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沒有境外遊,而且不想早起跟團,所以第一次境外自由行選擇了泰國,和媽媽一起,六天五晚
準備:
1.證件:辦了護照,簽證是在國內辦的,途牛下單,帶著護照把材料送到就近的門店,一週左右出籤,郵寄到手。
2.錢:因為聽同事說大部分地方可以支付寶,所以只換了1000rmb的泰銖,帶了10000rmb的現金防止抽查,雖然也沒查到
3.衣服:拍照當然是花花的裙子,顏色鮮豔的好看,但泰國空調打得很足,所以長袖長褲都帶了,優衣庫的防晒衣在行程中使用率很高。
4.app:google map(必備),grab(打車)tripadvisor(點評),谷歌翻譯
5.花費:2w5(包括買買買)機票6300,酒店2500,接送機一日遊spa:2000
出行:
交通:因為和媽媽一起,不想到達時間太晚,所以提前一個月左右定的機票,南京-廣州-清邁,清邁-曼谷,曼谷-廣州-南京。來回是南航,泰國境內是獅子航空,特意選了帶行李額的機票,買票時一定要看好,都是在飛豬定的。
行程:
D1:南京-清邁,晚上17:50到達,定的接機,酒店是saibai saibai chaimgmai,酒店裝修很小清新,要走進小巷子裡,住了三晚,1200rmb,價效比還是很好的,附近有7-11。到酒店時候天已經黑了,不想走太遠,大眾點評上找了家日料店,不能支付寶,用了現金。
D2:在飛豬上定了黑白藍廟的一日遊,早上7:30汽車來接,先到藍廟,遊覽20min,接著開,到黑廟,遊覽40min,中午11點左右到白廟,午飯後遊覽,2:00左右回城,5:30左右到酒店。個人感覺藍廟沒啥看的,白廟還是很漂亮的,但坐車時間太久了,總的來說還是值得來看一看。晚上打車去了古城,在貓途鷹上選了家餐定,Ugo bar &restaurant,六個菜才150,喜歡芒果糯米飯,菠蘿飯,冬陰功湯。吃完去了趟7-11,攔了雙條車(紅車)回酒店,2個人100株。
D3:在飛豬上定了叢林飛躍,選了最長的sky line,上午的場次。9點左右正式出發,大約11點到的,然後就穿護具,教練示範,正式開始,一開始有點怕,後來慢慢放開就覺得很有趣,最後一個900米長的是教練帶著我飛的,太太太太爽了!2:30左右結束,四點多回酒店,休整一下,出去吃飯。餐廳名忘記了,只記得叫義大利啥啥的,甜點很好吃,可以支付寶,吃了400rmb,這家離酒店很近,我們走回去的。
D4:清邁-曼谷,中午到的,酒店定了素坤逸中心55超豪華酒店,環境不錯,主要是為了它5樓的let’s relax的spa。在酒店不遠找了家店,超級坑,一碗麵一碗飯居然吃了350……心口痛……名字不記得了,logo是紅色的牛,大家注意避雷,來泰國肯定要買華歌爾和thann,搜了暹羅商圈有華歌爾,但是為了買thann打車去了尚泰……再走路10分鐘走回暹羅廣場那邊,附近有好幾個商場,華歌爾在有7-11的那一邊,之前不知道,找了快一個小時,到的時候7:40,人家8點關門,急匆匆地買了5件,打算第二天再補。
D6:定了大皇宮一日遊,但酒店太遠了,加了300株讓司機來接,雖然說大皇宮人很多,是常規景點,但還是值得一看的,然後去了免稅店,買買買!但王權好貴啊……
D7:定了送機,酒店距離素萬那普機場40min車程,提前三小時到的,還要退稅取貨,時間剛剛好。結果飛機晚點了,11點才到家。
總結:帶父母自由行泰國是個不錯的選擇,交流沒有太大障礙,那邊旅遊業也比較成熟,下次有機會會再去。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