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臺灣遊記前面的故事

2011.12.25 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大旅行,地點選擇在三亞,好像這跟臺灣沒半點關係,不著急,慢慢看。
2013.12.25 我們的第二次大旅行選擇在廈門,這次我們都帶了父母,這是一個大的集體。2013年我們在哪裡?為什麼沒有旅行?不記得了,年紀大了,記得的事情不多。忘記的就不去想了,只希望以後的每年我們都有一次相聚的機會。
2014.11月我們選擇了臺灣,這個本就屬於我們的國土

我們是誰

現在來認識下我們是誰?雖然你們可能沒有興趣瞭解,但是我很想驕傲的介紹我們,因為我們被自己感動了。我們一行6人是大學同班同學。3男3女。我們都逃脫了,畢業季就是分手季的魔咒,我們變成了三家人。到現在我們雖然快畢業12年了,我們還跟在學校一樣單純。 現在我們變成了9個人的大家庭,我們說好了一年要一起去一個地方,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

2014.11.14出發,臺北見

2014.11.14 一大早,我們出發去深圳機場了,還有一個更早的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了。

兩個小姑娘順利會師,深圳機場候機還不忘拿出書來學習學習。姐姐讀課文,妹妹很認真的看(雖然不認識字)。這個上一年級的姐姐才開學不久就逃學了。以後肯定是個讀書的好苗子。哦哦哦扯遠了。

現在跟著我們的鏡頭出發吧。

抵達中華民國—臺灣

具體不記得什麼時候起飛,什麼時候降落了,有點久遠。只記得吃了點東西,喝了點飲料,聊了會天,就到了。深圳飛臺灣原來這麼近,只要1個半小時不到2個小時就到了,飛機還在機場上空盤旋了一會,終於安全降落了。我是一枚怕坐飛機的銀。

在機場,接我們的車已經在等候了,我們在機場辦理了兩張100元10天的無線流量電話卡,這一路上沒有網路怎麼行,都是些喜歡刷朋友圈的人,我們的世界需要你們的參與才夠精彩。不然我們精彩給誰看呢。

抵達訂好的連鎖酒店,忘記名字了,小而精,有免費咖啡喝,還有一些書籍,愛看書的小朋友已經看起來了。對了,到現在為止,只有我們兩家,還有一家上海人不但被困在機場等待延誤的飛機,差點也被我們遺忘了,我們先出發淡水逛逛,不管他們了。呵呵做人就是這麼現實。

我們坐地鐵去淡水,出來差不多就開始看到新鮮的,想吃的,就吃點,想喝的就喝點,不過好像沒吃到很好吃的小吃。口味不對嗎?有很多賣小玩意的小店,我們只是看看,已經過了亂買小玩意的年紀了,更多是陪孩子去找蓋章的地方。蓋了那麼多章的小本子現在不知去向。好吧重在過程。

我們吃吃喝喝的同時 ,還有3個人在機場煎熬呢,他們也差不多快到了,我們去住所附近的夜市等他們一起解決晚餐。電視裡,其他遊記裡說好的臺灣著名的夜市小吃呢?怎麼一個個都不怎麼好吃呀。

2015.11.15 吃過早飯出發臺中,目的地清境農場。

我覺得臺北車站直達月臺的電梯很贊,出發前幾分鐘才能憑票乘坐,有人把守。關鍵是人不多,不然一個電梯怎麼夠。
臺中下車後,去清境農場的班車車次不太合適,於是我們就果斷打了兩個的士上山。司機很熱情,很健談,還給我們推薦有特色吃飯的地方,但是我們不敢去,這種司機不都是拉客拿回扣嗎?我們肯定不去,但是後面自己找了一家飯店才發現,司機推薦的酒店價格還真的合理,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於是我們晚餐花了更多的錢(其實相對國內景點附近吃飯的地方,也不算貴),好在吃得還算不錯 。

話說回來農場,應該春夏去更好玩,因為我們去的時候草是黃的,還下了小雨,雨中看這些小羊們都很髒,羊麼麼都很可憐的樣子,真的無法想象,這些羊毛剃下來,真的能洗得像雪一樣白嗎?大家冒著小雨,或打雨傘,或穿雨衣,聚集在一起看農場主表演快速剃羊毛。

2015.11.16 清境農場出發,途經日月潭,目的地墾丁。

2015.11.16 清晨,豔陽高照,空氣新鮮,我找兩個露天餐桌,我們慢慢悠悠的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著早餐,當然也一邊晒著太陽


,在酒店周圍轉悠了一下,就依依不捨的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出發墾丁了,包車司機小宋早早來到酒店等候,原來臺灣男生說話也是這麼嗲嗲的,斯斯文文的。說話都像在講臺詞。不由自主的我們的講話聲音都要降幾個key

途經日月潭,我們下車感受這裡的純粹,一切彷彿被昨天的雨水沖洗得一塵不染…冰激凌亦如此.

小宋帶我們去果園買當季水果蓮霧,從豆豆的表情還是無法完全感受蓮霧的魅力,至今我都無法忘記那第一口的甘甜。吞口水中…
小宋還特意帶我們去吃了一頓火雞飯,剛開始覺得就是一碗特別小的,不起眼的蓋碼飯而已,但是一吃就停不下來,所以來不及拍照留念了。這個飯可以在我的臺灣必吃前三樣之列。

傍晚抵達墾丁,入住很有feel 的民宿。墾丁有非常多靠海邊的漂亮民宿,小宋家就在墾丁,他家也開民宿,以後去可以直接找他預定,我們剛開始不知道。

在墾丁夜市我們運氣很好的碰上一家好吃的烤肉攤,價格比別家貴一點,但是這是我們至今為止最好的小吃了。

這家看上去很有個性的小吃店,味道一般。我記得好像有最低消費?本來我們只是想進來隨便嚐嚐。

2015.11.17 墾丁包車一日遊

小宋總是提前在我們約好的地方那麼靜靜等候,還很周到的帶我們去當地餐廳吃早飯,跟著小宋,我們完全很放心,或者都有依賴感了。

吃完早飯我們來到了墾丁白沙灣,這裡 是李安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取景地,沙子很細,海水很藍,雖然海水有點點涼,但是孩子們大人們都玩瘋了。其實最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進門口的露營基地配套很齊全,一個個露營地都劃分整齊,有鋪了木地板,有配水池,還有木桌椅。細節決定成敗,這就是差距呀。

中午小宋帶我們就當地小漁村吃海鮮,那個餐館到了下午2點就不接待了,我們最後一刻趕到。吃了五顏六色的魚,還有很多,最後一點飯也被我們吃個精光還不夠,我們吃完又來了幾個客人都不接待了,因為廚師要下班了。這種感覺很好,錢是賺不完的,但是享受生活是不能等的。因為時間不會等你。

吃飽了,下個景點入海口,我們在這些墩子上面待了很久,照了很久。小宋看不下去了,說給我們拍個合影,還負責給我們擺造型,讓一向粗狂的付同學也小文藝了一把。

於是,我們自己拍的照片也開始文藝起來。自我感覺哈。

拍到一點點晚霞,什麼時候能好好看次平靜的日落呢?每次看到的都是這麼氣勢磅礴。

2015.11.18 墾丁出發去花蓮,有沒有覺得臺北的地名都很好聽。

墾丁到花蓮有兩條路線選擇,一條是山路,一條是水路,不過兩條路開始都要走一段水路(水路就是在海邊的路),山路可以去吃鐵路便當,看看伯朗大道。既然這樣我們選擇了山路,因為我們已經把美麗的太平洋淨收眼底了。

池上飯包的便當相當有名,大家都不遠萬里進去品嚐。

伯朗大道一望無際的稻田,有公路情節的人一定要來走走,秋冬的風把我們吹透了,也吹不走我們,我們就在寒風中走了很久。金城武在這裡拍廣告的那顆樹我們沒有特意去尋找。因為此處風景足矣。

晚上抵達預定好的七星潭酒店,其實這附近的酒店都是民宿,規模很大的民宿。這個民宿旁邊有一家小吃店,以面為主,我們關顧了好幾次,味道還不錯。

2014.11.19 清水斷崖,大魯閣公園

今天繼續跟小宋的車去了清水斷崖,怎麼這個名字很像古裝片裡的某地名。而且一定有人跳崖的感覺。

大魯閣公園看什麼去了?努力回憶中……記得很多巨石。個人覺得此景一般。

2014.11.20 七星潭騎自行車

這麼美的景色,沒有人群的打擾,真是有種很幸福的趕腳。有沒有。

瑜伽練氣來,寶寶的姿勢明顯比媽媽優美多了。

景色很美,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這麼美的石頭,我記得最後好像帶回來一塊很小很小的作為紀念,此舉不可效仿。

鵝卵石的沙灘我第一次見過,被海水沖洗了無數次的小石頭都鋥亮鋥亮的。每個石頭彷彿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七星潭的海水太美了,藍得讓人覺得是畫,如果不是海浪此起彼伏的聲音把你帶回現實,我們已入畫。

2014.11.21 平溪線一日遊

我們的下一站在哪裡?

平溪線很多景點可以遊玩,我們時間有限,就找了小孩可能更趕興趣的兩個點待著,第一站是猴硐貓村,非常多的貓隨意走動,貓貓都很乖,很乾淨,也都不怕人。不知道這些貓有沒有人管,喜歡貓咪的人此站不可錯過。

還記得 《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嗎? 你心中有沒有這樣的女孩,去那裡感受下十分車站的十分幸福吧,鐵路上牽牽小手,放放孔明燈,你可以眼睜睜看著你的孔明燈升上去,再眼睜睜看著你的孔明燈落下來。願望還是靠自己去實現吧,小燈還是靠不住。

火車緩緩開來,放孔明燈的,鐵路上玩耍的,趕緊閃開。其實不怕,火車很慢很慢的。你有足夠的時間。

長大後的你還記得那個男孩(女孩)嗎?

晚上我們入住這個日式民宿

2014.11.22 九份-臺北 ,臺北瞎逛

老闆娘給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吃得最精緻的一頓早飯了。意外驚喜。不記得有多好吃了,主要還是一個愛生活的態度。美好的一天。

臺北博物館一定要去看看,裡面有多少奇珍異寶。裡面可以租講解器。

對於看讀書的我們書店也是一定要去的。不過繁體字和排版的不同,看起來真的很累。

大人的這個困惑小孩子應該沒有,反正都是看圖。

永康牛肉麵,我現在看到都會流口水,絕對在我的臺灣小吃排名榮獲第一。吃貨們可以去驗貨。

2014.11.23 分別,下次旅程我們再見

今天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坐飛機回家,時間太寬鬆了,我們悠閒的起床,吃點早餐,打車去機場,機場悠閒的吃中飯,在臺灣的無論是在機場,還是在景點等地吃飯你絕對不會覺得出奇的貴,當然會貴一點點很正常啦。等我們悠閒的去過安檢的時候發現,壞了人很多,而且還要出境呀,時間嚴重不夠,只能找工作人員開個綠色通道,一路狂奔,有驚無險的趕上了飛機。還是心底不想離開吧。2015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