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村直己是第一個站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日本人,也是世界第一個成功攀登五大陸最高峰者。
前所未有的獨自一人乘坐狗拉雪橇在北極地區跑了12000公里,是一位挑戰人類極限的冒險家。

一進展示區迎面而來的北極熊皮和雪橇犬

雪橇體驗區

植村直己登山時使用的尼康F2

30年前最先進的戶外登山裝備

植村挑戰完所有高山後把目標轉向極地。為了橫越南極這終極目標,他先後完成了徒步縱走日本列島3000公里、格陵蘭3000公里的單獨雪橇之旅、北極圈12000公里的單獨雪橇之旅、世界最初的北極點雪橇單獨行,以及雪橇縱走格陵蘭、攀登嚴冬期的阿空加瓜山等。

“登山白痴”也有自己的浪漫,植村直己用自己在世界5大峰山頂摘取的石頭製作而成的的酒具(在結婚式上使用)

但其習慣一人單獨冒險的方式終究導致了最壞的結果。
1984年2月12日,植村直己(43歲)成功挑戰冬季獨自登上北美最高峰標高6168米的德納利山,1917年至2015年官方名稱為麥肯尼山(另譯作麥金利峰,英語:Mount McKinley))後,隔天在下山途中失聯,當地曾出動飛機尋找,於當月16日看到疑似植村的人在揮手,但由於天氣惡劣且視線不佳而未能成功救援。植村的母校明治大學登山社曾兩度組隊上山搜尋,在山頂附近找到植村所插的日本國旗,以及過夜的營地所留下的物品,但仍找不到植村本人。以當時惡劣的天候,幾乎已確定植村的生還機率為零。至今植村直己還長眠在麥金利峰(遺體一直沒被找到)。

冒險館紀念品店有植村直己名言集出售建議買一本留作紀念。

最後附上植村直己冒險館地址:兵庫縣豐岡市日高町伊府785
營業時間 / 9:00~17:00 (最終入館16:30)
休息日 / 週三(節假日時第二天調休)、12/29~1/3
建議各位遊玩了城崎溫泉後可以順路去參觀一下,博物館後新設有露營地、室內攀爬活動室,戶外活動區。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