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場 + 遊 !

星期六要去澳門氹仔捧捧客戶學校開放日場,因利乘便,怎能不遊一下臨近的名勝?

英才學校,糅合中華文化傳統與科技教學,創新,才藝,學生和老師有著朋友關係,怎不吸引年青的家長們把子女送來入學呢?每年入學面試的情景,就是廣東話的 “爭崩頭”!

看過這文化長廊,我瞭解那五千年的發展了。

充分利用科技教學

學生的才藝表演,專業水平。

maker lab

喜蓮咖啡

查詢路線期間,看到這網紅的店,有韓國人,臺灣人,鬼佬介紹它如何好吃。網上偽專家個個都是吃貨。哈哈哈….
下午一點鐘門外的人龍,網紅威力非同小可。

一個人找座位特容易。進門,那夥計便著我與三個正吃本店當紅的雞扒包,牛尾湯通粉和“免治牛肉”加蛋飯的國內女生拼枱。我當然不隨俗,不叫最紅的“免治牛肉飯”,而叫餐牌上價錢高些的葡式三角豆燴牛肉飯。下圖是剛上枱拍的,番茄,洋蔥新鮮,牛肉味道很好,重要是沒有加味精,一點也沒有。飯後我在官也街一帶走了兩三個小時也不覺喉幹就是最好證明。如果你談價效比,這店是可以的。鄰近的店,全都要每人180至200元一頓飯的。
我這一餐,牛肉+飯,50元,咖啡15元。咖啡與大家樂的一樣口味,可以不喝。
純粹頂肚+品嚐澳葡風味,100%推薦!

蕉葉屋

蕉葉屋就在喜蓮咖啡對面。
今天(2019.9.11)見喜蓮排大隊,於是走過對面試試蕉葉屋。叫了海南雞飯,炭燒豬頸肉飯,和一顆青檸冷飲,共銀 MOP121。整體評價是即叫即烹,用料新鮮,食味有水準,我覺得和喜蓮咖啡不相伯仲。如果吃厭了澳葡餐,可以嚐嚐這東南亞菜。

下:在蕉葉屋拍喜蓮咖啡

下: 海南雞飯,滑;燒豬頸肉,脆;一顆青檸,涼。

飛能便度街

一看這街名,我幾乎大笑起來!這是廣東話粗口呀!(飛x邊度,意思是你往哪兒躲)哈哈哈……

益隆(1926 – 1984),差不多有百年曆史,全盛時期是1950至1960年代吧,工人過百,產品行銷海外。現在只餘荒草任憑弔了

三婆廟,我沒有細看…

…只是對這轎有興趣。是出會遊行時載三婆用呢?還是…看來是百年古董。

龍環葡韻


我以為風景巷是引人上那“五穀輪迴之所”的,我進去交水費前,迎接我的卻是…

賈梅士 (Luis Vaz de Camoes),十六世紀葡國詩人,在澳門生活過,《葡國魂》這史詩是他的傑作。澳門各處都有他名字,賈梅士博物館,嘉模(Camoes)….


嘉模教堂和它的細部,那火炬是特色,看似東方色彩。

龍環葡韻,那 Tiffany Blue 非常耀目

這個令我知道氹仔以前叫海島鎮

賭海中的破船…
不久之前這裡還是海灣,因為興建賭場和酒店,把它填了,剩下來的水變成溼地。
看著這破船,想起因在澳門工作而深陷賭海的一個長輩朋友,終於弄至債務纏身,妻離子散,雖然後來戒賭成功,但覆水難收,現在年近七十,孤零零的,在人海中半浮半沉…..

葡式屋變成生活博物館

可以看到當時葡國人在澳門的生活點滴

最後的晚餐,提醒大家珍惜目前一切

1950-60很流行的地磚圖式

你有在這旋轉樓梯追尋她嗎?

坐著看版畫,歇歇

自從在利雅得的第二天走過那商場外迴廊,我對這類建築有著莫名的喜好

少女,誰欺負你了?

醫靈廟

醫靈廟原名嘉善堂,建於1900年,供奉歷代名醫。

奉揚仁風牌匾乃建廟時鏡湖醫院送贈

清代的鐵宮燈,庚子年造(1900)

我很喜愛的石門框和趟櫳,過百年的原物

官也街

進入官也街前,行人疏落

百年前的市集

木鐸,以前這裡是講道的地方嗎?

舊,有味道。想想憑著屋頂的攔河看日落…

榴蓮雪糕,近期的大熱,不少國內遊客排隊品嚐。我嘛….
可堪一看的還有那黃色的星巴克。

後記 – 港珠澳大橋

香港方口岸

金巴內看大橋

澳門放口岸,有特色

官也街一帶,是可堪流連之地,消磨消磨下午還是不錯的選擇。
陸路往澳門是新嘗試,在新界出發的,不妨試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