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京都,是我們重要的行程之一。
京都的古老與深邃,以至於日本人都說這裡是心靈的故鄉。
京都最初設計是模仿中國隋唐時代的長安和洛陽而建的,她也是日本紡織品、陶瓷、漆器等傳統工藝品的產地,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
祇園是一個街區,位於八阪神社前、鴨川到東大路通之間的四條通沿街,白天你可以在茶室、餐廳裡消遣或者逛逛土特產商店,到了傍晚燈籠閃爍時,還經常會碰到行色匆匆的藝伎與你擦肩而過,因為這裡是京都最有名的藝伎區。

在祇園有一條著名的“花見小路”,“花見”在日語中意為賞花,不過這裡並沒有櫻花,而是舊時古城的風月之地。花見小路從江戶時代起就是整個日本最有格調的花柳街,也是現在為數不多的尚能看到藝伎的場所。
花見小路是位於老茶館萬亭(也叫一力亭)西側的一條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館萬亭(也叫一力亭)位於四條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塗有華麗紅殼漆的牆壁和由竹子編織而成的柵欄的一力亭的附近,並排著的都是擋有垂簾的茶屋,街道環境清幽、規劃整齊。

藝伎(Geisha),是日本的一種文化,產生於17世紀的東京和大阪。最初的藝伎全部是男性,他們在妓院和娛樂場所以演奏傳統鼓樂、說唱逗樂為生。大約1750年左右,出現了第一個女藝伎。18世紀中葉,藝妓職業漸漸被女性取代,這一傳統一直沿襲至今。據說,上世紀60年代,京都的藝伎有近千人,現在只剩百人左右了,至今仍有數十位藝伎教師進行傳統茶道、花道、古琴、雅樂、狂言、舞妓、文樂等培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35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