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岡市是位於日本兵庫縣北部(但馬地域)的城市,為兵庫縣北部的主要城市也是兵庫縣面積最大的城市(面積幾乎和東京一樣大),特產為“豐岡包,一針入魂的吉田包就產自這裡。

氣候屬於日本海側氣候冬季降雪量大平均年降雪量可達312公分,比新潟市(217公分)、金澤市(281公分)、福井市(286公分)還高。

豐岡市北側海岸被劃為山陰海岸地理公園。

気比の浜是一個位于山陰海岸國立公園和山陰海岸地質公園區域內的海灘,現為收費露營地。

沿著海邊公路可以一直到鳥取,沿途的海灘都很美。

看完海後我們去了另一個景點(玄武洞)

大約 160 萬年前噴發的岩漿被冷卻,形成了一層厚厚的玄武岩熔岩。之後玄武岩塊因河流的侵蝕而暴露出來。玄武洞的玄武岩因岩漿冷卻時體積減少而形成顯著的裂隙,因此很容易被切開,人們對此進行了開採,開採痕跡保留為洞穴。

玄武洞不是天然的洞穴而是一個隧道採礦場。這裡切割出來的玄武岩在周邊地區被用作醃石和石頭,現在在城崎溫泉的大谷川護岸和豐岡市各處的磚石中可以看到。

玄武洞的吉祥物玄さん也是市的代表吉祥物。

豐岡市是位處盆地溼度大且夏熱冬冷,個人覺得比較接近重慶和四川。但這裡聚集了沙丘以外所有的自然要素(高原、雪山、大海、溫泉、森林),來京阪神地區旅遊的話建議一定要過來體驗一下這裡的魅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