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短期旅行來說, 泰國草藥香膏是一件非常受歡迎的產品,幾乎每個遊客都會往家裡帶上一些,或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我是非常喜歡泰國草藥香膏的, 只要有機會去泰國我都會買,如果沒機會去我也會在網上購買。 好用的、新出的, 我都買來試過。

今天我要給大家對比一下,這些草藥香膏哪個比較好,哪個不合格? (僅代表個人看法)

1、稻穗標青草油

這次我買這款,是因為以前買過同牌子的膏狀藥,當看到他們新出的青草油時我就立馬買了。 藥油是瓶裝的,分量很足,所以隨身便攜可能不太方便。而對於味道來說,我覺得有點淡, 聞著沒多大感覺。質地比較輕,油太多。而且塗抹得越多,氣味就慢慢消失了…… 因此很少使用,因為不太好攜帶。 可在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店中購買。

屬性得分3/5
價格5/5
氣味2/5

2.金盃油
這個牌子的草藥藥油,是泰國一款非常有代表性的產品。很多人都說這是泰國人都喜歡使用的草藥油。我第一次來到泰國時,我只買過國內推爛了的青草膏,都是跟著導遊,導遊說效果很好,便買了。 但是後來當我看到在青草膏的旁邊擺著的金盃油時,感覺這更像熱銷品。

金盃油有著醒目的顏色,帶有黃色標籤,橙色瓶蓋,藥油是淡淡的黃色,味道清新,不濃烈刺鼻, 很好聞。 後來我每次去泰國都只買它了。 遇到炎熱的天氣時,聞一聞,煩躁感立馬消失,治療頭暈效果特別好~

而它除了可以解決頭暈問題之外,它還是一款多功能香油, 適用於治療蚊蟲叮咬引起的瘙癢。 如果有瘀傷的話,塗抹在周圍也能很好地緩解症狀。
以及不得不說它最出色的功能,它不單單只是一款普通的藥油, 還可以用來按摩,治療辦公室綜合徵,強烈推薦!塗於頸後,慢慢先往上按摩,再往下按摩, 或直接塗在肩膀上。這樣一個療程下去,疼痛立馬減輕了很多。這款產品在我這裡排名第一,可以在淘寶上找到哦,只需搜尋“泰國金盃油”即可。

屬性5/5
價格5/5
氣味5/5
我全部都給了滿分,不怕它驕傲!它有很多種尺寸可供選擇, 有適合便攜攜帶的尺寸,中等尺寸,大尺寸等等,適合所有人的需求。

3.臥佛牌青草膏
這個牌子大家應該很熟悉了,幾乎在生活中都有可能看到。實際上其實有很多差不多的牌子, 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最開始的,因為每款都是綠色的瓶子,圖案是一棵樹。而這一款,聽人介紹是最傳統的青草膏了。 當我開啟瓶子的時候,感覺有點驚訝,因為綠色膏體很容易散開,有點驚訝。聞起來很香,質地足夠好。 但是使用有點困難,因為手指必定會沾上不少油。如果那天穿著白襯衫 這香膏一定會給襯衫上色,加上價格也相當高。至於其特性,可以用來減輕昆蟲叮咬,但效果還是沒有另一個牌子好用。

屬性3/5
價格2/5
氣味2/5

4.臥佛牌香蕉味精霜(腳後跟龜裂霜)
我買來的時候有點懵, 一開始聞到它的時候,是很好聞的香蕉味,又因為是臥佛牌,所以我就買了。但這些特性根本無法解決頭暈,如果你僅是想用它來解決頭暈等問題,最好就別買。因為香蕉味越濃,就會變的越開胃,但是如果你在炎熱的天氣聞到它,甚至有可能會引起頭暈。
而它的作用其實是有助於滋養腳部容易引起肌膚龜裂的地方,以及指甲周圍和其它的粗糙的面板。 白色的膏體像香蕉一樣,適合塗抹於肘部或腳內外踝, 那裡的面板非常柔軟且薄。 但塗了後整天都會聞到香蕉味,如果喜歡香蕉的朋友,還是可以嘗試一下, 也很好使用。

屬性4/5
價格3/5
氣味5/5

5、Cheraim品牌草藥藥膏
這是我買的另一款草藥藥膏。這款藥膏氣味很溫和,不濃,聞起來香香的,但治療頭暈症狀還是不太理想。膏體質地軟實,手感可以, 和市面上的青草膏不太一樣,這款還帶有油狀液體,塗在手上的感覺十分涼快初感覺不錯, 但它也就只有香了, 治療頭暈效果不盡人意。

屬性3/5
價格3/5
氣味3/5

6、虎牌草藥膏
虎牌也是老品牌了,藥膏挺涼爽的,在治療背痛方面非常出色。 因為是藥膏,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買了。藥膏也是由草藥製成,白色膏體。 具有類似金盃香膏一樣的,的可治療頭暈的草藥味。 初次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感覺有點熱,面板薄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些刺痛。 藥膏太緊實了,很難摳出來。 我覺得總體還是不錯的,就是初使用的話會有點熱, 而且價格有點偏高

屬性4/5
價格3/5
氣味5/5

7. Anona 鼻通
Anona不是草藥膏,種草買下來是因為草藥味太好聞了。 事實證明,泰國草藥檸檬草的氣味真的很讓人上頭。 檸檬香茅的淡淡香氣,會讓人感覺好像一直在泰國按摩店裡一樣。

屬性 無法給出(因為是鼻通,只能聞不能塗)
價格3/5
氣味5/5

8、Khao Kho Talay Phu品牌
這一款乍一眼看上去還以為是草藥藥膏呢,結果發現不是,但還是想拿過來分享一下~ 它是由100%天然蘆薈製成,一開始開啟的時候,還以為是藥膏溶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水狀,不是凝膠。 可用於減少皮疹症狀, 還可以做面膜用。 不過功效感覺一般般,而且我不太敢用在臉上哈哈哈,這次我就先不投票啦,因為是買錯了。

好啦以上就是由泰國買回來的草藥膏合集, 給大家總結一下吧:

– 泰國熱門的青草膏,綠色膏體。就個人而言,氣味非常溫和,聞到了香氣,但對頭暈的緩解不太有用。
– 金盃油強推!我要給它第一名。我很喜歡,也很有用,聞起來很香,而且可選擇的尺寸也很多。 物美價廉,物有所值哦。
– 虎牌藥膏的屬性和金盃油差不多,但是塗上後太熱了。

大家都用過哪些品牌呢,喜歡哪個品牌的話可以評論告訴我們,或者安利給朋友哦~下次如果再有機會到泰國旅遊,就給大家安利更新的,更好用的產品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