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手機真的是能夠記載一個人的各種出行記錄,因為你開啟手機,就能看到你去哪裡拍的照片,可惜這麼長時間以來,手機更新的速度很快,很多記憶隨著手機更換就找不到了。以前最早的時候,喜歡把照片上傳到QQ相簿裡面,再後來有了微信,但也感覺很難記錄所有的一切。
我記得2016年去的時候,華為M8手機已經沒什麼空間了,之前有那個去的照片存了很多,後來是換了iPhone6,但手機空間也十分有限,我記得那時侯我還拿著一個最古老的紅米1S手機,弄了一個不常用的手機號,因為手機流量也受限制。
2017年同學聚會,我去了、、,11月去了。
18年5月去了、,其實很多都應該記錄下來,只是當時沒有這種意識,所以我現在很想通過螞蜂窩這種形式,把我的出行記錄都記下來,就當是一個儀式感吧!

之前從2008到2016,我6次去,一次路過,一次神州半島,一次、一次,每次都是匆匆走過。
我更喜歡老婆陪伴著我一起出遊的感覺,就像那次去冰峪溝、發現王國,還有和的經歷,包括、。
18年夏天跟老婆去了,國慶去了關門山。11月跟老婆第三次來到度假,也是我個人第七次到。
這一次感覺到魯能的建設力度很大,酒店後面的美麗五區已經成為成熟的小區,樓下商鋪都開始營業了,各種飯店一應俱全。康年酒店也建好開業了,海坡村徹底拆遷完畢,新的專案碧桂園海上大都會正在建設中。
這次跟老婆去了觀音,還有風景區。這兩次都是我兩自己去的,沒有加一日遊。自己溜達的感覺就是比較自由自在,不用受時間的限制。
一週之後,老婆返回,我去了東方的母親家。
這一年冬天是跟父母一起報了新馬泰十日遊的團,第一次跟父母一起走出國門,感受風情。
旅行完返回東方後,12月10號我就是直接乘坐動車到美蘭機場乘坐飛機返回,沒有在逗留。

2019年我因公出差去了、和,暑期度假我跟老婆去了、和,冬天12月份,我再次前往,是我個人第8次去的經歷。

2019年12月15日,我經停,抵達,入住美蘭鎮的一個酒店。然後第二天就乘坐高鐵去往東方。這一次在東方待的時間比較長,應該是我第三次接觸東方這個城市。

其間去了白馬井鎮的海花島看房,感覺到西部的房地產開發建設力度很大,海花島20年國慶即將開島,文旅地產的光芒正在綻放,岸上的樓盤價格已經快達到一萬五一平了,而海花島則是兩萬五。

2019年12月27日,我從東方到,依然是入住在東站這個位置。
28號去那個長影環球100奇幻樂園玩耍了一天,晚上在吾悅廣場吃飯。29號上午去省博物館,下午海航日月廣場。這天下雨,毛毛雨,很煩人,而下大雪,我之前預定的首都航空的航班取消了,我臨時購買了到的機票,其實還想在再多待幾天。很喜歡的氣候,不喜歡的冰天雪地。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