店

看到APPLE標後面的倒影,想起APPLE身後那無數的山寨貨如同這倒影一樣樣的層出不窮。

看這張地鐵站裡一個人都沒有,真不是真實的香港地鐵狀況

蓮香樓,香港的老式早茶店。推著小車叫賣小吃的老婆婆 。

裡面坐的98%以上都是當地人,喝茶看報聊天八卦。

好吃的鵪鶉蛋燒麥

香港人喝早茶,講究一盅兩件,一盅是茶,兩件是點心。茶博士給我們拿來了一套茶杯,我們只看見他給別人加水,卻從不理我們,鬱悶時,旁邊一個香港阿伯,用手指碰一碰KOALA,然後把自己的杯蓋拿起來,放在邊上。然後指指我們的杯子,意思是讓我們照著做,茶博士只要見蓋揭開就會給你加水。真是好心人。

蓮香樓的大包很是出名,裡面有包雞肉、鵪鶉蛋、大蝦、香菇等各種食材非常經典的傳統點心。別人都是兩人合吃一個,KOALA一人幹掉兩個

這個阿姨很熱心,看KOALA去看了幾次小車裡有沒有大包,對他很是關照,一出鍋就叫他。

吃飽喝足開始逛,各種小店的櫥窗都很有想法。走到一家以為店家用貓的標本或者是玩偶來做珠寶的展示,結果貓居然動了,嚇偶們一跳。應該是養在店裡的貓,自己找了一個夠特別的地方晒太陽。

猜猜這是什麼

去了孫中山紀念館,這個紀念館房子的前身是二十世紀初香港著名富商何東的弟弟、怡和洋行買辦何甘棠,為家裡四代修的大宅,是香港早期豪華的住宅,大宅名為甘棠第。雖身處半山,但落成時是海景房。現在周邊全高樓,連個海的角角都看不到。

雖然說是紀念館,但人家設計得相當好,影音室裡有很多電腦,供小朋友通過玩電腦遊戲來了解孫中山的一生。看了一下真實的照片,宋家三姐妹哪有一個是美人?

著名的半山自動扶梯街

中區警署建築群

石板街

記得謝霆峰的哪一部電影裡就有這樣的鐵皮房子

最後從香港離開前往深圳時,雨又開始下了。呵呵,我可能真的是雨神!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