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七日行程 :國慶的後半程去趟泰國吧~
day1: 杭州 -廣州- 曼谷 ,宿metropole bangkok;
day2:曼谷:三頭神象博物館、 暹羅廣場 ,海洋館,宿metropole bangkok;
day3:曼谷:新記燒鵝、路邊攤魚肚、摩天輪夜市、 the commons,宿once hotel bangkok
day4:曼谷 -甲米-蘭達島,宿pimalai;
day5:蘭達島:穆蘭達國家公園、蘭達島老鎮,宿pimalai;
day6:蘭達島 -甲米,奧南海灘,宿holiday inn express krabi ;
day7:甲米-曼谷,免稅店,肥家杭州;

先來點美圖~

關於我們

我們是90後的夫妻,攜手去過了巴厘島、臺灣、泰國,這次第二次踏足泰國啦(由於第一次是跟著他公司團建去的玩得不盡興,所以趁著假期再次出遊)。我們兩都是從事網際網路工作,本人是設計師,他是加班加到絕望的程式設計師。

酒店

第一家:曼谷都市酒店:整個建築很復古,位於日本區,服務很日式很細膩。雖然距離市區稍遠,基本都是打grab,後面就是公交船,但是滿船都是人,基本上擠不上去的。


第二家:曼谷文思酒店,網紅酒店特意衝著他家的大浴缸和落地窗去的,位於摩天輪夜市700米左右,整個裝修就是一股性冷淡風格,黑白配色,酒店門口滿滿的綠植裝飾著。

定的行政按摩池房間,真的只適合女生拍照用,房間隔音比較差。

第三家:pimalai碧瑪萊度假酒店,給五星好評,提供免費的接送機服務(甲米機場到酒店全程不需要自己提行李,專車和私人碼頭)。酒店沿著山坡而建,分為山上區跟海濱區兩塊,住山上的都是接駁車隨時接送。酒店的私人沙灘是很細膩基本上人很少海水也很清澈。

房間很大,洗手間乾溼分離,而且空間也很大,一家三口住也很寬敞。

曼谷

第一天到達酒店是下午4點多了,收拾了一下6點開始打grab,高峰期打了很久很久都沒接或者被取消,果斷放棄決定就在酒店附近溜達溜達。


第二天:打卡了三頭神獸博物館,可以在網上買好票去現場換票即可。
我們是直接從曼谷的酒店打grab去那邊,還是蠻遠的,不過附近有輕軌,方便的小夥伴們可以直接坐輕軌過去。外觀和內飾裝修得很少女心,基本上游客都是國人而且都是女生,去的那天曼谷下暴雨,所以天氣很陰沉手機拍不出粉嫩的效果。需要穿著長褲或者長裙才能入內。


裡面雕刻精美。
從粉色博物館出來後,直接去了暹羅廣場本來打算去吃建興酒家,去了發現需要排40分鐘,就立馬去了隔壁的和成豐差不多的菜式,點了咖哩蟹、菠蘿飯、魚鰾、炒牛肉、空心菜,結果感覺也挺好吃的,重點推薦咖哩蟹和魚鰾,如果大家去打卡建興酒店發現人很多的話可以選擇隔壁這家。

暹羅廣場下面的海底世界,整體不大,隨意逛逛即可,企鵝是最大的亮點。

第三天:直接打grab去 once hotel 辦理入住後,直接去找尋好吃的啦。

辦完酒店入住手續就去找吃的,沿著酒店門口的主路往市區方向走,沿途欣賞周邊的景色,這塊區域應該很多華人居住,很多華人餐館。

喧鬧繁雜的街頭,也能拍出“時尚”大片來,給自己打 call喲~

去新記燒鵝吃了鮮蝦雲吞麵、叉燒飯、燒鵝、石榴汁,整體偏甜,港式茶餐廳總共有兩層,裡面冷氣很足。

回去的路上路過一家街邊魚鰾灘,一碗50泰銖,裡面有雞肉、魚鰾等食材,真正的價廉物美。

晚上打卡摩天輪夜市,摩天輪旁邊有一個旋轉木馬,夜景下面閃閃發光,滿足了少女心,只是手機拍不出夜景。

晚上吃的是fire&dine,泰國菜主要以海鮮為主,建議大家提早去外面的位置比較熱門,可以邊欣賞夜景邊吃。

餐廳燈光下拍出的人像效果也還不錯呀~

後來下雨了,就搬到裡面去坐了,廚房是開放式的一股忙碌的氛圍,室內用很多星星等點綴著,整體看起來很浪漫。非常適合約會喲~。

點了招牌的蜂蜜烤雞、冬陰功湯、軟殼螃蟹、海鮮炒河粉等~

摩天輪夜市有一家網紅連鎖餐廳:Baan Khanitha 餐廳前面有顆很大的雞蛋花的樹,綠樹環繞的洋房餐廳,但是河濱這家評價不高,建議大家去老店。不過裝修得很美。

吃過晚飯就打車去了素坤逸大道的 The Emporium Shopping打算去逛寶格麗但是我們去的太晚了,建議大家晚上早點去,我到那邊8:30就差不多打烊了,鬱悶呀~

蘭達島

蘭達島是沿著泰國安達曼海岸25公里長的島嶼,位於普吉島和甲米府的南面。相比熱鬧的皮皮島和普吉島,這裡簡直就是寧靜的鄉下小村莊,但是這也為喜歡安靜的人提供了一個避世天堂。
這次直接去了蘭達島上的pimalai酒店,酒店提供從甲米krabi機場的接機服務,全程接駁車+快艇都是pimalai家的(全程不需要自己拎行李,有自己的單獨碼頭,服務贊贊)。
甲米機場的pimalai的接駁車,全程都只有我們兩人,做的很舒服。

pimalai的私人碼頭,此刻坐5分鐘的船去蘭達島上,遊艇上提供冷飲。

入住pimalai的酒店

這是pimalai的大門,酒店分山上和山下兩部分割槽域,一般山上的都是別墅區、山下的單個臥室區。

辦理入住從此處進入前臺。

香茅草+檸檬的歡迎飲料,這應該是我喝過酒店最好喝的飲料了,非常解渴。

入住的是豪華房,房間很大洗手間乾溼分離、也有獨立的泡澡大浴缸(服務員一天早晚都要打掃房間)。

床前面有一個很大的作塌,完全可以睡一個人。

玩累了泡個澡也是很舒服的。

山下泳池旁能看到私人沙灘和前面的酒吧,酒吧是晚上開始營業,可以喝著酒欣賞落日。

酒店的早飯最遲到10:30,不過大家早上去的話總類會豐富很多,已進入餐廳服務員會諮詢你要和什麼飲料,大家可以試試泰茶。

吃著早餐看著海景也是很美的。

酒店裡面的對鏡自拍也能拍出大片感。

在山下的711附近有2個租車的店,租一輛摩托車一天300泰銖左右,半天200泰銖。

騎上租萊的小摩托馳騁在小島上,島上的路主路基本都鋪好了,不是荒蕪的泥土路,島上汽車比較少,遊客基本都是租一輛摩托就夠玩了。時不時還能在路上碰到蜥蜴🦎,注意避開就好。

從pimalai酒店到穆蘭達公園一共5公里多,只有一條路,一直往北面開就到了,島上的路是汽車和摩托車混用,到時候注意安全就好。公園門票一人200泰銖、摩托車停車費是20泰銖(只收現金)。

有點像墾丁。

每一個海邊都一座守望遠方的燈塔,為船隻指引方向的建築物。燈塔不是很高,爬上去往下看風景還是很美的。

磚石懸崖餐廳diamond sliff restaurant,門口的燈牌。

依懸崖而建,一共是三層木質建築樓,儘量坐到靠近海的位置,建議5點左右就去,邊欣賞落日邊吃晚飯。

從餐廳可以直接走下去到海邊,不過不是沙的海灘,是石頭組成的海邊。

夜晚用手機拍人像就沒那麼清晰。

點了招牌的烤豬頸肉、榴蓮糯米飯、涼拌海蜇(結果他是熱菜謹點)、還點了一杯雞尾酒吹著海風喝著低度的雞尾酒也是極好的。

榴蓮糯米飯沒有很驚豔,可能是榴蓮不是當季的。

山上的水池旁邊是很好的取景點。

Thai Thai 餐廳,就在711附近,隨便打卡,竟然味道不錯。

蝦仁炒飯。

洋蔥炒魷魚。

辣炒螃蟹,很辣的口感。

招牌的海南雞飯,雞肉很嫩滑,湯是排骨裡面的肉也很大塊,感覺兩個人吃一份就夠了。

騎著摩托車路途打卡一家寫著海南雞飯招牌的,裝修風格懷舊有縫紉機元素的餐廳,老闆娘是中國人可以直接用人命幣,店員的裝扮是海盜風,這家需要拖鞋進入,整個很乾淨。

我點了一份蝦仁炒麵,口感是小浣熊乾脆面的味道,飲料是百香果很大份也很好喝。

甲米

甲米是位於泰國南部,且猶如天堂的熱帶半島,周圍零星散落著30多個離島,如珍珠般點綴著這片海域。此處到甲米直接去了奧南,奧南海灘附近一帶比甲米鎮要熱鬧,所以一般都入住奧南海灘的酒店。

泰國的最後一晚是入住了holiday inn express ao nang krabi ,這家好比國內的漢庭快捷酒店。

酒店兩幢環繞著中間的綠色草地。

奧南海灘附近的店鋪。

奧南海灘附近的川菜館,國慶期間都插滿了國慶在異國他鄉也有濃濃的節日氣氛。

貼心小告知

1.落地籤方便快速:出發前把往返機票/泰國第一晚酒店列印或者存在手機上,提前準備好泰國落地籤申請表(官網下載),準備一隻筆下飛機前空姐會發入境卡可以在飛機上提前填寫。保險點每人帶2000B現金,準備材料都準備好了只需要排個對遞交材料即可。

2、使用打車軟體Grab,繫結支付寶即可享受實時匯率付款。

3、泰國換錢匯率最好的找superrich,有綠色和橘色兩種顏色牌子的但是就是哥哥和弟弟的店的區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