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青森!Aomori!!

在日本有這樣一個酒店集團,每一家酒店都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每一家酒店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這就是星野酒店集團。這次來日本度假,因為三年籤一定要睡一晚仙台,所以臨近選了青森屋去感受星野的魅力。

青森,位於日本本州島最北端,享有豐富的物產(富士蘋果的發源地+油菜、大蒜種植面積和生產均居日本第一),和優渥的自然環境(和北海道只相隔津輕海峽),即便在日本人民心中也是被神靈庇佑的寶貝福地。

從東京出發到青森,可以到達日本後購買5日的東日本JR PASS,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均設有JR售票點,非常方便。換好指定席之後,3個半小時可直達,一路上可以邊聽音樂邊感受窗外從城市到鄉村的景色變遷。

JR停靠八戶站,一下車,空氣裡都是植物和大自然的味道,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元氣!

青森屋Hoshino的第一印象 就如此美好!

在國內預定青森屋最佳的方式,就是官網直接下單。網站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個房型在指定的日期是不是有房,以及當日的價格,連半食宿的套餐也可以很好的選擇。

同時,下單之後,並不用預先信用卡擔保付款,這點對於經常在Booking下訂單的我,頗為驚訝。雖然違約條款有清楚的寫在頁面上,但並不需要提交任何銀行卡資料。

另外,定好房間後,還可以郵件預約JR八戶站的shuttle bus,這對人力成本如此高的日本,真是貼心的服務。網站上有詳細的接駁說明,包括時間表和車站等資訊,可以事先直接電話預約。
我試著發了郵件諮詢之後,回覆非常快,並且是用中文回覆。

到達的那一天,一切都像郵件裡說明的一樣精準而有序,在報了預定姓名之後,我們就登上了開往酒店的大巴,一路開心的期待見到Hoshino的那一刻。

哇!這真是一個讓人驚豔的度假酒店!

青森屋有太多驚豔的細節可以講,作為一家度假酒店,它已經完全征服了我。

check in時贈送的好喝的蘋果汁

萌萌的蘋果形房間鑰匙~~~~

大巴到達酒店後,有專門的工作人員來幫助check in。因為是中國來的客人,所以酒店特別貼心的請臺灣來的服務生接待。
園子小姐在幫我們確認好預定的套餐之後,就開始了青森屋的講解之旅,一路上很細心的告知這幾天在酒店裡有哪些可以玩、哪些不可以錯過、哪些日式禮儀需要遵守。相比較而言,在國內我們也入住過同價位的度假酒店,可對比來看,青森屋的這一點做的真的非常好,從質量到細節都堪稱完美。


整個青森屋的設計,融合了熱情的青森祭典文化和鄉土溫情,房間也多以和室為主。
我們選擇的是12疊的雙人房,大概50平左右,住起來很寬敞,功能分割槽基本上和溫泉酒店一樣。
最讓我感動的是,房間有一整面的落地窗,以至於有那麼一個下午,我都躺在房間裡看久違的藍天,看到出神。我想對於度假而言,儀式感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我們就是被這氣氛感染的。

超級好玩的歡騰廣場!!
園子小姐帶我們介紹的時候,就對這裡深深著迷了,真的太好玩了!
青森屋最棒的設計,就是連線本館和東、西館的下沉廣場,這裡能品味到昭和復古氣氛的青森,每天都可以玩high到深夜。

這真的是一個轉開能喝到蘋果汁的水龍頭噢!
青森特產蘋果汁真是超級清爽,泡完溫泉後來一杯,おいしい(oishii)!
Tips:免費,數量限定。

扭蛋已經變成日本的一張文化名片了,可你想過還有蘋果扭蛋機嗎?
100日元一次,可以嚐到最清甜的應季青森蘋果噢!

每次看煙火大會,最想體驗的就是釣蝦了!

那麼釣扇貝當然一定要玩!每次計時5分鐘,釣上來的都可以免費吃掉,最新鮮的扇貝拿去醬烤,配上一杯生扎啤,簡直人間美味!

玩了兩次,覺得自己對釣扇貝特別開竅,一次能釣到5只噢!不過沒有釣到也沒關係,工作人員會撈起3只給你吃呢。
Tips:每日 19:00-22:00,1080日元/次。

這麼美的日式酒店,要能穿著浴衣拍照留念,一定最美好的度假紀念!

歡騰廣場邊上剛好就有一家浴衣出租的鋪子。而且因為我們預定了2天的陸奧祭屋的秀,所以憑dinner meal coupon,能免費租借2天噢。

歡騰廣場最驚豔的地方,在於它每天一次的表演秀!
工作人員每天晚上在這裡,為客人獻上民謠、津輕三味線、鐵鏟三味線、祭典山車展示這些青森當地非常特色的表演。
每到表演快開始的時候,就能看到客人們穿著浴衣排排坐在舞臺前面的長凳上,真有一種民間等著看錶演的熱烈氣氛呢!

邊吃邊看的陸奧祭屋晚餐秀

每年8月是青森縣一年最重要的祭典月,人們用傳統的日本紙做成巨大的方形紙罩座燈,並以其為照明在街道中來回遊行,場面十分震撼,會吸引全日本各地的民眾來玩。
青森屋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陸奧祭屋的晚餐秀。
酒店的工作人員完全還原了青森著名的4大祭典:「青森睡魔祭」、「弘前睡魔祭」、「八戶三社大祭」、「五所川原佞武多」,那震撼靈魂的祭囃子與震響喧天的太鼓聲,讓祭典氣氛邁向最高潮。
你能看到青森睡魔祭的2台山車在會場內遊行,還有可能收到工作人員的邀請,戴上花斗笠跳一場祭奠舞蹈,切身感受睡魔祭。

美食的部分,也同樣值得期待。
熱騰騰的蒸籠料理以及牛肉的陶板燒、鄉土料理「仙貝湯」等青森屋自豪的料理,還有超級好吃的日式壽喜燒,全都可以在這裡品嚐到。

讓人心曠神怡的溫泉

入口在歡騰廣場的露天溫暖浮湯,是青森屋的得意之作,傳說中是溫泉界的LV,泡完面板會非常嫩滑噢~
這是個能品味到四季風情的露天風呂,圓形的溫泉池,彷彿浮在水上,遠處是大型的睡魔躺在水面另一端。夏天是深綠,秋天是楓紅,映照在水面上的景色,美得簡直令人忘了呼吸。


通過本館的櫃檯玄關後,推門而出,還有一處讓時間緩緩流過的新天地。這個小小的流放式足湯,氣氛寧靜,直面連綿蓊鬱的南部赤松樹林,偶爾還能發現小動物的身影。若是在青森屋公園走累了,剛好在這裡度過個悠閒的時光。

從西大門出去,也設有一處足湯,風景好到可以看盡整個青森屋公園。閉上眼睛,呼吸鄉下特有的泥土芳香,靜靜地聽著周圍每一種聲音,感受樹木和花的香氣。

萌萌的PONY之家

度假村獨有的矮種馬,他們有個統一的名字,叫pony,據說是青森屋的明星呢,深受客人們的喜愛~
因為自己養柯基,所以特別喜歡短腿的小動物。這兩隻在一起的樣子簡直萌化。拔一些地上的新鮮草葉喂他們,吃東西的樣子也特別可愛,感覺拍個100張都不煩。

青森屋有情趣的細節簡直多到說不完,就由你們自己來親自體驗吧!三天兩晚的小旅行,絕對元氣滿滿!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