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次從東到西,橫跨日本的小旅行

第一天 東京皇居淺草寺銀座

第一天 早餐吃完自助就準備出發啦
日式炒麵、煎魚塊,補充一天的能量

第一站 皇居外觀

【皇居外苑】(二重橋)歷代天皇及其家人的住所。廣場中間有一座為紀念皇太子成婚而建的大噴水池。南側的二重橋是遊客的必到之地。二重橋下的護城河,水平如鏡,宮宇蒼垂柳倒映其中,顯得格外優美,被公認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東京皇居前廣場,位於丸內高層樓街 和皇居之間。

所幸趕上了一個陽光明媚、藍天白雲的好日子,蒼翠的松樹和平整的綠茵,讓皇居自然而然散發出了威嚴。

廣場有一座由東京美術學校的師生在 1904 年鑄造的銅像,銅像高 4 米,重 6 噸多, 反應了當時日本鑄造技術的最高水平。

第二站 淺草寺

淺草寺緊挨著雷門、仲見世通,不僅僅是遊客,很多當地居民也來祈求平安順利。

【淺草觀音寺】為日本觀音寺總堂。淺草寺的歷史很悠久,它的起源據傳是在 1370 年前,一對以捕魚為生的兄弟倆在隅田川中發現了觀音像,就建了這座寺院供奉起來。現在 的淺草觀音寺建築群是在二戰後重建的,寺院的正門雷門,是通往淺草觀音寺的入口處,門下掛了 一個百斤重,四米高的紅色大燈籠,已成為該寺的標誌之一。

100日元,求了一個籤。大吉大利!

【仲見世商店街】仲見世街上售賣各種充滿日式風情的扇子和用紙製作的各種日 式小玩意深受遊客的歡迎,約 300 米的路上擠滿了 100 多家店鋪,街中人群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比起皇居,淺草寺更讓人印象深刻。

第三站 銀座
【銀座】是日本東京中央區的一個主要商業區,其是東京的一個代表性地區,是日本現代景點的代表,也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象徵日本自然、歷史、現代的三大景點(富士山、 京都、銀座)之一的銀座,與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紐約的第五大道並列為世界三大繁華中心。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頂級的世界奢侈品,這裡有著全日本最集中的大牌,和最值得驕傲的上班族。

川流不息的人群,多了一種快節奏的緊張焦慮。

可以閒庭信步散步的,應該只有普通遊客吧!

隨手一拍,250日元一個的蘋果,水果蔬菜的市場價格還是比中國貴了很多。

日式便當🍱,很精緻、份量不大,但是米飯和湯都可以任意續。每頓飯裡都有魚,少油、味淡,這可能是日本人健康長壽的祕訣吧!

晚上,酒店換到了離富士山更近的地方,箱根地區,已經可以遠遠眺望富士山。

第一次體驗日式榻榻米,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第二天 富士山忍野八海舍利塔御殿場奧萊

出發,第一站富士山🗻五合目

出發啦!大巴上,已經可以遠遠看到雲霧裡的富士山🗻

五合目,登富士山的一個必經落腳點。上山後發現雲霧更濃重,反而看不到富士山的真面目。

多雲☁️
【富士山五合目】富士山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 主峰海拔高達 3776 公尺。富士山山體呈圓錐狀,太古時代反覆噴發堆積形成山體,火山噴發物層 層堆積,成為錐狀成層火山。山頂有巨大的火山口,直徑約 800 米,深約 200 米。富士山作為日 本民族的象徵之一,在全球都享有盛譽。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嶽”,是日本民族引以為傲的 象徵。富士山由山腳到山頂分為十合,由山腳下出發到半山腰稱為五合目,利用巴士可上到 2305 米的五合目,這裡的景色一年四季隨季節變化而不同,日出日落,氣候變化,都會令富士山瞬間呈現不同的身影,千姿百態!

富士山只剩下一個淺淺的輪廓。

沒有溫泉煮雞蛋,沒有大太陽🌞

第二站 忍野八海

居然在忍野八海看到了富士山

能看到這麼清晰的富士山頂,也算是此次旅行的一件幸事。

炸豬排飯🍛

炸豬排飯秒變咖哩飯🍛

可能全球各地都有轉發錦鯉有好運的習俗吧

忍野八海,日本的九寨溝。真的看到這個景色的時候,忍不住和印象中的九寨溝做對比,這八個小水坑,還真敢說啊!

【忍野八海】是湧泉群,因錯落有致地散佈著八個清泉而得名,被譽為“日本九寨溝”,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流經地層過濾而成的清泉,平均水溫約攝氏 13 度,水質清冽甘甜,是忍野地區指定的國家自然風景區,1985年入選“日本名水百選”。為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名水百選、新富嶽百景之一;忍野八海以優美的自然環境聞名,田園風光秀麗,天氣晴朗時池水波光潾潾與美麗的富士山合為一體,美不勝收。

第三站 舍利塔

【平和公園】平和公園是典型的日式庭園建築,廣植各種樹木及花卉,仿如人間美境。這裡也是遠觀富士山的最佳地點,天氣晴朗時,富士山的壯麗景色可一覽無遺。

【舍利白塔】聖白的佛塔裡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充滿靈秀與肅穆氣氛。

第三天 京都金閣寺祗園古街伏見稻荷大社

第一站 金閣寺

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正式名稱其實是鹿苑寺,因為建築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閣寺。是一座位於京都、最早完成於 1397 年(應永四年)的日本古剎,也是一座臨濟宗相 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戰國時代著名的幕府將軍、足利三代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但因 為寺內主要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因此得到金閣寺的暱稱。金閣寺住宅式的建築, 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諧幽雅。是庭院建築的傑作,表現了足利義滿吸收各種文化的格調與品位。這棟“四周明柱、牆少的建築物”,使人聯想起船的結構,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則給人以海的象徵,金閣就像是一艘度過時間大海駛來的美麗的船。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 指定為國寶,並於 199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第二站 祗園古街
【祗園古街】找尋藝伎時代風情,體驗日本關西文化的精髓。祗園是京都的藝伎 區,可以說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區。附近有 7 世紀的餐館和茶館可供消遣,路上或許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藝妓與你擦肩而過。

第三站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伏見稻荷大社是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神社⛩️有很多身著和服👘前來祈福燒香的當地居民,這本身就是京都地區一道最美的風景。

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著由豐臣秀吉於 1589 年捐贈的大鳥居,後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築物。主殿後面密集的硃紅色“千本鳥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在電影《藝伎回憶錄》中曾出現過。

成百上千座的硃紅色鳥居構成了一條通往稻荷山山頂的通道,幾十尊狐狸石像。走進千本鳥居,老朽褪色的暗紅色牌坊和光鮮亮麗的硃紅色牌坊密集交織在一起,透過陽光的照射顯得格外壯觀迷人,視覺上頗為震撼。

第四天 奈良小鹿大阪城公園

第一站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囊括了由天平時代延續下來的東大寺、興福寺以及正倉院等名勝古蹟,是一座規模雄偉、綠樹成蔭的歷史公園。公園內有三五成群的鹿群,它們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們的悉心照顧。在這裡,您可以與小鹿們親密接觸,感受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美好。

可以選購150日元十片的餅乾🍪喂鹿

小鹿完全不怕人,和遊客都很親近

【大阪城公園】豐臣秀吉於 1583 年所建,是由雄偉的石牆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園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鑲銅鍍金,十分壯觀。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臺樓閣,奇花異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第五天 道頓堀心齋橋

吃過早餐,再去道頓堀逛一下就準備去往關西國際機場回家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