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先賞

鹽湖城州議會大廈

鹽湖城小景

鹽湖城賓漢銅礦大礦坑

科羅拉多西大峽谷

俯瞰科羅拉多河,穿越山谷流向遠方。

在萬米高空俯瞰大峽谷

西大峽谷天空步道

峽谷懸崖及崖下跌落的護欄

船遊科羅拉多河

🌾原生植物阿帕奇羽“草原煙”和紅花玉芙蓉🌺

高高屹立的約書亞樹

📢此行 美國 相關遊記系列:
《十多年前讓人“仰視”的美國 摩天大樓的故鄉~ 芝加哥 》 //www.mafengwo.cn/i/23510890.html
《十年前讓人“仰視”的美國 點卯東部~ 紐約費城華盛頓 》 //www.mafengwo.cn/i/23520193.html
《和女兒同遊 美國 ~ 尼亞加拉 瀑布&波士頓 》 //imfw.cn/l/292914715
《和女兒同遊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鮑威爾湖 布萊斯峽谷》//www.mafengwo.cn/i/23566992.html

🚌🚁🚤🚌 🚁 🚤 🚌 🚁 🚤

以下行程接上篇遊記《和女兒同遊美國~大提頓&黃石國家公園》//imfw.cn/l/294074008

一、向南到鹽湖城

在黃石公園西門外西黃石小鎮吃飯休息參觀後,上車前往520公里外的猶他州首府鹽湖城。車程要6個多小時。

再次經過類似大提頓公園的風光,只是寬闊平坦的河灘盡頭,有了一座座房屋人家。

從西黃石到Idahofalls路況很好,沿途視野寬闊,風景秀麗,以牧場和農場為主。

Idahofalls到鹽湖城大約4小時車程,依然還是田園牧場伴隨左右。

一路看過來,發現地大物博,用在這裡也很貼切。不光美國人均住房面積大,就連🐴馬均、🐮牛均、🐑羊均牧場面積也很大喲





一路風光旖麗,全程觀覽美國大農村的風光和先進的農牧業生產方式,農業現代化就是這個樣子,奮起直追呀🏇🏇🏇。

西部鄉村風光

哇!房車!

接近鹽湖城,一排雪山橫亙在路旁,再次看見雪山


。跟我我國道邊進城的感覺差不多,各種汽配店、修理店等等。只不過人家的房子沒那麼擁擠





雪山之下,房前屋後。

路過一座煉油廠,要知道鹽湖城可不是純粹的旅遊城市,是有許多第一產業的工礦企業呦。

(一)環視酒店風光

來到鹽湖城附近,天氣晴好,視野開闊,看到的是養眼的美麗雪山風光。

鹽湖城(Salt Lake City,簡稱 SLC),是美國猶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以緊靠大鹽湖而得名,市內人口213,367(2020年),名列美國西部內陸城市的第三位,僅次於丹佛和鳳凰城。

進駐鹽湖城世家酒店。

俯瞰樓下的院落泳池和遠望田野山脈。

酒店一面的遠方是鹽湖城機場。

用長焦鏡頭拉近看。

再拉近看,可以清楚看到機場的塔臺,正在起飛的飛機,燦爛的晚霞也染紅了天邊的雲彩。今天天氣完美。

一夜安睡,明天一早安排參觀鹽湖城。

🌕 🌖 🌗 🌘 🌑 🌒 🌔 🌝

(二)猶他州議會大廈

這一天是2011年6月1日兒童節







鹽湖城在美國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城市,政教合一,是美國犯罪率和離婚率最低的大城市。摩門教對猶他州的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巨大,當地居民半數以上是摩門教徒,民風淳樸,重視家庭,受教育程度高於其他州,而且不碰煙、酒、茶、咖啡。難以想象在美國社會還有這樣一個純潔的地方。

猶他州議會大廈採用了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整座大樓外部由花崗岩建造,內部一色灰白天然大理石,穹頂畫有早期摩門教徒開拓者來此拓荒的壁畫,整棟建築恢弘壯闊,精緻華麗,是猶他州的顯著地標。

大廈中庭。

鹽湖城的興盛史始於1847年,由楊百翰率領一批摩門教信徒歷經長途跋涉,到此拓荒建設,成為鹽湖城的初創者。此後,摩門教教會總會一直位於鹽湖城。超過半數的當地人士為該教會教徒。

進入大廈前廳,鑲滿白色大理石的牆面隱藏著祕密,一個天然大理石紋路組成的人頭像。來到這座大廈,一定要仔細尋找啊!

大廈中庭穹頂。
藍天白雲之下,一圈合圍的壁畫,均是描寫鹽湖城拓荒者和早期建設者的形象及歷史事件,也是摩門教在遷徙、定居、紮根鹽湖城的過程。

在鹽湖城參觀遊覽,應該對摩門教有所瞭解。
摩門教的正式全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1830年由約瑟·斯密(1806年-1844年)建立,教會有1508萬名教友,當中約639萬人在美國,是美國第四大宗教團體(2015)。

在17世紀初教會成立的前10年裡面,主要的聖徒們從美國紐約州移遷移到美國中部地區後,因為當地教會和政府的迫害而被迫西遷。當時使徒們推選楊百翰為先知會會長,面對嚴峻的迫害壓力,大部分教會成員逐漸加入楊百翰移往以前墨西哥屬地、現今美國中部的大鹽湖山谷一帶的行列。鹽湖城即為此教會早期的教徒拓荒建成的一座城市。楊百翰帶領的信徒於1847年在該處定居發展起來,此處亦為當代摩門教會總會所在地。

幾幅大型壁畫都是反應早期摩門教徒遷徙而來途中的情景。

二樓有州議會大廳開放參觀。

州議會大廈建立在一座緩坡之上,周圍的瓦薩奇山海拔高達到3,582m,所以六月份還經常是白雪覆蓋。

鹽湖城就建在瓦薩奇山前的較為平坦的山谷裡,海拔1,320m。

在州政府大廈前,可以一覽周邊風光。

東南方向

東、西兩側的山區是美國國內重要的銅、鉛、鉬等金屬礦產地。

城西南的賓漢姆是世界著名銅礦區之一,礦石在城西的馬格納和加菲爾德加工冶煉。

紅黃色的山坡是採礦的堆土痕跡,是猶他州銅礦所在地,山下便是鹽湖城的主要城市區域。

離開州政府大廈前合影留念。

(三)聖殿廣場

聖殿廣場是猶他州鹽湖城市中心一組屬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總部的建築群,包括鹽湖城聖殿、鹽湖城大禮拜堂、鹽湖城聚會堂、海鷗紀念碑和兩個遊客中心,佔地10英畝,周圍有圍牆環繞。鹽湖城聖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門教聖殿。聖殿廣場是猶他州最熱門的旅遊景點,有摩門教徒義工免費帶領參觀講解。

🕍摩門聖殿🕍

摩門聖殿是鹽湖城的標誌,也是全世界摩門教徒的心中嚮往之地,正式名稱叫做末日聖徒聖殿,建於1853年,完工於1893年,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全世界130多個聖殿中規模較大、非常有名的一個,是猶他州鹽湖城佔地10英畝(40,000平方米)的聖殿廣場的核心。

聖殿廣場上的摩門聖殿區域性。

哥德式典雅古樸的大建築物,尖頂圓柱,十分巨集偉壯麗,塔形大門由四根柱子連成,門頂上站立看一隻老鷹的塑像。殿頂的金人是傳說中給予創教者啟示並送來金頁聖經的天使Moroni。 這座摩門聖殿和普通教堂的較大不同,平時只允許高等級的長老進入,一般信徒只有在舉行婚禮時才能獲准入內,遊人更是不允許入內。

參觀摩門聖殿的線路規劃為幾乎都是仰視角度,這是藉機抬高摩門教的地位啊!雖然教徒們給遊客發放入會表格,卻沒有看到有人填寫入會





🕌大禮拜堂🕌

鹽湖城大禮拜堂是一座半圓弧頂單層大型建築物。允許遊客在教徒的帶領下入內參觀。

圖片來自網路
天花板用44根砂岩柱石支撐的拱形木板,已有150年的歷史,有八千個座位,可容納12000人。

大禮拜堂前廳背景牆帶有現代科技感的宇宙天空,漢白玉耶穌雕像矗立在前方正中。

大禮拜堂的唱詩臺上有一架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由大小不一的11000支管子組成,有四層樓高。摩門教會合唱團在這架管風琴伴奏下歌唱聖詩,音色優美,穿透心靈,直達天際。

同其他教堂類似的玻璃花窗。

🏰聚會堂🏰

鹽湖城聚會堂是聖殿廣場上外觀華美、色彩明快、充滿許多尖塔的一座建築物,建於1877年。

如今,聚會堂經常舉辦免費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音樂會。

(三)猶他州銅礦

賓漢姆峽谷銅礦位於猶他州奧克爾(Oquirrh)山脈,以露天礦坑的形式挖掘礦石,提煉銅,金,鉬等金屬礦產。這處礦坑深1200米,寬4000米。這是當前世界上最大的人為挖掘礦坑。

這裡是世上最大的露天銅礦–美國賓漢銅礦,連綿的黃色山坡就是挖礦產生的堆土。
猶他州肯納可銅礦公司開採的賓漢銅礦是全球第一個也是最大的露天銅礦場,1863年被發現,1906年開始開採,目前已開採100多年。該銅礦年產銅32萬噸,外加金銀等,供應了整個美國用銅量的40%。

來到賓漢銅礦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礦車輪胎。運送礦石的礦車輪胎足有兩人高。可見礦車之巨大。

進入賓漢銅礦展覽館大廳,一組礦工家庭的雕塑引人矚目。

走出展覽館,可以從幾個角度來俯瞰露天大礦坑,近處是工作人員的停車場,遠處在路上排成一線是裝載礦石的大貨車,據說每車可以裝載200噸礦石,僅車輪就超過兩人高。

上百年來挖掘礦坑的巖壁痕跡歷歷在目。

深達1公里多的礦坑底,11年多過去了應該被挖的更深了吧。

離開鹽湖城賓漢銅礦一路急行,半下午重新回到拉斯維加斯,再次入住高塔酒店。外面陽光灼熱,只適合室內遊玩。到賭場參觀一圈、小試一把手氣是店家樂開懷的事兒。傍晚,出酒店沿拉斯維加斯大街一路南行,遊覽兩邊著名酒店。詳情見遊記《和女兒同遊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鮑威爾湖 布萊斯峽谷》//imfw.cn/l/293965836

🌕 🌖 🌗 🌘 🌑 🌒 🌓 🌔 🌝

二、科羅拉多大峽谷

(一)大峽谷簡介

一晚也就睡了四個小時,清晨一大早就集合出發,參加自費的科羅拉多西大峽谷遊覽。

科羅拉多大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科羅拉多高原西南部,蜿蜒曲折的科羅拉多河,用它那川流不息的河水歷經億萬年,雕刻出一個深切的大峽谷,全長446千米,平均寬度16千米,深達1000-2000千米。科羅拉多河猶如一把柔軟而巨大的手術刀,億萬年來將科羅拉多高原切出一道平均深達1500米的河谷溝壑,裸露出一層層億萬年的地質構成,成為科學家研究地質構成構造的原始樣本。

1869年,大峽谷被美國獨擘炮兵少校約翰·衛斯萊·鮑威爾帶領的一支探險隊發現,在這之前幾千年印第安就居住在此。1919年,威爾遜總統將大峽谷地區闢為“大峽谷國家公園”。
科羅拉多大峽谷國家公園,分為南峽谷和北峽谷,用國家公園年票通行。而西大峽谷雖然同屬科羅拉多大峽谷區域,卻似獨立運營獨立門票。一般旅遊團隊都選擇離拉斯維加斯稍近的西大峽谷,也為西大峽谷多樣的旅遊專案提供充足的客源。西大峽谷區域現在仍然是印第安人保留地,有印第安人華拉派部落自治管理。

科羅拉多河發源於科羅拉多州的落基山,流經猶他州、亞利桑那州,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加利福尼亞灣入海,全長2320千米。“科羅拉多”,在西班牙語中,意為“紅河”,這是由於河中夾帶大量泥沙,河水常顯紅色,故有此名,在大峽谷中,有75種哺乳動物、50種兩棲和爬行動物、25種魚類和超過300種的鳥類生存。整個國家公園是許多動物的樂園。

(二)西大峽谷

西大峽谷是印第安人華拉派(Hualapai) 部落的領地,以前的遊客較少,2007建造了天空步道玻璃橋(sky walk),同時和中國旅遊團合作,帶來大批中國團隊遊客,增加直升機加遊船遊覽大峽谷的特色專案。為景區帶來不菲的收入。當年門票每人40刀,景區門票還包含一頓午餐和交通車費用。

🚁直升機場🚁

從拉斯維加斯先乘車約兩三個小時來到印第安人保留區,後換乘印第安人的景區交通車,穿過煙土瀰漫的道路,來到西大峽谷景區。首先來到的是觀光直升機場。

在這裡,團隊參加峽谷直升機+科羅拉多遊船遊的遊客先下車。女兒和我暫別,她要參加空水遊,每人198刀。我心疼錢💰就不參加了,主要還是想有更多時間居高臨下拍片。那飛機上和峽谷底能感受科羅拉多大峽谷的深邃與震撼嗎?想象得出谷底觀景比我國的桂林灕江遊船、武夷山九曲竹筏或是張家界漂流差遠了!

旅遊直升機場
好吧!女兒想乘直升機,就讓她體驗一把吧🚁🚁🚁繼續我的遊覽👁👁

🦅老鷹巖🦅

西大峽谷景區觀看大峽谷的點位有限,基本上就三處,老鷹崖、天空步道和蝙蝠崖。

景交車開到第一處可以正面觀看老鷹巖的地方為終點。

也許處於植物保護的角度,遊客被繩子攔在離峽谷十米開外, 只能拍到老鷹巖的上半部分。也就是前面岩石凹下去的部分,像一個展翅飛翔的雄鷹。

左前方地面以石頭為主,可以看到並拍攝老鷹巖全景。

玩了一個很炫(懸)的自拍,在深達1200多米的懸崖邊,架好三腳架,站的懸崖邊留下難得的一幕,引得旁邊的遊人側目相望。這是摔下過人的懸崖,請勿模仿。

⛅️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 SKY WALK )原稱為“玻璃橋”,是世界上第一個空中玻璃懸掛式觀景走廊,2007年建成開放,入選美國《旅遊休閒》雜誌“2012年最佳新地標”,並位居“最佳新橋樑建築”首位。天空步道建造在大峽谷南緣老鷹崖距谷底1220米的懸崖上,為U字形,最遠處距巖壁21米。廊橋寬約3米,底板為透明玻璃材質,遊客可以行走其上,俯瞰大峽谷和科羅拉多河景觀。

這項號稱“21世紀世界奇觀”的創意,最初由出生於上海的美國華裔企業家金鵡在1996年到大峽谷遊覽時突發奇想,他隨即和大峽谷印第安華拉派部落合作集資,並和拉斯維加斯的工程師一起設計方案。

建設中工程人員將94根鋼柱打進石灰岩壁作為橋墩,深入巖壁達14米。在建造中共用鋼454噸鋼樑,能夠承受住波音747飛機的重量,還能夠抵禦里氏8級地震以及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60千米的大風。天空步道建成後,西大峽谷景區和旅行社合作每年引來大批遊人前來觀光。

西峽谷U橋前留影,懸崖邊坐著很安穩,推薦這麼拍照。
上天空步道( SKY WALK )每人收費35刀,可在橋上逗留15分鐘。不可以攜帶任何重物,包含各種電子產品,所以不可以自己拍照,只能上去看看。若想留影,必須由景區工作人員拍照併購買價格不菲的照片。這景區真是生財有道啊!






所以自駕遊的遊客和美國當地人一般都選擇去南大峽谷。南峽谷景觀更豐富,價效比更高。除非是刻意想體驗科羅拉多大峽谷直升機和遊船的遊客。因為不能攜帶攝影器材拍照,我肯定是不會去的。

🦅老鷹崖🦅

老鷹崖實際上,是位於天空步道南側的一片峽谷邊緣區,能夠看到老鷹巖和科羅拉多河,以及幾處斷崖。

崖邊多處為斷裂的巨大紅色岩石,表面平整,遊人可隨意到達岩石上俯瞰看深邃的峽谷谷底。沒有欄杆,十分驚險。

峽谷中矗立著一扇薄薄的獨立巖壁從老鷹巖延續過來,後面才是川流不息的科羅拉多河。

伸向科羅拉多大峽谷的斷崖絕壁頂端一馬平川,足有幾個足球場大。

在老鷹牙僅僅可以窺視科羅拉多河的一小段





🦇蝙蝠崖🦇

蝙蝠崖位於景區偏北,從印第安人窩棚經遊客中心可到達,是一座鐵鏽紅色的石塊天然堆砌而成的小山包,遠遠望去像是伸向科羅拉多峽谷的一座懸崖半島,也是觀看轉彎而來的科羅拉多河的最佳位置。

蝙蝠崖石塊紅豔的程度不同於周邊任何一座山崖,確實是唯一的鮮豔無比。

蝙蝠崖的最高點並不太高,可以很輕鬆的攀爬上去,但此時正趕上午後高溫時段,太陽直射,火紅的大地,看著就熱🔥🔥🔥加之剛吃過午飯、頭晚僅睡4小時,晒的人頓時沒了精神,連紀念照都看出滿滿的疲態





幾個角度分別只拍了一張,就一張啊!

先上一張西峽谷的標準照。自認為帶著科羅拉多河的大峽谷此處最佳






,蓋過南峽谷!只是正午光線太順,若是早晚的光線或是有云有霧定能出大片!!!

長焦鏡頭拉近的腳下的紅石蝙蝠崖與科羅拉多河。

長焦鏡頭下,一艘科羅拉多河遊船正向上游開去,小的似乎只能看到泛起的白色浪花🌊🌊🌊。

給大峽谷空水雙遊歸來的女兒拍的紀念照還湊合






有得就有失,他就沒有時間在老鷹巖遊覽了。跟團遊的很多自費專案都是犧牲了在景區的正常遊覽時間而換得的。這幅照片對人物來說俯拍角度不好,但很有紀念性。一邊是彎曲的科羅拉多河,另一邊是科羅拉多高原本土植物~阿帕奇羽,學名飛羽木,後文有專門介紹這種有著浪漫之名“草原煙”的植物。

蝙蝠俠周邊看出去的景觀如下:

蝙蝠崖的景觀比老鷹崖豐富許多,建議根據光線情況,進入西峽景優先安排蝙蝠俠遊覽。

這種小飛機大概是附近機場到科羅拉多南峽谷的旅遊專線。南峽谷由於谷深狹窄,飛機不能降落,只能空中俯瞰峽谷風光。

女兒乘坐的直升機,可以降落在峽谷內科羅拉多河畔。

飛越大峽谷。

🚁飛向峽谷底🚁

科羅拉多大峽谷

女兒全程拍攝直升機飛落科羅拉多大峽谷視訊及照片,看了視訊就彷彿看到了照片原圖的原始狀況。

科羅拉多河干涸的支流。
照片能變得如此清晰,那全是我後期還原的功勞。

俯瞰科羅拉多河谷。把看家的本事都用出來了,也只能優化成這樣。

女兒雖然沒學過攝影,但是有美術功底,構圖沒大毛病,審美棒棒噠





河谷諜影





看似平坦的降落場地,就是在亂石密佈的河灘上平整出一小塊平地。

直升機降落。很奇怪為啥沒有吹起塵土,難道大峽谷只有石頭沒有土?可我明明看到景交車開過翻起塵土滾滾。可能是反覆起降的場地把土都不跑了?






由此想起當年平亂,親眼目睹直升機突降操場,吹起沙土滾滾而來,樓前屋後晾晒的被子衣物就杯具了





🛳船遊科羅拉多河🛳

峽谷內河道旁,也真沒有什麼稀奇養眼的風景,好在旅遊線路的設計者們也算認真揣摩了遊客的心思,安排了科羅拉多河遊艇,算是難得的經歷。

適合乾旱地區的沙柳長成小喬木,構成河谷裡難得的林蔭小道,成為這裡最愜意的地方,著實難能可貴。

穿過一段林蔭小道,準備搭船。

嘿😁在科羅拉多河簡易的小碼頭上來一張,夠神氣的





在這前後兩座山間的河段裡來回遊一趟,就算完成了船遊科羅拉多河。

就要搭乘這種看著挺簡單的遊船。

這座山是最有造型感的,像一個什麼動物?獅身蛇頭像





以科羅拉多河上下游為背景各來一張。

河中看大峽谷風光不過如此。有點像黃河蘭州上游段的風光,也是這樣紅色的山體。

人生經歷難得一回。

有錢有閒可以走一趟






畢竟具備更多聊天的資本。

高山與遊船。

接女兒們的飛機即將降落。

登機回程。

降落在峽谷上的機場。價格不菲的直升機加遊船遊覽科羅拉多大峽谷,您看值不值得?

🏕印第安小屋🏕

據考證北美的印第安人在5000—6000千年前就在此居住生活,他們是這塊土地的真正主人。至歐洲大航海時代開始,西班牙人,英國人等等歐洲列強紛紛登陸這塊原始的土地,帶來了先進的生產方式,也帶來了屠殺、瘟疫、掠奪等強盜行為。致使大量印第安人族群滅亡,劫後餘生的少量印第安族群,被圈限在他們的小範圍的保留地裡。

莫哈韋人(Mohave )是生活在今美國科羅拉多河附近莫哈韋沙漠的美洲原住民,大約19世紀才為人所知。1859年4月,在美國西進運動中,科羅拉多探險隊中校威廉·霍夫曼中校的率領美軍進軍莫哈韋沙漠,強迫莫哈韋人進入保留地,因此莫哈韋人數量大幅減少,好在至今尚存。

西大峽谷的印第安華拉派部落,就應該屬於印第安莫哈韋人的後代。他們過去的生活原始粗獷,居住在用樹木搭成的三角形窩棚裡。西大峽谷景區的一處空地上,就複製出他們過去的生活場景。可是穿幫的是一個窩棚里居然還有煤氣罐





🎋花花草草蝴蝶鷹🦋

遠遠看看科羅拉多高原上,那一簇簇如斑禿般的草叢顯得那麼荒淡而悲涼;但深入大峽谷邊的高原上,那一簇簇植物,變得鮮嫩可愛,充滿生機,這裡保留著許多種北美洲原生物種。這些植物,為了適應當地惡劣的生存環境,通長植株矮小,花葉不大,以簇生為主,而少有的喬木則生長的奇形怪狀、一副歷經風霜扭曲變形的模樣






先上一幅Apache plume 阿帕奇羽,學名 Fallugia paradoxa飛羽木,薔薇科飛羽木屬。阿帕奇羽是植株不超過兩米的直立灌木,原產於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每一片葉子長約一釐米,邊緣捲曲。葉的上表面是綠色和多毛的,底面顏色和鱗片較淡。

照片拍攝於西大峽谷蝙蝠崖,不知其名為何?
請教老師和網路後得知:這種有著夢幻粉色外表的植物譯名:阿帕奇羽 ,學名:飛羽木。它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草原煙”。

拼圖1花、2花瓣脫落後的花柱、3伸展的成片毛絨花柱、4植株。
阿帕奇羽的花朵為圓形白色花瓣,中心充滿許多線狀的雄蕊和雌蕊。白色花瓣脫落後,花朵的子房仍然保留,留下許多3-5cm粉色羽毛狀花柱。

金雞菊(學名:Coreopsis basalis)是菊科,金雞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北美洲。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耐半陰,適應性強,常能自行繁衍。

🌺紅花玉芙蓉🌺,原產中美洲至北美洲,性喜高溫、溼潤、向陽之地,生長適宜溫度23~ 32℃,生性強健,耐熱、耐旱、不耐陰。大峽谷的氣候正好適合它的生長,妥妥的本地原生植物。

不知名的小花。

鬱鬱蔥蔥像酸棗棵子似的灌木,但不是酸棗樹。





科羅拉多雄鷹。

🏤遊客中心🏤

西大峽谷門票含有一頓午餐,遊客通常在遊覽老鷹崖和玻璃橋後,來遊客中心就餐。因為團隊遊客較多,集中就餐人多,可選擇錯峰前往。

白色涼棚旁的紅樓是遊客服務中心,中午就餐的地方,前往蝙蝠崖時路過。已經不記得午飯有啥特色,就是簡單的份飯。

遊客中心周邊有一些休息觀景的涼棚,也可在紀念品商店裡逛逛購買紀念品。

選了幾款具有大峽谷特色的紀念品拍攝。印有大峽谷風光的馬克杯和峽谷岩層特色的玻璃仙人掌,印第安特色圖案的陶罐和印第安人特色的羽毛配飾。

三、胡佛水壩

從大峽谷回拉斯維加斯旅途會路過大名鼎鼎的胡佛水壩。建於1931年的胡佛水壩到現在已經90多歲了,是二十世紀里程碑式的水利工程,高200餘米的大壩動用了數百萬噸的混凝土。時至今日,作為已經把萬里長江平湖化的中國人,看到這樣的水壩並不驚歎,但要想到美帝是在八九十年前建設的,不得不稱美國當時真牛🐮。

跨越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公路大橋。我們的車要盤旋上到這個橋上,才能過到內華達州。

胡佛水壩是美國綜合開發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 水資源的一項關鍵性工程,位於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交界之處的黑峽(Black Canyon),是美國最大的水壩,也被稱為沙漠之鑽。胡佛水壩“馴服”了湍急的科羅拉多河,也緩解了美西供水的緊張、提升了航運能力,也正是因為這座水壩,才有如今沙漠之城拉斯維加斯讓人們歡愉的不夜之城。

胡佛水利工程全景。

胡佛水壩是內華達州(Nevada)與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分界線,在大壩中央豎立的界碑讓遊客可以體驗橫跨州界的獨特體驗。而更有意思的是,內華達與亞利桑那之間有1小時時差,在大壩兩側的時鐘分別顯示著兩州各自的時間,這也讓胡佛水壩真正成為了一座“有時差”的大壩。

當時開車可以從大壩上經過,也可步行在壩上游覽觀光。

水壩建成後產生的米德湖,是西半球最大的人工湖。

山谷裡立滿了輸變電設施,這些高塔一直延伸到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等地。

高高的約書亞樹,屬當地的特有植物。

四、重回洛杉磯

由亞利桑那州過胡佛水壩,三過拉斯維加斯,經內華達州進入加利福尼亞州, 目標洛杉磯。

🌵仙人掌公園🌵

在洛杉磯機場附近的仙人掌公園停車休息參觀。

這應該是一個人工設立的小公園,主要服務於旅遊團隊,可以休息參觀購買旅遊紀念品。

這裡有常見的開著黃花的仙人掌,也有一兩人高的仙人樹,沒啥特別稀罕的。

來了就留個影吧,算作不虛此行


一片開滿粉藍紫色的花朵們還是很養眼的。

這種變幻朵色的小花,遠比仙人掌更可愛。

回到出發地洛杉磯,滿滿當當的五天,以黃石國家公園為最遠目的地的洛杉磯當地參團旅行,在洛杉磯結束。也有的團友在鹽湖城結束旅途,旅行團可安排當地摩門教教會免費送至鹽湖城機場。這五天裡旅途順利,吃的飽、住的舒服,堪稱完美的、經典的美國西部國家公園遊,對沒條件進行自駕遊的國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洛杉磯之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