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日本國(日語:にほんこく;英語:Japan),簡稱“日本”,位於東亞,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68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日本三大都市圈是東京都市圈、大阪都市圈和名古屋都市圈。
日本是一個太平洋西岸的島國。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韓國等國相望。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溼潤。6月多梅雨,夏秋季多臺風。
3世紀中葉,其境內出現大和國。645年,日本向中國唐朝學習,進行大化改新。12世紀後期,天皇皇權旁落,進入幕府統治時代。19世紀50年代中期,黑船事件迫使日本放棄“鎖國政策”,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1868年,明治天皇重新掌權,進行明治維新,建立日本帝國,迅速躋身資本主義列強行列,對外走上侵略擴張的軍國主義道路,曾多次侵略中國、朝鮮等亞洲國家。二戰戰敗後,頒佈新憲法,由天皇制國家變為以天皇為國家象徵的議會內閣制國家。
日本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世界第三大經濟體,G7、G20等成員。其資源匱乏並極端依賴進口,發達的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科研、航天、製造業、教育水平均居世界前列。此外,以動漫、遊戲產業為首的文化產業和發達的旅遊業也是其重要象徵。日本在環境保護、資源利用等許多方面堪稱世界典範,其國民普遍擁有良好的教育、生活水平和國民素質。至今儲存著以茶道、花道、書道等日本傳統文化。

與我聯絡

這裡其實可能不單單是與我,也可能與我同年齡段的男性都有感而發吧。首先最近日本備受疫情的打擊,但是在之前在我國疫情對我們的援助也是有目共睹的。不過日本當年的一段侵華歷史我們其實也是印在腦海不應忘懷的。但是無疑我這一代受到日本的娛樂以及影視文化也是相當深刻的,陪伴很多人直到現在很多人都是已經成家立室了。因此日本有可能會是我最後一個選擇十分深度遊的國家,之前只有美國以及正在進行的祖國比它來得更深度吧。之前會認為在這邊留很耐,但是其實這邊的景色真的沒有這個必要,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無疑還是這邊的人文情懷,服務態度等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084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