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四十九》均善文

這是一個雪與火相容的地方,也是一個偏僻與繁華並存的地方。
如果計算一座山的絕對高度不是以海拔為基點,世界上最高的山在哪兒呢?
且聽我告訴你,它不是喜馬拉雅山,也不是珠穆朗瑪峰,它是夏威夷的冒納凱亞山,此山從海底算起,有9300米高。
雖然它露出海面後的身姿並不挺拔,但我也無緣攀登此山,我在夏威夷的時間很有限,很想去夏威夷有“花園島”美稱的考愛島上遛一圈,也想去毛伊島上的“太陽之屋”的火山口體驗一番,卻都已成為奢望。
我只能按照行程,在歐胡島上週遊。
而且大部分時間是在車裡“一掃而過”,連“走馬觀花”的幸運都沒有。
儘管如此,夏威夷歐胡島還是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美好印象。歐胡島上旖旎的風景,靜謐的海灘,使我誤以為到了濟州島。
因為歐胡島的海灘與濟州島一樣,都是玄武岩,所以在夏威夷的歐胡島,並不存在三亞亞龍灣那樣細紗如棉、碧海青天的海灘。歐胡島上僅有的幾處並不顯眼的海灘,也是人工的產物,海灘上的沙子來自澳洲,所以很粗放,也很金貴。
然而,夏威夷能以年接待近兩千萬遊客的規模,排名世界旅遊島的前沿。

以我之淺見,除了夏威夷的風光,還有夏威夷的風情。
夏威夷的風情,其實也是美國本土的風情。一個法律高於一切的地方,一個人人都遵紀守法的地方,一個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都很優美的地方,一個有詩、有遠方的地方……
我會再來夏威夷,就像我會再去芝加哥、華盛頓、紐約、費城、洛杉磯、聖地亞哥一樣……
美國真的很美,環境美,人也美。任何時候來美國,都會不虛此行……

珍珠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