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9月23日-09月26日
出發地點: 美國西雅圖
行程:旅行黃石國家公園 ,我們選擇了自駕遊。
西雅圖開往黃石公園(11小時)South Loop(1天)North Loop(1天)黃石公園返回西雅圖(11小時)



背景: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1872年被正式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197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自然遺產。
黃石國家公園佔地面積約為898317公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在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也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森林之一。園內有超過10,000溫泉和300多個間歇泉,擁有290多個瀑布黃石湖、黃石河、峽谷、瀑布及溫泉等景觀。
黃石公園分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溫泉區以石灰石臺階為主,故也稱熱臺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泉、溫泉、蒸氣池、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園內設有歷史古蹟博物館。



氣溫:黃石公園的天氣類似沙漠天氣,溫差極大。晚間以及早晚等到零下,9月太陽出來在15度左右。



地圖://s3.amazonaws.com/pom-static-yellowstonepark/public/Yellowstone-official-road-map_2016-2.pdf



Day 1

從西雅圖自駕到黃石公園約11小時。早上9點出發一路前往,中間在Bozeman停歇吃晚餐。博茲蔓城市挺小的,最熱鬧也就一條街,半個小時就能從一頭能走到另一端。

選擇的晚餐是這一家。在Bozeman也算比較不錯的餐廳。點了它家的漢堡,牛肉多汁鮮嫩而且很厚,薯條炸的超脆。

住宿我們選擇在距離黃石公園西入口約45分鐘的Airbnb。小木屋非常溫馨,共有三間臥室、兩間廁所,而且很多娛樂設施如檯球桌、烤肉架、桑拿。在訊號不佳的情況下不會擔心無聊。

睡覺以前與朋友Ari計劃好明天的行程和路線。我們從黃石的West Entrance進入園內,第一天走South Loop,第二天走North Loop。雖然還有其他路線,不過我們兩天時間走這兩條基本把所有的都能看到了。
South Loop:Madison,Geyser Basin (Fountain Paint Pot), Old Faithful, West Thumb, Canyon Village
North Loop: Madison, Norris, Canyon Village, Town-Roosevelt, Mammoth Hot Springs



Day 2:



木屋旁有一條小溪,晚上半睡著水流聲入睡,真是太愜意了。只是9月水已經冰涼,沒辦法下水。

從木屋出發45分鐘抵達公園的西入口收費站。公園門票為35美金一輛車,可7天內多次使用。順著South Loop的路線,抵達Madison後往南,沿途經過Geyser Basin (Fountain Paint Pot), Old Faithful, West Thumb, 和Canyon Villag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稜鏡泉)又稱大虹彩溫泉, 是黃石公園的標誌性景點之一。鏡泉寬約85米,49米深,每分鐘大約會湧出2000公升,溫度為71°C左右的地下水。顏料鍋噴泉的水面因不同的菌種形成五彩斑斕的色彩,從中心向外呈現出藍綠黃橙紅等不同的顏色,彷彿像調色盤,它的Paint pot也由此而來。

*Old Faithful (老忠實噴泉)

老忠實噴泉是園內最負盛名的景觀。它不像其他噴泉那樣爆發沒有規律,而是每隔幾十分鐘就會噴發一次,從不叫旅客失望,因而得名“老忠實”。老忠實噴泉每隔約90分鐘噴出一次,每次歷時約4分鐘,噴得最高最美之時是前20秒,每次共噴出熱水約1萬加侖,高度達40-50米。
我們包好了三明治坐在Old Faithful前等待噴發。問了在坐的的遊客已經等了一個小時,恰好時間享用午餐,直至噴發。坦白說沒有想象的壯觀,有點失望。

開到Canyon Village可以看到野生動物。成群的野牛在路旁嬉戲。



Day 3:



第三天同樣從西入口進入園內往南,穿過峽谷。

*Canyon Village(黃石大峽谷)

去過科羅拉多大峽谷就會覺得黃石大峽谷較小。大峽谷長約23英里,只有一條路可以通行。峽谷有兩個瀑布,Upper Fall上瀑布和Lower Fall下瀑布。

*Lamar Valley(拉馬爾山谷)

Llamar Valley據說是能看到最多野生動物的,是野牛、鹿、狼、灰熊的家,喜歡動物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建議一早6點以前或是晚上去。那時候人煙稀少,動物出動逛的機率比較大。想要看狼和灰熊需要耐心的尋找,望眼鏡必不可少。很多人很早就到拉馬爾山谷尋找動物,一呆就是一整天。
不過我們也看到了不少野牛,狐狸,鹿。我們共用著同一條路,看到牛群所有車子都放慢速度。在黃石我們是客,儘量不打擾動物們的生態和生活。

*Mammoth Hot Springs(猛獁熱泉)

猛獁熱泉位於黃石公園西北部,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鹽沉積溫泉。去過土耳其的我就覺得黃石的沒得看,都沒拍照。這就是去過太多地方的壞處,見多識廣不容易驚歎。

太陽落山,我們結束兩天的行程。在公園旁小鎮超市買了一些簡單的食材,回到小木屋準備晚餐。雖然是簡餐,調味料也欠缺只用鹽和胡椒調味,可是跟朋友們一起卻無比溫馨。

野營最具代表的就是S’mores。將棉花糖插在鉗子上在火上燒熏製些許焦黃,夾在巧克力和全麥餅乾之間。棉花糖的溫度將巧克力融化,跟酥脆的餅乾造成反差。這是而是露營最期待的。

人口稀少,燈光昏暗,窗外的星空格外的亮眼。它離我們那麼近,籠罩著我們,像一眨一眨的眼睛。
仰望著星空,想著古人都會把死去的至親比喻成在天上的星星。看著一閃一閃的星星,聯想它們都是我們愛的人守護著我們,心情莫名的感動。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