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因為在想2017年的春節去哪裡玩,才想著看看臺灣的自由行攻略,才想起普吉島的遊記還沒有寫,才看到原來自己的清邁之行也還沒有記。原來,我已經忘記這麼多事情了······



記錄下來,只是為了回憶的時候,有參考物,有憑據。因為每一段旅程都有一些故事,有些深刻到每天都可能“提醒”你,有些可能就像一陣風、一個路人匆匆而過,但當時當景卻讓人滿心歡悅。

第一天 黑白兩廟

2015年的11月 清邁
時至今日,我想這次可能是我和CP部門同事最後一次旅行了!
因為是公司組織,所以沒有準備任何遊玩攻略,原本就是怎麼安排都可以,隨大流走就是。當然最主要的幾件事我肯定要做的,一是按摩、二是美食、三是古廟。
至於其他旅遊前的準備,我就不再嘮叨了,實在不需要,攻略太多隨處可查。

第一天,包車去了清邁附近的三個景點:洗腳水煮蛋、白廟、黑廟。車子從酒店出發,路上也開了有2個小時多,景點離清邁城區還是蠻遠的。一路上感覺是在圍繞一座山在開,沿途還好有些零星小廟宇或者是祭塔,否則很難感受到自己是在國外,還以為是在國內哪一個城鄉僻壤之處。
車上的我,一邊想著心事,一邊呆呆的望著車窗外藍色的天、白色的雲、綠色的地,可能是顏色太“乾淨”了,竟然昏睡過去,直到第一個景點—-溫泉。

很簡單的地方,有一兩個溫泉眼,人工修建了泡腳的地方,聽說水還是很燙的!只是看看這般圍坐一起泡腳的場景,還是很有趣的。我嘗試了一下用泡腳水煮的鵪鶉蛋,味道不錯,沒有臭腳丫的味道。



小呆了一會兒就往第二個景點開去,這次就是我喜歡的東東啦。
白廟,歷史價值之處不用多介紹,很多遊記都有提到。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只感覺到一個明晃晃的宮殿,直刺入我眼中,讓人有些眩暈。
人很多,沒有辦法好好選景拍照,所以只能快步跟上人流,走進正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