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花】

相比於關東地區忙碌的快節奏,大阪更有一種讓人休閒放鬆的市井人文氣息。每當春秋之際,掩映在漫天飛舞的櫻花楓葉中的大阪城公園,更給大阪增添了一份浪漫氣息。大阪城公園內的道路兩旁密密麻麻種滿了櫻花,每逢開花時節,櫻花的枝幹交錯搭織成一條美麗的“櫻花隧道”。大阪城公園的櫻花數量要遠遠超過了8000株,櫻花盛開,遍佈整個城壕,遠遠看上去就好像披上了粉紅色的外衣。吉野櫻、山櫻、大島櫻品種不一,格外可愛。

【看小鹿】

毗鄰大阪的奈良公園有著極富靈性的鹿群,見到遊人手上有鹿餅會主動走來。這裡的小鹿不怕人,動物與人類之間沒有隔閡,充滿樂趣。看著一隻只萌得心都酥的小鹿,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有靈氣。從大阪難波站坐近鐵到近鐵奈良站下,向東步行就是奈良公園。奈良公園、東大寺門前、春日大社參道都是小鹿聚集的地方。

【逛神社】

大阪境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寺院,雖然不似京都、奈良那般繁盛,但是像古老的四天王寺、住吉大社等都是國寶級的建築。另外,前去奈良看小鹿時,也可以順道去看神社古蹟。奈良擁有豐富的寺廟和神社資源,建築風格受中國盛唐和宋代影響深刻。最著名的景點包括世界遺產東大寺、春日大社等,還有鑑真和尚東渡建立的唐招提寺。每到櫻花盛開之際,神社在櫻花的掩映裡構築出一幅情趣盎然的風景畫。

【吃美食】

道頓堀,是大阪MINAMI繁華街區之一,吃窮太郎、巨型的格力高和蟹道樂的看板,大家在日劇裡肯定不止一次的看到吧。這裡的沒事種類很多,鐵板燒、章魚丸、炸串、壽司等應有盡有。在道頓堀,你還可以去探尋粉物博物館。那裡從地下的一樓到三樓,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不僅能體驗製作章魚燒,還能學習到章魚燒、粉物及日式醬汁的歷史。在大阪風華萬千的夜生活裡,或登上瞭望臺一覽大阪城的繁華,或漫步美食街探尋古老風貌的小吃店將“天下廚房”的美食一網打盡,不失為一段愜意的小時光。

【和服體驗】

到日本,不論小哥哥還是小姐姐,一定要體驗一次和服,穿著和服走在京都或者奈良,拍拍照,留一些難忘的回憶,和服是日本的傳統民族服裝,因為日本人口中的90%以上,都屬於“大和”民族,故取其名,在日語中,它又叫做”著物.きもの”。和服除了保暖、護體外,還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尤其是女性和服色彩豔麗,式樣美觀,腰部還配有漂亮的寬幅帶子,簡直就是一種藝術品。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100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