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蜜月選擇去日本沒有任何猶豫,足見它在我心中的重量
高中時期愛上日劇,cosplay,JK制服
很多年我的微博名都叫@Paris想去東京
終於,終於,Paris要去東京了
看看那個山與海的彼岸
那個雲之彼端不一樣的地方······

行前準備

由於是第一次出國,我跟老公提前做了很多準備。
①簽證:在淘寶上辦的,單次往返簽證。如果有安排去沖繩,可以辦理三年無限次往返簽證。第一次出國的話,直接辦理三年或五年無限次往返成功率不太高。
②語言:我們兩個都不會日語,全程靠英語和body gesture交流能正常存活,日語小白放心去玩兒。
③日元:日元建議提前換一些,買車票吃飯都比較方便,我帶了Master信用卡完全夠用,如果有交通銀行或者招商銀行的卡可以帶上(京王百貨這兩個銀行的卡打95折)
④快速劵:如果要去環球影城或者迪士尼,不想排隊,可以提前在馬蜂窩上買好快速券,在國內提前列印出來。
⑤新幹線車票:新幹線車票我們也是提前在馬蜂窩上訂好的,害怕到當地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⑥WIFI:我們在淘寶租的漫遊超人,10元一天,可以在機場取還,也可以郵寄。
⑦藥品:很重要!因為我在國內旅行沒有出門帶藥的習慣,所以去日本只拿了一些感冒藥。日本地鐵冷氣非常冷,坐久了容易受涼,所以建議帶上頭疼藥。
⑧住宿:大阪南波大國町里士滿酒店(RICHMOND) 京都十四春百年旅館 東京新宿歌舞伎町超級酒店,具體介紹見後文。
⑨消費水平:日本的消費整體還是比中國高的,尤其是交通費比較貴,隨便坐個地鐵公交都要十幾甚至幾十人民幣。

DAY1大阪

初次赴日,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東京入大阪出】或者【大阪入大阪出】
我們是在比較機票價格之後選擇阪入京出。
濟南轉機,中午11:20的飛機,下午2:40到大阪(當地時間,大阪比國內快一個小時)

出關西機場後,按步驟過海關,隨大流走就好,機場標識也很清楚。過了海關後在國際到達大廳的北出口去取提前在螞蜂窩上定的西瓜卡(Suica)

取卡的地方長這樣!

取完卡,上左手電梯,出關西機場,給西瓜卡充值的機器不在機場裡面。如上圖所示,日本的交通卡有很多種類,我們買的Suica在這九天的行程中基本夠用了。

我們定的酒店在難波站,從關西空港到難波坐地鐵需要換成有點麻煩,所以就買了南海電鐵票,大概五十分鐘到。沿途是對大阪的初印象,沒有很高的樓,但並不覺得落後,獨特的大阪氣質。

電鐵長這樣,日本真是一個神奇的國家,隨便加個濾鏡就看起來很漫畫。

出站口都是粉粉嫩嫩的,哎呀我的少女心


出地鐵站,沒有了玻璃的阻隔,終於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這個國度的氣息。

先去JR難波站取提前在馬蜂窩上預定的新幹線票(京都到東京兩張1844元,比中國的高鐵票貴多了!)

我們步行過去。很多人都說出國用了Google maps比較好用,但可能用慣了吧,我覺得百度地圖也不錯,建議都下載上,萬一用不慣Google就用百度。我沒有用日版的地圖,不懂日語害怕誤導。

取了票先回酒店洗澡放行李,我們定的這家酒店中文名叫【大阪難波大國町里士滿酒店】英文名【Richmond Hotel】平均一晚450左右。因為身在國外,為安全起見,我們沒有訂私人民宿,還是選擇了比較有保證的酒店。

日本酒店確實小,四五百塊錢住的可能還沒有國內快捷酒店的房間寬敞。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房間內的設施還是很齊全的,而且裝修非常精細,細節甚至超過很多國內的五星級酒店。

雙人床是1米5,好在枕頭比較舒適,能緩解旅途的疲憊。電壓跟國內一樣,不用轉換插頭。

窗外的大阪

日本的馬桶都是智慧的,無論是賓館還是公共衛生間。這麼小的浴室還有浴缸,不由得佩服日本人的小空間利用能力。

前臺給的浴鹽、潔面、面膜、還貼心的附送了小皮筋,這些東西可能並不值多少錢,但人性化的服務讓旅人暖心,很值得國內酒店學習。酒店的洗髮水是POLA,前臺也有售賣,但我覺得不太好用。

在賓館泡澡休息一下,趕走旅途的疲憊,出門覓食~搭地鐵去心齋橋,一站180日元,約合10元人民幣。

以前看臺灣綜藝經常聽通告藝人們講心齋橋,終於見到本尊!
熱熱鬧鬧的,大概來大阪的遊客都要來打卡。

年少時受日本文化影響比較深,當我終於踏上這片土地,內心總有種很奇妙的感覺,不覺得陌生,反而有種重見故友的感覺。

心齋橋好吃的店超級多,但很多店門口都大排長龍。

看到河邊有很多穿制服和打歌服的少女,一本滿足。

glico這個廣告也算是心齋橋的標誌了,在很多人的遊記中都看到過。

因為肚子餓果斷放棄跟風排隊,或許隱匿在鬧市的小店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們找的這家店要穿過一個長長的樓梯,店在二樓,面積不大。有很多外國顧客,亞洲語系和歐美語系交錯,店員用蹩腳的英語應對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一份Mix大阪燒、一份沙拉、兩杯檸檬汁,人均75元。或許不是心齋橋最好的料理,但我們吃的很滿足。

吃完晚餐,我要去逛藥妝店。雖然最後一天特意安排了全天買買買,但是第一次見到藥妝店就控制不住自己,那麼多護膚品、彩妝品,對女生來說簡直就是天堂。逛了一個多小時,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晚上想喝酸奶,這個設計的盒子在國內就是酸奶,結果沒注意看買回來發現是乳味飲料。

大阪比我想象中更乾淨也更安靜,沒有很高的樓,可能中國隨便一個三四線城市看起來都比它更現代。但大阪街頭到處都是充滿設計感的民居、店鋪,每一眼都是風景。大阪人不多,比起中國嘈雜的大都市,它幾乎靜默無聲。這座城市文明程度很高,行人自覺等紅燈,即使並沒有車,司機禮讓行人,即使你離他還有很遠。服務業的人,每個都笑臉相迎。這些不是崇洋媚外,而是最真實的感受,也是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國家能夠達到的高度。

DAY2:奈良—阪神甲子園球場

第二天陽光明媚,出發去奈良看小鹿。
順便友情提示一下:記得帶捲髮棒!
在國內玩兒都隨身攜帶捲髮棒的我太失策了,想著到日本要買新的捲髮棒,就沒有帶,誰知道一直到東京才逛到電器行,所以整個行程照片髮型都很醜。

早餐是吉野家的牛丼飯,超~~~~級~~~~好~~~~吃~~~~

本身我就是肉食動物,每天無肉不歡!牛丼飯的醬汁味道濃郁,有一點點甜,但是搭配白飯和小菜又不會覺得膩,很好吃。

吃完早餐出發去奈良,我們是在難波站(Namba)坐的是近鐵奈良線,可以刷西瓜卡。

去奈良主要就是看春日大社和喂小鹿,我本人雖然熱愛小動物,但是又很膽小,拿著鹿餅都要小心翼翼的藏起來,以免遭到群鹿攻擊。

看這張照片!萌萌的小鹿圍著我老公,一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其樂融融的景象。

這張也超級有愛~

然而~突然就遭到了雄壯公鹿的攻擊,我老公屁股被咬了(,,´•ω•)ノ”
喂鹿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女孩子,儘量喂一些溫順的小鹿,公鹿勁兒蠻大的,也比較暴躁容易發動攻擊,我在路上看到有遊人被鹿踢。

這張照片是在去春日大社的沿途拍的,超級喜歡~鹿的眼睛裡充滿靈性。

春日大社前的這條路我特別特別喜歡,那一些神祕感,彷彿帶你進入夏目友人帳的世界

愛這光影斑駁,突然的,就彷彿與天地自然融為一體。

光影下的精靈

膽小如我,終於敢摸摸小鹿

在神社裡求的御守,希望能守住彼此之間的羈絆。

在草坪上和小鹿玩兒

明治天皇親手栽種的大樹!

路遇日本的小車,可能因為面積比較小要省地方,日本很多車車頭都特別短,自帶萌感。

逛完奈良的下一站是阪神甲子園球場~
這個算比較特殊的行程,可能並不是所有人去日本會選擇去看棒球賽
但如果看過棒球英豪的小夥伴應該會懂。
青春啊!

也是提前在馬蜂窩上買的票!萬能的馬蜂窩,自助旅行必備神器~

場外買的便當,有點涼了,所以並沒有很好吃,但造型算有心

隨便當贈送的小掛件,TIGER加油!

現場的我們

氣球是統一發放的

比賽結束,全場歡呼的時候,大家都放飛氣球,氣氛特別贊!

球員謝幕!
如果看日漫的人肯定懂!那種一直活在漫畫書和熒幕中的情節突然真實的出現在你眼前~
真的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老公的髮型好傻哈哈~

再見!甲子園,圓夢了!

回家~在酒店附近的超市買了點吃的

泡麵居然沒有自帶叉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找到)用酒店的咖啡攪拌棒將就一下。深深感覺康師傅可以努努力,打入霓虹市場。

DAY3: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第三天的主題是:嗨玩兒環球影城!
其實我以前並不是很瞭解環球影城,所以想象不出有什麼好玩兒的,但是很多去過的朋友的瘋狂安利我說,比迪士尼好玩兒多了。抱著體驗一下的態度去的,結果一次就被圈粉!我以後一定要玩兒遍全球的環球影城(嗯!flag立下了)。迪士尼比較童話,更適合軟妹或者是帶小朋友出行,環球影城相對來說更刺激,更適合年輕人,如果愛看電影就更能體驗其中樂趣。先概述一下,後面詳細介紹。

早餐是在天下一品吃的,這應該是一家連鎖,在日本見了好多。這次去日本,飲食基本沒有踩雷,我覺得吃的東西都非常美味,好幾家回國之後還回味無窮。

等地鐵自拍~

環球影城專線

期待著!終於要進入另一個奇幻世界啦~

先看一下大概地圖,這樣就可以很好地安排遊覽順序了。我們的第一站是哈利波特主題區。

環球影城一日遊完美ending!~打板~

DAY4:京都到達!—金閣寺—十四春百年旅館

離開悠閒的大阪,我們的下一站是京都!世人常說,最美的唐代建築在京都,因此作為非常熱愛唐文化的西安人,京都非常期待~

坐著很漫畫的電車到達京都,第一站金閣寺~以下圖片全部手機直拍,沒加任何濾鏡,非常美~

相信大家都在歷史課本上見過金閣寺的圖片,實物看起來也是非常精美,但即使大量使用金色也沒有覺得非常的富麗堂皇,還是透著一種雅緻。

晚上入住京都的百年旅館十四春,非常非常推薦!雖然一晚上一千五,但是我覺得超級值。這個旅館已經被列為京都的歷史文化遺產,雖然庭院不大,但是置身其中會有種穿越的錯覺,最近距離的觸控歷史,比住現代的五星級酒店更有意義。而且店主老奶奶老爺爺和他們的女兒(或者是兒媳婦)人很好。

一進門的庭院,也是不用加濾鏡的美,透露著日式庭院的精緻,我人生的夢想大概就是擁有這樣的小院子,種種花種種樹,看四季變遷,春秋冬夏。

夜燈是可愛的貓頭鷹

一入住店主老奶奶就送來了茶、紅豆糕,還有一個小花瓶,感覺自己吃東西都要優雅一點了。


知道我們是蜜月旅行,還特別送了京都的特色伴手禮,暖心。

布的後面是鏡子,紙巾盒也是手作的布藝。

其實室內真的很樸素,電視燒水壺那些看起來就是中國一般小旅館的配置,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煙火氣,五星級酒店現在到處都是,但這樣的日式百年旅館大概只有京都有。

室內的陳設,也能看出店主的用心。

在旅館安頓好,我們就出門覓食啦!

大眾點評一下附近的美食,這家燒肉還不錯。

隔著螢幕都彷彿聞到肉香~

回家路上偶遇lawson,買點零食,西安現在還沒有711和羅森,期待早點來~

卸妝前先怒拍一張,然後就去洗澡啦~浴室不再房間內在一樓,我沒有拍照,不然真成拍照狂魔了。我來語言描述一下,浴室是兩間,一個是傳統日式,就是一個超級大木盆,裡面有個木瓢,你可以坐在旁邊的小板凳上舀水洗。另外一個是比較現代化的,她們叫西式,就是淋浴加按摩浴缸。雖然我覺得傳統日式很有趣,但思考一下還是西式比較方便,於是果斷選擇泡澡。雖然是公用的浴室,但因為客房大概也就三五間的樣子,所以還是用得過來的,至少在我悠閒的泡澡期間並沒有一個人打擾我。

第二天早上一睜眼,陽光透進來,那種感覺真好。

DAY5:清水寺—伏見稻荷大社—花見小路

那段時間正好在玩兒陰陽師手遊,所以看到穿著陰陽師就忍不住拍了一張。

在日本文化中,鳥居代表神社之門。凡人穿過鳥居,便是踏入神居住的結界。

DAY6:東京到達—淺草寺—秋葉原—銀座

DAY7:原宿—澀谷—東京塔

DAY8:東京迪士尼Tokyo Disney Land

2017年9月6日
我們在一起六週年紀念日
時間過的真快呀~今天就是要當一天的小公主,賣萌撒嬌ლ(╹◡╹ლ)都可以,在童話世界裡夢一場~

DAY9:藥妝百貨機場免稅店買買買!

最後一天安排的是買買買~一大早就去了賓館附近的大國藥妝幫朋友們代購,雖然作為女生,逛藥妝店專櫃完全happy的不停歇,但是我老公在一旁無聊的都開始打遊戲了。如果下一次再一起來日本,我不會再花一整天時間買東西了,留更多的時間陪他。如果是跟小姐妹一起逛,相信你會樂在其中,但是儘量提前做好功課,大概想好要買什麼,不至於在逛街的時候漫無目的不知道買什麼,很浪費時間,如果不是專業的代購,是赴日旅行,建議不要花時間在這個上面,我代購了六大包,提行李都快瘋掉了。

日本超級火的生巧,很好吃,機場免稅店可以買。

白色戀人也超級好吃。

日本之旅回憶滿滿,做了一直夢想去做的事情,所以很值得!
人可能不太會因為做過的事情後悔,但常常因為沒去做的事情而遺憾。人生苦短,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