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

看清楚這個世界,並不能讓這個世界變更好。
但可能讓你在看清楚這個世界是個怎樣的世界後,
把自己變得比較好。

喜歡自助旅行,熱愛慢慢的邊走邊拍,多年來用公共交通在歐洲各國跑著玩,一日友人小C笑臉相迎的問道:“柚子,我們美國旅行已經準備有司機、人工導航、廚師、後勤保衛,就差一個規劃行程的領隊了,要不要加入啊?”嘿,小樣兒,趕著是把最好的活兒留給最佳人選了啊。好吧,術業有專攻,我這種自帶強迫症、喜歡做自由行規劃,不怕麻煩查細節到彙編出幾十頁路書的人,欣然接受了這個Offer,於是便有了2017.9.30-10.16一行六人的美國西部自駕之旅。

行程概要

每段旅行我都儘可能的在合理的時間和費用成本中控制旅行的節奏,做一些捨棄以給到每一探訪之地,每一所居城市儘可能充足的時間。除去來回飛行,有完整的15天,可以自駕一號公路走美西小環線,遊覽優勝美地,但秋季旅行怎麼可以少了大提頓和黃石,去西部當然要看盡各個國家公園咯,於是為了自駕路程合理,選擇洛杉磯進出,轉飛鹽湖城,租車自駕先遊玩大提頓、黃石公園,再一路遊覽各個國家/州立公園,經拉斯維加斯行至西海岸洛杉磯,一次跨越美國西部七大州:加利福尼亞州、猶他州、懷俄明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於是制定了以下行程:

旅途掠影

作為一個制定旅行路書強迫症者,又是一個業餘攝影愛好者,回顧旅行先從旅途掠影開始吧


【幾段小視訊】

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
鵝頸灣州立公園
大峽谷國家公園

D1:上海→洛杉磯

上海(Shanghai)→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搭乘達美航空直飛洛杉磯,PVG T1(19:35)-LAX B(16:45),傍晚抵達LA,為了方便次日搭乘清早航班飛往鹽湖城,選擇LAX附近的酒店,均有免費shuttle bus往返機場和酒店。

D2:洛杉磯→傑克遜

洛杉磯(Los Angeles)→鹽湖城(Salt Lake City)→傑克遜(Jackson) 宿:傑克遜

一早便從洛杉磯飛來了鹽湖城,LAX T3(06:00)-SLC T2(08:58),鹽湖城機場辦理完租車手續,提車,美西自駕遊開始。



行程路線:鹽湖城機場→猶他州政府(Utah State Capitol)→摩門教聖殿(Temple Square)→摩門聖殿(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猶他州政府(Utah State Capitol)】
近一個世紀以來,州議會大廈一直是猶他州顯著地標之一。大廈由當地建築師理查德•KA Kletting所設計,於1916年開始啟動辦公。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蔘觀國會大廈。這個正在使用的州政府大廈是值得參觀的。也算是近距離了解美國政府吧!別的地方還真沒有這個機會。

才一會兒功夫天就變了,居然下起雨來,正好進入議會大廈內避下雨。

參觀以建築為主,內部並無過多人文和歷史內容。



Tips:猶他州議會大廈對面有充足的免費停車位,因摩門聖殿沒有專門的停車場,需要把車停靠在街邊付費車位上的,建議先行參觀議會大廈,再步行前往摩門聖殿,只需要15分鐘左右。沿途看看秋景,看看別人家的美麗房子。

【摩門教會廣場(Temple Square)】
廣場以六個尖塔為中心,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全球中心教堂。同時也是摩門教的總部辦公地。辦公樓、大會堂、楊百翰故居等都在此。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友們。參觀時提供各國語言的講解。

一定要注意的是,提供的免費講解並不是免費導遊講解,而是傳教士講解!講解之後會邀請你填寫聯絡方式,好進一步對你進行傳教,當然這可以拒絕。偶爾會遇上比較偏執的傳教士,但大部分傳教士都很友好,也請大家務必謹慎小心!

【摩門聖殿(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摩門聖殿是鹽湖城的標誌,也是全世界摩門教徒的聖地,正式名稱叫做末日聖徒聖殿,建於1853年,完工於1893年,是座哥德式典雅古樸的大建築物,尖頂圓柱,十分巨集偉壯麗,塔形大門由四根柱子連成,門頂上站立著一隻老鷹的塑像。殿頂的金人是傳說中給予創教者啟示並送來金頁聖經的天使Moroni,這座摩門聖殿和普通教堂的最大分別是平時只允許高等級的長老進入,一般信徒只有在舉行婚禮時才能獲准入內。

如果是住Airbnb的獨立公寓,建議離開鹽湖城前去沃爾瑪(Walmart Supercenter)多采購儲備些食材。



行程路線:鹽湖城(Salt Lake City)→(280miles,4h36min) 傑克遜(Jackson)

【GPS資訊】
40.778649, -111.886733Utah State Capitol(猶他州政府)
40.771399, -111.894921Temple Square, Salt Lake City, Utah(摩門聖殿)
40.740851, -111.899980Walmart Supercenter(沃爾瑪)

D3:傑克遜→大提頓國家公園

傑克遜→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宿:傑克遜



遊玩路線:大提頓西線: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珍妮湖(Jenny Lake)→傑克遜湖大壩(Jackson Lake Dam)、大提頓東線:Oxbow Bend Turnout→Cunningham Cabin Hist Site→傑克遜小鎮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大提頓國家公園是去黃石買一送一的途徑之地,規劃行程的時候比起黃石,大提頓的自然風光反而讓我更有期待。黃石只有冬天和夏天兩個季節,6-9月是夏天,綠色是基本色調,而10-5月基本是白色,黃石沒有秋天,大提頓一年有四季,尤其九月末十月初的秋色五彩繽紛不可錯過。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於懷俄明州北部,黃石國家公園以南,高山地形。以連綿的雪山山峰著名,沿著大提頓山脈綿延超過200英里長,伴隨著蛇河(Snake River)流經國家公園。園區內巍峨的雪山高聳入雲,廣闊的草原,純淨的湖水以及豐富的野生動物共同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景點概覽】
大提頓國家公園分為東線和西線,關於東線西線概括的說法:東線是191公路,主要觀景點都在東線,主要是遠觀提頓山脈全景和Snake River,適合半天遊覽。西線屬於提頓公園內,主要有Jenny Lake、登山步道和冬季滑雪等。從傑克遜鎮向北走約12公里即到達大提頓國家公園入口處,繼續前行,在Moose Junction處是一個分岔路。從Moose穆斯向北延伸的這邊就是西線;另一邊就是東線,其實也就是US-191(26)號公路公路。

大提頓的景緻是以山和湖為主的自然風光,配合藍天的映襯很美,但夏天的色彩相對單一,大提頓最美的季節應該是秋天。大提頓適合度假式的遊玩,我們兩晚一天半的時間,沒有安排徒步,算是很休閒,部分景點不同時點去了兩次進行拍攝。

然,天有不測風雲,景有料想不到!!!
出發前腦海中收錄了大量大提頓夏、秋晴朗風光的美景,給同伴的路書也呈現出藍天映襯雪山,前景伴有湖、有小木屋的光景,出發前雖已知悉9月中黃石開始下雪,但駕車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後方對大提頓雪景有了實際的認知,所以這篇可以奉上的是大提頓初雪不久的別樣景緻。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這座建於1925年的教堂由傑克遜的聖約翰主教教堂擁有並經營。拜訪的時候完全沒有遊人,外部看是個不起眼的小教堂,但推門進入,這個小小的木質教堂給人一種肅穆、寧靜而久遠的感覺。

【珍妮湖(Jenny Lake)】
Jenny Lake是大提頓的第二大湖,也是西線相對重要的景點之一。Jenny Lake最著名的玩法有兩個,一個是環湖徒步走Jenny Lake Trail,全長大約10公里;另一個是先乘船遊湖到對岸,再走短途的Inspiration Point Trail。主要有4個點值得一看。
1. Jenny Lake Overlook;
2. 環湖Trail;
3. Hidden Falls;
4. Inspiring Point。
但下雪天不適合棧道徒步,只得以眺望觀景為主。

【Oxbow Bend Turnout】
Oxbow Bend Turnout 拍攝地點,被普遍認定為拍攝Moran山的最佳拍攝點。蛇河(Snake River)的水從傑克遜湖大壩(Jackson Lake Dam)洩下來,在這片窪地繞了一個大彎,構成一塊不大的溼地,形成河流的緩衝地帶。這塊溼地有多處水面、植被非常茂盛。從US-191路邊的觀景點看過去,近處的蛇河水面平靜,遠處Moran山及提頓山脈北側群峰都能倒映在水面上,在初升陽光的照射下,構成了一副完美的風景畫。

【Cunningham Cabin Hist Site】
Cunningham Cabin Hist Site是大提頓東線中一處廢棄的農場小屋。它應該是美國保持最為完好的農場小屋之一。它位於US-191從Oxbow Bend Turnout到Snake River Overlook之間的路西。

【傑克遜麋鹿角公園】
傑克遜小鎮中有名的麋鹿角公園,四周各有一個用麋鹿角堆起來的拱門,是小鎮的標誌之一。麋鹿角公園拱門的鹿角,是從1960年冬天開始,來自於國家麋鹿保護公園,每年消耗7500只鹿角。公鹿每年春天鹿角脫落,由當地童子軍收集起來,每年五月就在這個廣場公開拍賣。這四個拱門的鹿角都是由傑克遜的Rotary Club修建的。

到達傑克遜城鎮廣場(Jackson Town Square)時下起了一陣冰雹夾雪,很大的雹子顆粒,一邊踩踏一邊繞著鹿角公園四角走上一圈,麋鹿角摸起來特別硬,果然都是真鹿角啊。

Jason Hole附近走走,倒是一片秋日光景。

【GPS資訊】
43.659582, -110.714265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43.760603, -110.717436Jenny Lake
43.751297, -110.721356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停車場
43.768044, -110.717420Jenny Lake Overlook停車場
43.754810, -110.720891Jenny Lake Trail
43.777727, -110.557531Cunningham Cabin Hist Site
43.866191, -110.547604Oxbow Bend Turnout(日照金山、湖、倒影)
43.482564, -110.762329Jackson Town Square(傑克遜鹿角公園停車場)

D4:傑克遜→黃石國家公園

傑克遜(Jackson)→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宿:西黃石

一覺醒來雪停了,天也漸漸放晴,前日因下雪未去到和已去到的景點,在出發前往黃石的沿途可以再走一遍,前日幾乎看不到大提頓山脈,拍出的景緻沒有雪山只有茫茫積雪。這日是否會有不同,說好的秋景就這樣成為冬季景色了麼?拭目以待啊。



遊玩路線:Schwabacher’s Landing(最佳日出觀景點)→Mormon Row→提頓山峰(Teton Point Turnout)→蛇河(Snake River Overlook)→Oxbow Bend Turnout→傑克遜湖大壩(Jackson Lake Dam)

【Schwabachers Landing】
Schwabachers Landing是大提頓國家公園拍攝大提頓峰最好的位置。它位於US-191從Moose Junction路口向北4英里(6.5公里)左右路西一個岔路(Schwabachers Landing Rd)的盡頭,便是Schwabacher’s Landing。

幾乎所有喜歡攝影的朋友都會一致認為,Schwabachers Landing是大提頓最佳的日出拍攝點。我們到達攝影點時雲霧還未散開,和一些攝影愛好者一起等了些許時間,大提頓峰還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於是繼續開車行進。

【Snake River Overlook】
Snake River Overlook的出名是源於著名的攝影師Ansel Adams於1941年在這裡留下了一張著名的黑白照片,這張照片在Jackson Lake Lodge大堂裡還能看到。照片上,在巍峨的大蒂頓群峰前面,蛇河繞了一個漂亮的S彎,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與線條美感。

【Teton Point Turnout】
從Snake River Overlook出來,沿著US-191繼續向南走不遠就能看到路邊一塊寫著Teton Point Turnout的牌子,這是一個不大的停車場。這裡是一個欣賞提頓山脈全景非常好的一個地方。

開過Teton Point Turnout,車道兩旁黃葉樹木成林,藍天白雲下的溪流和積雪,好一副如畫美景,停車下到雪地,大夥兒拍照玩耍好不快活。

提著大腳架去拍秋葉的歪果攝影師,非常專注。

【傑克遜湖大壩(Jackson Lake Dam)】
Jackson Lake Dam是西線最後一個重要景點,也是拍攝提頓山脈的絕佳的拍攝點。站在大壩上,隔湖望去,以Moran山為中心整個提頓山脈北側群峰Jackson Lake湖水相互輝映,構成完美的地標式畫面。運氣好的話,湖面如鏡,湖水將整個提頓山脈北側群峰都能倒映在湖面上,能夠獲得非常完美的大片。

【GPS資訊】
43.707278, -110.672218Schwabacher’s Landing
43.717942, -110.660107Teton Point Turnout(高處視野開闊提頓山全景)
43.753498, -110.623886Snake River Overlook(S型河流和提頓山)
43.658604, -110.664237Mormon Row(舊穀倉)
43.803314, -110.641457Moran Turnout
43.856977, -110.589300Jackson Lake Dam停車場
43.849146, -110.567373Signal Mountain(訊號山)

繼續往前開,就進入了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美國國家公園裡景觀組合最豐富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雪山、森林、峽谷、湖泊、河流,最特別的景觀是地熱,比如那五顏六色的間歇泉。黃石公園的美麗在美國的國家公園中屈指可數,它建立於1872年,在1978年的時候首批被列進世界遺產之列,同時他還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公園。從地理上看,黃石國家公園地處三個州的交界處,大部分位於懷俄明州,小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

【黃石國家公園概況】
黃石公園共有東、南、西、北及東北5個出入口,公園主要分為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熱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被稱為熱臺階區,因為它的地貌以石灰石臺階為主,是已知的世界最大的碳酸鹽沉積溫泉;東北為羅斯福區,印第安人早先在此狩獵,開鑿了班瑞克步道(Bannack Trail),有古老的西部景觀,可以驛馬;中間為峽谷區,主要景觀為黃石大峽谷與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是欣賞湖光山色的好地方;西南為間歇泉區,有各色的間歇泉、溫泉、噴氣孔、泥潭等。

【必看景點】
1、在間歇泉區,觀賞各色的間歇泉、溫泉、噴氣孔、泥潭等,必看的景點有:Old Faithful Geyser and Upper Basin, Grand Prismatic Spring, Fountain Paint Pots, Morning Glory Pool Trail, Biscuit Basin, Black Sand Basin
2、在黃石湖區,欣賞湖光山色和少量溫泉,必看的景點有:West Thumb Geyser Basin
3、在峽谷區,領略黃石大峽谷與瀑布的壯美,必看的景點有: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包括Artist Point, Lookout Point, Uncle Tom’s Point)
4、在猛獁象熱泉區,遊覽上下猛獁象熱泉的石灰石臺階,必看的景點有:Lower Terrace
5、在東北區及其他幾個野生動物經常出沒的地方觀察野生動物。必看的景點有:Hayden Valley, Madison River, Lamar Valley

黃石主要景點是以“8”字形排列的,有熱泉、間歇泉、河流、湖泊、瀑布、峽谷,也有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若在園區內實際時間不少於2天,建議以8字上中下區域為主安排幾段行程。


黃石公園遊玩Tips

黃石國家公園的道路經常隨著天氣狀況及季節性而關閉或須改道,請務必在出發前查詢官網資訊(//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調整出行線路,避免浪費路途時間。如2017年9月查詢官網後得到如下資訊:
Yellowstone Park Roads
Conditions in Yellowstone can change quickly, especially during spring and fall. Updates to this map may be delayed, so check back often. Temporary road closures and delays are always possible and may not be shown on this map.

務必提前瞭解影響自己出行時間段的路線修建或關閉資訊,如:
Road closure between Mammoth & Norris
Norris to Mammoth (between Roaring Mountain and the Indian Creek Campground)
•2017 season: expect 30-minute delays beginning April 21, 2017 (excluding holiday weekends*).
Norris and Indian Creek campgrounds will not be affected by this work.
•June 11 to September 10 6.11-9.10: additional nightly closures from 10 pm to 7 am
(excluding Saturday nights and holiday weekends*).
•September 10 (10 pm) to October 6 (7 am) 9.10-10.6: closed to all traffic (day and night).
During the closures, people will be able to detour over Dunraven Pass (between Tower Fall and Canyon).
South Entrance to Grant Village
August 22 to early October: expect delays as crews repair/seal the road and complete other projects.

此外,在峽谷區也有修建專案,所以該處棧道就不開車前往了:
Canyon Area Construction Projects
Uncle Tom’s Point, Uncle Tom’s Trail & South Rim Trail
Uncle Tom’s Point and Parking Area, Uncle Tom’s Trail (the stairs), and the entire South Rim Trail are closed for reconstruction: expect completion in spring of 2018.

現在海外自由行已經便捷很多,許多路線和資訊當日網路查詢、調整均可,惟和朋友們一起出行,能事前知道可能的變數和資訊還是提前掌握的好。

黃石國家公園第1日遊覽,8字左下區域(西南區):間歇噴泉區



遊玩路線:South Entrance→西拇指間歇泉盆地(West Thumb)→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 →上間歇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中途間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大稜鏡溫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下間歇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 →West Yellowstone


黃石公園的五種地熱景觀
Fountain Geyser、Cone Geyser、Hot spring/Pool、Mudpot和Fumarole,地質上統稱Hot Spring。
Fountain Geyser(噴泉):會噴水。典型代表,老忠實。
Cone Geyser(錐噴泉):功能上與噴嘴噴水相似。典型代表,城堡噴泉。
Hot spring/Pool(熱泉或熱池):hot spring是一池水,常有沸騰並將水溢位(pool一般水量較固定而不太會溢位);典型代表,大稜鏡。
Mudpot(泥火山):一般水量遠低於hot spring或pool,與跟地上的火山灰混在一起並被地底的熱源加熱而在表面不斷冒泡(也可能是氣體從底下竄出而冒泡)。
Fumarole(噴氣孔):一般是地表沒有水但一直噴煙,地下水被加熱成蒸汽並以氣體的形式往地表外竄,冒出水蒸氣、硫磺或其他氣體。由於是高原,溫泉水溫不會到100度,但噴氣孔噴的都是蒸汽,溫度高得多,千萬不要靠近。
黃石公園裡唯一隻有Fountain Paint Pot,可以說擁有幾乎全部形態的熱泉,而其他地方大多隻有兩種。

【西拇指間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位於黃石公園景區最南部的黃石湖的西邊。這裡有著眾多的熱泉、湖邊熱泉、湖中熱泉,湖中熱泉是此處的特色。噴水口從湖底汩汩出水。噴水口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的呈透明綠色,有的呈現寶石藍色,有的呈現暗黑色。

野生鹿就在熱泉邊吃草,這樣還挺暖和的。

【上間歇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
上間歇泉盆地一平方英里範圍內大約有150個間歇泉,密度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高。而且,這些間歇泉噴發時間有的有規律,有的沒有規律。老忠實遊客中心裡面有關於公園溫泉的展覽和間歇泉噴發時間預報,根據自己在此可以停留時間,安排觀看各間歇泉的順序。

這個區域的間歇泉比較多,路線比較成熟,沿著棧道走,可以看得各個小型的間歇泉,有時前一秒還不溫不火的冒著泡,後一秒則噴起了幾米高。

【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噴泉常年以來因其很有規律地噴發而得名。從它被發現到現在的100多年間,每隔33-93分鐘就會噴發一次,每次噴發持續四至五分鐘,水柱高達40多米,從不間斷,因而得名“老忠實”。

在遊客中心的大廳查詢了老忠實噴泉下次噴發的預計時間,時間尚早先去附近棧道邊的熱泉遊覽。建議稍微提前返回老忠實,選個背景喜歡的角度,晚了就沒有座位了。我們和眾多遊客一起圍坐在公園修建的看臺,等待“老忠實”的噴發。

很快時間一到,“老忠實”如約啟動。起初只有一點點高,突然幾十米高的水柱衝破天空,持續數分鐘。

【中途間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
​中途間歇泉盆地是黃石公園最有名的盆地之一,雖然盆地面積不大,但它有黃石公園最大的兩個溫泉,一個是大稜鏡(Grand Prismatic Spring),它是世界上第3大溫泉。另一個是Excelsior 間歇泉,它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間歇泉。現在已經停止噴發,但仍有大量溫泉湧出,每分鐘湧出15,000升溫泉水流入火洞河。這個盆地還有Turquoise(綠松石)和Opal 2個溫泉。

【大稜鏡溫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稜鏡被命名為“最美的地球表面”。1871年,它被地質學家發現,並因其醒目的色彩而被命名為大稜鏡。由綠色到鮮紅再到橙色。溫泉水中富含礦物質,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帶顏色的細菌在水邊得以生存,從而呈現了這些色彩。溫泉中心地帶由於高溫沒有生物生存。從裡向外呈現出藍、綠、黃、橙、橘色和紅色等不同顏色。



Tips:走在棧道上,雖不能看清大稜鏡的全部面目,但就連升騰出的霧氣都非常迷人,也很漂亮。為了一睹大稜鏡的風采,可以爬至高處俯瞰。看大稜鏡這條Trail確實又長又難走,標記還不明顯,但現在知道這個地方的人很多,所以不怕找不到,而且公園也有官方的路標提示。大概路程就是出了Midway Basin繼續向南開,看到一條河和一座鐵橋,還有一些人,就停下車往橋那邊走,走個十五分鐘左右,從個小路開始往山上爬,順著前人的腳印,即可到達觀賞的平臺,看到大稜鏡的全貌定欣喜無比。

大稜鏡溫泉
登上高處,方能一覽大稜鏡全貌,延時攝影ing。

恐因天寒溫差大,大稜鏡熱泉冒出的熱氣始終源源不斷,若天熱應能看到更清澈之大稜鏡。然能如此眺望這一最美地球表面,亦十分欣喜和滿足。

【下間歇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
下間歇噴泉盆地最與眾不同的看點是泥沸泉,就是說泉眼冒出來的不是清水,而是泥漿,而且是非常粘稠的泥漿。在眾多泥沸泉中,最有代表性的是Fountain Paint Pot(顏料鍋噴泉),一個不斷噴出高溫彩色泥漿的熱泥泉。

【GPS資訊】
44.415739, -110.573101West Thumb Geyser Basin停車場
44.458227, -110.829992Old Faithful Geyser(老忠實噴泉停車場)
44.475078, -110.843538Geyser Hill(Morning Glory Pool Trail)
44.462303, -110.853036Black Sand Basin停車場(1公里的步道連著4個泉眼)
44.484859, -110.852372Biscuit Basin停車場
44.528999, -110.836308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稜鏡)
44.515460, -110.832566Fairy Falls Trail登山步道起點停車場
44.535332, -110.817649Firehole Lake Drive
44.548054, -110.807656Fountain Paint Pot Trail

D5:黃石國家公園

西黃石(West Yellowstone)→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宿:西黃石

黃石國家公園第2日遊覽,8字右部正中區域:黃石大峽谷、8字右上區塔瀑及左上區猛獁象熱泉區(西北及東北區)。這一區域,車程較長,8字的東北部景點極少。



遊玩路線:West Yellowstone→黃石大峽谷(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Artist Point →
Canyon Village→塔瀑(Tower Fall)→猛獁象熱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West Yellowstone

【黃石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黃石公園中間為峽谷區,黃石大峽谷是黃石公園著名景觀之一,由黃石湖流出的河水,流經大約38公里地帶所造成的險峻峽谷,通稱為黃石大峽谷。這裡是黃石公園最壯麗、最華美的景色。97公里長的黃石河是“美國境內惟一沒有水壩的河流”。在這裡,河水陡然變急,衝開四濺的水花,形成兩道壯麗的瀑布,轟鳴著洩入大峽谷。這兩個瀑佈一個有130米高,稱為上瀑布;另一個有100米高,稱為下瀑布。黃石河的對岸建有觀景點,依次為:Lookout Point、Grand View和Inspiration Point,其中黃石大峽谷的最佳觀賞點是Lookout Point。

大峽谷成像有點中國水墨畫的感覺,巖壁還有些像熱烤出微焦質感的大餅…​


黃石大峽谷的遊玩Tips

有兩條步道可以讓你近距離的觀賞黃石大瀑布,他們是 UncleTom’ s Trail和Brink of Lower Fall Trail。前者是觀賞下黃石瀑布的路徑,雖然只有約2英里長,但後半段的鋼結構樓梯很是陡峭,如果你恐高的話,最好就不要嘗試了。走到最下面,就可以看到下黃石瀑布了。其壯觀的程度,你一定不會失望的。後者走起來會輕鬆一些。走到底便是上黃石瀑布的上游河道。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嘗試兩條步道都走走看。如果時間有限,推薦Uncle Tom’s Trail。(我們因為道路修建,這條棧道封閉,故未能至此)

【Uncle Tom’s Trail】
Uncle tom’s trail是觀賞黃石下瀑布的一個著名步行道。但是真的很陡峭,下雨的話會變得很滑。有些人走在這裡是會覺得有點害怕的。而且也很窄,有一定危險性。而且下面的觀景臺真的很小,暑期的時候人比較多,所以不如對面觀景臺顯得寬敞。是從黃石公園的大峽谷南緣下部靠近黃石基地落在黃石公園的一個角度陡峭的樓梯,步道建於1898。

【藝術家點(Artist Point)】
藝術家點是一個懸崖,對南緣的黃石大峽谷的正西黃石瀑布在黃石河的黃石國家公園 。 點最初是在1883年由名為弗蘭克•傑伊•海恩斯的畫家命名。

遊覽黃石大峽谷主要是在Canyon Village區域, South Rim Drive 分佈著Uncle Tom’s Trail 及Artist Point,North Rim Drive分佈著 Upper Falls View、Lookout Point、Grand View、Inspiration Point幾個觀景點。大峽谷日出時,陽光漸漸照亮瀑布。下午較晚時候峽谷內不再有陽光照射。

【塔瀑(Tower Fall)】
黃石公園內共有大大小小瀑布40多條,此瀑布是黃石公園裡一條顯而易見的瀑布,源頭為Tower Greek。瀑布的海拔1,933米,瀑布的總長度40米。位於Roosevelt Junction南面3英里處,在去往Tower-Canyon的路上。

比較小巧的一處瀑布,雖然很高,但是觀景臺那裡由於被樹擋住的原因感受不到它的高,徒步道並不發達,可以順道看看。去往塔瀑的沿途倒是風光無限,還有些有趣的地質地貌。

經過這處山頭,發現一片雪山背景,帶著木柵欄的前景,有種靜靜的美。

【猛獁象熱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
猛獁象熱泉(MammothHot Spring),是目前已知最大的碳酸鹽沉積熱泉。因泉水穿過石灰岩層時攜帶了大量碳酸鈣,湧至地表後水溫降低,碳酸鈣溶解度下降,飽和析出沉積為平臺。當沉積物增加並堵住出水口後,泉水只能通過支流,在新的位置形成下一層平臺,逐年累月就有了如今獨特的梯田狀臺階。

猛獁象熱泉原有多個熱泉從山坡上一節一節地流下來,滋生了大量細菌,成為了一個色彩豐富的階梯,但是在2002年的一次地殼運動後,大部分熱泉停止了活動,導致大量微生物死亡,使猛獁象熱泉失去了顏色,死掉的細菌也變為了灰白色的粉末,殘留在乾枯了的大臺階上。



Tips:猛獁泉附近,一共有四個停車場,停中間2個比較好(我們是停在自由帽Liberty Cap前面的那個停車場),不用走太多的回頭路。2、3兩個停車場之間走路大概5分鐘。
遊玩時間:Lower Terraces、超過1.5小時; Upper Terraces、看點不多,建議車行通過,不到10分鐘。

Lower Terraces Area的景色比較壯觀,非常酷。

Upper Terraces Area可以開車上去,再往下走棧道,因熱泉停止了活動,大量微生物死亡留下了灰白色粉末的大平臺。猛獁泉從地貌上看和我們的黃龍相似,但黃龍是冷泉,猛獁泉是熱泉,因沒了微生物細菌的活動,景緻缺失了不少。

【GPS資訊】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黃石大峽谷)
44.719635, -110.497274Lookout Point(停車就看到)
44.719874, -110.480099Artist Point
44.714967, -110.495989Uncle Tom’s Trail(Upper Falls的Trail很短)
44.868614, -110.174203Lamar Valley
44.891605, -110.386768Tower Fall
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猛獁象熱泉區)
44.971402, -110.703207Lower Terraces停車場
44.965403, -110.707882Upper Terraces

D6:黃石國家公園→鹽湖城

西黃石→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鹽湖城(Salt Lake City) 宿:鹽湖城

黃石國家公園第3日遊覽,8字右下區(東南區)



遊玩路線:West Yellowstone→海頓山谷(Hayden Valley)→泥漿火山(Mud Volcano)→漁夫橋(Fishing Bridge)→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諾里斯間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West Yellowstone

【海頓山谷(Hayden Valley)】
​海頓山谷地區在黃石火山口邊緣,地熱活動相對較少,是黃石公園看野生動物最多的地區。主要的動物有野牛,麋鹿,黑熊、棕熊和土狼等。春天和初夏可以看到初生的小馬鹿和美洲野牛,7月-8月看狼。黃石湖常常看得到野鴨、鵜鶘等飛禽。

我們一路上看到很多野生動物,有美洲野牛 Bison、馬鹿 Elk、騾鹿 Mule Deer、郊狼 Coyote,還有幾種飛禽。如果前面突然停了一大堆車,肯定是看到什麼野生動物了,趕緊準備好你的長焦相機,我們一路看到好多老外扛著大長焦在路邊拍動物,場面也是非常有趣。

【泥漿火山(Mud Volcano)】
泥漿火山是黃石公園四大地熱景觀之一。名為火山,實際不是火山,看著像泥漿沸騰。此處最有名的是龍嘴泉(Dragon’s Mouth Spring)。在黃石國家公園遊覽的這些地熱,此處的硫磺味是最重的,最後是捂著鼻子玩完的。

【釣魚橋(Fishing Bridge)】
釣魚橋是不允許釣魚的,這裡是黃石湖的出口,每年六七月,鱒魚從這裡逆流而上產卵。釣魚橋很短,步行只需幾分鐘。中間是汽車道,兩側是行人道。橋兩側及橋下河沿景色宜人,我們沿著兩側駐足觀望,因不是旺季沒有什麼遊客。

【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
黃石湖整個湖面像隻手,黃石湖面積約354k㎡,是典型的火口湖,也是“美國最大的高山湖泊”。湖周圍長滿常青樹,是鳥類喜歡的棲息地。

其實第1日遊覽西拇指間歇泉(WestThumb)就是黃石湖區,第3日特意駕車開至釣魚橋(Fishing Bridge)這一側的黃石湖,此時的黃石湖一改地熱的形象,平靜而優美,湖水湛藍,微風拂面,能這樣悠然自得、自由自由,你會感受到不同於其他景點的那份寧靜。

因二日住西黃石的公寓酒店,所以每天都從西黃石進出景區,總能經過諾里斯間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因遊覽時間和路線也會在實際旅行中調整景點順序,這處著名間歇泉成為了黃石公園遊覽的最後一站。

【諾里斯間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諾里斯間歇泉是黃石國家公園最不穩定的間歇泉,位於黃石公園西側。它以停車場為界分為南北盆地。南邊是後盆地(Back Basin),北邊是瓷器盆地(Porcelain Basin)。北邊盆地的景區就在停車場旁邊,還有個博物館,站在博物館臺階上,就可以俯拍漂亮白色盆地幾乎大部分景色。木棧道橫穿其中,走在上面觀賞牛奶一樣的溫泉,身邊熱泉不斷噴湧出白色的熱氣,鼻子裡聞著酸酸的味道,很是神奇!

美國黃石,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森林,湖泊,熱泉,峽谷,雪景,只要你能想到的景色這裡全都有,雖說很多都是打卡景點,但在你眼前呈現的景緻姿態就是你所及所見之景,與他人無關。

四日大提頓、黃石國家公園自駕穿越還是很爽的,沿途、轉角都是驚喜,美不勝收,流連忘返!

【GPS資訊】
44.643773, -110.457391Hayden Valley
44.624902, -110.433505Mud Volcano
44.565279, -110.378212Fish bridge
44.563743, -110.377065漁夫橋遊客中心停車場(可看黃石湖)
44.726090, -110.702024Norris Geyser Basin(諾里斯間歇泉盆地)



行程路線:West Yellowstone→(321miles,4h44min)鹽湖城(Salt Lake City)

D7:鹽湖城→莫阿布

鹽湖城(Salt Lake City)→莫阿布(Moab) 宿:莫阿布

一早從鹽湖城發出,特地空著肚子想去位於鹽湖城的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吃個早餐,感受一下情懷。結果到達餐廳尚未營業,需待10:30才開門,只得投靠其他家漢堡了。



行程路線:鹽湖城(Salt Lake City)→(238miles,3h50min)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莫阿布(Moab)

【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 儲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緻拱門在內的超過2000座天然岩石拱門,園內最高處象峰海拔1753米。拱門國家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門集中地之一,公園裡不只有拱門,還有為數眾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質特徵。

我覺得Arches National Park是美國西部很具特色的一個國家公園,擁有非常雄偉壯觀的地質景觀,讓人驚歎千萬年歲月刻蝕雕塑的大自然的藝術作品。其中精緻拱門是拱門國家公園和猶他州的地標,它上過郵票,也被選作車牌圖案,人氣非常高,非常推薦,是徒步的好地方。想要看到Delicate Arch要往返徒步4.8公里,注意防晒,帶兩瓶水,沿著最後那段不寬的巖壁爬到的時候,看到精緻拱門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滿足又開心!​這也是美西旅行中不多的一次Hiking。



拱門國家公園遊玩路線:
Courthouse Towers: Park Avenue, Sheep Rcok→
The Windows Section: Balanced Rock, Windows Loop trail, North/South Window Arch, Turret Arch→
Devils Garden: Landscape Arch, Double O Arch→
Delicate Arch:Delicate Arch Trail, Delicate Arch Viewpoint(觀日落)

拱門遊玩區域主要分四塊,我們除了最北面的惡魔花園(Devils Garden)沒去之外,12:30-17:30約5個小時,遊玩了以精緻拱門及南北窗為主的其他三個區域,包括走Delicate Arch Trail上山看精緻拱門。若要去惡魔花園(包括徒步)的話,至少還需要2小時。

拱門國家公園內唯一的一個人文景觀:Wolfe Ranch。老家在俄亥俄州的老兵John Wesley Wolfe在南北戰爭中傷了腿,為了找一個氣候乾燥的地方生活養傷,他於1898年帶著大兒子Fred來到這裡定居。他們建了一棟房子、一座倉房和一個小院子,在這裡生活了10多年。​



Tips:從停車處走到精緻拱門,單程步行約1小時到精緻拱門,一路沒有遮擋,且有一定坡度及險峻道路。建議攜帶至少500-700毫升飲用水。若去精緻拱門,建議上午8點前抵達停車場。看日落的人最多,最好能避免此時段。

【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
拱門國家公園最經典、最漂亮、最有名氣的拱門。猶他州車牌照上面的圖案就是這個拱門。去看這座拱門可以根據時間和體力有兩種選擇:Delicate Arch Trail 和 Delicate Arch Viewpoint。前者近看,後者遠觀。兩處正反面我們都看了。

The Windows Section(下午順光,這裡也是拍日落的地方)主要包括North,South 和Turret拱門,有一條很短的Windows Loop trail(1.6公里,很容易的步道)連線,耗時大概1個小時左右:再向裡到The Windows(從門口開始估計要20分鐘以上),平衡石Balanced Rock就在路旁邊,幾步路就可以走過去。從平衡石再去南窗北窗景點距離很近,兩個拱門連成一線,看起來象一對眼睛。

【平衡石(Balanced Rock)】
拱門國家公園的標誌性景觀之一。平衡石高39米,巖頂端的平衡石相當於三輛校巴大小。這塊巨石顯然在內部穩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點。看起來搖搖欲墜,卻在天地之間巋然屹立了幾百萬年,真的也是地質奇觀!

【魔鬼花園(Devils Garden)】
魔鬼花園(Devils Garden)是一條較有難度的徒步道,但也是有名的拱門最多的一條徒步線路。環和各種支線總共超過11公里,全部走遍需要大概3~5個小時。其中Landscape Arch(風景拱門)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拱門(88米)。過了Landscape Arch再往西到Double O Arch環線的路更加艱險,這段路需要2~3個小時,如果時間和體力有限可以考慮不去。

【雙零拱門(Double O Arch)】
雙零拱門(Double O Arch)位於魔鬼花園的最裡端,從入口到雙零拱門2miles,Trail途中有風景拱門Landscape Arch,但路非常難走,單程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所謂路,有兩段就是這種磨亮了的山脊,兩側都是深淵。不過無限風光在險峰,這段路上的風景非常壯觀!與The Window Section的南北窗不同,這個Double O是上下結構。遊人可以一直走到拱門下面,與拱門最近距離接觸。但由於這種上下結構的特點以及光線的原因,感覺這個拱門很難用照片來表現。

時間充裕的,可以安排一整天把拱門國家公園遊覽一遍,注意準備充足的飲用水、充分的遮陽措施。

【GPS資訊】
38.616456, -109.620366Arches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停車場
38.734902, -109.520999Wolfe Ranch停車場(Delicate Arch Trail起始點)
38.701703, -109.566846Balance Rock停車場
38.687004, -109.537164North/South Window Arch, Turret Arch
38.782859, -109.594905Devil’s Garden Trailhead
38.734046, -109.501312Delicate Arch Viewpoint

D8:莫阿布→佩吉

莫阿布(Moab)→佩吉(Page) 宿:佩吉市



遊玩路線:莫阿布(Moab)→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天空之島(Island In The Sky)→臺地拱門步道(Mesa Arch Trail)→大觀點觀景臺(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格林河觀景臺(Green River Overlook)

【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峽谷地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東南格林河和科羅拉多河匯合處,系多年河流沖刷和風霜雨雪侵蝕而成的砂岩塔、峽谷等,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蝕區域之一,以峰巒險惡、怪石嶙峋著稱。

這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國家公園之一,其實面積大並不是它的特色,這裡最讓人感慨讓人難忘進而留戀忘返的,是原始風貌,是亙古直到永恆的滄桑…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出如此震撼的風景,是上帝留下的腳印,還有上帝留下的視窗,全程最出人意料的國家公園,不比大峽谷風景差,值得推薦!!!

【天空之島(Island In The Sky)】
天空之島是峽谷區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景點,也是這座公園唯一經過人公開發過的部分。這裡有很多觀景臺,以及為數不多的徒步道。但是置身觀景臺之上,可以俯瞰到整個峽谷區國家公園蒼茫而開闊的美景。

天空之島是由很多個觀景臺組成,每個觀景臺的景緻都略有不同,但又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遼闊、深遠。除了觀景臺,還有幾條徒步道,其中兩個最著名的徒步道分別通往Mesa Arch和Upheaval Dome。

【大觀點觀景臺(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峽谷地國家公園的地勢地貌和附近的國家公園不一樣。大觀點是位於天空之島公路最南端的一個觀景點。大觀點,顧名思義就是近乎無限的觀景點,360度全是風景。這樣的地貌大部分緣於地平面的下陷,深深的垂直地沉落下去,砸出巨大的塌陷區域。

有的地方砸出一條彎曲的河流,有的像巨大獸爪印般深深嵌刻入平原谷地,邊緣有鹽化或風化而成的白色,很奇麗,有的地方還直挺挺地剩下了幾根單薄的細柱子,如果站在邊緣處,那就是標準的懸崖。

【格林河觀景臺(Green River Overlook)】
站在觀景臺,向南望去,除了可以遠眺深深的谷底,同時可以看到格林河Green River在一片紫紅的谷地間如同玉帶般蜿蜒流過,流水的長期作用撕裂了平原,形成的溝壑宛若大地上的足印。遠方沿著地平線延伸到遠處的景色極其壯觀,從照片上不能感覺到它的深度,照片也遠不及實景出色。

推薦峽谷地國家公園還因為,你可以走到懸崖邊,拍出一張張無欄杆遮擋的大片。廣袤的峽谷地貌就這樣呈現在你的背景裡,無比壯觀。



行程路線: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莫阿布(Moab)→(126miles,2h15min)
鵝頸灣州立公園(Goosenecks State Park)→(28.8miles,33min)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124miles,1h59min)馬蹄灣(Horseshoe Bend)→佩吉市(Page)(從紀念碑谷到佩吉中間無任何加油站)

【鵝頸灣州立公園(Goosenecks State Park)】
鵝頸灣峽谷深1000英尺。聖胡安河流經此處接連著3個U型大回轉,如同鵝的脖子一般,類似馬蹄灣,但深切的陡峭感比馬蹄灣更甚,所以真的站在懸崖邊也看不全整條河谷;車可以直接開到懸崖邊,不需要走路,但是從公園入口開到懸崖邊還是開了蠻久的。



Tips:建議在上下午太陽不太低的時候到這裡,過多的光影使景色大打折扣。遊覽時間20-30分鐘。

大家都知道美國有馬蹄灣(Horseshoe Bend),卻鮮有知道或來到鵝頸灣的,這個景點比較冷門,是一個州立公園,若沿途經過的話不妨到此一看,一點都不繞路,而且景色非常獨特。因沒有什麼遊客,非常能拍出大片。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挖掘出自己喜歡的景點,制定專屬自己的遊覽路線。

【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紀念碑谷位於印第安人保留區內,不屬於國家公園。它風景雄偉,是美國西部荒漠典型的象徵。它並不是山谷,也不是峽谷,而是高地的岩石,經歷數百萬年的風噬雨蝕,形成的奇特砂岩地貌。

經典的阿甘跑步點是在紀念碑谷景區以北,大概二十分鐘路程。那裡有塊牌子,在13和14號里程碑之間。我們是從北往南開,所以很遠就看到紀念碑谷那些形態各異的岩石,車還沒未開近13英里處,就有兩個歐美姑娘在路中間拍公路照,心想應該就是這裡了,靠邊停車,遠遠看去還挺壯觀。

紀念碑谷是美國西部持久的象徵。紅色的平頂山矗立在沙漠中,色彩鮮明,主要包括奇特的砂岩地貌,印第安內瓦和部族領域和四州交界紀念碑。到這裡旅遊可以探詢美國西部的歷史,瞭解美國印第安人的歷史。電影《變形金剛4》當中的一個場景講汽車人歡迎擎天柱迴歸,就是在這裡。

因想在日落前趕去馬蹄灣,所以途徑紀念碑谷沒有進去轉轉,繼續開往佩吉。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馬蹄灣在佩吉南邊10分鐘以內車程,但是停車場到馬蹄灣邊上還要再走路10分鐘左右。這裡屬於Glen峽谷的一部分,Colorado河在此拐彎,照片很難表現馬蹄灣之險峻,它的崖邊到水面大概有300米高,沒有圍欄,要拍照就在懸崖邊上,還要防止邊上人擠到你,非常刺激,注意安全。

照片中那位穿綠褲子的妹紙膽子很大,我觀察了一會兒,她連坐下都是慢慢走到那裡穩穩坐下,而不是慢慢爬下去的,真是悠然的看著風景。

【GPS資訊】
38.488361, -109.807469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峽谷地國家公園北入口)
38.459806, -109.820722Island In The Sky Visitor Center
38.389250, -109.868134Mesa Arch Trail停車場
38.311108, -109.857291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
38.379334, -109.888049Green River Overlook
37.174526, -109.927153Goosenecks State Park(鵝頸灣州立公園)
37.104898, -109.985657Monument Valley(紀念碑谷)最佳拍攝地1,路標miles 13附近
37.070918, -110.033469Monument Valley(紀念碑谷)最佳拍攝地2,比電影中場景稍近
37.003392, -110.170712Monument Valley(紀念碑谷)入口
36.876325, -111.500931Horseshoe Bend(馬蹄灣)

D9:佩吉→大峽谷國家公園

佩吉市(Page)→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宿:圖薩揚



行程路線:莫阿布(Moab)→格蘭峽谷大壩(Glen Canyon Dam)→參加10:00 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

【格蘭峽谷大壩(Glen Canyon Dam)】
格蘭峽谷大壩,因建在格蘭峽谷而得名,它是美國的第二大壩。從Page過來走89號公路,過了大橋(Glen Canyon Dam Bridge),右手邊就是格蘭大壩的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可以進去免費參觀。遊客中心門口廣場停車場免費停車。

遊客中心裡有一面很大的玻璃幕牆,可以從遊客中心透過玻璃看到整個大壩,和大橋。遊客中心是最佳觀賞點之一,另一個觀賞點就是遊客中心側面或從遊客中心後門出來有一條大路可以通向一個室外的觀景點,可以看大壩和大橋,遠觀鮑威爾湖。

【鮑威爾湖(Lake Powell)】
鮑威爾湖是為紀念美國第一個漂流此河並建議開發水利的先驅而命名的。它的面積是米德湖的兩倍多,有各種紅色砂岩、石拱、峽谷和萬面碧波,其風景遠勝米德湖,已成為美國西南部的主要國家渡假區。
1956年,建築格倫峽谷水壩時就已經著手建造鮑威爾湖了,但直到1980年將科羅拉多州、聖胡安州的河流以及埃斯卡蘭特河流的水引入之後它才真正意義上完工。  
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 中,最後的著陸地點就是在鮑威爾湖拍攝的,但是湖邊的景物幾乎完全是電腦合成的,和鮑威爾湖周圍的荒漠景色非常不同。

遊覽完格蘭峽谷大壩,離羚羊谷參團時間尚早,在周邊駕車發現一個小的國家公園,進入園內發現停著不少遊艇拖車。都是自駕來此科羅拉多河邊,玩遊艇的。老美能在此荒漠地帶,挖掘場地享受遊艇時光,真的很會享受生活啊!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
羚羊谷,又稱為羚羊彩穴,是世界七大地質攝影奇觀之一。傳說從前是羚羊經常出沒和棲息的地方。經過千百萬年洪水和大風的侵蝕,在紅色砂岩地貌上衝刷出無數條狹長谷地。而峽谷中的砂岩更被雕琢出各種不可思議的柔美曲線,在不同角度的陽光照射下,呈現橘、黃、紅、紫、藍等多種色彩,極其絢麗,故名“羚羊彩穴”。

羚羊峽谷在地形上分為兩個獨立的部分,稱為上羚羊峽谷和下羚羊峽谷。上羚羊峽谷由於谷地較廣,且位於地面上,所以是遊客最多的部分。下羚羊峽谷位於地底下,整年中約有九個月不會開放。需要爬金屬樓梯深入地底,中途還可能需要靠一些繩索才能走完下羚羊峽谷,由於其進入的難度比較高,遊客較少。上與下羚羊峽谷的參觀都需要參團由納瓦霍印第安人導覽引領。



關於遊玩Tips

上羚羊峽谷私家車不能進入,一定要跟團進入,中午11點半的團很熱門,因為可以看到陽光射入峽谷形成的光柱,要提前很長時間預定,而且價格也貴一點。我們選擇了上羚羊峽谷,提前三個月預訂已經沒有中午11點半的團了,選擇了十點的團。進入峽谷前一路風沙很厲害,給相機穿戴好保護裝備,帽子和口巾一定戴好,防晒防塵,到達峽谷之前有一段10分鐘左右的路極其顛簸。

到達峽谷後跟著司機兼導遊走,不要掉隊,否則就拍不到看不到漂亮的景色了。峽谷內的景色實在壯觀,一個個被洪水沖蝕,被自然風化後形成的風洞形成紅褐色。在相機裡,不同的設定下既可以拍出紅褐色岩石上的波紋,也可以拍出陽光和黑色岩石構成的景色,比如龍眼、蝙蝠俠、愛心等,無愧是攝影家的天堂。



關於上羚羊谷的預訂
有好幾家羚羊谷參團網站,價格差不多。我們是在這個網站預訂的://antelopeslotcanyon.com/
確定好美國行程,一定要提前預訂羚羊谷的行程。不然中午和靠近中午的時段就Sold Out了。
預訂後,會收到郵件,並告知具體集合地點GPS位置,及注意事項。



行程路線: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110miles,1h50min)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東門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峽谷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那州北邊,成立於1919年。科羅拉多大峽谷是科羅拉多河多少億年來刻蝕的結果,是大自然的傑作。峽谷呈東西走向,全長350多千米,平均谷深1600米,峽谷上寬下窄,收縮成V字形。因為峽谷太大,遊客遊覽大峽谷國家公園可以從南緣進入,也可以從北緣進入。南緣是常年開放的,所以大多數人是從南緣進入。另外也有從西面進入的。西峽其實是屬於印第安人保護地,但因它離拉斯維加斯市區較近,所以遊客前往的也較多。大峽谷的壯觀,不親臨現場是很難想象的。



遊玩路線:東門→Desert View Watchtower→Lipan Point→Grandview Point→(22.4miles,34min)
大峽谷南緣遊客中心(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把車停好,搭乘藍線巴士→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換乘紅線巴士→Hopi Point(看日落)

【Desert View Watchtower】
大峽谷南緣最高點,登上瞭望塔,可以看到遠處的大平原和陡峭的大峽谷。是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建於1930年代,由當年經營大峽谷鐵路餐飲和住宿的Fred Harvey Company的首席建築師Mary Jane Colter精心設計建造,以供遊客休息和登高觀景。

當時建築設計多仍依襲歐洲,Colter卻就地取材,讓瞭望塔與大峽谷逾千年的印地安文化融為一體。這裡無與倫比的位置,不僅能看到大峽谷和科羅拉多河,還能看到聖弗朗西斯科峰,納瓦霍居住地和彩色沙漠。站在外面臺階上,風那是一個大啊~!

【Lipan Point】
這裡是南緣最壯觀的景點之一,是觀賞大峽谷全景和日落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餘的觀賞到烏卡險灘以西的景緻。在東北部,被稱之為帕利塞茲沙漠的懸崖峭壁被看作大峽谷東南部的天然牆壁。



大峽谷遊玩Tips
大峽谷南緣有東、西2條遊覽路線,西線(紅線)以 Hermits Rest 為終點,東線以 Desert View 為終點。私家車輛不能到達景區內的所有景點,紅線區域的所有景點不允許私家車輛通行。橙線的Yaki Point和Kaibab Trailhead不允許私家車輛通行。藍線及橙線區域的其他景點儘管允許私家車輛通行,但很多景點沒有停車位或者停車位極少。

【大峽谷南緣(Grand Canyon South Rim)】
大峽谷,美國的地標之一,不必多說。去大峽谷國家公園的人,有90%都會前往南壁。它位於圖薩揚以北,是公園的南入口。峽谷景區資訊中心位於緊鄰密得站不遠,遊客可以從那裡獲取路線以及景點資訊。繼續向北行即可到達大峽谷村。在村子盡頭的東北部的亞瓦佩統觀測站,能夠看到大峽谷的全景,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地質博物館。

南緣景區裡有3條免費巴士:橙、藍、紅。藍線、紅線的換乘點為Hermits Rest,橙線和藍線的換乘點為GrandCanyon Vistor Center。

西線地圖

東線地圖



南緣的免費巴士線路

峽谷內有三條巴士環形線提供給遊客搭乘,每班間距大概為15分鐘左右。第一條為Village Route (藍線巴士),第二條為Hermits Rest Route(紅線巴士),第三條為Kaibab Trail Route (橙線巴士),其中Hermits Rest Route紅線巴士是三條線路中最長的,從Hermits Rest至Village Route Transfer ,也是最多人選擇的一條路線。紅線車所行駛的路線,自駕車不得進入,只能乘坐BUS遊覽。
藍線、紅線的換乘點為Hermits Rest,橙線和藍線的換乘點為GrandCanyon Vistor Center

1、Hermits Rest Route(紅線巴士)

路線最長的紅線從Village Route Transfer到Hermits Rest一共有九個觀景點;巴士往西開是站站停,而從東往回開只停三站;全程80分鐘,4:30-6:30am每30分鐘一班,6:30am至日落沒15分鐘一班,最晚的一班在日落後30分鐘。(Overlook、Maricopa Point、Hopi Point都是單向車站,若先要在這裡下,最好仔細研究紅線巴士的停靠點)



Tips:其中Hopi Point被公認為大峽谷內最美的觀賞日落點,也是紅線唯一一處有廁所的觀景點。紅線起點附近的停車場經常會遇到沒地方停車的麻煩,建議可把車停在Visitor Center周圍再搭乘藍線巴士到達紅線巴士換乘點Hermits Rest Transfer。(注意紅線車並不是紅色的!紅線BUS是白綠相間的車身,寫著“RED ROUTE”)。若不坐遊覽車,沿著Rim Trail步行遊覽,全長7英里,大約要走2到3個小時。
前面4個站(Trailviewoverlook、Powell Point、Hopi Point和Mohave point)之間的距離比較短,都不超過0.8英里。(Maricopa Point走到PowellPoint大概不到10分鐘)。日落之後所有的接駁BUS不再向景區裡面走,將直接返回換乘站。

2、Village Route (藍線巴士)

連線了Visitor Center、Mather露營地以及與紅線巴士的換乘點,全程50分鐘。4:30-6am每30分鐘一班,6am-8:30pm每15分鐘一班,8:30-10pm每30分鐘一班,最晚乘車時間為9:30pm。

3、Kaibab/Rim Route(橙線巴士)

公園內最短的巴士線路,全程50分鐘,途徑5個觀景點,可通往Yaki Point和Kaibab Trailhead 兩個私家車不準通行的景點。4:30-6am每30分鐘一班,6am至日落後1小時每15分鐘一班,最晚乘車時間為日落後30分鐘。

關於南緣的景點
大峽谷南緣景點很多,以下是一些主要景點,Desert View,Hopi point,Yaki point,Hermits Rest,Mather point。個人認為,僅僅是觀景的話,去四五個有代表性的點夠了,因為景觀的差異性不算太大。若不是盛夏,有時間的話選擇一些徒步線路走走應該會不一樣的視角和感受。通常都認為Hopi Point是觀賞大峽谷日落的最經典的觀景點。而對於日出,Lonely Planet和公園的推薦交集是Lipan Point。

Hopi point:最佳日落觀景點。
Yavapai point:有少量停車位(雖在大峽谷的地圖上沒顯示Yavapai point有停車位)。是南緣的制高點。
Yaki point:這裡是欣賞日出的觀景點,但因出名人會多些,最好早一些到。
Grandview Point:最佳視野觀測點,這裡是整個大峽谷視野最寬廣觀景點;這裡不僅能拍到整個峽谷的全景,而且能清晰的看到不同層次的砂岩在陽光下變幻出的不同色彩。
Mather point: 遊客中心看完大峽谷的電影。可以順便去去這個景點,較開闊。從這裡出發,還可以去印第安人部落tusayan博物館看看。
Lipan Point:觀賞大峽谷全景和日落的好地方。
Desert View:步行5分鐘可看到大峽谷風景:從大峽谷東側入園的第一個景點,這有一個建築在印第安廢墟上面的瞭望塔,由美國建築師Mary Colter設計建築。站在塔上可以清楚看到科羅拉多河分割大峽谷的壯麗景色。

【GPS資訊】
36.99811, -111.49615Lake Powell
36.897254, -111.407440Antelope Canyon Navajo Tours
36.041647, -111.827246Desert View Watchtower
36.033731, -111.853189Lipan Point
35.998483, -111.987757Grandview Point
36.058236, -112.110918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36.065348, -112.117509Yavapai Point
36.060374, -112.108652Mather Point

【國家公園門票(Annual Pass)】
一般來說一輛車進入國家公園是30刀,一張年票是80刀,只要你去超過兩個國家公園就應該買一張年票,年票可以在你去第一個國家公園的入口處與身份證明一起購買,只要持證人在車內,整輛私家車都可以進入。國家公園年票1年有效、每張年票背面最多允許寫2人姓名。每次在國外旅行,景點門票上的花費遠遠比國內景區門票花費低得多啊。



Tips:即使你去之前的國家公園忘記購買年票,留存小票,在之後的國家公園入口處補款換年票也可。網站參考://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fees.htm

至此,美西國家/州立/印第安人保護區公園之旅全部結束,列張公園足跡List:
1、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2、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3、拱門國家公園(Arches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4、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5、鵝頸灣州立公園(Goosenecks State Park)
6、紀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7、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
8、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D10:圖薩揚→拉斯維加斯

圖薩揚(Tusayan)→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宿:拉斯維加斯



行程路線:圖薩揚(Tusayan)→66號公路(Route 66)→塞利格曼(Seligman)→皮奇斯普林斯(Peach Springs)→胡佛水壩(Hoover Dam)→密德湖(Lake Mead)→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66號公路(Route 66)】
66號公路,從芝加哥一路橫貫到加州聖塔蒙尼卡的公路,呈對角線,被美國人親切地喚作“母親之路”。66號公路全長2448英里(約3939公里),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通車使用,研究66號公路60多年的學者邁克爾·華利斯曾形容其象徵著偉大的美國人民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



Tips:金曼Kingman到Williams威廉姆斯鎮大約1小時車程,保留得最完好、最長的一段66號公路應當是就是位於亞利桑那州的Kingman和Seligman之間,全程約68英里,這段稱作”經典66號公路”(Perfect Route 66)。為了早些到達拉斯維加斯,不打算在沿線的金曼等小鎮停留,於是直接去GPS上定位的“Peach Springs, AZ”(確保導航不走到40號高速上)。拐進66號公路,車輛一下子少了,雖不是高速,但路況並不差,司機說開起來很爽,不比高速慢多少。

【胡佛大壩 &密徳湖(Hoover Dam &Lake Mead)】
密德湖離拉斯維加斯車程一小時左右,其實是胡佛水壩的水庫,同是也是美國最大的人工湖,是個游泳、露營、划船、釣魚及水上運動的勝地,同時也是個度假的好地方,是整個賭城生活用水的命脈。胡佛水壩由總統胡佛命名, 建於1935年,是當時世界水利工程的奇蹟,但也對下游的水量和生態造成了很大影響。

出發前計劃抵達拉斯維加斯就去凱撒宮酒店的Bacchanal Buffet吃自助,後來研究餐廳和早午晚餐就餐時段發現,午餐的時段是11:00-15:00,只要於午餐時段入場,哪怕剛好15:00前支付入座則依照午餐價格,但吃的話可以一直吃到晚餐時段。我們實際去的時候發現很多遊客慕名而來,排隊較長,此時大約14:40,心想待我們入場估計15:00以後了,結果因為6人算為一個Group,直接於另一列單獨排隊,且排第一,結果如期午餐時段入場。P.S.午餐和晚餐時段差15美金。

​餐畢逛完凱撒宮酒店,天氣尚早,在大街上漫步,靜待夜景。



關於拉斯維加斯的Tips

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就是從永利酒店到紐約紐約酒店,而最適合步行的地方是從威尼斯人酒店到百樂宮酒店。
1、威尼斯人酒店The Venetian,以威尼斯水鄉為主題,仿造了威尼斯著名的鐘樓、聖馬可廣場等,仿造雖然不能以假亂真,但是的確令人驚歎。特別是酒店內部的人造大運河,室內景色宛如白天。
2、金銀島酒店Treasure Island,賭場內部以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為主題,外部則用 17 世紀的加勒比海村莊的景觀。
3、海市蜃樓The Mirage,海豚館及神祕園,白老虎,熱帶雨林,火山噴發。火山噴發表演時間:春季: 7:00PM—12:00AM;夏季: 8:00PM—12:00AM。冬季: 6:00PM—12:00AM;每整點噴發一次。
4、凱撒宮Caesars Palace,酒店以羅馬式風格建造,各種仿造的大理石雕塑在遊客眼前呈現出一個小型羅馬,正門精美的噴泉和酒店內的高檔購物商城Forum Shops則是這座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

5、巴黎酒店Paris,埃菲爾鐵塔依原型的二分之一建造, 而凱旋門則是巴黎真跡的三分之二。
6、百樂宮Bellagio,根據義大利北部Como lake湖旁的貝拉吉歐村莊建造的,是拉斯維加斯的標誌性景點,世界上建築成本最高的酒店。酒店大堂天花出自達魯.芝古利(Dale Chihuly)之手的《Fiori di Como》,由2000朵手工吹制而成的玻璃花組成,面積約610平方米,極盡精美奢華。門前的音樂噴泉有幾千束,噴泉隨音樂在空中飛舞,水柱最高可達250英尺,很壯觀!

噴泉表演時間
週一至週五: 3:00PM—8:00PM, 整點及30分每半小時一次;8:00PM—12:00AM, 整點, 15分, 30分, 45分每15分鐘一次。週六至週日:12:00PM—8:00PM, 整點及30分每半小時一次;8:00PM—12:00AM, 整點, 15分, 30分, 45分每15分鐘一次。

因在LV連住兩天,連續兩晚飯後都到百樂宮前看音樂噴泉,每次都會變換音樂、噴頭位置和整體的表演,還蠻有意思,挺精彩的。

7、美高梅酒店MGM Grand Las Vegas,酒店外的巨大雄獅是美高梅集團的象徵,這座4英尺的銅獅子也是全美最大的銅塑。酒店內的設施包含五座戶外游泳池、河流和瀑布,黃金體育場、多間商店和餐廳等,太陽馬戲團另一場名秀,以古代中國故事為背景的“KA”秀也在此長期演出。“KA”秀史詩般的跨時代背景,超時空的妝容,360度的絢麗舞臺,令人歎為觀止。

D11: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宿:拉斯維加斯

旅途中的意外#VEGAS STRONG
2017年10月1日,在拉斯維加斯曼德勒灣酒店賭場一個場外的的村莊音樂節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9死527傷,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

事件發生時我們剛到傑克遜,當我們來到LV的時候已經是10天后了,從賭場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大街濃重的商業氣息,再看遊客的神情,感受不到這恐怖槍擊才發生不久,惟有街頭加強的警力和警車尚在提醒人們這兒不久前剛發生過的慘劇。我們的酒店離曼德勒灣酒店不遠,一早來到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的廣告牌處,看看人們的悼念和祝願。



行程路線: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拉斯維加斯奧特萊斯(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

【拉斯維加斯奧特萊斯(北店)(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購物中心的價效比是毋庸置疑的,這裡幾乎彙集了世界上所有的大品牌,價格更是比國內低廉的多,來這裡花上一整天或更多的遊客比比皆是,在拉斯維加斯購物,只去這麼一家店就足夠了,絕對實惠的購物體驗。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21:00, 週日10:00-20:00。



Tips:出發前可以查閱官網的銀行卡活動,憑銀聯卡先去遊客中心領取打折卡和優惠券,然後就可以買買買了。

D12:拉斯維加斯→洛杉磯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行程路線:拉斯維加斯(LV)→洛杉磯(LA),AirBnb Checkin→格里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格利菲斯天文臺(Griffith Observatory)(日落前抵達,看洛杉磯全景/夜景)

因此次行程只安排了一處Outlet,導致各位隊友前日買買買意猶未盡,故一早改變了行程,又開往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這兒東西多,品牌也實用、貼合需求,價效比高,故時間限定的又進行了一番補貨,爾後開往洛杉磯。

【好萊塢標誌(Hollywood Sign)】
好萊塢標誌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是當地地標,也是美國的重要文化象徵。它位於聖莫尼卡山脈好萊塢山的李山 (加利福尼亞州)上,俯視洛杉磯的好萊塢區。

“好萊塢”(HOLLYWOOD)一詞由八個45英尺(14米)高的白色大寫英文字母拼寫而成,全長45英尺(14米)。這一地標始創於1923年,原先是當地一個地產專案的廣告,但後來地位逐漸提升。好萊塢標誌曾經頻繁遭遇惡作劇和毀壞,但此後經過了修繕,安裝了安全系統以抵禦這類行為。非盈利組織“好萊塢標誌信託”對這一地標進行維護和推廣工作。從地面看,山丘的地勢使好萊塢標誌呈波浪式,但在一定高度觀察,這些字母事實上是基本平行的。

好萊塢標誌在流行文化中頻繁出現,尤其是在電影和電視中頻繁作為好萊塢地區定場鏡頭的主要物件。世界上有許多與之形態類似的標誌。

【格利菲斯天文臺(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臺座落於好萊塢的山頂上,視野相當寬闊,夜間時分可以俯瞰洛杉磯街景及萬家燈火的輝煌。天文臺科學展示廳 (Hall of Science)內展有許多天文物理的圖片,天文臺頂上還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遠鏡供民眾與旅行者探索群星的奧祕。

D13:洛杉磯(迪士尼樂園)

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遊玩路線: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之前去過幾次東京Disneyland和Disneysea,但洛杉磯的Disneyland是動畫片大師沃爾特•迪士尼在洛杉磯附近創辦的第一座迪士尼遊樂園,而且人多去遊樂園什麼的最開心了。

【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迪士尼樂園位於洛杉磯市區東南,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罕市(Anaheim)的主題樂園,離洛杉磯市中心大約有20分鐘的車程。1955年,美國動畫片大師沃爾特•迪士尼在洛杉磯附近創辦了第一座迪士尼遊樂園,被譽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經過50多年的擴建,洛杉磯迪士尼樂園集中了世界各地迪士尼主題樂園的精華,為遊客奉獻最難忘的娛樂體驗、最新的冒險專案、娛樂景點,遊客可以獲得最新奇的體驗、享受無窮的歡樂和獨特的迪士尼魔力。



迪士尼樂園遊玩攻略
洛杉磯迪士尼樂園分兩部分:迪士尼園Disneyland Park和加州探險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作為一座資歷最老的迪士尼,加州迪士尼並不擺老大哥的架子,它的遊玩專案一直在推陳出新, 已經成了全球迪士尼迷最嚮往的快樂源頭和追夢聖地。

【迪士尼樂園】目前有冒險世界、紐奧良廣場、摺疊動物天地、邊疆世界、米奇卡通城、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美國大街8大主題區。建議你入園後先從左手邊的冒險世界開始,順時針玩遍以下這些必玩專案和區域。

現在無論去哪家Disneyland,都推薦在Disneyland官方App上查詢各類資訊,包括買票、地圖導覽、排隊時長、花車遊行、煙火表演、餐飲查詢等各種各樣的便捷服務,尤其重要的是領取FASTPASS!FASTPASS ,簡稱FP票,可以免費領取,能享受迪士尼快速通道服務。

迪士尼樂園哪些專案可領取FP快速票?
飛濺山 Splash Mountain、太空山 Space Mountain、印地安納瓊斯歷險 Indiana Jones Adventure、大霹靂火車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星際之旅 Star Tours、馳車天地 Autopia、羅傑兔子旋轉車 Roger Rabbit’s Car Toon Spin。

我們遊玩的時候正好是Disney’s Halloween Time,處處佈滿了Halloween元素。

全世界都在催你長大,只有迪士尼拼命守住你的童年。

回國後看了“尋夢環遊記”,才發現當時還有墨西哥​亡靈節的元素,這樣的佈景年年該有不同吧。



TIPS:
1. 推薦幾個Disneyland裡面的餐廳 :
1) Plaza Inn – 炸雞是這家餐廳的特色。自行取餐找座。適合想在40-60min內完成就餐的朋友。
2) French Market – 也是自行取餐找座的一間餐廳。餐廳內有clam chowder和特色牛肉。
同樣適合想在40-60min內完成就餐的朋友。
3) Blue Bayou – table service。最高階的餐廳,可能需要提前訂位。適合有時間願意坐下來享受的朋
友。餐廳內還提供dinner package,購買可以在VIP區域觀看園內最負盛名的演出Fantasmic!
2. 雖然大家到加州迪士尼來都是為了裡面的卡通角色和遊樂設施,但真心強烈推薦大家看每日的Parade花車遊行及晚上的煙花,以及Magical Map和Fantasmic!這兩個比較大型的演出。 演出中都有迪士尼經典角色出現,伴上音樂和燈光,真心非常不錯!
3. 推薦遊樂專案:
Hyperspace Mountain飛躍太空船(可領FP,人最多)、Indiana Jones Adventure過山車(可領FP,
人最多)、Haunted Mansion鬼屋(可領FP,一點都不害怕的鬼屋)、Splash Mountain火山歷險
(可領FP)、Star Tours–The Adventures Continue星際大戰(可領FP)、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可領FP)

D14:洛杉磯

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遊玩路線: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蓋蒂中心(The Getty Center)→聖莫尼卡海灘(Santa Monica Beach)

【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
有“全世界最尊貴住宅區”稱號,是洛杉磯市內最有名的城中城,每年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而其中被世界各家名牌精品店環繞的羅德爾街(Rodeo Drive)更是鼎鼎大名。好萊塢電影明星、NBA籃球明星、世界著名藝術家及世界各地的財閥大亨們紛紛在此購房買地。

比弗利山莊就是富人住的別墅區,整齊的街道,綠樹成蔭,漂亮的別墅坐落在街道兩旁,鮮花草坪,讓人心情愉悅。但看上去並不是每一家別墅都有豪華氣派的感覺,有些充滿了年代感,但不失品味和精緻。

比弗利山面積不大,約6平方英里,有35,000人口,因此到比弗利山遊覽,可以慢慢欣賞這裡的美景。以名店購物為主的羅迪歐大道,包含了所有南加州最名貴的店家,而且每一間名店,都有其獨特建築風格。

【蓋蒂藝術中心(The Getty Center)】(因行程調整沒有參觀,但根據行程規劃時的資訊仍然非常推薦)
蓋蒂藝術中心坐落於布倫特伍德,是洛杉磯最重要的藝術機構之一,也稱得上是世界最為富有的藝術機構之一。蓋蒂藝術中心以其建築和花園設計為遊客所熟知,它也是俯瞰洛杉磯全景的絕佳地點之一。遊客可乘坐免費的纜索鐵路從山腳的停車場到達山頂的蓋蒂藝術中心。

蓋蒂藝術中心收藏了美國本土最為精美的名作手稿和老照片,是美國同類藝術品最大的收藏機構之一。J. 保羅蓋提博物館設有現代作品展和歐洲名作展,包括凡高的《鳶尾花》、大量裝飾藝術品和攝影收藏。此外,蓋蒂藝術中心的館藏還包括古羅馬、希臘的大理石雕刻古董;9-16世紀的手抄本;13-20世紀的歐美繪畫作品;1981年到蓋蒂去世前五年之間收藏的素描作品;17世紀中葉到18世紀末期,以法國製品為主的裝潢傢俱;文藝復興時期-19世紀末期的歐洲雕刻、納達等的藝術作品。

蓋蒂藝術中心由六座建築組成並有大規模的園林和600英畝的自然狀態原野。那麼來到這裡,你既可以欣賞人文之美,又可以享受自然之美,在這種人與自然完美結合的環境下,或許你也可以在這裡獲取一絲靈感和對生活的感悟。

【聖莫尼卡海灘(Santa Monica Beach)】
聖莫尼卡是洛杉磯最著名的海灘之一,其碼頭擁有一座小型娛樂場,是多部影片、美劇的取景地。你可以在這裡參加水上專案;如果喜歡逛街,可以步行至聖莫尼卡第三步行大道。這裡的治安狀況較其他海灘安全許多,聖莫妮卡海灘算得上是洛杉磯人氣最高的海灘了。因為官方宣稱這裡是66號公路的起點(或終點),有一個木製碼頭,兩邊有很多街頭藝人,有些水平還挺高。還有不少紀念品商店,裡面的商品全都是66號公路相關。再次與66號公路相遇,有始有終。

不過覺得聖莫尼卡海灘和海景看著很一般,可能人氣高更多的是離都市近吧。



Tips:碼頭處的停車費很貴,建議將車停在海灘附近的公共停車場。

D15:洛杉磯

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遊玩路線: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TCL中國劇院(TCL Chinese Theatre)→洛杉磯Downtown

【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實際上是好萊塢大道(Hollywood Blvd)兩旁的步行道,長達15個街區(約1.3英里),從Gower Street一直延至La Brea Avenue。星光大道於1958年設立,起初有1500顆星星代表電影、電視、廣播、劇院、音樂等各領域的明星,直至1968年才開始增加新的星星,目前已有2500多顆。



Tips: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星上除了刻有偶像的名字以外,還有一些明顯易辨認標誌。標誌分為五類:攝影機表示該演員對電影產業有所貢獻;電視機說明這可能是個出色的talk show主持人;留聲機唱片自然是優秀的歌手;廣播麥克風便是讚美播音員們對廣播產業的貢獻;悲喜劇面具是表彰舞臺藝術家們對戲劇的貢獻。

【TCL中國劇院(TCL Chinese Theatre)】
中國劇院原名Grauman’s Chinese Theatre,幾經更名後於2013年由中國電器製造商TCL購買冠名權,才變為現在的名字。該劇院是好萊塢大片首映禮的首選地之一,除了建築外觀獨特,其門前約200塊明星手印也是引人關注的焦點。1997年,成龍成為了第一位在這裡印下手印的華人演員。

因比友人一家4口晚2天的航班,自駕行程至此結束,我們2人也從Airbnb的公寓換到了市內地鐵邊的酒店,方便之後的行程。下午體驗洛杉磯公共交通,繼續自由行程。


洛杉磯市內交通

乘坐地鐵和巴士可以到達洛杉磯的大部分景點,所以即使沒有租車,也不必太煩惱。在每個地鐵站的入口都可以通過自動售賣機買到TAP(公交卡)。
1、TAP卡的工本費為1美元,首次購買時,無論買單程還是單日票,都會加上這1美元,比如購買一張TAP卡+DayPass,則總共需要6美元(Day Pass本身為5美元),TAP卡可以在自動售賣機上充值,都有明顯提示。
2、地鐵、公交的單程票價均為1.75美元,算好當天的路線花費,來決定是否購買Day Pass,一般對走馬觀花、行程密集的遊客來講,Day Pass肯定是划算的。
3、按照官方的說法,換乘不同的地鐵線時,需要重新刷卡,事實上,大部分換乘點的閘門是敞開的,而且也沒有人看管,可以不刷卡直接走進去。但最好不要冒險貪小便宜,有時工作人員會在車上用手持卡機抽查,被抓到罰金是250美元。
溫馨提醒:
a. 洛杉磯的地鐵單次票,在一定時間內是可以重複進去的!例如:如果你在星光大道逗留不長的時間,再進地鐵是不用再買票的,這就需要您仔細檢視票上的資訊了。
b. 洛杉磯地鐵一般是沒有人檢票的,都是憑個人自覺買票進入,但是一旦逃票被查到,懲罰是比較嚴格的,罰款250美金,加公共服務48小時;所以為了自己心安,還是請大家自覺買票吧。

Metro Rail Map

【洛杉磯Downtown】
個人覺得要是有時間,一定要暴走一下洛杉磯的Downtown,其實就是地鐵紅線或者紫線7th Street 到Union Station這一段。

房子一幢比一幢好看,有哥特、巴洛克、新藝術、立體主義,各種風格排列組合的。從 Union Station 起,值得一去或者路過拍拍照的景點有:
1、 Union Station 聯合車站
2、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 天使聖母大教堂
3、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迪斯尼音樂廳
4、MOCA Grand Avenue 當代藝術博物館
5、Little Tokyo 小東京

【洛杉磯市政廳(Los Angels City Hall)】
洛杉磯市政廳位於洛杉磯市中心市政中心區,興建於1928年,是世界最高的基礎隔震建築,是美國洛杉磯的政府中心。設有市長辦公室,以及洛杉磯市議會會場。環繞周圍的是主街(Main street)、廟街(Temple street)、第一街(1st street),和春街(Spring street)。

【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迪士尼音樂廳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是洛杉磯音樂中心的第四座建物,由普利策克建築獎得主法蘭克•蓋瑞設計,主廳可容納2265席,還有266個座位的羅伊迪士尼劇院以及百餘座位的小劇場。迪士尼音樂廳是洛杉磯愛樂與合唱團的團本部。其獨特的外觀,使其成為洛杉磯市中心南方大道上的重要地標。

D16:洛杉磯(好萊塢環球影城)

洛杉磯(Los Angeles) 宿:洛杉磯



行程路線:搭乘Metro Red Line→Universal City/Studio City站→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好萊塢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好萊塢環球影城被稱為“洛杉磯的娛樂之都”,緊靠著環球城市大道的餐飲購物步行街,是一個集遊樂設施與電影、電視拍攝片場為一體的主題公園。你可以在這裡走進電影,與著名的動畫人物、動作英雄一起,與變形金剛和哈利波特一起,共同體驗刺激與精彩。

環球影城分為上園區和下園區。上園區與下園區通過一條電扶梯通道相連。進園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每個人地圖,地圖有中文版的。



專案包括: 1、變形金剛360度3D歷險;2、木乃伊復仇過山車;3、侏羅紀公園激流勇進;
4、神偷奶爸小黃人3D過山車;5、行屍走肉鬼屋;6、水世界;7、親子游樂過山車;
8、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9、影城之旅;10、辛普森虛擬過山車、11、環球影城動物演員舞臺。
(1/2/3在下園區,其它都在上園區)

10月不是旺季普通日子入園,遊客也不算多,但幾個人氣專案還是排了長隊,因同行的小夥伴刺激、易暈吐的專案都不敢玩,我對每個都躍躍欲試,所以好幾項都走的單人通道,簡直不要太快!變形金剛還玩了兩次。裡面的4D技術和樂園氛圍是可以讓人回味良久的。可以說,美國人做的4D體驗是不惜成本地在做,就是要逼真,就是要你好看!遊玩專案可依線路及演出時間安排。

我的遊玩路線:進園直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神偷奶爸小黃人→影城之旅→水世界→木乃伊復仇過山車→變形金剛360度3D(二刷)→侏羅紀公園激流勇進,期間有機會和很多動畫人物合影,變形金剛也候了兩場,擎天柱、大黃蜂和威震天都合影了,對於成人來說好萊塢環球影城超級好玩和帶感。大推薦!


好萊塢環球影城遊玩攻略

環球影城上園區必玩專案
1、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走進霍格沃斯城堡,看著壁畫上的人物走來走去,飄在空中的蠟燭,鄧布利多校長的辦公室、黑魔法防禦教室、格蘭芬多的休息室,甚至還能看到有求必應屋……一切都跟電影裡真實的魔法世界一模一樣;之後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戴著3D眼睛乘坐真人過山車,跟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在霍格沃茨的教師和走廊穿行,在城堡裡上下翻飛,進行一場非常刺激的冒險。
2、影城之旅(Studio Tour)-是環球影城頗具特色的專案,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觀覽車帶領遊客穿越真實的好萊塢電影拍攝場、親身感受空難、洪水、爆炸等特殊場景的電影拍攝過程。乘坐有軌電車上進入攝影基地,全程大約60分鐘。最先看到大型攝影棚和工作室,然後進入模擬城市街道,如紐約大街,市政大廳。之後會進入一個金劍與恐龍打鬥的4D電影棚中,讓人感覺恐龍就在我們車邊和車頂穿梭,車被搖晃或被墜落……後面還有洪水爆發、地鐵地震、車輛對撞的災難場景,實在是太逼真了。最後會進入大白鯊、絕望主婦的拍攝現場、波音747空難現場,一切都那麼真實,那麼身臨其境,一波接一波,應接不暇。
3、行屍走肉鬼屋-膽小者慎入哈!鬼屋結合了特效、實景、電子動畫、真人表演等方式,活生生的喪屍就湧出來啦!建議孩子老人和孕婦就不要參加了。
4、水世界(WaterWorld)-體驗水上特技表演和爆破錶演的室外舞臺。入場後,可以選擇綠色的椅子和銀色椅子,綠色椅子屬於Splash Zone,就是指會溼的地方,工作人員會故意用水潑遊客,會很溼很溼;銀色的椅子就是安全區了。

環球影城下園區必玩專案
5、變型金剛3D虛擬過山車(Transformers™–The Ride-3D)-坐上滑軌車,戴上3D眼鏡,親自參與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間的生死搏鬥,近在咫尺的面對超大體格的巨無霸變形金剛,震撼而逼真。
6、侏羅紀公園激流勇進-將電影《侏羅紀公園》的場景與激流勇進結合,可以看到叢林棲息地裡的恐龍,被一隻50英尺的霸王龍追趕,接著馬上就是刺激的84英尺俯衝!建議坐在第二排,坐在第一排的會全身溼透,不過不管坐哪裡都會溼就是了。
7、木乃伊復仇3D虛擬過山車(Revenge of the Mummy℠ – The Ride)-比變形金剛更恐怖,周圍都漆黑漆黑的,很少有亮光,喇叭裡一直放著讓人害怕的音樂,特別刺激!

環球影城親子最佳專案
8&9、神偷奶爸辛普森虛擬過山車(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 &The Simpsons Ride™):這兩個都是3D模擬過山車,都是藉著美國動畫人物來展示電影特效,感覺在動畫電影中穿梭。雖然3D過山車沒有動,只是前後左右來回換動,就能呈現出失重、顛簸等真正過山車的感覺。視覺效果真的很棒,適合帶小孩子玩。
10、影城動物舞臺:可近距離接觸影視作品中的明星動物,瞭解它們如何接受訓練,如何與世界上最著名的影視明星聯袂演出。說不定還能走上舞臺幫助訓練這些動物。

此外還有特效舞臺、恐龍歡樂園、親子游樂過山車、史瑞克4D劇場,都是適合親子玩的專案。

提前下載App-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遊覽時可以看見自己在地圖的位置,還有各種專案的等候時間、演出時間,去之前兩天可以開啟看看各時間段的等候時間作為參考,有個基本規律的。

D17:洛杉磯→上海

搭乘達美航空直飛返回上海,LAX T2(12:51)-PVG T1(17:50+1)。

至此,美國西部自駕穿越七大州行程全部結束,
這是一篇行程規劃攻略,也是一篇寫給自己的旅行紀錄片。
無論你現在看多少照片,
當你親自站在這些風景所在地,直面風光的時候還是會被震撼到。

關於食宿

因此次一行六位成人,想要自己燒菜煮飯,準備每日遊覽國家公園早午餐三明治等,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預訂的獨立公寓及酒店式公寓。一路住下來房屋寬敞,停車方便,廚房設施具備,餐具齊全,還能順便看看美國家庭公寓的裝修設計。
提前二個多月完成全程住宿預訂,在選擇時基本確保均為三臥室二衛生間,6人的話兩間浴室還是必需的。這樣既能控制住宿預算,又能在美國吃好住好,遇大超市多購買食材,一路吃的頗為豐盛,還用烤箱烹飪過蒜香肋排、牛排、披薩等,大家都頗為滿意。

另外,網傳西部最好吃的漢堡 IN-N-OUT,直到拉斯維加斯才找到店鋪去吃,吃完覺得還不如路上在加油站邊餐廳吃到的Arby‘s’漢堡好吃,在美國吃快餐就隨意吧。

結語

每個人的旅途由自己決定、由心決定,
我寫我的、你看你的。
惟希望未來還有更美好的旅程,
願與彼此分享交流。

生活的悲歡離合遠在地平線以外,而眺望是一種青春的姿態。

The End.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