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兒咋來的

日本這地方不認黨國駕照,濟州島的放水版(發願,回頭補個放水駕照學習彙報吧)國際駕照2020年要取締,今年奈良正倉院還有唐國寶展,另外,還買了點黑拉裝備,屯在日拍網千葉倉庫,得帶回國……幾個事情湊一起,決定濟州島考個國際駕照,飛成田,租車去千葉取貨,然後隨便看看在哪裡混幾天,去奈良看看展,23號還是成田回北京。
這是一種典型的吃飽了撐的行為,完全無計劃,高成本。這是何苦呢,圖什麼呢,這孩子確實是有神經病啊。

上路的路上

18號晚上紅眼落地T2,開車回家睡了三小時,馬上往回開,奔日。首都機場長期停車區80一天,厚道。19號一早七點二十飛,五點就到了,歲數大了就愛等飛機,趕飛機的事兒神經已經受不了那麼大刺激了。
什麼店都沒開,困,餓。

everybody,say個hi,早上好,這是大灰機出北京第一個彎兒,密雲水庫(在背後),再拐一個金海湖,從天津就奔渤海灣奔朝鮮了。
發現雪原來是沒化完的,天機洩露了。

飛機上GPS是有訊號的,雲不多的時候就能對地圖玩兒。這次對上牙山灣了,1894年北洋葉志超在這裡代表中國軍方第一次正式被日本人滅,一直到後來甲午,再後來柳條湖,再後來盧溝橋……感慨一分鐘。
再之後就橫穿日本海,登陸石川縣。這也是個神地方啊,跟信長公死磕的石山本願寺,東方佛國烏托邦的一向一揆,還得感慨一分鐘。
山河之美,日本也不輸,拍一張日本阿爾卑斯,接著感慨,還是人家名字取得好,飛驒!

後來就落了,成田。通道里也在展民藝,跟我大中華比,少了些浮誇諂媚,多了些真實厚道。我發大巨集願,啟蒙華夏美盲一千萬……哎,又犯病了,吃藥吃藥。

最後,鴨子微笑著看穿了一切。

日本租車,終於拿下

過關不讓用紅筆填單了,按指紋成了兩遍了。指揮交通的大媽和大爺們倒是依然硬朗。

你說這商標還能註冊下來不?-STOP™️……

出來第一項,取錢裝身,手續費4.5‰左右吧。
然後停下來望了一下氣,感覺租車大排檔在右手邊,於是開始徒步,二百米,bingo了。逮誰跟誰合資的赫茲租車,這次是和豐田,好綠,哈哈哈。

說一嘴國際駕照吧:
1.淘寶東南亞那種,真假不論,駕照簽發日,駕照持有人得在簽發國。這個會核查。要是直接沒去過駕照簽發國,我覺得會不會被報警都不好說了。千萬別挑戰日本人智商,他們太實在,容易急眼。
2.國際駕照得配合簽發國駕照一起用。兩本內容相符才行。所以,是兩本駕照,兩本駕,兩本,兩。
3.國際駕照每年一檢,沒年檢無效。
4.中國駕照翻譯件,行不通。1949公約裡沒有中國,後來也沒增加過會員國。但據說有人用中國駕照成功過,迷之國人,順求科普。
5.以上僅限日本,他們活的比較認真。中國駕照翻譯件在國際租車界還是比較好用的,只是在國際交警界沒那麼好用就是了,此處有不可描述之壞笑。

那東西長上面👆🏻這樣。
然後就是小哥給我辦手續,小哥又溫柔又善良,nice到出櫃,一條條款項給我英文講一遍,用手比劃一遍,中文翻譯機再講一遍。我心想,我要是真能聽懂該有多好啊。反正點頭就對了,不讓點的時候就搖頭,總之我是主要看他臉色的焦急程度判斷的。
嚴肅點講:
1.去哪裡的聯絡方式和地址要提前準備好,大於一條小於四條。換句話說,二條或者三條都行。
2.買全險,一是保險不貴,二是修車和人命都太貴。
3.雪地胎和防滑鏈,預定也不一定有,想用自己掏錢找地方買。
4.租個ETC。
5.報警出險和救援都會講,有細節,尤其是求救援的步驟。
6.信用卡多帶幾張,很多國家裝置一般比較保守,對中國信用卡消化不良。
7.GPS車上一般都有日文的,谷歌地圖也很好用。百度和高德用不了。
8.小巴送去取車點,到了記得存位置,要不回來時找不到地方還趕飛機就外焦裡嫩了。

手續全圖以及我的行李。

這是四天的價格,全險加ETC。
到了取車點,交驗了手續,又給了一厚摞驗車單,總重逼近500g,默默的贊,幹得漂亮。完了雙方確認車況,簽字開走就好了。看著小哥看我那種眼神,就是特別懷疑特別不放心那種眼神,我爽朗的笑著拍了他肩膀,用中文跟他說,算你識貨,我上次開右舵,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小班車和取車點
下面上車,找了個國內沒有的型號,感覺挺能裝,烘托一下去拉貨的氣氛。

一直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
不用秋褲。

上路了,走人,副駕駛緊握方向盤,藥不能停。
困了,睡覺。
閒了再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