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如果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去日本之前我覺得先要熟悉一下日本的鐵路,同時下載一些工具,我覺得Google maps很好用,雖然不完美,但基本解決問題。能夠告知時間,月臺,換乘等資訊,直得推薦。
重點要提的是日本的電鐵,可以去好多地方的。它分紅紫橙藍綠黑線,停站次數由少到多排列,因此想少用點時間搭車的話,一定要選好時間和班次。此外,排隊都要看清地下的種類來站隊,否則白廢功夫。

Day 1

晚上到達關西機場,通常住在大阪或京都,但櫻桃季什麼都貴,我選擇住在京橋站keihan mall裡面,交通樞紐,出行方便。

DAY 2

起個大早絕對沒錯,選擇非大眾化的賞櫻點也是非常明智的。第一站京都八幡市澱川河川公園背割堤。沿著河堤延伸開去的櫻樹,重點像盆景一樣。一輪美拍後,當地人就接踵而至,我們正要離開。

第二站中書島十石舟。在河兩岸的櫻樹,有水有船,拍照好美。

第三站嵐山。觀光小火車要提早訂//www.sagano-kanko.co.jp/mobile/access.php 我是找旅行社訂的。不知道是前幾天下暴雨的原故,還是花期較早,基本看不到花。但山下的嵐山公園,就是渡月橋那位置,花還不錯。

DAY 3

選了一個較遠的地方,彥根。櫻花季到4月18日,樹上還有好多花苞。遇上週末,好多當地人劃地為牢,文化氣息濃厚。

DAY 4

早上去了櫻之宮,江的兩岸幾千棵櫻樹,樹下也是早就坐滿了當地人。我覺得遲那麼三,四天的話,花期會更好。

離開櫻之宮,目標是眾所周知的大阪城公園,剛一出地鐵,我的媽呀,那個人多的呀,馬上有了掉頭就走的想法,但都去到了,想著還是走一走吧。越走,人越多,路上的,樹下的,最終被密集恐懼症打倒,隔著護城河遠眺一下天守閣,也算到此一遊。

後記

時間雖然短暫,但學到很多,也感觸良多。Japanese做事的態度讓人佩服,細緻,認真,注重細節。一次提前一個站出火車,但票過機器的時候被拒,經過檢查,原來我們花多了錢買車票進站,於是要退款。真心覺得他們對工作的一絲不苟,值得我們學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