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啟航

2014年,郵輪到中國還不久,很多人甚至還不知道什麼是郵輪旅行,有些人即使知道也是覺得不可思議:在船上呆5天,那不無聊死了,有什麼可以去的!然而我在看了幾篇郵輪點評後就似中了毒,迫不及待想去體驗一番。
畢竟是第一次,要慎重再慎重。多番比較之下,我選擇了國內外相對來說口啤最好的歌詩達,歌詩達是大公司,不管是服務還是產品質量都有保證。事實證明,我的選擇太對了。
我帶著古稀之年的爸爸和才10歲的女兒,提早近半年預定了歌詩達大西洋號的陽臺三人間。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預定,看著後來價格一路上漲,感覺自己掙了好幾個億。
我們選擇了5月4日出發,這樣女兒可以少請幾天假。
郵輪碼頭離地鐵口非常近,打的起步價就夠了。當看到這個龐然大物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這就是我們要坐的大西洋號,孩子激動得跳了起來。

行李會有服務員幫我們送到房間,我們首先用最快的速度把整艘船逛了一圈。
這個郵輪簡直就像一個小鎮,上面什麼都有,餐廳,酒吧,網咖,劇場,醫療中心,商場,游泳池,兒童活動中心………女兒歡快得像一隻小鳥,看到什麼都要去摸一摸,拿著小相機不停地拍照。

長長的走廊,郵輪上的房間真的好多啊。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非常精緻溫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個陽臺真的太好啦,可以坐在陽臺上看著大海喝喝茶,感覺無比的愜意。

上船以後每個人會發一張船卡,在般上所有的消費都刷船卡就行,船卡就是身份證,上船下船全靠它了,可千萬不能遺失了。
終於開船了,好激動啊!

救生演習是一定要參加的。

夜晚的大西洋號感覺非常的溫馨。

晚餐是去正餐廳吃的大餐,自費的果汁超級好喝,小棉襖一口氣喝了兩杯。

DAY2 濟州島初體驗

一夜好眠,居然睡得比家裡還安穩。

今天下午會去濟州島。
郵輪旅遊的精華都在船上,對於岸上游就是走馬觀花,看過了就好了。

走馬觀花很快結束,準備排隊回去。
現在這個船就是我們臨時的家了,近看這個家更大。

祖孫兩個玩得好開心。

精彩的表演,簡直是大師級的。

郵輪上的活動真的是豐富多彩,一個接著一個,大廳裡幾乎任何時候都有活動。大家都玩得捨不得睡覺。恨不得一天有48個小時。

DAY3 日本初體驗

今天的目的地是日本。忽然覺得坐郵輪好划算。一張船票可以在船上吃這麼多好吃的,玩這麼多好玩的,吃喝玩樂住都不要錢,還可以去日本韓國逛一圈。真的是太值了!
日本是個非常精緻的國家。街上一塵不染,每個人都很敬業。頭髮花白的司機大叔會穿著一絲不苟的制服等候在在車門口,等所有乘客都上車了他才會上車。

精緻的小房子。

太幸運了,居然找到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精緻美味的日本快餐。

這天開船後忽然有個乘客突發疾病,工作人員很快聯絡好了醫院,不一會兒就有船來接了。所以即使是身體不好的人坐郵輪也不用擔心,工作人員會很快做出相應的措施。

DAY4 海上巡遊日

今天是最激動人心的一天,海上巡遊日。我們都很早就起床了,吃完豐盛的早飯後就把女兒送去了兒童活動中心託管。據女兒說她在那裡面玩得非常開心,會有好多小姐姐帶他們做遊戲,還可以和船長見面,還交了好幾個新朋友呢。
郵輪的活動真的是太多了,不要說5天,我感覺玩上幾個5天都不會厭倦。

到了下午的時候可能是風浪太大了,女兒忽然暈船了。懂事的她當時並沒有和我們說,只是說累了想回房間休息一會兒。我們就很放心地自己去玩了。
後來回到房間才知道,她暈船暈得非常厲害,後來越來越難受,想出來找我們可是根本沒有力氣了。幸好打掃房間的工作人員及時發現了,趕緊幫她拿了暈船藥,又幫忙燒了熱開水,還去廣播找我們,可惜我們玩得太投入了沒聽到。後來他就一個人忙前忙後照顧了孩子好久,直到我們回去。
爸爸不停地道謝,這個面板黑黑的服務員靦腆地揮揮手,趕緊去忙了。郵輪上的工作人員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大,特別是打掃衛生的,可想而知我們耽誤了他好多工作,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DAY 5 航程結束

我們醒來就發現郵輪已經停在了上海的港口,要下船了,大家都好捨不得,女兒甚至說她以後也要來郵輪上工作。因為郵輪上的生活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確實,我們三個人對這次旅程都非常滿意,古稀之年的爸爸5天來一直興致勃勃,從來沒覺得勞累過度。女兒每天充滿好奇地在船上探索,每發現一個好玩的就像找到了新大陸,興奮不已。我不用像別的旅遊一樣要照顧老的小的,可以放心地自己去玩。我們每個人都覺得不虛此行。歌詩達的服務禮貌周到,每個工作人員都非常地親切,自助餐豐盛而又美味。下次我們再試試看歌詩達別的郵輪。嗯,最好能坐到女兒工作的郵輪


,也不知道有生之年,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152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