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香港
孩子邀請我們
新加坡🇸🇬、香港🇭🇰、澳門🇲🇴、深圳、西安遊

寫給香港中文柏芊芊
芊芊:
香港中文大學開學半個多月,生活學習還好吧,轉瞬間大學四年走過的日子彷彿昨天,我和你媽在Surprise中度過快樂日子,沒來得及糾結你會在哪所院校繼續研究生學業,”香港中文大學直博”錄取通知書傳送你郵箱。
記得送你廣州華南理工大學開學時,我和你媽媽陪伴著註冊,置辦日常用品,是整理床鋪間的噓寒問暖。有了初、高中育才住校集體生活,對你離家去面對和適應新城市,新環境擔心並不是很多。
要分別,說在華南理工第一飯堂陪你吃頓校餐,感受南方飯菜是否可口,你我控制不住的淚水,落不停。18年相伴成長,那一刻是希望時間靜止的掩面,那一刻依依不捨。淡定,你媽媽遇事總是表現得很堅強,在周圍來來往往的學生面前我們不在說什麼,送我們吧,很快要消失在轉角處你的背影兒,是大能耐的淚水……
一座城,一段行程,臺灣你好!
你努力著,向上著,大二開學追逐你的腳步,我們開啟臺灣科技大學交換生學習模式。臺灣省很小內涵確很大,看著你的朋友圈,郵寄明信片,你遊學時光是美妙的,淡水單車、蘭嶼浮潛、101跨年演唱會志願者,你縱貫著屬於未來的版圖,每一步我們與你在一起。”學業精進,健康快樂”時任臺灣國民黨馬英九親筆簽名,帶著臺灣科技大學”一封推薦信”載譽歸來。你,滿績點!
行萬里路,一書一世界,香港你好!
曾經說過,家長最期待,最幸福的是送孩子求學路。登陸香港,颱風”苗柏”過境,煙雨連綿到狂風大作,沒欣賞維多利亞港秀美,沒聽場紅磡演唱會,路過的尖沙嘴,我知道目的地在哪,雨中的”香港中文大學”我們在路上~~~
曾經說過,在學習的路上可能你走的不是最遠,但你一直在走~~~,未想過的,芊芊與諾貝爾物理獎楊震寧,”光纖之父”高錕成為校友,逸夫科學樓座落在香港中文半山校區最高處,走進世界科研最高學府生物醫學實驗室,剎時,做為父親俯瞰校園,你是我們的驕傲。
習慣你的出征,習慣等與翹首。
家的日子,思想念是一種甜,我們盼你的更多。假期裡儘量多的陪著你媽,聽你聊兒的故事”25歲以前是父母給的模樣,25歲以後才是你自己的樣子”,感覺你的變化,是臨行前帶你媽媽全身檢測,你放心了。運動量過大肌肉痠痛的小腿,在你孝心重拳下,我無所謂。
“你就知道游泳登山,買兩件衣服,小嘚瑟兒”,你說過的陽陽。是的,正是在這簡單的幸福裡,包含了你。芊芊是優秀的,做為父親我是愧疚的,沒有大的追求,小的拚搏與奮鬥,缺少更大進取心,沒有成功的事業,沒有能力為你鋪更遠的路,總是用小時很苦來搪塞自己,想為你減輕壓力,而你安慰我更多,長大了成熟些,你和你媽說過的能理解陽陽。我感受著,感受著生活給予的快樂!
現實社會壓力面前,大敢奢望你會成為社會有用的人,不敢奢望你為國家做多大貢獻,能夠自食其力,能夠小資,正是我和你媽媽要看到的你。芊芊長大了,亭亭玉立有學識,只是希望用你的學識回饋社會。
不知道的,世界上還有那麼多遙遠的路,感謝柏芊芊的優秀,引領我和你媽媽離優秀的人很近,接觸寬廣領域,見識更多不可及。
不承認年齡的陽陽也花眼了,開始重新認識女兒芊芊。
21歲博士生的你!

週末愉快

2017.08.18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