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通”可以說是很多人一提到泰國首先會想到的熱門產品,它具有清涼順氣、提神醒腦的功效。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一根小小的管子,上下兩用,簡單小巧到不起眼。但是,當開啟蓋子聞到精油的芬芳,就立刻會愛上這種能直通心肺的清涼和清香!

在這之後,我就開始瘋狂搜尋泰國人最愛使用的鼻通,試了好多個牌子。一般來說泰國人喜歡的牌子,都能在泰國的藥店和便利店買到,至此我也發現泰國鼻通的清涼香味其實是多種多樣的。有比較濃烈的,冰冷的,清淡的,清涼的等等。好啦,今天我就要開啟“鼻通的世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泰國都有什麼樣子的鼻通吧~

– 上標

一開始,我當然是會先推薦我最鍾愛的“寶貝”。這是一款泰國鼻通,具有清新而提神的香氣,是一股清涼的藥草的醇香,沁人心脾。有次頭暈,我就試了一下,因為當時剛從悶熱的房間裡出來,感覺呼吸不順,於是使用鼻通深深吸了口氣,清涼的感覺直通大腦。

對於上標來說,它不僅是一款以泰國老牌優質草藥膏為基礎的鼻通,還是一種流行的多用途藥物。因為它既可用於按摩,也可用於緩解頭暈、緩解胃灼熱、治療昆蟲叮咬等,或者也可以用來吸嗅以達到清新順氣的效果。每次使用鼻通時,我都覺得很舒服。另外,它是一根平平無奇的小管子,很輕巧易於攜帶,輕鬆拿起使用,所有蚊蟲叮咬和你say goodbye!

對於上標油的香味,是那種濃郁的薄荷腦和桉樹油香味,即使是這種清新濃烈的味道卻可以保證不會傷到鼻腔。有些鼻通是會傷害到鼻腔的,會出現吸入精油氣味後鼻子乾燥的現象,其主要原因是鼻通的成分中含有樟腦,它提供一種獨特的、強烈涼爽的香氣,但是當吸入過多時,可能會刺激鼻腔。上標油鼻通中只新增了2%的樟腦,對我們的面板黏膜來說是安全的,與一般的鼻通相比樟腦含量是一個很好的比例。雖然樟腦含量較少,但是新增了它自有研發、精心準備的成分,依然清晰地保留了香氣和涼意,而且完全不用害怕鼻子會幹燥哦~

– 薄荷氛

起初買來試試是因為它外表看起來乾淨明亮。這款鼻通的氣味也是非常的清涼爽快。它的成分與其他品牌不同,混合了薄荷油的香味,並具有更清晰的香氣。如果要比較的話,這就是一款青少年更中意的,有點清新自然、涼爽好聞,不刺激鼻子的吸入器,在泰國很受上班族和青少年的歡迎。

– 黑鼻通(Black Inhaler)

這款鼻通是與薄荷氛 相同的品牌,但它是一款刺激升級版。保留了薄荷油混合物的清新香味,但是又加入雙倍的桉樹油,所以清新的氣味會以強烈而清晰的方式出現,吸入之後會非常涼爽但它依然還是不會刺痛你的鼻子哦!

– 泰國綠天鵝牌

這個看起來與其他品牌的鼻通不同,因為它是裝在一個小罐子裡,裡面是一塊包裹著香草的透明白紗布。它散發出清涼、通氣的香味,吸入時略帶些甜味。我一般將它直接指向嘴脣上方,只需一會兒會兒面板就會變得涼快啦~

– Cheraim

這款鼻通在外觀上比其他的都短一些,因為只有嗅味的一面,沒有可以塗抹的精油一面。但勝在它氣味獨特,能聞到濃濃的藥草味。

– 老虎牌鼻通

眾所周知的老虎牌,以前賣過潤脣膏,並且鼻通也毫不遜色,就是一個很濃的草藥味的吸入器。喜歡草藥味道,但覺得老虎牌藥膏很難攜帶又難開啟的朋友,可以用這個代替哦。

– Vapex

它擁有一種強烈而厚重的薄荷醇香味,但是是一種比較中和的香味,不會很涼,可以說是所有的鼻通中最不涼的,反而我覺得有點新鮮。

好啦以上都是以我喜歡的風格為主收集的泰國鼻通評測!如果你有興趣加入泰國鼻通大隊,就試著從我的評測裡來選擇並嘗試你最喜歡的氣味吧,保證會像我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哈哈哈~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