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氾濫的3年裡,無比憧憬可以在外漂泊,然而現實卻是在狹窄的角落每天呼吸同樣的空氣。
一眨眼小朋友已經3歲了,還沒機會正經的帶她去一趟遠門,近近地來一趟馬鞍山郊野公園親子遊吧。
我們開車從觀塘-馬鞍山郊野公園停車場(如果不想走那麼遠的,可以再往上開一段路,但不一定有停車位)
途中擔心3歲小朋友走太多腳力受傷,好幾次都想要放棄返程,但當看到小朋友熾熱的目光,還是繼續吧,堅持✊!


走過一段山路後,終於到達休憩處,這裡離昂坪草坪已經不遠了,還有10來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休息片刻,繼續出發,約莫10來分鐘後,終於到達。小朋友飛奔而去,無比歡樂,我在後面自豪感油然而生。

天氣很好,微風拂面一陣陣涼爽舒適的青草氣息。幸好戴上我們的小帳篷(路邊有看到不準搭蓬,但我們這種休息的應該是👌的,牆裂推介),躲在帳篷裡,安全而獨立的空間。面前是西貢全海景,遠遠的圍聚嬉鬧人群,總體人不算多。
從下車一刻開始走,直到草坪觀景平臺,一共接近3公里,來回6公里是適合親子遊的不二之選,過程中小朋友也有喊累、喊走不動、要抱抱,但哄著哄著小朋友一步又一步前行,鍛鍊的不止是體力,還有心智,今天你又更勇敢了。
希望你也能領悟:
往後任何事不達目的不放棄
往後任何事都要心中有信念
更美的風景往往都出現在砥礪前行之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