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經驗總結,適合第一次去日本旅遊的人看
1⃣️簽證:找凱撒辦的,450元,只需提供護照、照片,方便快捷省心。
2⃣️機票:朋友圈看到的往返2499就定了
3⃣️Wi-Fi:淘寶上租的漫遊超人,機場自取,人多的地方上不了網,關掉wifi再開啟有時候會好。它是一個小包包,含有安卓的資料線,並沒有充電頭,所以記得自己多帶個充電頭和資料線(以防充不進),還要記得保管好,丟了任何一樣都要賠錢!資料線10,小包包20,隨身wifi200!
3⃣️酒店:全程馬蜂窩app訂的,日本酒店面積小,但佈局還合理,大行李箱可能不好展開,小行李箱OK,洗髮水、護髮素、沐浴露、洗手液都有,自己別帶了,行李箱多留點空間放回去的東西。
4⃣️交通:下載Google map和換乘案內,點到點的路線先用谷歌查,小段路的導航用百度地圖也可,因為不熟悉谷歌,導航的箭頭老是晃來晃去的,換乘案內,有個不好的地方就是要輸入具體的站名,輸入酒店名稱或者一個關鍵詞就查不了。所以記好自己酒店附近的站牌名稱很重要。
到了關西機場就買了icoca➕haruka套票,3600日元,icoca卡是儲值卡,內含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離開前可退,不過我們沒退下次去繼續用,可做JR,公交及便利店買東西等,持haruka票從關西空港去京都,一個多小時
京都買了巴士一日券,在巴士上下車的時候就可以向司機購買很方便,到當天0點前都可以無限次乘坐。
大阪買了一日券,可無限次乘坐地鐵、巴士等多種交通工具,還可以免費遊玩N多個景點,每個地下鐵的站長室都可以購買,會給你一本手冊,記得提早看一下安排下線路,按它的順序玩,注意一下每個景點的時間,有些坐船的可能是半小時一班,有些一小時一班,大阪城天守閣出來有個大阪水上巴士,就是每個整點才有班次,我們等了很久。有些景點買了一日券也不是免費,只是便宜100日元這樣的,比如道頓崛的財神爺摩天輪,原價600,持有一日券的人500就可以。梅田藍天大廈的展望臺,持有一日券的人18:00前進入才免費,最好17:30就進去,手冊上寫著提前30分鐘入場,日落時間18:36,一般19:00就能看到夜景了。這附近有個摩天輪,還有夜遊船,時間來得及的可以一起去掉。
大阪到關西機場,坐地鐵到難波站,順著標誌走到南海難波站,坐南海電車4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關西空港,出來就是T1航站樓,按標誌走到國際出發即可。

關於攜帶的東西,我的總結:每人帶個大行李箱和一個手提包,看好天氣外套少帶,可以帶個小零錢包專門用來放零錢

日本的消費
日本街頭很多自助販賣機,最便宜的水100日元,藥妝店超市裡會有100以下的水。吉野家也蠻便宜的,日本料理就貴一些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