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城市航班住宿交通必備——美加8城24夜之臨行準備

關鍵詞:不租車、美國東海岸自由行、加拿大東海岸自由行

簽證——勇敢做自己,哥就是來看看而已

美國和加拿大簽證都是2017年夏天辦的,馬蜂窩的攻略都還挺有用,美籤家庭出遊似乎很容易,表格是自己填的,這樣自己更熟悉。附送一張填寫示例:
//bbs.qyer.com/thread-1377248-1.html

面談時建議準備一張家人的全家福,表明自己這邊生活幸福,有車有房,去美帝那裡就是看看而已。拿到美簽過後郵寄加簽似乎沒什麼難度了,很快拿到。出行前記得更新一下EVUS,因為兩次入境美國,後來查了一下兩年內更新一次即可。

出遊時間——綜合考慮氣候和高峰期

選在9月,暑期和中國的國慶節之間,倒一次時差不容易,計劃時間跨度3周多一點,本來想更長,但考慮到飲食和身體原因,也差不多了。時間控制在三個星期左右,避免旅途過於疲憊。
一是9月出遊天氣舒適,LA天氣沒那麼炎熱,加國也不會冷,
二是9月4日暑期結束,美國開始執行秋季時令,景區人流量減少,例如LA環球影城、費城國家獨立歷史公園等的開放政策或費用都有下降,
三是暑期返程、國內國慶期間的機票更貴,四是秋季雨水不是太多,事實證明受颶風影響,還是遭了3天的雨,多倫多費城紐約各一天,不過還是很萬幸了。

確定城市——關注城市群

成都直飛美加主要是洛杉磯、紐約和溫哥華,溫哥華在加冬,這次放棄,重點放在美西和加西,又不想回頭路,於是選擇洛杉磯進,紐約出,並把多倫多和蒙特利爾——加拿大西海岸兩個最大的城市卻沒有成都直飛航班的區域覆蓋,計劃每個城市不低於5天4晚,但因後半程臨時加了費城,後半程稍緊。
最終敲定一個前鬆後緊的行程:洛杉磯5天4晚,多倫多5天4晚,蒙特利爾5天4晚,波士頓4天3晚,華盛頓4天3晚,紐約4天3晚。後來蒙特利爾拆出了一天魁北克,紐約拆出了一天費城,也是因為自己意志不堅定,想大包大攬。
整體來看,24天,6個城市比較合理,加入魁北克和費城後,8個城市還是稍微緊張了一些,紐約其實可以加1-2晚。但離開紐約那天,得知之後的兩天紐約都是大雨,又阿Q精神的認為,沒在紐約多呆也是幸運。
最後,在美西和加西走出了兩條平行線:

航班——適當提早,不是越早越好

美航的官網是可以提前選座的,但稍微看得起的座位都是80刀+一個,想想荷包,就忍了。如果是去哪兒買的,它的值機服務還挺便宜,但可能出不了座位退錢。
另外美加的內部航班基本是不含行李費的,老外基本是小行李自己拿上飛機,我們也就入鄉隨俗沒帶大箱子,建議東西實在多一大一,託運按數量算,25-30刀一個

確定住宿——位置第一,長期首選民宿

航班訂好就可以訂住宿了,無論酒店還是民宿,自由行的原則就是——地鐵近,安靜,安全。
除非有周邊一日遊,否則在一個城市待三晚為最佳,若僅1-2晚,宜訂酒店,以防被AIRBNB的無良HOST臨時取消。我在費城的1晚就被取消了兩次,也就是10%的違約金而已,但很難選到相當的地點了。

城際交通——200公里內選火車,超出選飛機

美加沒有國內那麼發達的高鐵線路,但還是喜歡乘火車,舒適又可以沿路看異國風景,於是在多倫多到蒙特利爾,華盛頓到費城,費城到紐約之間的城際交通訂了3趟火車,在VIA和Amtrack官網都可以直接預訂,VISA和Master直接付款,其餘線路單程超過5小時,以飛機填充。
考慮到本次不去自然風光,以東海岸城市為主,且對開車的疲憊沒什麼興趣,選擇不租車。酒店和民宿的選擇相應考慮離地鐵站近的位置。

市內交通——首選地鐵但不迷戀地鐵

雖然住宿首選地鐵位置,但不過於迷戀公共交通,人多、拖著行李、或者換乘幾次的,還是要考慮Uber和Lyft,特別是2人以上的出行,美加的地鐵2-4刀一人的票價,短程基本和Lyft的拼車相當。特別推薦Lyft的拼車,不用像Uber指定上車地點,也不會繞太多路,還可以和同行聊天或者看看風景,我的雨中哥大就是在Lyft上看的。最後非高峰期可以考慮公交車,就是要考慮算好時間,以及路上的堵車,下車得及時按下車扭,相對不推薦公交車出行。

保險——需要,但希望永遠用不上

考慮到美加醫療服務貴,有朋友的父親一個腿扭傷就花了4000多加,買了醫療保險,,但真心希望永遠用不上,事實證明最終沒用上,這就是保險的意義。
提醒一下,如果是一般的醫療費用索賠,務必要到當地合法的醫療機構就診並保留好就診的病歷、藥費清單和發票;如果是飛機延誤,要當場問航司索要延誤證明;如果是丟失物品保險,包括機場託運丟失的,一定要報警,留存相關的回執,各家的要求可能不一樣,買之前應關注索賠政策,還要記下保險公司的國內24小時的客服熱線,在境外如果需要緊急的醫療救援或者對理賠不清楚的可以打電話問。
不賣保險,就不做推薦了,應該說幾個大的都差不多吧。

手機卡和軟體——不是越多越好

電話卡:
一張當地電話卡是必須的,美加墨西哥三國通用,因為要用網約車聯絡司機,最好別買上網絡卡,就不限流量的電話卡就好,螞蜂窩一搜就有了。基本上,只去大城市的話,不用考慮各家的訊號強弱,都能用,地鐵上也是都沒訊號的,去國家公園、夏威夷、班服什麼的就要比較一下優劣了。
手機軟體:
如下圖

谷歌地圖是必備,出行前把大致要去的標註在Google地圖儲存,到時候就跟著谷歌走吧,真的不會錯。如果自由行只准我帶一個軟體,就是谷歌了!搭配一兩個補充查地鐵的,基本就不怕了,11路公交車開動。
Lyft和Uber基本是用Lyft的拼車多一些,真的比滴滴還好用,不拼車基本也是Lyft便宜,但Lyft在加拿大隻有多倫多有,所以Uber也是很必要的補充。
weathernetwork的分時天氣預報很準也比Iphone自帶的詳細,全靠它預測出波士頓那天下午雨停,我們才勇敢計劃了瓦爾登湖之行。
TKTS是紐約百老匯買票的,好用,用後秒刪。
Yelp很紅,但我們用的少,我們在吃上研究很少,因為覺得反正沒有川菜對胃口,也就入鄉隨俗了。
是的,我沒帶翻譯軟體,日常交流就是大膽地說加比劃,問題不大,點菜是覺得自己詞彙量最少的時候,基本看圖,因為就算看懂了每個詞點出來也不一定對胃口,看圖順眼就果斷地吃吧,或者問問侍者推薦什麼,反正別點多了不好吃還可以換別的點。不過小露一下肌肉,我是高中就過六級,大學畢業十年後考雅思還有7.5……所以再下一個字典也是挺好的:)

確定景點——攻略準備要詳略得當

出行前有時間就簡單看下馬蜂窩的攻略,重點搜尋了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景點,如瓦爾登湖等,出行前把大致要去的標註在Google地圖儲存(一定要註冊谷歌地圖賬號)。一些需要一日遊的提前在螞蜂窩預訂或先收藏產品,抵達前根據天氣預報來確定時間訂,一些不需要考慮出行時間又肯定要去的景點的門票,如城市通票、博物館門票等,可以先訂。抵達後,再自己查地圖,確定第二天的路線和交通方式。
旅行不是網路打卡,關注過程,沒有最好的,只有自己最喜歡的。

倒時差——因人而異

倒時差的攻略也看了一些,總結出自己的意見,就是因人而異:如果是在飛機上很能熬,或者很難睡著,各種看電影看劇不會困的,建議買抵達時間是傍晚或晚上的,這樣到了就睡覺;如果是飛機上能睡著,可以“好好” (拜託,一般會常被吵醒,但能再入睡就不錯了)睡一覺的,建議買抵達時間是上午或者中午之後的,這樣到了,再結合抵達新環境的興奮感,白天過完再入睡。
另外就是隻要登機,就按照目的地時間去作息,目的地時間是晚上的,多多少少閉眼睡會兒,帶一本平時一看就困的大部頭的書也是好辦法。可以再適當結合褪黑素補助。

貨幣——銀聯卡取現,VISA、Master消費

美加的刷卡就和我國的移動支付一樣便利,所以基本不用帶太多現金,可以帶1張取現免費的銀聯卡找銀聯ATM機取現,直接換匯取外幣,實在真不放心,換幾百上千刀出去也行,就是大部分是100刀的大鈔,出去後注意保留小抄用於小額消費,別買瓶3刀可樂就摸一張100刀出來嚇人。

重要東西隨身帶

護照包,手機,錢包及銀行卡,Kindle等
必要東西適時帶
墨鏡、雨傘、藥品等
強烈建議攜帶:便攜燒水壺和保溫杯(不是廣告,你真的需要)
中國人,中國胃,怎能不帶保溫杯?
只帶保溫杯,空悲切!為啥?酒店基本沒有燒水壺的,民宿少有除非是華人房東!
喝開水不求人,自己帶一個,特別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出行,非常必要,早上搭配方便粥,開水一衝,讓你受夠了漢堡包的胃迅速感受到家的味道。出門時裝滿開水,各處的飲用水接上冰水(是的,老美就是喝冰水的)一兌,正好合適。

有用的網站

//www.zillow.com/
聯合國參觀預約網站
//visit.un.org/content/tickets-1
美聯儲參觀預約(可以看金條)
//www.newyorkfed.org/aboutthefed/visiting
美鐵amtrak網上訂票
//m.amtrak.com/h5/r/www.amtrak.com/home.html
加拿大鐵路VIA網上訂票
//m.reservia.viarail.ca/#/booking
生活哲學ORG
learn.philosophyworks.org

準備篇就到這裡,送君千里終須一別,不會有完美的準備,也不會完全不準備說走就走,所以,就自信地出發吧!

精彩繼續

精彩繼續
【新加坡】花園城市賞花,聖淘沙島觀海——坡縣5日遊
//www.mafengwo.cn/i/11228058.html
【洛杉磯】娛樂之都的瘋狂,天使之城的失落——美加8城行之洛杉磯4夜
//www.mafengwo.cn/i/10672478.html
【多倫多】安大略湖的靜謐——美加8城行之多倫多4夜
//www.mafengwo.cn/i/10932834.html
【蒙特利爾】聖勞倫斯之美,北美巴黎浪漫——美加8城行之蒙特利爾3夜
//www.mafengwo.cn/i/11004842.html
【魁北克】匆匆一夜、靜靜漫步——美加8城行之魁北克1夜
//www.mafengwo.cn/i/11012822.html
【波士頓】哈佛麻省尋文化發祥,瓦爾登湖得心靈成長——美加8城行之波士頓3夜
//www.mafengwo.cn/i/11030214.html
【華盛頓】人文歷史科技藝術,在華府回到大學時代————美加8城行之華盛頓3夜
//www.mafengwo.cn/i/11062250.html
【費城】追尋富蘭克林足跡,敲響自由鐘的罄音——美加8城行之費城1夜
//www.mafengwo.cn/i/11326586.html
【紐約】大蘋果城我也來一口,世界十字路口不迷茫——美加8城行之紐約3夜
//www.mafengwo.cn/i/11362386.html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